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Day.11 <詛咒>其之十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6-12-07 22:25:49│巴幣:2│人氣:79
【前言】
  沒存稿了,明天繼續加油。

    <補償內容3/3 任務達成>

【正篇開始】

Day.11 9/15 <詛咒>其之十

  大約過了十來分鐘,那些絢麗的淡藍色文字終於全部消失在空氣之中,連一點魔力的殘骸都看不到了。

  在這之後,我進行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自主訓練,訓練的內容是初階魔法的綜合運用。不過因為我有點擔心我會不會一個失手就炸了師父的實驗室,所以我只敢用規模相對較小的魔法進行試驗。

  而在這半個小時之內,我玩出了許多有趣的玩法,其中也包含了類似於連擊之類的多重攻擊。像是把水流彈打在爆炎彈上會產生大量的霧氣,如果在此時利用冰魔法對周遭進行降溫的話,那些水霧就會立刻附著在周圍的物體上,而這些大量的冰霜似乎能用來稍微牽制對手的行動;還有就是地岩槍,如果能妥善的運用延遲發動的話,可以達到同時間的多點攻擊或是限制對方的行動。

  不過在這些試驗之中也不見得全然都是成功的,也有幾個是理論能行,但是卻因為發生了預期之外的變化或是實戰中難以運用而不得不放棄的想法。像是利用風魔法對空氣進行摩擦以產生閃電,如果不是大規模的作用範圍的話大概根本不會成功,就算規模夠了,要花上多少時間才能讓空氣中的電荷蓄集到足夠產生閃電也是個大問題。

  在最後──

  我正無力的躺在地板上裝死,雖然魔力是還沒用盡,但是精神已經撐不太住了。

  照著動漫裡的橋段而言,魔法使一般不是都是在魔力耗盡之後才會倒下嗎?那為何我現在就得躺在這裡裝死啊!我的魔力壓根兒就還沒用盡啊喂!

  我向師父投去疑惑的目光,而師父在看到之後似乎也理解了我想問什麼而走了過來。

  「我早就在想你也差不多該倒下了,沒想到意外的撐了滿久的嘛,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有點過份的講法呢,原來師父早就知道了啊......還有請不要把話說得這麼煽情謝謝。

  隨後,師父不知在我身上放了什麼魔法,我感覺似乎有比較沒那麼累了,但是在爬起身之後依然打了個哈欠。

  「為什麼魔力明明還沒耗盡卻會感覺這麼累啊?」我問。

  「魔力的消耗會連帶影響到精神這點你應該知道吧。實際上魔力和精神力之間的關係並不是等比而是定值喔,只是一般人的魔力量並沒有多到可以把那個定值完全消耗完,就會因為魔力歸零而讓精神力一口氣降到最低。而徒弟你的狀況則是因為魔力總量足夠讓精神力去消耗才會導致這種狀況的發生喔。」

  超長。簡單來說剛剛那句話的意思就是在說我魔太多就是了。

  忽然,師傅從一旁的書櫃拿出了一本外觀還算保存得宜的書。

  「徒弟,如果還有那個力氣的話就過來幫我念一下這本吧。」

  我從師父的手裡接過了那本書。而在我剛看到封面的瞬間就覺得有點不太妙了,打開之後就覺得更不妙了。

  俄羅斯文確定。

  「那個......師父,我看不懂俄羅斯文。」我非常乖的承認了我看不懂的這件事。

  「你不會翻譯魔法之類的嗎?」師父問。

  「不會。」妳沒教我怎麼會?

  「那解除幻覺的魔法呢?」

  「也不會。」到底為啥妳會認為我會這些一聽到名字就感覺難度爆表的魔法啊?

  「那你前幾天從校長室借回去的那些書要怎麼讀?該不會其實是──」

  「我不知為何能看到書裡的內容,而且還莫名其妙的就看得懂了。」我搶在師父說出下一句話之前打斷了她說話,一聽就知道她又要開我「那方面」的玩笑了。

  師父在聽到我說的這句話之後先是覺得無趣的「嘖」了一聲,隨即陷入了思考當中。

  又來了,每次看到師父露出這個表情之後都會發生些什麼事。

  「徒弟,你先轉過去一下,等我說好再轉過來。」

  「嗯。」我乖乖的轉過去面對牆壁,心裡則是在想師父到底在做些什麼。

  雖然還是會感到好奇,但我還是乖乖的面對牆壁吧。

  嗯......。

  ......感覺好慢啊。從剛剛開始師父就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一直傳出「乒乒乓乓」的聲音,我還一直感覺到空氣中有股魔力的波動......

  「好了,可以轉過來了。」

  聽到師父的一聲令下,我很閒的做了一個還算標準的向後轉。結果轉頭之後也就只看到實驗桌上被清出了一角,並且多了三個透明的立方體而已。

  誒、怎麼有一個......誒?

  我揉了揉眼睛,但是最右邊的立方體上仍舊籠罩著一層球形的影子,還是應該說是一個球形的物體上籠罩著正方體的影子?

  啊啊啊弄得我好亂啊!這到底是啥啦!

  「師父,這個到底是什麼?」我指向了最右邊的那個立方體......還是球體?算了,管他的。

  「先別急,先告訴我你現在看到了些什麼吧。」

  「兩個透明的立方體、還有......這到底是什麼?」我依舊指著那個不明物體......等等、這該不會是四次元的產物吧......

  「在你看來這個東西是長什麼樣子?」

  「分辨不出來是立方體還是球體的怪東西。」

  「是嗎?看來跟我不一樣......」師父的這句話聽起來應該是自言自語。

  看樣子師父已經完全忘記要跟我解釋這是什麼鬼東西了。

  「師父,所以說這......」我試圖出聲提醒。

  「啊、抱歉。這三個立方體是分別用初階、中階以及高階幻術偽裝成球體的。像徒弟你的狀況是能直接看透初階以及中階的幻術,但是高階幻術似乎只能看透一半的樣子。附帶一提,這些幻術全部都對我的右眼起不了作用喔。」

  能夠看透幻術的能力一整個聽起來就超強的感覺啊,不過仔細想想好像其實沒什麼特別有用的樣子......嗯?等等。

  「這樣我能看到書裡的內容的這個原因我是明白了,那為什麼我看得懂呢?,」

  師父對我聳了聳肩,對我表示說她也不知道。

  「對了,還有一件事。徒弟,你剛剛說你看到的是透明的立方體對吧。那這次你試著用魔力注入雙眼看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將雙眼注入魔力、嗎?

  我閉上了雙眼,開始將正在我的體內循環著的魔力分送一些到我的雙眼之中。

  再度張開了雙眼,我看向了那三個立方體。結果......我的視野大半都被莫名其妙出現在眼前的淡藍色魔法陣給占領了。

  「如何?有什麼改變嗎?」

  「出現了三個淡藍色的魔法陣。」

  「是用左眼看到的還是右眼?」

  我閉上了左眼,在確認了眼前的景象之後閉上了右眼、張開了左眼,然後再確認一次。

  「似乎兩眼都能。」

  師父露出了我曾在剛認識她的那天所看過的那個活像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物時會出現的表情。

  「那你接下來試試看能不能靠你自己的意識去改變那幾個魔法陣在你眼中的位置吧。」

  靠意識去改變?要怎麼做啊?

  我試著用大腦對我的眼睛發出了把那些魔法陣從視野當中移開的指令,毫無反應。

  我試著把視線移向一旁只用眼角餘光看那些立方體,但那些魔法陣並沒有跟著我的視野移動,仍舊還在原本的位置擋住了我直接去看那幾個立方體。

  我試著移動自己的位置,從別的角度看過去,然後那幾個魔法陣就這麼直接跟著移過來繼續擋我的視線......好樣的。

  總覺得這東西很像是在遊戲裡面用來顯示怪物血量的UI呢......等等,我該不會其實能指定說我要去看哪一個吧?

  我在腦海裡想著要把其中兩個魔法陣關掉只留一個來看,結果我眼中所看到的景象真的照著我的想法發生了改變,只顯示出我選擇留下的那一個。

  等等,這麼說來我好像本來就能認知到哪個魔法陣是出自哪邊的......

  「報告師父,雖然沒辦法改變那些魔法陣在我眼中的位置,但是似乎可以關掉特定的魔法陣不顯示。」

  聽到我這麼說之後,師父對我賞了一個笑容。

  「錯不了的!這絕對是『魔法解析』。真沒想到我第一次收徒弟就能收到這麼稀有的人當徒弟,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師父這句話有九成的機率不是對著我說的,你聽她這語氣多像是小孩子一樣,形像都不知道擺哪去了。

  「感覺師父有點像小孩子啊。」我說。

  師父在聽到我這麼說之後頓了一下,接著苦笑了幾聲。

  「這點你就放過師父我吧,畢竟我也才大個你幾歲而已。」

  誒、這我第一次聽說啊。

  「那師父今年是二十幾歲嗎?」

  「問女性年齡是一件很失禮的事喔。」

  「那師父的體重多重?」

  「你這......我剛過二十三歲生日。」

  切、剛聽到那句已經快聽到爛的萬用應對句時,我還以為師父打死都不會說自己年齡的,結果輕輕鬆鬆就問出來了......

  「對了,師父妳剛剛說的『魔法解析』是什麼啊?」我問起了剛剛聽到的陌生名詞。

  「喔、那個啊,徒弟你知道魔眼嗎?」師父一邊把桌上的那三個立方體收進抽屜一邊對我這麼說道。

  「有在小說裡看過,我記得好像是指有著特殊能力的眼睛吧。」我答。

  「對,大致上就是在說那種東西。

  有一派隸屬於魔術協會的人主張說『創造世界的神明當初在創造這個世界時為了防止自己創造的「規則」被破壞,曾經留下了一群「特殊」的人。那些人各自都有著不同的能力,而且一部份的身體感官是直接接觸這世界的規則的。而這群人的職責就是負責將被更改的規則給重新導正,防止規則被有心利用的人去進行修改。』

  像我的右眼所擁有的是能看穿一切幻覺的能力,能看穿一切由魔法及魔術所建構起來的虛假事物,正式的名稱是『幻覺破視』。而徒弟你能看穿一部份的幻覺應該是因為別的原因,幻覺破視是不可能只是單單的看穿了一部份的幻覺而已。

  還有,你剛剛問的『魔法解析』是一種能直接看到世界規則的能力。雖然一般只能看到被修改到的那部分規則──像是魔法陣和魔術規律這一類的──但是據說熟練之後就能直接看到世界的規則。魔術協會裡關於世界規則的資料絕大部分就都是有著魔法解析這類能力的人所提供的。

  而這兩種能力都是被歸類在『透視』裡的稀有能力,據說得隔個十幾年才有可能會出現一個擁有這種能力的人。」

  嗯、我剛剛聽到了一個重點呢。

  「透視」可是全人類男性都想得到的超級神技啊!

  這麼想著的我,眼睛在不知不覺間飄向了師父胸前那兩座雄偉的山峰......

  盯──

  ......不行,連師父的布拉是什麼顏色的都看不到。

  短短的一瞬之間,我看見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顆特大號的爆炎彈就這麼朝著我這邊飛了過來......


  <詛咒>其之十 透視
<待續>        


【註解】
  • 自主訓練:關起門來......(路人A(裏):才不是那個!(臉紅
  • 理論:每次檢查都有Bug......
  • 裝死:熊其實會吃屍體喔~而且還會爬樹~
  • 煽情:當我方種族為御姊時攻擊力上升三倍!
  • 定值:你的分期付款。
  • 翻譯魔法:穿越系小說主角必備!
  • 那方面:你是說哪方面?
  • 面對牆壁:簡稱面壁,在網路混久了都會知道是什麼原因。
  • 立方體:在某挖掘工藝裡滿滿都是。
  • 小孩子:我還算是吧?
  • 失禮:請問能讓我看一下妳的胖次嗎?(被巴
  • 透視:全人類男性的夢想之一,還有一個是女子澡堂,就路人A進去過的那個。
  • 註解:本日重點:「不做死就不會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後一篇:【目錄】[小說]《非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