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品茶者一>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6-10-23 15:40:30│巴幣:18│人氣:279
自從被推到魔愛坑就愛上愛麗絲了wwwwwwww
前陣子班上一位比較特別的同學回來和我聊天  回家的時候不知道是順路還是怎樣 我們是走在一起的  跟他聊了以後讀高中還有課業的事 結果我寫小說的事說溜了嘴 他表示下次運動會要看到我的作品..........媽的...我想拿最好的劇情給他 可是目前看我現在的創作沒半個很好的 除了一篇我覺得還不錯 但只有構思(還有構思也差不多OK了)  時間有點緊迫orz
※長篇向
※二創注意
※GL注意
※魔愛組
※對應欺詐師一

  夜風催化著夜歸者返家的心思,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車潮全都往同一個方向直奔。今晚的風異常的刺骨,怪不的街上那預期今天還是一樣溫暖的人們忙著打哆嗦,沒空眺望那一望無際星空。

  「呼……」我輕呼一口氣,從我口中居然吐出了一縷白霧,這說明了今晚的天氣的是冷的詭異…………………再不然就是這家店的冷氣太強……。

  是的,我正在一家咖啡廳,幾乎下班後我都會來這邊喝杯茶。

  咖啡廳內播著輕快的爵士樂曲,音樂結束後,下一首又緊接著播放,音樂中的歌手用著甜美的嗓音,演唱著關於一場意外而結成邂逅的歌詞,光是以這首歌,大概就可以寫成一篇故事了吧?看著窗外發呆的我如此一邊想著,一邊零零碎碎的聽著隨著咖啡香散逸而出的歌曲。

  我喜歡這家店的格局,小木屋似的外貌,裡頭的採光選用暖色系的吊燈照明,壁紙也不是那純潔的白,而是採用茉莉黃色,或許被吊燈影響,顏色比較亮了點,看起來就像奶油色。桌椅可就不同了,潔白的樣式,邊境還用不同大小的花邊裝飾著,怎麼看都多添了幾分典雅……這只是我的個人觀感。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茶,雖然咖啡也不錯,但是比起咖啡我更好飲茶,要用「品茶師」來形容我是否太自以為是了呢?…大概只能用「品茶者」來這樣稱呼吧?

  所謂「師」,指的是有專業技術與知識,對某方面有精熟的技巧,並且滾瓜爛熟到能夠教導別人的技術,那才稱作「師」;「者」,只是對某方面略懂,或許也和「師」有相同的程度,但比起傳授,「者」大概只會自行領悟吧?不大肆宣傳,自個兒的獨自專研此技術。作為「者」這種人還挺自私的不是嗎?

  意會到自己的結論,我不禁笑出聲來。

  不知不覺,店內的歌曲已經播了三首,我將目光收回,喝下桌前的皇家伯爵奶茶。嘛……看來我思考太久,連這杯茶都不耐煩的冷卻了。當我喝完了茶,也已經是七點半的事了,付完錢,我邁向回家的路程。

  「謝謝光臨!請慢走!」店員用著親切的聲音呼喊,聲音隨著店門的鈴聲消失殆盡。

  走在路上,我看見了路邊的求職欄,琳瑯滿目,單子貼的到處都是,什麼雜七雜八的內容都有。我開玩笑似的尋找有沒有「品茶師」的職業。

  「啊……」突然,從擁擠的紙張中,一張酒紅色的紙被擠了出來,孤零零的飄散在地上。我把它撿了起來,用燙金的字寫著:應徵調酒師。

  這張還真是和其他鮮豔的單子不同呢,上面只是寫著要應徵調酒師,其他條件都不拘,月薪……不是低數目,只是要有專業調酒師執照就是了。不知為何,我有一種想把他留著的執念,放進提包內,我繼續了歸程。


***


  為什麼我要留下這單子,我不是調酒師,我只不過是一名裁縫師罷了。一個莫名的感覺要求我收下單子,不可駁回,縱使我只是一名裁縫師,和調酒沾不上半點邊。

  我的鼻尖,被滴了一滴雨,瞬間,雨勢漸大。我趕緊拿出摺疊傘撐著,看來不只天氣冷,連雨都下了。

  「……?妳是?」掏出口袋中的鑰匙,正要步入我熟悉的家,但門口有個少女左右環顧,像在確認家中有無主人般焦慮。當我出口,她驚訝的回頭,手中抱著的東西還差點掉了出來,好在她身手敏捷的去接,沒有任何東西掉落。

  「嗚啊…!……呃…」少女有著凌亂的金髮,上面都是被大雨肆虐的水珠子,衣服有點淋濕了。她用著水汪汪的金色瞳孔盯著我,微微顫抖的身軀分不清是懼怕還是畏寒了。

  仔細一看,她手中緊抱著三瓶洋酒。

  「……請問…妳要…?

  「那、那個………可以借住妳家嗎?」我還沒把話說完,少女急急忙忙的大喊道,看來有些緊張。我愣住幾秒,少女像個被同儕欺凌的弱者一樣捲縮著身軀,問完話後就低下頭來,不敢和我對視。

  我上前開了門鎖,讓了步。

  「哎?」

  「進來吧,雨要變大了。」少女急著竄進屋內,半分猶豫的把那些酒放到地上後,就一直矗在腳踏墊上,只待我把毛巾拿給她。

  她一接過毛巾,便唰唰唰地擦乾那又捲又亂的長髮,我把東西放好之後,泡了一杯茶給她。是茉香綠茶,雖然只是茶包泡的,但是那味道和色澤能說是極品,至少對我而言。

  「啊,謝、謝謝……」她奪過桌上的茶,好似有人和她爭著,囫圇吞棗的喝下。果然,馬上噎到了。
  「咕嗚!……咳咳!咳啊!……咳!」

  「別喝太快。這裡是紙巾。」我一面冷靜的將紙巾遞給她,撇了一眼安穩站在門口旁的三瓶酒,分別是黑紅色的紅酒、暗血色的葡萄酒和吸盡橡木桶色澤而呈現褐色的白蘭地。於是我指著她們,詢問那連續咳嗽未止的少女。
  「請問…妳是調酒師嗎?」

  「咳嗚…啊……那個…咳…那個……咳咳!」
  「呃……我、我還沒考到調酒師執照……咳…基本上算……吧?」連她自己也不太確定真正的答案。

  雖然我身為一個品茶者,但是對於品酒我也頗有研究,還記得幾年前我下班並不是到咖啡廳享受業餘時光,而是酒店。但因為種種原因……譬如說安全問題,我便不再前往酒店小酌了。我雙眼發光似的看向少女,用著渴望與祈求的心理,要求她。

  「…那,能給我調一杯嗎?」我提出的請求明顯的嚇著了她,不知是第一次被人這樣訴求還是由於和陌生人接觸而驚慌失措,茶杯差點兒被她給打破,看那羞紅的臉,我能設想假若她去應徵考試,應該是失敗告終吧?

  「哎!?…好……」少女抱著那三瓶酒來到廚房的吧檯,十分謹慎的調配。紅酒和白蘭地。優雅的而靜謐的黑紅色,酒瓶的包裝更使紅酒增添幾分高雅的氣息;白蘭地,看來香醇的色澤,彷彿用它的顏色就可以將人心擄走,彷彿一把瓶蓋打開,烈酒的氣息就會迷倒萬眾。

  她屏氣凝神,開始專注於調酒,方才那懦弱的姿態煙消雲散,就好像,現在調酒的她變個人似的。

  「請問,妳有檸檬汁嗎?」少女喁喁細語,我指向她身後的冰箱。
  「啊,還有。可以切片蘋果嗎?」

  「請自便。」我起身,走到她身旁拿蘋果,默默的削了起來,同時窺見她調酒的過程。說實在並不是我不相信她什麼的,而是比起站在一旁看人做事,自己和對方一起處事還快活多。

  她將紅酒倒了五分滿,白蘭地倒到六分滿,不過:她是兩手並用。接著又把檸檬汁倒到八分後停止,然後她轉頭看向我的蘋果。因為看著她調酒,我有些目瞪口呆,蘋果連洗都還來不及,她似乎有點優閒的搖晃著裝八分滿的「香格里拉(Sangria)」,使其能夠更融洽些。

  「…蘋果要切多大?」我急躁的將蘋果在砧板上對半切。

  「欸?啊啊,切、切丁就好了……」

  「…妳學調酒多久了?」邊切著蘋果,我一邊想打破這沉默的氣氛問道。

  「啊啊,兩、兩三年吧?」
  「朋友說我有調酒的天賦呢…哈哈………」雖然她努力想炒熱氣氛,但在充滿雨聲的夜晚,對於她拋出的話題,我也只能簡單的用「這樣啊,那很好呢。」這樣的回答帶過,接著時間又像停滯般凍結。

  ……外頭還在下著雨。

  切完了蘋果,她說還要冰著,不然不好喝。利用時間,我簡單煮了一頓晚餐給她和我。


***


  晚飯後,封存在冰箱的美酒總算可以喝了。自從脫離那美妙卻又危險的時光後,我已經很久沒碰過酒了,固然會有些畏懼。像是害怕酒的味道不合我的胃口,但那些卻不能使我駐足於此,如同嘗試新事物般,前方有許多未知道路,還得等著自己去發掘。

  我輕輕搖晃杯身,只見裡頭冰塊似的蘋果浮沉著。

  以顫抖的手飲下杯中物,充滿酒香的液體浸泡著味蕾,香醇的果香衝上鼻腔,奇妙的感覺鑽入神經,但還不至於醉茫。我滿足的嚥下這美酒,當它滑過食道,「噗通」的墜落於胃裡,我才微笑讚稱道。

  「…太美妙了。」對面的少女露出驚喜的表情,看來她自從我拿起杯子開始就很期待我的評語。
  「我從沒喝過味道這麼濃郁的香格里拉!」著迷似的,我喝下了一口,又喝下了一口。很快的,八分滿的杯子馬上就見底了,總覺得有點不甘心,就像貪嘴的孩子般,渴望糖吃。

  「謝、謝謝讚美!」她紅著臉,低頭表示謝意。

  「這樣的話,考上執照應該是沒問題的。………妳有調給家人喝過嗎?」聞言,那興奮的神情沉澱下來,反而留下淺淺的黯淡。她沉默不久,用極為細小的聲音道。

  「我出生……就住在孤兒院了…」

  「這、這樣啊……抱歉,問了這樣的問題…」有些尷尬的我開始玩弄起杯子,眼神飄到另一邊。看她精練的調酒技術,人們當然不自覺拍手叫好,但背後卻是以孤獨悄悄栽培出如此高等的手法。有一名言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就跟調酒一樣,需要適當的比例,只是愛迪生,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忽略了更重要的佐料,如果再加上百分之十的個人情感,努力便不會半途而廢,便會成為「努力不懈」。

  一個人需要努力,總該有原因,平白無故的努力固然是好,但是當自己成功了,卻沒想到是為了誰而如此嘔心瀝血,不知為何還是有一部分是被掏空的,總會感覺自己建立的成就是無意義的;相反地,若是想「我為了家人而幹活」「我為了朋友而努力」,成功的那一剎那,那份成就感是存在心中的,會覺得人生好像又邁進了一步。這便是「馬斯洛需求法則」中的「自我實現需求」。

  ……又或者…「超自我實現」?

  「沒關係的…」

  「……對了,妳家在哪裡,明天我送妳過去?」我努力想化解這沉重的氣氛,然而,少女卻又拋下了更人絕望的答案。

  「…呃…我的房子,被法拍了……」
  「我的朋友們…因為工作還有其他問題…那個……都沒辦法讓我住…」普通人聽到如此淒慘的命運安排,不是暗中大笑著她的慘狀就是只能用言語好好撫慰那沮喪的心靈。為了自己的生計,已經被逼迫到如此絕望的途徑……。

  大概,這只是我的推測,「馬斯洛需求法則」之例外,大概就像她這樣。此一法則雖然是心理學中的知名論點,卻不是最完美的參照,也是會有破例的。跳過了社交和尊重需求,直接達到自我實現需求。還是說,這只是基本的生理需求,為了求溫飽,為了能有個穩地之地能夠遮風避雨而不用餐風露宿,所以才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當個調酒師?

  「……那這樣…」
  「我、我的房子借妳住吧!」連自己也有些膽怯,說出的話語更是讓自己不太相信,但是良心又不讓我坐視不管。少女的眼神像是在一片絕望中尋得救贖,在荒蕪的沙漠中發現綠洲般的興奮,這畫面好似虔誠的基督徒歌頌耶穌,讚美祂的好、感謝祂的恩德。

  「真、真的可以嗎!?」再度確認,她眼眶泛淚詢問。我卻是乾焦急的想安慰她,即使知道那是喜悅、驚喜的淚水,看到對方哭,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像哪裡對不住她一樣。

  「啊!…別哭了別哭了!」

  「謝謝!真的非常感謝!!!」少女連忙站起身,不停的敬禮。

  「不用這麼……啊!話說回來,請問妳的名字是?」

  「欸?……霧、霧雨魔理沙…妳呢?」魔理沙指著自己,道出自己的名字來。

  「愛麗絲.瑪格特羅依德,叫我愛麗絲就好了。」我笑言,魔理沙看來也不會像剛才一樣生澀害羞了,剛才的她,就像在冷落人群中孤立無援的渺小存在。

  但是現在,我對她伸出了雙手,讓她不再顫抖、害怕。

  「請、請多指教!愛麗絲!」她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彷彿過去的陰霾因為我而煙消雲散。有一天,陽光將會照耀大地,大雨總會停止,如同神話故事一樣,如同童話小說一般,接下來一定是迎向快樂結局,大家都會溢著完美的笑容,就像她。


  不知何時,雨已經停了……。

這是什麼爛結尾wwwww

昨天和老哥去看君の名は  超好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畫風美RRRRRRRRRRRRRRRR(冷靜
瀧和三葉根本夫妻啊!!!!  尤其哭著揉胸部那邊笑慘wwwwwwwww
看完想看第二次的說www 雖然差點達到哭點(我哥表示他已哭慘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GL|魔理沙|愛麗絲|調酒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上野杪
"我笑聲來"多個"出"改成"笑出聲來"感覺會比較順@@
"何時開始"改成"不知何時"如何?

12-01 06:56

透明玻璃杯
嘛...只是不小心寫錯嘛...wwwwww 就算用手寫也是會犯這樣的小錯誤ww 感謝提醒XD12-02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往之時】第四章... 後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