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Day.10 <詛咒>其之九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6-12-07 21:54:37│巴幣:2│人氣:44
【前言】
  這篇怎麼好像有點卡?

    <補償內容2/3 未完成>

【正篇開始】

Day.10 9/14 <詛咒>其之九

  段考快到了。

  跟別的學校比起來,我們學校的第一次段考很明顯的比別人早上許多,因為有個麻煩得要死的分班考試。

  那麼早考的優點是考的範圍因為課程進度的關係會比較少,缺點是能準備的時間很明顯的不夠,而且只要一個章節不會就可以等著領便當了。

  不過這跟我無關就是了。

  各位,聽過學霸嗎?雖然我還沒到那個程度,但是也快差不多了。尤其是國文,我根本不用讀就可以直接考到及格,有讀的話考個八十以上是輕而易舉的事。

  我之所以會說我還沒到學霸的等級是因為我的數學......跟本是看考的範圍在不在我會的範圍裡......

  另外,我不擅長需要死背的科目,關於這一點師父有說是因為我的體質的關係,「詠唱破棄」的才能似乎本來就會伴隨著無法毫無概念就記起任何事物的這個問題。

  話說回來,在這個學校裡我認識的人當中,我似乎只知道化學女的課業成績呢。不如乘著現在井上跟村民A都在的時候問一下兩人的成績吧。

  「呦呵~兩位,能聽我說一下嗎?」

  聽到我說這句話後,村民A放下了手中的漫畫書看向我這邊,而井上......抱歉嚇到妳了,妳慢慢來沒關係,反正我不急。

  在確認兩人都看著我這邊後,我才緩緩開口。

  「下個禮拜不是就要段考了嗎?我想說這個假日要不要乾脆辦場讀書會......井上,妳有要來嗎?」

  我看著井上的臉開始變紅,我想我已經得到回答了。

  「務必,讓我參加!」

  井上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不知為何,我的腦海裡出現了千反田○瑠的身影和她重疊在一起......

  「那麼,我能問一下兩位的成績嗎?」說實話,其實這個才是我真正要問的。

  「嘛、還OK。」

  「我、我會努力的!」

  看樣子一個成績中間偏上,另一個則是中間偏下是嗎......看來井上在成績這點跟千反田大小姐不同呢。

  「那好吧,如果到時候有什麼不會的地方可以問我,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的。」

  就在我裝帥說完這句話之後,井上拉了一下我的袖子,而且臉超紅。

  「那、那個,A君,你的成績很好嗎?」

  什麼啊,原來是要說這個啊,我還以為妳終於下定決心要告白了呢。

  「嘛、還不錯,之前國中的時候有考過班上前三。」

  井上在聽到我說這句話之後露出了個十分吃驚的樣子,隨後我看她的表情,她似乎在心底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

  妳就努力的考上A班吧──到時候我就可以繼續清閒了。

  話說如果我跟井上說了我國中時的平均校排名不知道她會作何感想呢?畢竟我國中時的班排最高會只到班上前三是因為班上的怪物太多了呢。如果是你會想跟校排前十比成績嗎?只要是腦袋還正常的人應該都不會想吧。

  * * *

  時間來到了隔天的第二節下課,我把我在今天早上剛從抽屜裡翻出來的詛咒信折成紙飛機射進了垃圾桶,隨後走到一旁的飲料機投了一罐飲料。

  在這之後我度過了悠閒的五分鐘,直到我手中的飲料喝完為止。不知為何,在這段期間內我沒在周遭看到任何人。

  テ、果然鋁罐裝的就是......不過學生會還真有效率啊,我昨天才剛抱怨沒有資源回收桶,今天飲料機旁就多了一個,其辦事速度真令小的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順手一丟,鋁罐沿著我預想的路徑飛進了資源回收桶,但是......

  「喂、那邊那位!不要用丟的!」

  怎麼又來了......昨天不是才剛玩過這個梗嗎?

  「怎麼又是你......」魔王桑也這麼說,看來英雄所見略同啊。

  忽然,魔王先是看了看周遭,然後有點紅著臉的跑了過來。

  不用看了,我剛才確認過了。現在這附近除了我之外已經沒有任何能對妳不利的生物了。

  「你、說清楚,你昨天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魔王桑不自覺的做了個很「少女」的動作,用嚴肅的語氣說了這句話。

  妳是傲嬌嗎?用這種語氣說話,結果妳的身體非常完美的出賣了妳啊喂!

  「就字面的意思啊。」我答。

  魔王先是頓了一下,然後臉變得比剛剛還紅。

  「你、你到底為何、要跟、跟我說這些?」她講話開始吃螺絲,跟井上在害羞的時候一樣......我怎麼不記得我有攻略魔王線?人生Online的讀檔出了Bug嗎?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妳其實可以不必這麼在意。」

  魔王在聽到我說的這句話後頓了一下,然後臉變得更......テ、妳到底為啥要臉紅啊喂!

  誰可以告訴我在人生Online裡發現了Bug要怎麼找客服回報?

  忽然之間,魔王看著我的臉說出了十分驚人的一句話──

  「你到底是從哪裡知道我就是真正的魔王的?」一反她前面那帶了點威嚴的語氣,魔王桑的這句話是用一種普通女孩子會有的語氣說的。

  嗯、先筆記一下,得到了個很有用的情報了呢。

  啊、我知道為什麼她會臉紅了,她八成是跟別人打賭說絕對不會曝光自己的身份,不然就要做什麼很羞恥的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她剛剛的言行舉止就說得通了。

  「國家機密。」

  總之,先呼嚨過去,不能讓她知道我壓根兒就沒聽過這件事。

  「碰!」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令我微微的嚇了一跳,我往爆炸聲傳來的方向看了過去,看到了樓下不遠處的步道上有兩個人影。

  那兩個人應該都是學生,其中一個人拿著類似法杖之類的東西在追另一個人,追人的那一個忽然丟了幾發風魔法,打到了一旁的牆壁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喂,這真的沒問題嗎?這所學校裡不是還有許多普通學生嗎?這樣放著讓一個會拿魔法亂轟的人在校園裡跑真的沒關係嗎?

  「怎麼了嗎?」魔王似乎有點不敢靠過來,站在原地問了我這一句話。

  「沒什麼,妳沒看到那個嗎?」還是說她看不到?

  當魔王往我手比的方向看過去的瞬間,她忽然往遠離我的方向退了很大一步。

  「你想做什麼?」她看著我問......妳到底為啥要臉紅啦!

  不過......說到我想做什麼,我確實是有想要做的事啦,但是跟現在的情況完全無關就是了。

  「沒什麼,我能問妳一件事嗎?」

  看著魔王的戒心似乎又更重了一些,我深吸了一口氣。

  「能告訴我妳和勇者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非常巧合的,在我問出了這句話的瞬間──

  上課鐘響。

  * * *

  題外話,今天隔壁班似乎傳出了什麼騷動。

  * * *

  「照你這麼說來,你碰到的那個應該是驅人用的結界。」

  午休時,我照慣例的來到了師父的實驗室,並且和師父說了我今天遇到魔王桑時所發生的事。

  師父若有所思的看著我,並且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一般來說,人類是不可能在沒有外力的作用下進入驅人結界內部的可能性啊......A班的實習魔王小妹是惡魔族的,所以她一個不小心闖入了結界的內部是情有可原的。但你......」

  嗯,筆記筆記。魔王桑是實習魔王,而且還是個惡魔。

  怎麼今天好像一直在無意間知道了許多事啊?關於魔王桑的。

  難不成我昨天做的那件事在不知不覺間立了Flag,開啟了魔王線嗎?

  停止了自言自語,師父站起身來,走向了一旁的櫃子拿出了一個水晶一般的藍色四方型不明物體,接著便走到我的面前。

  總覺得那東西看起來很像刀○神域裡的落跑神器,不過在這個沒有Save Point的世界裡,這東西應該沒路用才對啊?還是其實有但我不知道?

  「徒弟,雖然你的入學資訊上寫說你是個純種的人類,但是保險起見我還是幫你鑑定一下種族吧。況且看你那奇特的魔術迴路,我也不認為你只是個普通的人類。」說著說著,師父忽然笑了出來。

  「誒、能嗎?種族鑑定什麼的。要怎麼做啊?」話說回來,我的入學資訊上真有的像特○傳說裡一樣有一格是寫著「種族」嗎?

  「嗯、很簡單的。只要向魔術協會說採集到了一個未確認的基因,然後送過去給他們驗就行了。」師父笑著說出了一個有點邪惡的計畫。

  「那、魔術協會的人會不會哪天就靠著那組基因查到我這邊來啊?」

  「你放心,我不會寄全部的基因過去的,他們還沒有神奇到能靠著片段的基因就能找到特定的人的,不過那應該也夠讓他們查出種族了。」

  「誒?如果不全部寄過去的話魔術協會裡的人不會起疑心嗎?」

  「如果是在某處採集到的東西,不完整也是正常的~」

  嗯、好吧,師父都這麼說了那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徒弟,把手伸出來,然後忍耐一下。」

  我照著師父的指示伸出了右手。看著師父把那塊藍色水晶放到我的右手上。

  忽然,右手傳來像是被釘槍打到的感覺。接著,從那個位置浮現了許多的像是編碼一般的大量淡藍色半透明文字,並且大部份都在師父念了什麼之後飛進了水晶內,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量還浮在空中。

  ──感覺這個場景還真是科幻啊。


  <詛咒>其之九 真‧魔王
<待續>        


【註解】
  • 學霸:每個學抄都需要一位學霸(大陸某動漫梗
  • 無法毫無概念就記起任何事物:相信在場的各位都是吧,放個無詠唱的魔法給本路人看看嘛~
  • 讀書會:到同學家裡開轟趴~
  • 千反田大小姐:這邊說的是每次考試都考一百的那位喔。
  • 清閒:當老師忘了拿教材而回辦公室一趟時......
  • 學生會:這裡的資源回收桶是經由風紀委員轉交給學生會處理的喔。
  • 英雄所見略同:奶子!
  • 人生Online:渣Game中的三大代表作之一,另外兩個分別是「國軍Online」和「職場Online」。
  • 普通女孩子:總之絕對不會是像井上那種的......我還是繼續待在二次元好了......
  • 羞恥:被迫扮成變態假面之類的。
  • 國家機密:你造嗎?全世界有超過七十億人曾經牽扯到國家機密喔!
  • 爆炸聲:希望是從現充身上傳出來的......
  • 你想做什麼:呀──尼奏凱!
  • 上課鐘:永遠都在事情還沒做完的時候響起。
  • 結界:方圍、定處、結、滅、風穴!
  • 惡魔:抱歉讓你失望了,但咱們家的魔王醬並不是魅魔喔。
  • Save Point:當你看到時就表示接下來就是魔王關了......
  • 種族:路人A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喔(在世界線0.000000當中)
  • 寄:刀片。
  • 註解:每次打開了巴哈的編輯器,貼正文花了十秒、寫前言花了五分鐘、打註解花了半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後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