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品茶者二〉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6-12-24 16:43:27│巴幣:2│人氣:339
吾乃是壓力山大大帝(x  剩下4篇文...不知道能不能趕完...

※長篇向
※二創注意
※GL注意
※魔愛組

  在門口睡著的,是魔理沙。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能如此安心的睡在這裡,她應該是在屋內乖乖等待我下班啊。話說回來,那個睡相真是……。

  我下班回來,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基本上這邊是很少人經過沒有錯,但是這樣大剌剌的睡下未免也太鬆懈了吧!…還是說因為無家可歸的她,早就習慣睡在地板上的生活了呢?我扶著額頭,面對這種情況還真是哭笑不得。總之,先叫醒她吧。

  「魔理沙。」

  「………呼…」睡的很熟的樣子,是剛剛睡下嗎…?

  「魔理沙!」我又提高了一點音量,這回她終於張開迷濛的眼眸,或許我這舉動很掃興,因為毀了別人的美夢啊…。

  「妳怎麼在這睡著了?…不對,妳怎麼擅自出門呢?」

  「唔…」顯然魔理沙還在半夢半醒間,迷茫在夢境和現實的中點上,我拉起她的手臂,指引她該通往名為「現實」的道路。而這動作,確實帶動了魔理沙,我這才發現她懷中緊抱著的東西。……又是三瓶酒。

  「起來。…這些酒哪裡來的?」她清醒的程度更加明顯,可以自己爬起身。我指著那三瓶酒輕聲問道,好像嫉妒著它們一樣。…我怎麼會嫉妒三瓶沒有生命的酒呢?因為魔理沙緊抱著它們嗎?不對不對,我對魔理沙沒什麼感覺,她不過是來我這借住迷途羔羊,我這情感是怎麼回事……是太累了嗎…?

  「啊,朋、朋友送的…」魔理沙聽到我丟出的問題,有些緊張的回答,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大概是錯覺…吧?只見她將那三瓶酒抱的更緊,我也就更加悶悶不樂,到底是為什麼呢?

  「是嗎…」我們進屋,她安靜的把三瓶酒擺在桌上,然後就站在那兒,似乎在檢查什麼一樣,專注的發呆。我不在意她到底在思考什麼,我把東西放一放,準備晚餐。此時魔理沙冷不防的開口,就好像看準我要前往流理臺一樣。

  「…愛、愛麗絲,妳……妳還要喝我調的酒嗎?」雖然她精準的推測到我要準備晚餐的時機,但是當她開口時還是藏了幾分畏懼和緊張在話語裡,我能體會那種已經準備萬全,卻因為自己的畏縮而失敗告終的感覺,真的會讓自己吃盡苦頭和羞辱,…這似乎跟某些行為頗為相似,面試、演講………。

  ……「告白」?

  我盯著她,然後看看她擺在桌上的酒,因為從朋友那兒拿到新的酒,所以才想調酒給我嗎?單純的想法,讓我毫無懷疑的答應了。假若那不是魔理沙,是別人呢?我是不會輕易同意的。那為什麼只有魔理沙的請求我才會答應呢?我開始對自己的情感感到好奇。

  「……好啊…」縱使我的語氣是泰然自若,其實內心是極度動盪不安。順帶一題,拜魔理沙所賜,自從她來之後我就不曾前往咖啡廳喝茶了。魔理沙把酒拿了過來,放著,然後就去拿了一顆檸檬,把擠出的汁均勻抹在杯口上。

  「…妳、妳不是要調酒嗎?」

  「啊…我要先作鹽口杯…」我倆尷尬的對看一眼,嗯…我這種外行人是不知道調酒所用的鹽口杯是什麼,難道…是把鹽巴撒進去再調酒嗎?聽起來很鹹的樣子…。我點點頭,把焦點轉回做菜上面。魔理沙把鹽巴灑在塗滿檸檬汁的杯口上,之後再把它冰入冰箱。原來鹽口杯是這樣作的啊…。啊,話說…我剛剛忘記把食材拿過來了呢。

  「…魔理沙?幫我把那個拿過來好嗎?」我指著那袋我才買回來的晚餐材料。她楞了下,彷彿沒預料到我會叫住她一樣。她不急不徐的走過廚房的檯面,把原本安置在桌上的袋子提過來。

  「謝謝!」這時,我發現到奇怪的事。當我向魔理沙微笑時,她的神情看來很不自然,想要微笑,卻笑的很僵硬,想要擺著普通的臉,卻不自覺的勾起嘴角。而再我們移開相接的眼光後,魔理沙似乎有些垂頭喪氣,就像自己失敗了什麼事情一樣。

  我和她認識還不到一個禮拜,雖然彼此是不熟悉沒錯,不過魔理沙感覺常常回避我呢…尤其是我們四目相對時,她就會避開我的視線。…是害怕我嗎?還是,因為長期流浪在外,疏遠人群,所以不知道如何表現自己的情感?

  不,看那種神情和動作,更確切的答案應該是……。

  我們一吃完晚餐,魔理沙馬上拿出冰了半小時的杯子,把酒一股腦兒的倒入另一個杯子中,看著魔理沙調酒簡直就像在看一齣奇妙的戲劇,我就要看看魔理沙是如何把不同的美酒調配成更加美妙的藝術品。

  她的表情,十分自在,不像面對我的時候,萎縮、膽小如鼠。為什麼只有面對我會這樣呢?

  魔理沙看似很熟練的就把酒依比例調成,然後搖晃酒杯,使其混合,然後倏地,酒馬上鑽入屬於它自己的杯中了。……我該買個調酒用的杯子嗎?

  在我思考的同時,魔理沙早就把調好的酒擺在我的面前,似乎只等我接受她這充滿心意的禮物。我不辜負她所望,拿起杯子,但不急著飲下,而是輕輕搖晃酒杯,看杯中物翻騰、攪和,頗令人玩味。

  我細查掌中美酒,雪花般的鹽駐足杯緣,原來鹽口杯是這麼的綺麗……,我特別在意魔理沙灑上的鹽巴只有留住半邊,是怕不合我的口味嗎?還是只為美觀呢?我首先挑了沒有鹽巴的杯口開始啜飲,酒液被我送往口腔,龍舌蘭特殊的滋味在我的味蕾上飛舞,檸檬香更是趁機而入,剎時,我的口、喉、鼻都能感受到其酸甜正在奔馳中。感受完這曼妙的體驗,我把杯子轉邊,品嘗杯口沾上鹽的部分。

  「……!」原本以為作為鹽口杯的鹽巴,喝下去肯定會有乾鹹、不自在的口感,沒想到卻意外的順口!彷彿雪花融入了酒杯中,其滋味更是升上了一層,還真可惜不是整個杯口都弄上鹽巴啊…這樣的話,我肯定會把這杯酒視為聖物,對它愛不釋手吧?
  「…請、請問,這是什麼酒?」我轉頭看向悠閒喝著此酒的魔理沙,她看來對這奇妙的飲品司空見慣,就像喝水一樣,毫不在意它的口感、味道和外觀。…嗯,我大概就像對於現代文化感到新奇的古人吧?雖然我和魔理沙看起來是出生在同個年代,但我對調酒一竅不通,以前去酒店小酌也頂多喝葡萄酒、紅酒這種常見的酒類,最誇張也不過喝了伏特加。

  「唔…瑪格麗特……是雞尾酒喔。」魔理沙遲鈍的回答。
  「因為不知道愛麗絲…酒量到底怎麼樣,所以調了比較淡的…」……難怪喝起來不像雞尾酒…也許是我酒量比較好?我很快就喝完了桌上那杯瑪格麗特,真美的名字啊,就像在夜裡自彈自唱著情歌,呼喚心上人的名字。

  「不會,我從前常在酒店,酒量也不是多差啦……」
  「不過…比起酒,我比較喜歡喝茶呢。」

  「這、這樣啊…」魔理沙的表情有些僵硬,是不是對我比較喜歡喝茶一事感到失望呢?…如此心態的我,總覺得有些自大。

  魔理沙把杯子收好後就拿去洗了,目睹這個畫面,我有些沮喪。

  「欸……?不、不再調了嗎?」我貪心的問道,但魔理沙沒有回應我的需求,只是一昧的清洗那留下滿滿餘韻的酒杯,流水聲似乎想沖淡我對瑪格麗特的留戀。這樣不行啊…我還想再品嘗呢……只要一次就好了…就算一次也不行嗎?此時,魔理沙回答我內心的問題。

  「…雞尾酒後勁很強,愛麗絲明天還要上班吧?我不想影響妳的工作……」她把頭放的很低,不如說她是故意把視線擺在水槽中,好讓自己無法看到我。真是失禮…雖然我大概知道她這麼做的原因。

  「這樣啊…」
  「謝謝妳,魔理沙。」我誠心一句感謝,似乎讓她有點受驚,她馬上轉過身,假裝在擦手,用著支支吾吾,參雜許多羞澀的話語回應。

  「唔呃!…沒、沒什麼……我、這只是…只是盡到…調酒師的責任而已…!」最後一句話特別的大聲呢,其實應該連她自己也很清楚,調酒師根本不用管別人要不要上班、會不會醉倒、適合喝什麼酒,他們的責任就是調配與送上尊客要求的酒,僅此而已。只見魔理沙不知所措的矗在那兒,縮起嬌小的身子,看起來就像畏寒的小女孩正在販賣火柴呢……

  畏寒……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急急忙忙的跑向房間,我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雖說是禮物但我沒有用華美的包裝去裝飾,且說如果真要包的像聖誕禮物,收到禮物的人也只是為了裡頭的物品,外頭的包裝僅僅只是美觀,拆掉後還是要在垃圾場度過餘生,真正繽紛的時段在拆掉禮物前,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魔理沙?…我有東西要送妳。」我小心翼翼的把柔軟的心意藏在身後,魔理沙像的好奇的小孩,一看到行蹤反常的我立即湊了過來。左看又看,想發掘我精心藏好的秘密。

  明明知道最後一定會得到禮物,但人總是有這種好奇的特性,越是不知道的東西,就越想去知道,也許求知慾也是如此影響。不過若說這是感興趣,不如說是人們貪心吧,所以才會造就「好奇心能夠殺死一隻貓」這句話。從古至今,古人們就不斷警惕著人們要控制自己的慾望,但那是不可能的,倘若人們沒有欲望,那活著的意義又是如何?

  「…愛麗絲,妳到底要給我什麼?」看來魔理沙已經有點失去耐心,我也不賣關子了,把藏好的寶藏挖掘出來,像個孩子將自己最得意的成果展露出來一樣,我面露笑容的,把「禮物」送給她。

  「這個,是送妳的。」一條紅色的圍巾安穩的躺在我的雙手上,魔理沙傻傻的盯了幾眼,大概是不知道要如何反應。……起碼也該做出驚訝的表情吧。她接過我手中摺好的圍巾,子系的檢查上面交織的線條,彷彿正如她的心情一樣,縱橫交錯,然而圍巾上的交織處是整齊無比。
  「嗯……因為怕妳會冷,所以我織了一條。啊,因為是急著織的,所以不是很漂亮…」魔理沙望了我一眼,仍舊默默不語,只讓我一個人說話。
  「…在外面的生活肯定不好受吧?天氣這麼冷…」

  「謝………謝謝…妳…」我話還沒講完,魔理沙吞吞吐吐的道謝,她的臉頰、耳朵都染上了炙熱的紅潮,害羞著呢。…她的手緊緊揪住著圍巾。

  在尷尬的氣氛中,我和她都不知道要說什麼,魔理沙也只是全身僵硬的立在我面前,頭放得頗低,不敢正視我。真是的……就算拿出點勇氣來也不行嗎?

  「……吶,魔理沙。我幫妳圍圍巾吧?」

  「咿欸!?…等……不需……那、那個…我……」魔理沙一邊手忙腳亂的阻止我的動作,一邊向後退。現在的她就像一隻被逼得走投無路的貓,但假若她真的是貓的話,肯定是張牙舞爪的威嚇我不要靠近。

  「……來,給我。」我把手輕輕的放在她面前,猶豫幾秒後,魔理沙乖乖就範。我送給她的禮物又回到我的手中,攤開圍巾,將它從魔理沙後頸繞過,然後在她的左胸前綁了一個鬆鬆的結,魔理沙看來很慌張,但還是讓我圍好了圍巾。
  「好了,喜歡嗎?」

  「嗚………喜、喜歡……」
  「…咕…!……謝謝妳愛麗絲!我、我先洗澡去了!」看見我的笑臉,魔理沙一溜煙的就跑走了,真的是……也不能說她失禮…但……為什麼一面對我的笑容,就會這樣呢……?對於魔理沙的態度,我雖然能體諒,不過還是覺得有些落寞。

  她對我是怎麼想的呢?我常常想著這個問題,卻沒能獲得解答。當面問她可能也無法問出什麼,甚至她的反應會比今天這樣更為羞澀。反觀我呢?我對魔理沙的看法是什麼?…原本只是覺得她是個可憐的迷途羔羊,但在這幾天中,我突然想對她示好,若她可以自力更生,她的離去似乎對我而言是最大的遺憾。

  會有這樣的情感,莫非我喜歡上她……!?

  不,不可能的,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一個暫時性的房客?……我會這樣的對她好,應該是憐憫她的可憐吧,如果我沒這麼做,就僅僅只是個房東而已,不收租費的房東。用難聽一點的話講:簡直是喪盡天良。

  不過,想想從前,我有對其他人這麼好過嗎?…通常都是行了最基本善道,比如替年長者、年幼者和身障者服務,我從沒幫他們做織圍巾這種沒必要的事,為什麼我會對魔理沙這麼做呢?而且為了這條圍巾,我甚至熬夜和利用上班空閒時段去織,為何我會為了她如此犧牲?我撇了一眼廚房吧檯上的酒。

  難道……是因為她調酒給我喝,而我給她的回禮嗎?正當我這麼想時,魔理沙已經從浴室洗完澡出來了。………還真想問問她關於我對她的疑問啊!我若無其事的和她擦身而過,彷彿方才發生的種種都是一場空夢。


***


  「晚安,魔理沙。」

  「嗯…晚、晚安。」道過晚安,我立刻鑽入被窩。

  話說,魔理沙有說過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嗎?…真希望不要是最近這幾個月內,雖然只有短短的邂逅,但我一定會有綿長的掛念。如果是考上調酒師證照,可以自己賺錢買房子的話,依她的技術,那應該就是……不會很長的時間。

  ………好吧,我也不能這麼任性的把她當做一定要待在我身邊一樣,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未來或許她在哪邊的酒店工作我也能看到她,只要我去找,一定可以的!…當然這只是理想,我應該還是會有種種不捨吧?我會懷念她那雜亂的金髮、那調出來甘甜的美酒、那孩子氣的臉龐,不如趁這個時候好好珍惜!

  於是我下定決心,多和她對話,和她互動,這樣至少以後分手時,不會有更多的遺憾。我抱著這份理念,悄悄睡去。

....我真的趕的完嗎...

剛剛跟媽媽吵了一架  嗯...之後有點後悔...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去你的新注音(・ω・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GL|魔理沙|愛麗絲|調酒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上野杪
「酒馬上酒鑽入屬於它…」妳是不是又多了一個字wwww

12-24 19:04

透明玻璃杯
嘖ww12-24 19:30
透明玻璃杯
一切都是新注音的錯ww12-24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後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