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Day.9 <詛咒>其之八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6-12-07 21:02:51│巴幣:2│人氣:94
【前言】
  本路人其實很不擅長計算概數呢......還記得我曾經在第七篇的前言說過「大概再五篇就可以寫完這個章節」嗎?而事實是......在我寫到Day.12的時候才發現現在根本就只寫到第一章剩餘內容的一半......(本篇大概只在第一章節三分之二的地方)

    <補償內容1/3 未完成>

【正篇開始】
Day.9 9/14 <詛咒>其之八

  鬆手,沾染血跡的繃帶散落一地。

  果然昨天的那個不是錯覺嗎?才短短的兩天,被詛咒的傷口就已經惡化得比起原先的還要大上個將近一倍。

  看樣子已經可以確定我就是那個「死去的那一方」了。

  * * *

  既然都已經要死了,那我要不要試著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呢?像是喝自己平常根本不會想喝的飲料之類的。

  這麼想著的我朝著眼前的飲料機投了三十元下去,結果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朝著平常在喝的那種飲料按了下去,然後飲料機退了十五元出來......

  算了,點下去就點下去了。

  我拉開了拉環,小小的喝了一口。

  接著,我發現村民A也過來投飲料了。

  「路人A,說吧,你這兩天是不是遇上什麼事了?」村民A在投完飲料後向我問了這句話。

  我其實本來就覺得村民A不可能不會發現這件事,畢竟他身為我的室友,我其實滿多事情都有找他商量過。像是傷之詛咒的這件事、井上明顯對我有著好感的這件事,他其實都知道的,只不過他平常並不會主動提起這些事就是了。

  「也罷,我就跟你說吧。」

  我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向村民A說明我發現傷口惡化的情形、以及我有可能會死去的這件事。

  「嘛、你就別想這麼多啦,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對吧?」

  伴隨著一道完美的拋物線,原先在村民A手中的飲料罐準確的進了垃圾桶。

  「先不說了,我回教室啦。」村民A揮手說道。

  我拿起飲料罐打算再喝一口......テ、沒了,果然鋁罐裝的就是不會多嗎。

  隨手一扔,鋁罐就這麼照著我預想的路徑飛進了垃圾桶,但是......

  「喂,那邊那位!給我把鋁罐拿去回收!」一道雖然甜美但是卻帶著一絲威嚴的聲音傳來。

  原先還在想是哪個傢伙住海邊,結果一轉頭卻發現是我認識的人──不過她不認識我就是了。

  在我面前的這位女同學有個響亮亮的外號叫作「魔王」,所屬的班級是資訊科一年A班,是整個資訊科最受人矚目的一年級新生。以5A++的超優異成績考進了這間學校,品學兼優,是許多老師心目中的完美學生。

  她的外表超級可愛,也因此有一眾狂熱粉絲在私底下偷偷的對她進行支援,但她本人似乎並不知情。還有待商榷的一件事,據說她的黑色長髮在特殊的角度下會反射出漂亮的暗紅色光芒?身高一百六十五左右,身材是殘念的Acup,不過她本人似乎並不在意?

  最重要的一點,她的個性是很標準的會在Galgame裡出現的那種「公主」性格。我合理的推測如果我現在在這邊對她做出了什麼攻略一般的行動,她大概會馬上進入「嬌」的模式吧。

  不過我會知道這麼多其實也只是聽來的,今天是第一次見到本人。

  看她右手袖子上別著「風紀」二字的袖套,她也是風紀委員嗎?難怪她要管我丟垃圾這件事。

  也罷,乘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就來好好的抱怨一下吧。

  「我要反駁一下,我會這麼做的原因其實很單純:離這裡最近的資源回收桶在一樓最末端的男生廁所旁,為了一個鋁罐而特地從這裡走過去非常的不實際;再加上這裡有一臺飲料機,明知學生來這裡投飲料必定會造成資源垃圾,這裡卻只設置了一個一般垃圾桶,這不就是變相的鼓勵學生別進行資源回收嗎?」

  「這......」

  魔王桑的氣勢在不知不覺間被削弱了不少,而當我在看到這狀況時我卻莫名的起了一股想惡作劇的感覺。

  反正人生苦短,瀟灑個一回又如何呢?

  就算去惡作劇,最嚴重也就被絕子絕孫踢嘛,忍一忍就過啦~

  於是我朝著魔王走去,不斷的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而魔王在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之後,也開始向後退......

  路人向魔王發起了挑戰!

  「你、你要幹麼?」

  我無視了她的問句,把她逼退到了牆邊,並且在她試圖往旁邊移動的時候伸出了一支手擋住了她的退路。

  路人使出了壁咚,魔王陷入混亂狀態!

  「妳,去當魔王真的太可惜了。」我就這麼輕輕的在她的耳邊說出了這句話。

  路人使出了耳邊輕語,效果十分顯著!

  魔王戰鬥不能!戰鬥結束。

  路人獲得了稱號<路過的勇者>。

  不斷在我的腦海裡出現的對話框令我不禁莞爾一笑。向後退了兩步,我一個轉身往回走離開了魔王的身邊,並且在經過垃圾桶旁的時候把我剛剛丟下去的鋁罐重新撿了起來,打算等一下拿去資源回收桶丟。

  本該先回教室的村民A似乎剛剛也在旁邊圍觀,看到我走過來的時候便靠了過來。

  「你是哪來的花花公子嗎?」這是他對我剛剛的舉動所給出的感想。

  * * *

  隔天,發生了兩件小事。

  第一件是飲料機旁多了一個資源回收桶。

  另一件事情則是我收到了一封詛咒信,信上的署名是「魔王親衛隊第一小隊長」。

  * * *

  我們再繼續講講今天所發生的其他事吧,回到那個早上下過雨的星期一下午──

  對、你沒聽錯,今天早上真的有下雨。

  然後現在又在下了,不過還好是在我來到了社團大樓之後才開始下,不然我就得冒雨來參加社團活動了。

  不過學校其實並沒有強制規定學生每天都得參加社團活動,不然那幾位只有在開學第一天有來的三年級學長現在早就該被強制退社了。也或許是因為這個社團比較沒什麼活動吧,就連顧問老師都是一個禮拜來一次了,我其實也沒那個必要每天都來。

  至於井上會每天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來了就能看見我吧。畢竟我跟她是不同班的,要是她每天都跑來找我的話,遲早會被誤認為男女朋友的。而她會不希望我們被誤認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她還沒有正式的告白過的關係吧,不然就是覺得那樣很害羞所以不想太張揚。也因此她能合理的跟我見面的地方就只剩下這個社團活動室了。

  至於我的話,想看書的這個理由只佔了一半,另一半則是因為我覺得看井上耍寶很好玩所以我才來的。

  你想想,如果你知道有個萌妹子喜歡你,但是她卻沒有發現你知道,之後看她因為各種事情而感到嬌羞,這件事本身不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嗎?

  對了,因為這個圖書部並沒有二年級的學長,而那些三年級的全都以要準備考學測為理由而不來參加社團活動,也因此這裡平常就只會有我跟井上兩個人而已,就連顧問老師都再三的叮嚀我不要因為孤男寡女的就在部室發生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我到底是有多不被看好啊喂!

  嘛、也因此,要是明年招不到學弟的話這裡就準備等著廢部啦~

  然後,在我來到部室的門口的時候,我愣了幾秒......

  這裡到底是什麼時候換成拉門的啦!之前的木門咧?那個看起來有點舊、打開還會發出「ギィィ」的聲響的那扇木門咧?

  我抱持著些許的疑惑和無奈拉開了拉門,一打開門就看到了井上正拿著一支棉花棒戳著自己左手上的傷口,她在看到我的瞬間還頓了一下。

  這景像我是不是在上個禮拜二就看過啦?不只場景,就連我到達部室的時間似乎也一樣呢......該不會井上等一下就會急急忙忙的收起醫護箱還不小心把繃帶掃到桌下吧?

  誒等等、為啥村民A也在這?

  之後,事情並沒有像我記憶中的那樣發展。井上簡單的收拾了一下醫護箱,但是並沒有連同繃帶也一起收進去,接著便跑到我的面前把她左手上的傷口秀給我看。

  「A君、見て(你看),我的傷口開始癒合了呢!」

  嗯,妳就再高興一下吧,直到妳發現這件事情是代表了什麼意思的那天,然後開始痛哭為止。

  抱持著些許的實驗態度,我避開了那個依舊還很顯眼的傷口抓起了井上的左手。假裝是要拿到眼前看個清楚,實際上是我偷偷的對著那個傷口施放了無詠唱的治癒術。

  嗯、毫無反應,這果然也是詛咒所造成的嗎......

  照我所想,這個詛咒的內容大概是「其中一方的傷口會癒合,而另一方將會因傷口惡化而死去」之類的吧。

  「嗯、真的有比較好了呢。」我放開了井上的左手,說。

  為了避免她傷心,我將會死去的這件事還是先不要說吧。

  我其實並不懼怕死亡,儘管仍舊有著本能上的抗拒,但是對我而言,是生是死都無所謂,反正兩者感覺起來並無差別。

  或許是因為兩年前發生的「那件事」吧,在這兩年間我已經不知道看淡了多少事。從最基本的親情、友情、愛情,到較為哲學的生存意義與出生後我所背負的使命,對我來說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但我仍舊渴望著有個歸宿,或許是群聚生物的本能吧,也或許是我正期待著有誰能拯救我吧......

  抱歉,扯遠了。

  我剛剛偷放魔法所產生的奇怪感覺似乎讓井上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樣子,不斷的發出「え、え?」的聲音看著自己的左手。

  我從井上的身邊走過,逕直的走向村民A那邊。

  「被邊緣的感覺如何?」

  「很怪。還有請你不要在我的面前放閃謝謝。」

  這哪算放閃啊,光是這樣就承受不了的話,真閃起來你會直接陣亡喔。

  「我、我和A君才不是在放閃呢!」

  喂~井上同學~妳臉這麼紅講話很沒說服力喔~

  我無視了井上的反應,轉頭面向村民A。

  「話說你為什麼會在這啊?」我問。

  「這裡似乎還挺好玩的感覺呢,之前聽你講的話我就一直很想來這裡一次,剛好今天我沒事就過來晃晃啦~」

  我拉了一張椅子來坐,然後轉頭看著井上那邊。她正在看書,但是很明顯的處於心不在焉的狀態,臉還十分的紅,看樣子還在為了剛剛的事而感到害羞。

  忽然,井上微微的把她的小腦袋瓜斜向一邊,視線飄向我這邊,似乎是打算偷看我跟村民A正在聊些什麼。但是她一跟我對上視線,就嚇得馬上把頭轉回去繼續看她的書。

  看井上大概短時間內都不會特別注意到這邊之後,我偷偷的往腳下放出了我今天剛學到的隔音結界。相較之下不怎麼明顯的銀白色魔法陣發出了非常微弱的光芒,在這灰白色的地板上得十分專注才看得到那略為複雜的圖形。

  這應該能算是我第一次的中階魔法實習吧。

  村民A似乎注意到了地上的魔法陣,對著我聳了個肩。

  「現在井上應該是聽不到我們說什麼了。說吧,你會來這邊的真正理由。」

  「是嗎?還不是因為你們那個啥詛咒的關係,早點把井上推一推不就搞定了嗎?反正她也對你有好感,你直接跟她說的話她說不定還會直接解開衣服給你推咧。」不知為何,村民A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憤怒。

  「我才不會那樣做啦,我對三次元又不感興趣。」我答。

  我想、他的聲音聽起來會有點憤怒大概是因為感到著急了吧,畢竟我身為當事人還表現得那麼無關緊要,不管是誰看到這應該都會感到著急吧。

  忽然,我想到一件事。

  「那我上個禮拜會在這外面碰到你也是因為這件事嗎?」

  接著,我從村民A那獲得了肯定的回應。

  「你就放心吧,我私底下有在處理詛咒的事,如果有什麼消息的話我會跟你說的。」我這句話摻了幾分真、幾分假,真的是我確實有找人處理;假的是事實上我所做的一切其實全部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假說之上,一步錯就全錯。

  看村民A沒打算再說什麼了,我向他比了個禁聲的手勢,然後解除了隔音魔法。魔法在解除的瞬間微微的刮起了一陣風,擺在桌上的書被吹著翻頁了。

  轉頭,我看見井上正用著一種完全搞不懂現況的表情看向我這邊。

  我想她現在八成是在想著「為什麼我忽然完全聽不到他們講話的聲音了?」吧。


  <詛咒>其之八 勇者、魔王
<待續>        


【註解】
  • 惡化:就跟你和你女友的關係一樣......喔抱歉,我忘了你沒女友。
  • 鋁罐:放心,在後來有乖乖的丟進回收桶的。
  • 住海邊:連南太平洋上的兩隻海豚在打架都要管。
  • 魔王:......這傢伙有算在後宮內嗎?(路人A:才不是!
  • 殘念:說不在意絕對是騙人的!
  • 風紀:先說明一下,本作的風紀委員會其實是不屬於學生會的另外一個自治團體。
  • 絕子絕孫踢:對本路人來說是忍一忍就過去的,但對別人來說就不一定了。
  • 壁咚:現充爆炸吧!
  • 稱號:都不是自己願意的,像「行動R18」之類的。
  • 花花公子:少個L就變成負責付錢的了。
  • 詛咒信:上你全家,打你媽媽!(等等這是恐嚇信吧
  • 木門:我才不會說這也是伏筆呢!
  • 那件事:一看就知道又是個伏筆了(廢話
  • 生物本能:吃飯、睡覺、R18。
  • 放閃:第五個大章節一堆閃光彈呢......(遠望
  • 註解:字體顏色超淡的地方是要你自己反白的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後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