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Day.12 <詛咒>其之十一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7-01-10 00:01:32│巴幣:4│人氣:128
【前言】 ※廢話很多,不想看的請直接下拉到正篇。

  距離上次更新又過了一個月,感覺我這已經快變成月更了......雖說上次有發補償(?)的內容,還沒到月更一篇的悲劇狀態,但這次是真的沒有存稿了(笑)
  (※注:此路人動力爐損壞中)
  嘛,反正我本來就是看心情寫稿子的那種人,週更一篇也不過就只是我對自己的一個約束跟期望而已,更何況我其實是打字時速未滿2KB的打字渣,啥時更新應該沒差吧。
  (※注:2KB大約九百多字)
  再來是劇情的部分,Day.12和Day.13之間沒意外的話還會有一個間章,是為了用來補足從路人A的角度不會提到的劇情部份。會有這段劇情的鋪設是因為第二、三章的時候會有個很重要的故事發生,會牽扯到(因本段文字嚴重劇透故進行消音處理),算是為了那個時候寫的。還有就是,我懶得把間章分段,所以可能有機會破萬字,請慢慢期待吧。
  (※注:現在這篇的位置大約在第一個大章節的2/3~3/4左右,而第一部預計一共有五個大章節。對,你沒聽錯,這只不過是第一部而已。第二部會不會寫還是個未知數)
  今天要提的最後一件事就是關於本作的主角,如果有哪位過客覺得路人A的個性很奇怪的話,請不要認為是角色設定出了問題,會很怪的原因其實單純只是因為牽扯到的東西太多了。如果您願意繼續關注本作直到將來的第四個大章節的話,相信您應該就能理解為什麼本路人會這麼設定了吧。

【正篇開始】
Day.12 9/15 <詛咒>其之十一

  放心我沒死,我還活得好好的。

  是說我還真沒想到那只不過是個從小說裡看來的招式,竟然還真的能用啊......

  * * *

  放學後,我來到了我與魔王約定好的地方,目的是為了向她打聽她與那位「勇者」之間所發生過的事。

  今天下午我思考了很久,如果依照Galgame裡的規律來講,能觸發特定對象的回憶劇情的前提照理來說應該都是主人公與女主角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件,滿足了特定的條件並且達到了一定的好感度之後才有可能觸發才對,那為何和我毫無瓜葛的魔王會答應我的邀約來到這呢?撇除掉死沒良心的放鴿子事件,我只能想到不好的可能性......

  嗯?你問我為什麼每次都跳過上課的部份不提?那你想聽聽今天的基本電學課講到的惠斯登電橋電路嗎?想聽的給我自己去估狗。

  我介紹一下吧,只要是有點消息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所學校的三大不法地帶吧。這三個地方分別是:體育館旁的體育倉庫、東側圍牆旁的資源回收室、以及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夾在製圖科大樓與一旁的圍牆之間的這塊狹長空地。

  這些地方非常適合各派人馬進行各種小規模衝突、暴力討債、多對一圍毆以及各種R18行為喲!

  附帶一提,常出沒在這些地方的人通常都是幫派裡的人、想追求刺激的小情侶以及像我和魔王這種想要討論世界背面的事情的人之類的。

  不過單看我和魔王這種一男一女的組合其實很容易被當作第二種人就是了。希望她的名聲不會因此而掉了下來才好。

  啊、人來了。

  魔王桑那嬌小的人影從這塊狹長空地的另一端探了出來,在發現我人已經到了之後便準備走了過來,但卻又隨即轉了過去探頭探腦的,似乎是在確認沒有人跟過來,在確認完之後才剛往我這裡走了幾步,又隨即跑了回去再度確認了一次......

  「別、別誤會了,我才、才不是喜歡你呢!」這是她走過來之後說的第一句話,傲嬌氣場十足。

  不過以我那人類觀察計畫長久下來所累積的資料庫進行綜合評斷後所得到的結果,可以確定她說的這句話是實話。會是傲嬌語氣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緊張外加想太多所導致的,並非是真的在傲嬌。

  「這點妳可以放心,我的感覺其實還算敏銳,這點我是感覺得出來的。」

  「是、是嗎......」

  嗯?怎麼感覺她好像有點失落的樣子?

  「那、我們來談正事吧。能跟我說說妳和『勇者』之間發生了些什麼嗎?」語畢,我將拿在手上的其中一罐飲料拋給了她。

  「謝謝。」

  頓了一下,魔王才緩緩的拉開了拉環,並喝了一小口。

  「無妨,就跟你說吧......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務必請你保密喔。」

  魔王放開了手中的飲料並清了清嗓子,被她放開的罐裝飲料就這麼違反了物理規則飄在空中。

  「就從我和她的家族之間的事情開始說起吧。」

  頓了一下,魔王桑剛剛那彷彿是用來賣萌的神情收斂了下來。

  「四百多年前,我們惡魔一族曾經試著統治檯面下的世界。在當時的那任魔王──也就是我的曾曾曾祖父──率領著魔界大軍佔領了整個東亞。在當時,亞洲地區就只剩下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國仍在反抗。原先以為只差一步就能統治整個亞洲,甚至能進一步向西統治世界的魔王軍,卻被一群從尼泊爾一帶殺出來的不知名武裝集團開始打得節節敗退。

  經過調查,我們確認了帶領這個武裝集團的領導人的身份,是一群以代代相傳的聖劍為象徵的勇者後裔。明明那群人不斷做著一些搶劫村莊一般的行為,卻仍舊有著一票人民在跟隨著。

  『經過千錘百鍊的魔王軍怎麼可能會敗在一個千餘年前所留下來的破爛古董上呢』,抱持著這種想法的當代魔王,帶領著旗下的四大天王及一群菁英士兵就這麼前去挑戰勇者一族的後裔。結果,傳回王族這裡的消息卻不是凱旋而來的勝利,而是四大天王全滅、魔王被封印在不知何處的慘烈事實。在那之後,殘存的王族帶領著最後的戰力死守在黃河以北一帶,與勇者一方展開了長達半個世紀的拉鋸戰。

  最後,或許是覺得累了吧,勇者一族提出了有條件的暫時休戰,彼此約定好若是沒有其中一方表現出了企圖佔領世界的意圖的話,就互不干涉彼此之間的生活,這才結束了將近百年的戰爭,也因此現在勇者一族和魔王軍雙方才能保持著目前這種微妙的關係共存著。」

  似乎是告一個段落了,魔王桑拿起還在一旁飄浮著的飲料很豪邁的喝了一口,然後被飲料嗆到......應該沒事吧。

  雖然她剛剛講了落落長的一段,但我還是沒聽到我想聽的重點──也就是她與勇者桑對立的原因。總不會真的是因為家庭的因素吧......

  ──貴圈還真是亂啊。我打從心底這樣想著。

  「在這之後應該還有後續吧,之後呢?」

  「那、我繼續說下去吧。

  將近百年前,我們惡魔一族當中有人提議是否要用商業的方式統治世界,於是我的父親建立了一家公司。靠著廣大的人脈和成功的經銷手法,短短的幾年內便成為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型企業。原本大家都覺得這次終於能順利的統治世界了,勇者一族卻也建立了一家公司開始跟我們競爭。

  我是不討厭這種競爭方式啦,只是一想到我將來也得繼承公司去和他們競爭就一整個覺得煩躁......」

  嗯......我原本是打算來聽勇者V.S.魔王的精彩事蹟的,怎麼現在好像變成魔王單方面在對我吐苦水了啊?

  「......再來就是,我和那個女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當時我在班上還算是有點人氣,但是這點人氣卻在她轉學進我們班之後開始消失。那個女的明明就沒有做什麼會讓人尊敬她的事,其他的人卻會自動靠上去簇擁著她,不管怎麼想都超級火大的啊!

  重點是在那之後她就像是每件事都要跟我比一樣,考試的時候就要比成績、玩躲避球的時候就要我跟她一對一對決、就連換衣服的時候都要跑過來和我比身材......胸部大是有什麼了不起的啦!」

  呦呼~魔王桑,形象、形象,注意一下形象好嗎?

  「在那之後還有發生些什麼嗎?」我問。

  「在那之後就......因為我真的被她弄煩了,我就拜託管家去調查一下她的身世背景,才發現她是勇者一族的後代......反正一定是因為身世的關係她才會來煩我的!」魔王桑再度露出了剛剛的傲嬌神情,但是跟剛剛的表請相比下來顯得略為陰沉。

  什麼嘛,原來連妳也不知道原因啊。看來我這趟是白來了。

  忽然,魔王一口氣喝光了她手裡的飲料,然後空著的飲料罐被隨手丟向了一旁。接著,那個飛出去的飲料罐開始在空中冒出了煙霧,最後就這麼消失在空氣之中。

  「好了,你聽那麼多應該也聽夠了吧。那麼──」

  魔王桑的右手似乎有什麼聚集了起來,一把黑得連身影也看不清的黑劍轉瞬之間出現在她的手中,不知道是金屬還是塑膠的材質完美的吸收掉了周遭的一切所反射上去的光線。

  「──現在能否請你去死呢?」語畢,魔王開始拿著劍向我這邊衝刺。

  啃、我就知道是這樣!非常標準的吐完苦水就要殺人滅口的路線......去妳的,我可不想在這裡就Bad End了啊!

  向後跳了一步,我以我目前所能達到的最高射速向前打出了一發水流彈。隨即魔王的身前劃出了一道黑光,原本持在身體右側的黑劍在不知何時已經改架在左手外側了。

  看樣子她剛剛應該是砍向了身前的水流彈了......不過就算妳砍到了又如何呢?那可是顆水球啊。

  在我露出了壞笑的瞬間,那顆水球早已「碰」的一聲直接砸在魔王的臉上了。

  被水球砸到的魔王如我所想的停下了腳步,舉起左手遮住了被水淋濕的胸口......誒、等等,她裡面是不是沒穿?

  再度向後退了一步,我開始感覺得到我的身體正在不斷的散出熱氣,體內正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情緒正不斷的對著我眼前的「原兇」散發著殺氣......切、果然連這種危急時刻也會發作嗎。

  撇掉正發生在我身上的這個宛如被「詛咒」一般的思緒,我的理性還是有在正常運作的,只是已經無暇去顧及周遭的人事物了。然而,就算感覺對方明顯比我強上不知道幾倍,我仍然希望能夠以不傷害到對方為前提結束這件事......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是在假惺惺吧,畢竟這根本就是典型的後宮男主角會有的那種早已爛大街了的個性。沒辦法,我就是這種個性,也已經是注定要痛苦一輩子的了......

  更可笑的是,我的「本性」似乎並不希望我這麼做呢......呵。

  沒辦法了,就看我的理性可以撐多久吧。

  我驅動了廣泛圍的冰魔法,讓原本就能感覺到些許涼意的這塊空地周遭的空氣一口氣再降個十幾度下來。四周的景色開始像海市蜃樓一般搖晃了起來,大量的霧氣不斷的湧入這塊小小的空地。

  我開始將冷空氣凝聚在右手上,一把由冰結晶所構成的劍出現在我的手中。

  但是、只是這樣是還不夠的──

  看著不知正在思考著些什麼的魔王,我再度將周遭僅存的溫度驅離,直到周遭的事物開始結上冰霜為止。

  事已至此,魔王桑似乎也不打算繼續磨蹭下去了,手一放就是再度握劍衝了過來,但是突如其來的寒意卻似乎使得她並不能夠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腳步顯得有點踉蹌。

  我並不單單只是降低了周遭空氣的溫度而已,在這段期間我也不斷的在強化我手中的這把劍。

  經過了十數次的壓縮、結構更改、硬化,我手裡這把不到一公尺的短劍重量差不多也已經超過五公斤重了,從根本上也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冰結晶了吧。

  幾乎就在我進行完最後一次強化的瞬間,魔王桑一個暴衝便閃現到我的面前一劍砍了下來。視野捕捉到這一幕的我雖然提劍阻擋,但是同時卻也選擇了側身迴避,原因其實十分的單純──

  「キャ、デリャン──」

  ──伴隨著一道銀鈴一般的聲響傳出,我手中的那把冰劍的最前端被硬生生的削出了一個完美的平面。

  一個回身,魔王桑手中的劍劃過了早已預料到會有這一擊的我原本所站著的位置。

  我再度拉開了距離,正對著魔王連續打出了一連串的魔法。我先是朝著前方發射了一連串的爆炎彈,再來是稍微改變了結構的水流彈。將近十發的水流彈接觸了在正前方飛行著的爆炎彈,大量的水氣瞬間散發了出來,與周圍因寒氣而產生的大量霧氣相呼應。混亂的氣流襲捲著整個空地,使周遭的能見度變得十分的低。

  看著眼前這模糊的人影,我一邊思考著接下來的戰略一邊向前方隨機的打出了爆炎彈。

  決定了接下來的行動,我先是操縱著氣流吹散了我周遭的霧氣,隨後再度朝右側衝進了霧氣之中,迂迴的繞向了魔王的斜後方,並且開始不斷的構築起我接下來要用在戰略上的魔法陣。

  忽然,一陣宛如爆炸一般的狂風從魔王所在的位置出現,吹散了四周的霧氣,我和魔王之間的相對位置明朗了起來。

  第一時間,魔王桑如我所料的斷定我還在原先的位置,正對著那裡構築起一個純黑的魔法陣,一看見我不在那裡就開始轉頭尋找我的位置。

  接著,魔王一發現我的身影便將她身前構築到一半的魔法平面整個轉向我這邊正對著......裁判!魔法不帶這樣玩的吧!這根本違反了魔法陣的形成原理不是嗎?

  看著大約構築到了四分之三左右的魔法陣,我打出了我在中午時用來對付我師父的技能。

  這是一個我從小說中學來的技能,名為「亂魔」的一個略為特殊的魔力使用法。

  隨後,無數的魔力絲線彼此交錯成一張網子,就這麼直接飛過去打在漆黑的魔法陣上。

  透過擾亂特定區域的魔力,迫使運作中以及構成中的魔法陣停止運作──這本該是我在放出這一擊之後應該得到的效果。但是,事情並沒有如我所想的那樣發生......

  原先本該因為被魔力擾亂而消失的魔法陣仍舊好端端的維持在原處,迫使我得重新思考該如何對付這個麻煩的東西。

  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思考後,我決定繼續執行最一開始所想出來的策略。

  一個蹬步,我以全速衝向魔王桑所在的位置,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似乎嚇著她了。

  魔王桑停止了手中魔法陣的構成,似乎打算跟我在接近戰中分出勝負......

  ──不過,既然我身為一個魔法使,我才不會傻傻的跑去跟一個劍士玩近身戰呢。

  ──接下來就等著為妳停止了魔法陣的構成一事感到後悔吧!

  我改變了前進的方向,並且不斷的往魔王桑的身上發射爆炎彈。

  雖然這攻擊看似雜亂無章,其實我真正的目的是將魔王桑逼退到一個定點,並且為接下來真正要進行的攻擊做障眼法才會打出去的。

  看著魔王桑不斷的閃避並擊落飛向她的魔法,在不知不覺間她移到了我所預想的位置,而此時她的腳邊全是剛剛擊落的火球......

  「吃我一記──」

  一條散發著微微光芒的魔力軌跡連向了魔王桑的腳下,然而滿地的火球卻似乎使得魔王桑完全無法辨識魔法陣的所在位置,不斷的注意著腳邊。

  「什──」

  就在魔王桑發出了驚呼的瞬間,一發地岩槍從地面朝著斜上方打了出去,由土所構成的圓柱擦過了魔王的右臉。

  接著,第二發、第三發不斷的跟著打了出來。反應不過來的魔王桑不斷的小幅移動著身體,避免掉了直擊,但是卻沒有注意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象徵著結束的最後一發地岩槍打破了地面,微微的劃過了魔王桑的胸前。

  看著被定在原地,連一支手臂也無法移動的魔王桑,我走上前去將手中的斷劍抵到了魔王的脖子上,微微的笑了起來。

  「勝負已分,這場戰鬥是妳輸了。」

  魔王桑晃了晃手中的黑劍,一道淚水劃過了那看起來略微憂愁的臉頰。

  「妳放心,我是不會把剛剛聽到的事情說出去的。」我對著她露出了微笑,將手中的冰劍隨意的丟到了一旁的地上。

  「這絕對是有條件的對吧......說吧,你到底要我這個敗者做些什麼?」魔王桑露出了不亞於剛剛對我所展現出來的憤恨表情,彷彿像是我對她做了什麼難以彌補的事一樣。

  「哼、還挺聰明的嘛。聽好,我所要求的條件是──」

  看著魔王桑那已經轉為恐懼的神情,我緩緩的開口提出了我的條件......

  「妳、當我的朋友吧。」

  「......」

  「......」

  「誒?什麼?」

  魔王桑在聽到這句話之後腦袋似乎有點當機的樣子。

  看她一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也對,我想不管是誰在這種場合聽到這種話應該都會搞不懂我在想什麼吧。

  「所以說,當我的『朋友』吧!不要再一個人默默的承受那些了,好嗎?」我又對著她說了一次。

  魔王桑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看她的表情漸漸的融化,眼淚就這麼不斷的流了出來。

  ──真是懷念啊~前幾天我才剛跟村民A說過這句話呢~

  我解除掉所有已經啟動的魔法,對著魔王伸出了右手。

  「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啦~」

  「嗯,多多指教。」

  魔王伸出了右手和我對握,然後用空著的左手抹掉了眼淚。

  「那麼就先這樣啦,我還有事我先去忙嘍。」我放開手,對魔王說出了我的預定。

  「嗯。」

  得到了她的回應之後,我一個轉身準備朝著社團大樓前進,但是──

  「對不起......」一句自責一般的話語從我的背後傳來,迫使我再度轉過身來看向魔王那裡。

  ──在我意識斷開的前一刻,我看見了魔王桑拿著剛剛的那把黑劍朝我揮下......


  <詛咒>其之十一 不打不相識
<待續>        


【註解】
  • 放鴿子:抱歉!我今天臨時有急事不能去了,這件事可以改天再說嗎?
  • 惠斯登電橋:【傳送門
  • 估狗:什麼!估狗大神你沒聽過嗎?
  • 不法地帶:你房間。
  • 體育倉庫:別傻了,大門通常都只能從外面鎖的。
  • 資源回收室:高級垃圾×N
  • 名聲:好人做壞事就會被說是十惡不赦,壞人做好事就會被當做聖人(謎:我還是當壞人吧
  • 嬌小:未滿一米六似乎都會被這樣說。
  • 人類觀察計畫:跟CUP無關
  • 想太多:別傻了你這個肥宅,你沒有妹妹!
  • 拉環:有十%的機率會斷。
  • 物理規則:人被殺,就會死。(People will die if they are killed.)
  • 賣萌:主角的任務(路人A:誒?
  • 聖劍:EX咖哩棒!
  • 四大天王:第一個被主角打倒的不論如何一定是最弱的那一個。
  • 微妙的關係:被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發現自己正在打○槍。
  • 落落長:你媽的「小」叮嚀。
  • 家庭因素:女孩子不能帶男朋友回家的原因之一。
  • 統治世界:沒有什麼事情是一發核彈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發。
  • 吐苦水:酒醉之後吐的東西可不只這一種喔!
  • 消失在空氣之中:存在感太低。
  • 請你去死;選擇題。選項只有去死和去死兩種。
  • 殺人滅口:女孩子們在被看光光之後做的第一件事。
  • 假惺惺:行善的時候常被說。
  • 後宮男主角:福利×福利×福利
  • 涼意:遭人暗算。
  • 壓縮:把15MB的檔案丟進壓縮檔之後變成了135KB?
  • 硬化:該死的鐵甲蛹。
  • 混亂:吃我der爆炎彈啦!
  • 迂迴:航○王跟銀○常做的事。
  • 爆炸:EXPLOSION!
  • 裁判:不管怎樣先叫就對了。
  • 亂魔:此技能出自《無○轉生
  • 註解:這篇比起平常的還要多了大約兩千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錄】[小說]《非日常... 後一篇:【公告】【日記】就算最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