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欺詐師二〉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6-12-24 22:44:19│巴幣:2│人氣:423
嗯 雖然我有先備著一篇欺詐師  可是感覺時間不夠啊啊啊啊啊啊啊(泣

※長篇向
※二創注意
※GL注意
※魔愛組

  那甘醇的瑪格麗特,也被愛麗絲滿足的吞下肚,而我最珍貴的笑容,也隨後在她端正的臉上綻放。

  …自那時候,我開始為愛麗絲作了筆記,她喜歡喝的調酒筆記,雖然她自己也強調過比起酒,她更喜歡喝茶,但是我執筆寫下的筆記,卻不如其主人,它是不會說謊的,確確實實的把愛麗絲愛喝的酒都記下來了,甚至連熱度濃度諸如此類的調配關鍵都完整的記錄下來。我簡直是愛麗絲專屬的「調酒師」啊!……在這樣沾沾自喜的同時,我時常想到自己欺騙愛麗絲的事,更畏懼從我口中脫出的謊言到底何時會被戳破。

  那天,愛麗絲送我的圍巾,我一直很寶貝地收藏著,對它的愛勝於美酒,也許故事書不會提到……不,是壓根兒不會描寫拋棄公主,轉而愛上其他人的外遇王子,那正是一種撒謊的行為,對自己妻子的不忠,是個多大的恥辱!……還好我所在的世界是現實,並不是虛幻的童話世界。

  「我出門囉!」話說,自從居住在愛麗絲家的第三天,我就不再賴床,反倒早起了許多,大概是想看看愛麗絲出門吧?那奮發的精神正是我所憧憬之理想。然而,在這之後,我卻再度復發了壞毛病,使我只能窩在謊言與怯縮之下,無法達成像愛麗絲那樣動人的姿態。

  酒店看來都沒人,我又用了老方法闖入,再確認那傢伙不在,我便興高采烈地把酒偷下,是說……三番兩次的被我偷酒,那老頭是對我束手無策而放棄,又或者它又有什麼新招式等我上鉤,再來個甕中捉鱉呢?不管如何,對於下次的偷竊行動,我莫名的感到興奮,同時卻又有些內疚。

  「…?」我抱著我的戰利品回家途中,看到路旁應徵工讀生的廣告。愛麗絲送我的圍巾,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和花了多少的心力才能織好,我也好像送愛麗絲一件禮物……可是偏偏我的手藝只能用「劣」一字貫穿,如果我打個零工,買個禮物送她…就算不是親手製作,但只要有誠意就好了吧?我把單子撕下,跑回家去…這次我可是有和愛麗絲要了一把鑰匙哦!


***


  我依舊圍著愛麗絲送我的圍巾,走到工作場地,隨便找個看起來像工作人員的人,「我要應徵!」如此天真的大喊著。…我不懂面試的過程,也難怪別人會一臉尷尬的看著我了。

  「妳的名字?」

  「霧、霧雨魔理沙!」在另一位先生帶我的面試間時,我才聊解面試的緊張感,有點像我初次遇見愛麗絲一樣,但那種情感卻又是另一回事。

  「好的,請問…霧雨魔理沙小姐。」

  「是!」

  「…妳確定……一名女性可以在工地工作嗎…?」……面試在短短幾分鐘後就結束了,「明天早上請來這裡工作。」聽到那位先生的提醒,我真是差點想撲上去說一萬次的感謝!不過這工作…有危險性呢,靠著我偷酒練來的身手,應該是沒問題……一個女孩子在工地工作,怎麼想都很突兀………。總而言之,工作應徵到了,這件事我可不能跟愛麗絲說…不然我這件禮物是無法送出去的,我想把我的心意已驚喜的方式傳達,我想看愛麗絲那更完美的笑容。但,若問為何我要這麼做?是……報答恩情……。這僅僅只是藉口,真正的理由我自己最清楚,那就是……。

  我…喜歡愛麗絲……?

  「呀,怎、怎麼可能呢!?」我胡亂的抓弄頭上的頭髮,這種羞死人的理由…才、才不是我要回送她禮物的原因!

  混亂的思緒,讓我無心再記下調酒筆記,我放下手中的筆,打算在屋內打轉,結果卻無意識的晃到愛麗絲房間門前,彷彿被一種奇特的線絲牽引,我在她的門前駐足、徘徊,思考著我要進去與否。

  「反正…愛麗絲沒說不能進去……應該可以吧?」我打開門鎖,心中滿是期待和不安,門一被開啟時,房內的空氣伴隨著愛麗絲的味道,一湧而出,就好像愛麗絲本人就在房內一樣。我環顧房間四周,愛麗絲的房間…除了整潔,我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能描述了。但在其中,她那張工作桌上卻十分不合群的灑滿設計圖,就連桌架上也釘滿了畫在紙內的華美禮服,有一張更吸引我的目光的設計圖,安穩的躺在一張張的設計稿上。

  「啊……這是…」那又是一張人偶的設計,筆跡已經沒有像我房間那張撩亂無章,我用手指勾畫著人偶的輪廓,那綺麗的長髮上繫著一個大蝴蝶結,長裙上圍著較小的圍裙,五官的設計也更加生動,彷彿人偶真要活過來一樣。但我再抬頭看看其他的衣服,都已描上確定的線搞,只有這只人偶被冷落在一旁,上頭沒有屬於自己的線條,唯獨鉛筆石墨在人偶上像個笨蛋一樣扭動著身軀。

  愛麗絲這麼想要有一個自己手縫的人偶嗎…?我手撫著那條還掛在頸上的圍巾。

  「真希望我也能自己縫一隻人偶給她啊……」


***


  晚上,愛麗絲回來了,今早偷完酒去應徵好工作的我裝的若無其事,歡迎她的歸來。

  「我回來了——」

  「啊,歡、歡迎回來。」我將手中的紅茶罐放下,關掉爐上熊熊燃燒的火焰。

  「魔理沙?妳在煮什麼?」愛麗絲把衣服掛在衣架上,盯著我在攪拌中的那隻手,我沒有回答,就等它的味道逐漸飄出,還有愛麗絲自己好奇地衝上來看。

  「牛奶?」她仔細的觀察鍋內液體的色澤,專注嗅著它的味道,得出此理論後詢問道。

  「嗯,愛麗絲昨天不是說喜歡喝茶嗎?」她猶豫了幾秒,手不安地撫著我的肩,頓時我怦然心動,差點兒弄翻了那鍋牛奶。

  「謝謝妳魔理沙…但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喝奶茶?」她慵懶的語氣和溫柔的在我肩上按著的手,彷彿要融化我的身心,不知不覺,我的臉紅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冬天突然悶熱起來。

  「啊?……那、那個,只是巧合吧?哈哈…因為我打開櫃子就看到紅茶了啊。」我又撒了個謊,其實在第一次相遇那天,我就聞到她口中有濃濃的奶茶香。

  「可是……雖然我說比起酒我更喜歡喝茶,但比起茶,妳調的酒是我最喜歡的啊…」………我的頭簡直要冒出蒸氣,就像十九世紀第一次上軌的蒸汽火車一樣,霧雨似的蒸氣直直從煙筒噴發而出。為了不讓愛麗絲感覺到那直線上升的體溫,我把放在一旁的杯子拿起,用湯瓢胡亂地把牛奶到入早就泡好的紅茶當中,光是這樣的動作就足以讓我覺得時間過的緩慢。

  「奶茶好了!!」愛麗絲被我笨拙的行為嚇著,不過遲疑一秒後,她還是輕輕握起杯子把柄,啜飲了一口,驚訝地摀住嘴巴,那眼神不是滿意,反而皺起眉頭,我還沒問怎麼回事,她便急著大喊。

  「好甜!」

  「…咦!?……糖…加太多了?」我自己嘗了一口………心想這該不會是給乳臭為乾的小鬼頭喝的吧!?不然怎麼甜的讓人覺得喉嚨馬上分泌一堆黏稠物,我明明放了正常的糖量啊!

  「妳是不是忘記牛奶的糖分啊?」當愛麗絲如此問道,我這才被點醒,愛麗絲買的牛奶並不是無糖牛乳。她笑了一聲,而我呆呆地盯著那甜蜜的笑容,啊……真是比那杯奶茶還甜啊……我陶醉於那曼妙的畫面中,完全沒注意到愛麗絲說什麼。

  「魔理沙!」

  「嗚咿!?」

  「怎麼在發呆呢?……唉,妳是不是不會拿捏糖的份量啊?」這麼說來,我好像一直都是以自己的標準,以一匙糖下去定甜度,怪不得小時候自己偷偷泡茶的時候,都覺得很滿足,怎麼現在我還是用著小毛頭的標準放糖啊!順帶一題,我不曾調過需要加入糖粉或糖漿的酒。

  「呃…嗯……」愛麗絲把僅喝了一口的奶茶擱在一旁,就這麼任由它被空氣稀釋溫度,唉……真是糟蹋了一杯盛滿心意的茶,那溫熱的情感是不是也會被寒冷的不經意給稀釋呢?愛麗絲細心的教導我要如何控制糖的分量,先是把清水和牛奶倒在另一個鍋內,然後指著牛奶瓶上的標示。

  「有很多牛奶都是糖份比較高的,像那種就不必加糖,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買比較好。」
  「我買的是普通鮮乳,鮮乳的話…就加這麼多就好了。」接著又把糖罐拿出來,盛了三分之一的份量,卻沒有把它加到牛奶裡就開始加熱。
  「對了,那個…妳調奶茶的時候都是先泡好紅茶嗎…」

  「咦!?…什……」我還沒把話說完,愛麗絲就嘆了一口氣,苦笑著。不慌不忙地把茶罐拿出來,放了兩匙的茶葉進去。

  「伯爵奶茶的茶葉要和牛奶一起泡。」我看她一派輕鬆的泡茶,而我在旁邊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難道我在調酒的時候她也是這麼看著我的嗎?
  「泡好以後把奶茶過濾,嗯……一般…我是加糖沒錯啦…不過加蜂蜜比較好喝…」過了不久,愛麗絲把濾網和另一個杯子拿了過來,很順手的就把奶茶濾了出來,連半滴奶茶都沒有灑出。她又把蜂蜜罐拿出來,加了一點點的甘醇進去。
  「來吧,這杯給妳。」愛麗絲把手中的奶茶交給我,瞬間心跳突然加速跳動,她溫暖的手觸碰到我的手背!

  「嗚啊!…謝、謝謝……」我撫著手中的熱茶,那熱度就像愛麗絲的體溫……。

  「啊,不是有一種酒也需要用牛奶嗎?…下次我想喝看看那種的。」事實上,有很多種酒需要用到牛奶這種潔白的甜蜜飲品。愛麗絲訂製貨物般的提出下次的酒類,我也心甘情願的為她調製,因為我可是她專屬的「調酒師」呢。
  「還有,幫我把剩下的奶茶裝好,流理臺整理一下。拜託妳囉!」她的身影從浴室的那條走廊中消失,我細細品嘗著愛麗絲為我泡的這杯伯爵奶茶………奶香與茶香就猶如愛麗絲身上那清美的味道,而蜂蜜的甜美………就彷彿愛麗絲本人。

  我按照愛麗絲的要求,把剩下的伯爵奶茶裝在杯子裡並用杯蓋蓋好,然後清理了流理臺。

  「啊……」突然忘記的,我那杯失敗的奶茶,就這麼被遺忘在桌上。被如此的灌滿心意,卻被不經意的遺棄,甚至將它注入滿滿的期待與情意的主人最後發現了它,那更是令人心灰意冷,也許不讓自己看到,就可以裝作對方已經收到了,這樣欺騙自己,假裝一切事情都沒發生,假裝不知道。我也不是責怪愛麗絲的狠心,她只是把我當個房客,哪會知道我對她真正的情感呢?

  我疲憊的看著那冷卻後,留下滿滿由熱情氧化成遺憾的奶茶,我總不能如此浪費…也只好我喝下了吧………但感覺,一把它飲入口中,整個人都會惆悵起來。我把這兩杯奶茶帶回到房間。是否那還溫熱的奶茶可以感化另一杯呢?…唉,希望如此。我坐在椅子上,心不在焉的轉著手中的鋼筆,調酒的筆記雖然已經記錄了一半,但後面全都是空的,正如我的腦袋。

  我轉頭看看床上那安置整齊的圍巾,……但假若愛麗絲真的只是把我當作一個房客,那為什麼她還會費心的織一條圍巾給我呢?滿滿的疑問在腦中無現增值。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對愛麗絲的情感,只要一和她對上眼,我就會變得膽小、畏懼,甚至想回避,但又不希望因此讓愛麗絲從我的視界中消失,難道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嗎?愛麗絲對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魔理沙,晚飯好囉!」……也許,是家人一般的存在?


***


  道過晚安後的夜晚,我們關上門,暫時把自己封印在小空間中,直到明早都不會有任何互動。…不過,今晚的我……輾轉難眠…腦子裡都在想愛麗絲的事。如果我只視她為恩人,那我為什麼又要為她作調酒筆記?為什麼我想回送她禮物?

  ………果然我是喜歡著愛麗絲的吧…?

  想到這,我不禁面紅耳赤。起身看看那雜亂無章的字跡,上面寫了各種調酒的方法,而那被醒目的紅色標記的,就是愛麗絲最讚賞的酒,瑪格麗特。我想起愛麗絲對於我所調的酒的感想還有那令我倆都滿足的笑容……啊,美麗至極。

  「…要不要起來喝點酒呢?」腦中如流星般一閃而過的想法,帶領我的腳步前進,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門,摸黑走到客廳,發現廚房有些動靜……是…小偷嗎!?

  呃…雖然我自己也是小偷,不過我仍然靠近這位在冰箱後的不速之客,想來個出奇不意。

  「…!魔、魔理沙!?」

  「欸!?愛麗絲!?」沒想到,躲在冰箱門後的,是愛麗絲。

  「魔理沙…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愛麗絲才是…在找什麼東西嗎?」

  「啊…只、只是睡不著…想喝點酒看有沒有效…」我揪緊睡衣,原來我們的想法一致,雖然想說出「我也是」,但卻無能為力,只能拚命點頭。愛麗絲看看酒瓶,再看看我,似乎想到什麼想法的把酒瓶交給我。

  「要不…魔理沙,妳調一杯酒來喝吧?」冰箱的燈光照映在她的臉上,那張會心一笑的臉,…是不是有點紅潤?我沒說話,只是呆若木雞的點頭,我把酒安穩的捧過來,冰箱門也隨後關上,原本還有點微弱冷光的廚房彈指間黯淡下來。

  「…………咦!?…不、不開燈嗎?」大概是聽我正在調酒的聲音吧,愛麗絲有些焦急道。她的臉上是不是露出不得了的表情,…還真想看看。但是不行,我不想讓愛麗絲看到滿臉通紅的我,堅決反對開燈!

  「嗯…怎麼了嗎?………嗯!?」愛麗絲突然間抱著我的手臂,隨後又馬上放開。

  「啊!…抱歉……只是想確認妳在哪裡……」那溫柔的指尖一離開我的肌膚,我心中滿是不捨,她慌張的逃到客廳,途中我沒聽到任何碰撞聲,天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我只能靠著街燈的燈光默默的調酒,直到眼睛可以再適應一點黑暗,我才發現愛麗絲似乎躲在沙發的懷抱當中。

  「久等了……」我把酒送到她面前,那顫抖的手和我接觸處後,馬上縮了回去,彷彿和害怕那杯酒被搶走似的。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安靜的喝下手中酸甜的酒。

  「這是……瑪格麗特嗎?」

  「嗯……不喜歡嗎?」

  「沒、沒有!…只是之前好像看過瑪格麗特的意思…」啊!要是被愛麗絲知道瑪格麗特的含意,我調瑪格麗特的心意不就會被她發現嗎!?
  「吶,魔理沙知道嗎?」

  「呼欸!?…這……我…我不告訴妳!」突然鬧起了小孩子脾氣。

  「哈!?小氣鬼!…快點講!」

  「……我、我………我才不要…」漸漸的,我的聲音越來越小。在爭執不久後,愛麗絲似乎生氣了,她把喝完的酒杯放下。

  「…算了,魔理沙不告訴我也沒關係。」
  「…………晚安!」門被她粗魯的關起來,第一次見到她這麼生氣,我也不敢說點什麼,只好摸摸鼻子幫她把酒杯洗乾淨。

  啊,惹女生生氣後果可是很慘的啊!不是打冷戰,就是只能裝得懦弱點,而且要裝到什麼時候也無從得知。或許之後愛麗絲真的把我當個房客看待,不再喝我的調酒…………和我之間隔著一到無形的牆…。

  我開始責怪自己的愚笨,居然讓愛麗絲生氣了!像她這種宰相肚裡能撐船的人都生氣了,恐怕我之後的生活也不好受了。我最害怕的是,愛麗絲把我趕出家門,那才是讓人驚訝的地方。

  ……也罷,我已嘗盡孤獨,而且那也是我自己親手放掉的「幸福」,那我就自己承受後果吧!隨時做好準備的我闔上雙眼,投入夢境的懷抱……。

劇情改超多的欸我的天wwwww

明天就是聖誕節...摳哇搭...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5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GL|魔理沙|愛麗絲|調酒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上野杪
有錯字喔XD

12-25 12:42

透明玻璃杯
嗯...不用提醒錯字了(欸)12-25 14:18
上野杪
就這樣甜下去也沒關係啊,劇情總是會隨著人物的行動而改變,我寫的故事常常後面與原本預定的差很多www

12-25 12:53

透明玻璃杯
其實原本劇情是一個小轉折而已 不過我去查每種調酒的含意 除了轟炸機外沒有一個是負面含意的 幾乎都是跟愛情有關ww12-25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後一篇:【沒趕上倒數的新年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