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爭皇記 23. 白將軍旅程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26 23:17:51│巴幣:6│人氣:115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經過了一天時間,無休息趕路,進入白氏族群的領地,夜幕來臨,一處的密林之中,白將軍等人小心翼翼的行走。

  「白將軍……」小非感覺到殺氣。

  「我知道,小非,你把小呶跟那個女人躲避一下,我來處理即可。」

  「好,小呶,跟我過來。」

  「呶呶、呶呶。」

  「放心,我一個人沒問題,去吧。」

  白將軍將秋提娜給予小非抱著,獨自一人上前走去,小非則是帶著小呶到旁邊樹林隱密地,觀察情況。

  白將軍走著走著,故意放慢速度,過了十幾分鐘後。

  將人引誘到一處空曠的林地,停下腳步後,跟蹤者緩緩現身。

  「誰?」

  「白將軍,妳必須死。」來者不善,敵人拔出了劍。

  上等的劍峰,白將軍一眼看穿那把劍的價值,不但高貴,且品質非常精良,應該出自名師之手。

  「喔?總之先問問,你飼主是誰?」白將軍也拔出劍。

  「哼哼哼……」

  敵人輕笑幾聲,散出的氣勢,狂風吹起,詩號響起。

  「手持利劍誓奪命,踏經之處……………………嗚啊啊啊!」

  詩號未念完
  如風身形移
  劍刃一閃光
  敵人身首離

  踏三步,有如獅子猛烈的一斬

  咻!

  一劍,先制攻擊,敵人防不勝防,頭顱瞬間被斬飛。

  「吵死了,機機歪歪的。」

  咚……

  白將軍揮劍,將劍上鮮血揮灑在泥地上,頭顱著地,身體緩緩倒下。

  「什麼時代還要甩帥,不過正好,我想換個兵器,這把劍也破破爛爛。」

  白將軍將自身武器跟敵人交換,得到一把上等的好劍。

  單手扛著劍架在肩上,另一隻手不斷搜索敵人的身體財物。

  「搞傻阿?現在的刺客都不帶錢喔?虧一臉帥哥樣,沒想到這麼窮……」

  摸摸摸,那裡、這裡摸摸摸。

  摸摸摸,摸到奇怪東西。

  「恩?這什麼東西?」

  白將軍從刺客身體衣服內,取出一塊牌子,看到牌子的東西,面容猙獰。

  「這是……皇城令牌?」

  有這個東西,便能在皇城內自由進出任何地方……

  「這傢伙……是疏琴國的殺手嗎?看樣子皇城真的是淪陷了,真麻煩……嘛,這好東西還是收下了。」

  白將軍丟了丟令牌,隨後收進自行李中,轉身走回小非、小呶等人所在之地。

  「可以出來了,我解決了。」

  「呶呶呶。」小呶跑出來,白將軍單手摸著小呶頭頂的頭髮。

  「殺手已經追到這裡了嘛……琴月……」小非抱著拉提娜,得知殺手如此的迅速,開始擔心琴月的下落。

  「別垂頭喪氣,在還沒得到真正的事實,別這麼快絕望,專注現在吧,把她治療再說。」

  「呶呶呶呶。」

  白將軍一手扛著劍,一邊精神喊話著,小呶也對著小非喊著。

  「呵……說的也是……白將軍想前往何處?」

  「就快到了,不休息的話,再過一個小時多的路程,就能抵達我『老爸』的居住地,走吧。」

  東方國家,『白氏族群』,顧名思義,全國的男性,都是姓『白』,自成一族,白慕達將軍自然也是白氏族群的一份子。

  小非聽說過,白氏族群,擁有各式各樣的劍法、槍法、戰技等等武將,白將軍使用的劍術

  『白詩劍譜』也是有名的經典武功。

  聽說白將軍是跟隨太后來到皇城,太后似乎是白氏族群長老們非常尊敬的對象,詳細原因白將軍也不清楚,受到大當家的命令,成了太后護衛兵,之後成為將軍等等奇妙事件。

  現在都不重要。

  偏僻的一處深山中,有一棟大大的房子,有一位男性武功高人,在夜晚揮出銀色的劍氣,俐落砍斷竹子,完美的切痕,從遠處都能感受到一股威脅。

  「老爸。」

  白慕達的大聲叫喊,男子注意到自己的女兒回來了。

  「恩?喔喔,慕達……怎麼突然回來?這幾位是?」

  「一些狀況啦……」
 
  「先進屋裡面談吧,都這麼晚了,你們一個個都疲倦的樣子,進來吧。」

  白慕達的親生父親、白宣。

  大家進入屋內,白慕達立刻快步走到客廳,有一座神主牌位,跪在地面上,雙手默拜著,上面刻著母親的名字。

  『愛妻 林如彤 之牌位』

  「娘,我回來了。」白將軍默拜。

  小呶看到,心中悲勳,緩緩走到白將軍的身邊,拉著白將軍的衣服。

  「呶,呶呶呶呶呶。」小呶也對神主牌位默拜,白將軍看到都笑起來了。

  「你傻傻的,偶爾也討人開心嘛。」

  「呶呶。」

  另一方面,小非隨著白宣進入一間客房,並說明秋提娜以及『陰人九邪掌』相關事情。

  白將軍跟小呶默拜完後,也進入房內跟父親說明事情經過……






  「原來如此,為父知道了,陰人九邪掌……沒想到還有傳人,江湖真是臥虎藏龍。」

  「老爸,那個什麼掌的,你知道什麼嗎?還有這個邪掌怎麼解?」

  「慕達,之後遇到此人,不要硬碰硬,陰人九邪掌,是我年輕的時候,大概二十幾年前,曾經奪得『天下第一掌』的稱號,當年江湖用掌的武功群俠,有七成都死在此掌之下,功體為毒,實乃邪門武功,當年為了不讓此人濫殺無辜作實驗,招集許多武俠,殺死了天下第一掌,沒想到這門武功,竟然有傳人。」

  「那重點,老爸有辦法救嗎?」

  白宣搖搖了頭,小非內心感到不安,琴月也受到同樣的掌擊,心急如焚。

  「解法需要三種步驟,逼出邪氣與黑血,在用藥理調身,用料理達到醫食同源,方能恢復,我只是個武者,對醫、食不精通,首先我們能做的,就是用真氣逼出此女體內的邪氣與黑血。」

  白宣、白將軍、小非,三人準備將提娜體內邪氣逼出。

  小呶心驚膽顫看著大家。

  同樣的手法,白宣劍氣開起提娜全身經脈,白將軍、小非盡全力的灌入真氣,逼出邪氣。

  「嗚!噗~~~!」提娜吐出大量的黑血。

  在度昏迷後,三人立刻收手,白將軍、小非全身是汗。

  「好可怕,都是黑色的血……」白將軍看到黑血都感到害怕。

  小非也錯愕的看著,馬上回想宋太師的死亡,忍不住閉眼。

  臨時的叛變,但是宋太師的死亡,小非也有責任,當大家知道事實的時候,自己……

  又該當如何?

  陷入了沉默。

  「呼……還好此人擁有抗體跟根基在……否則一天下來,早就毒氣入骨死亡了。」

  「真是陰險狡詐的功夫,真的很『陰人』耶。」白將軍不開心的說著。

  「暫時保住性命,但是殘留的毒素,需要藥跟食物,明天我帶你們見見『大當家』,今晚大家好好休息吧。」

  「謝啦,好久沒躺床了~~~啊~~~。」

  白將軍躺下後,身個懶腰,立刻入睡。

  「呶呶。」小呶也躺下來,累癱的入眠。

  「…………。」小非擔心的睡不著。

  「你叫小非對吧?好好休息吧,在此心急也無用,可以保證短時間內,這名女性不會死亡。」

  「我擔心的……是我喜歡的人……雖然她被『容准』救走,我還是很擔心……」

  「喔?天下第一劍?救走你心愛的人嗎?那你大可放心,那個人,受人之託,絕不辜負,相信已經逼出邪氣,尋找名醫了吧。」

  白宣認真的言詞,讓小非放鬆了心靈。

  「真的嗎?」

  「相信容准吧,明日一早還有很多事情,休息吧。」

  「謝謝你。」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惡搞|亂七八糟|古風|武俠|宮廷|創作|寫實|小說|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22. 季雲村... 後一篇:爭皇記 24. 綾與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