創作內容

3 GP

爭皇記 22. 季雲村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25 23:19:54│巴幣:6│人氣:110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皇朝領土東南方,與東方國家『白氏族群』交界處,有一座小小村子。

  季雲村

  人口不到百人的深山村子,土地肥沃,居民自給自足、與世無爭的生活。

  很久以前,季雲村曾發生嚴重的土石流,足以淹沒村子,而有一位高人,將土石流強制偏移坍塌軌道,保住了村子。

  如今這名高人年紀已老。

  昨晚,容准不眠不休一路奔馳到這座村子,背著小小年紀女孩,來到村子裡深處的小木屋。

  「師父!」

  容准撞開了門,屋內的老者驚嚇一跳。

  「喔…………回來就回來,別嚇老人家。」白髮蒼蒼的好者,早已過耳順之年,行動有所遲鈍。

  容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踏進屋內,將背上的『琴月』,安置在木板上。

  「請恕徒弟不請之求,請師父救救她。」

  容准跪地拜託眼前師父、隱居士。

  看到生死關頭的女孩,加上容准竟如此懇求,隱居士皺眉頭問著……

  「容准啊…………你又跟別的女人亂搞偷生了嗎?」

  「師父,詳細之後我好好說明,受人之託,此女中了『陰人九邪掌』,徒弟無法解開體內毒氣侵蝕。」

  「什麼?如此哇草的邪門武功,竟然還存於世上……」

  隱居士不敢想像,馬上替琴月診脈,錯亂的氣流,體內一股渾沌不明邪氣竄動,在不治療,便會暴斃死亡。

  要不是琴月有一定武功根基抵禦邪氣,早就心臟如毒死亡。

  「師父,此掌,有辦法解嗎?」

  「陰人九邪掌以毒為名,掌氣帶毒素入體,若不先排除體內邪氣,否則在精良的藥,都藥穹罔效。」

  隱居士將昏迷的琴月,弄起身,已跪坐姿態。

  「必須將邪氣逼出,需你我二人之力,容准,你扶著此女,我要用劍氣打通全身經脈,你馬上從背後灌入真氣,將邪氣與侵蝕的血逼出。」

  「是!」

  容准扶著昏迷的琴月,隱居士以指代劍,運起功力,看似小,卻非常扎實的氣息。

  「喝~~~~~喝!」拉長音的準備,隱居士瞪大雙眼。

  快速的手指,打擊琴月身體各處穴道,就在最後一指打通經脈之時,容准立刻運功從琴月的背部灌入真氣,龐大的真氣入體,將體內竄流的邪氣與黑血,一口氣往人體口部集中。

  隱居士再一指,打擊琴月的胸口。

  「嗚!噗~~~~!」

  琴月吐出大量黑血,染黑木製的地板。

  同時嘴巴散發大量的黑暗氣體,等到邪氣憑空消失,琴月不再吐出黑氣。

  「嗚……咳!咳!嗚…………。」琴月緩緩睜開眼睛,看不清楚眼前景物,頭暈目眩,再度昏迷。

  隱居士、容准兩人立刻收功,立刻把脈診斷……

  「師父?她的狀況?」

  「恩……呼吸總算穩定了,但……身體非常虛弱,況且不能確定體內是否還有殘留的邪氣,先讓她服下藥丹,容准尋找名醫求治吧。」

  「感謝師父救命之恩。」

  「別那麼早謝,此女必須仍是昏迷不醒,必須趕緊求醫治療,陰人九邪掌……果真恐怖,再晚一會,恐怕毒侵入骨,到時無藥可救,這邪門功夫,不能存於世界上……容准啊……將發生經過說給我聽吧。」

  「是,事情經過就是……」

  師徒兩人許久未見,將琴月安置床鋪上後,容准跟隱居士聊起,天下第一劍名聲入手之後到至今的故事。





  「原來如此……皇城、疏琴國……琴月真實身分是先皇的女兒……這……難以置信。」

  「是的,根據皇帝、李歐凰陛下提起,琴月還有兩位同父異母的姐姐,而其中還有一位名為『溫子杉』的太醫跟隨身邊。」

  「溫子杉?難道是侍奉先皇的『溫家』子弟嗎?真是令人懷念的名字……當年小鬼變成太醫了啊。」

  「師父,我想帶琴月找溫子杉太醫,但不知陛下的去處,令人傷腦筋……」

  「恩……容准,去『白氏族群』找『白老爺』吧,歐皇陛下恐怕去找白老爺求助了,畢竟他們擁有親戚關係,運氣好的話,溫太醫能給琴月最好的治療。」

  「好的,等事情結束後,容准必報答師父的恩情。」

  「不用客氣……你就像我的孫子,能有天下第一劍以及出色的餃子師傅稱號,為師深感欣慰……剛好天色以晚,不如歇會,明早在上路吧,為師能嚐嚐你的餃子嗎?」

  「沒問題!我立刻去蒐集食材製作,我身上還有李歐凰陛下特製的醬油喔,保證師父吃了會升天!」

  面對自信滿滿的容準,隱居士突然萬分不安,冷汗偷偷流下。

  「喔……喔,沒……問題吧。」年紀已大,可不想因為食物而升天啊。

  「沒問題!師父,等我回來!」容准開心的跑出小木屋,到街上去。

  這一天,容准用了一些食材做出了韭菜餃子,雖然簡陋了點,但重點是!

  醬、油!

  淋在餃子上,深黑紅色的特殊醬油,又香、又鹹、帶一點辣味,頓時香氣瀰漫著小木屋,光是鼻子聞,隱居士的口水直流。

  這是何等的餃子搭醬油!

  傳說中的皇帝用此收服全國民眾之心,實乃真實,一點不虛!

  隱居士迫不及待,趕緊夾起餃子,大口一咬。

  「這個味道~~這個香位~~實乃~~人間美味啊!」有生之年嚐到如此美味的醬油餃子

  啊~~活著真好~~

  然後

  隱居士幸福的昏倒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惡搞|亂七八糟|古風|武俠|宮廷|創作|寫實|小說|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屬惡搞 複製人大軍... 後一篇:爭皇記 23. 白將軍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