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欺詐師一>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6-12-17 22:00:55│巴幣:8│人氣:179
真的是懶得寫啊現在ww 超混的辣ww 因為都在玩crash fever和艦娘
因為覺得鈴谷看起來像早苗結果就莫名其妙掉到艦娘坑了ww 然後青葉和鈴谷都好可愛hshs(泥垢

※長篇向
※二創注意
※GL注意
※魔愛組
※對應品茶者一

  …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我會因為慌張而讓自己陷入窘境!?……那也只不過是場誤會………。

***

  寒風刺骨,白色的吐息彷彿讓人覺得自己真是來到北極……似乎我形容的太過了。明明昨天天氣還挺暖和的,怎麼到了今天晚上溫度突然下降啊…真希望嘴裡的白霧是屬於熱騰騰的蒸氣,悄悄融掉我的身心就好了。

  現在想想,我一個人躲在破紙箱的日子已經過了多久呢?………伸出手指還是腳趾,甚至借別人的手來算也是數也數不清的。…早知道當時就不要離家了,如果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唉……」不不,怎麼想都不可能。有那傢伙在,他會連我這親生女兒都當陌生人看待,真是惡劣啊!雖然也是我一開始跟他賭氣啦……。抬頭望向星空,從那時後就是自己生活了,不過是乞丐般的生活,之後還是這樣嗎…?總覺得一直待在破紙箱裡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調那些酒有什麼用?女孩子就只要好好學好女工就好了!」還記得離家前,那傢伙氣急敗壞的指著我大喊。有著刻版印象的父親,對於男尊女卑那種老信念墨守成規,什麼都得受到限制。就像是,不能出去抓蟲啦、不能和人打架啦、不能大聲說話啦,什麼雜七雜八的規定都套用在我身上,要求我要像個女生………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就像男生嗎?

  再說學女工也不是我擅長的事,我更不知道我到底是有什麼辦法把一件破掉的衣服縫得更加破爛,連我自己都十分疑惑。不過我對調酒倒是很拿手,也許是天性,又也許是某天啟發的潛能,調酒這種事對我來說簡直是雕蟲小技。只是…那傢伙說什麼就是不認可這項技能,這也是為什麼我和他賭氣而離家出走。

  霧雨魔理沙,就這麼和「霧雨氏」斷絕往來。

  「等著看吧!等我真的成為調酒師之後,你再來要求我吧!我已經受夠了!!」那天對那傢伙的宣言在耳邊繚繞,我用手揮了揮。……是不是我有點太自以為是了呢?這世界並不好闖,看看現在的我:一無是處,什麼也沒辦到,反倒成了個乞丐。

  現在喪氣可不是時候!還不如從現在開始練習調酒!!……但是,身無分寸的我又要從哪裡弄到酒呢……。

***

  結果還是幹了這種事啊………偷東西什麼的……。從酒店偷來的三瓶酒,分別是紅酒、葡萄酒和白蘭地,啊啊,一看上去就十分昂貴啊!躲在店外暗巷的我不禁對三瓶洋酒感到驚訝,目前身份卑賤的我居然從酒店內偷到如此高貴的商品。就彷彿出身農家的男孩對居住城堡內的公主一見鍾情,赴湯蹈火的闖進城內,只為了奪得心愛之人。或許看來勇猛,或許看來浪漫,但其實那舉動根本就是愚蠢至極。

  ———沒錯,我就是在說我自己。

  不過一次愛上三公主………哇啊…感覺有點花心呢。幸好我懷中抱著的是酒瓶,而不是那童話書中的公主。手中撫著它們,先不論我方才是怎麼闖進去偷它們的,因為在那思緒與動作混亂中,那種事情我早就拋到九霄雲外。我仍然對著自己偷盜的罪行感到愧疚、丟臉。

  「小偷!!」突然,從我剛倉皇逃出的門前,傳出雄厚又帶點沙啞的嗓音,店主發現我躲在這裡!

  「糟了!」我趕緊拉起發軟的雙腳,抱著三瓶竊盜品,,拔腿就跑!

  經過了橋樑、馬路、公園、商業區,大約跑了多久,具體我也無法敘述,只知道正當自己精疲力竭,氣喘吁吁時,天公不作美,又突然下起了綿綿細雨……啊啊,這是罪有應得吧?一切都只是報應啊。對自己家人賭氣,離家出走又偷東西,果然壞小孩的結局都是最慘的……我有點了解故事書中邪惡勢力的心情。

  站在十字路口,我不知所謂的張望,隨便選定一家的屋簷下來避雨好了,反正這個時段不在家的人,大概都是明早才會回來吧?…哼,我可是順便幫別人顧家的,別說我是徹徹底底的壞孩子!

  話說…這間房子的主人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是像那傢伙一樣嗎?還是溫柔的人呢?…反正雨下完了就得走了,我也不可能住在這裡,只是發呆的時候想著無厘頭的事情。

  「…妳是?」一個陌生的嗓音打斷我的思想,我被這銀鈴似的聲音嚇壞,手中寶貝著的三瓶酒還差點無情的跌落地板,我急急忙忙的回過頭,看是誰這麼掃興地在這時間點出聲。

  …那是一位貌美的女性,有著一頭耀眼的短金髮,雖然我也有,不過我是長髮………而且還亂糟糟的。我從未見過如此端正的面容和那豔麗的身材,她就像在黑夜中最明亮的一顆星。

  似乎我看上她一眼就愛上她一樣,那碧色的眼眸和整齊的金色秀髮,不說我還以為她是名外國人。

  「……請問…妳要…?」回過神來,面前的女性皺起眉間詢問。啊,看來我看著她看著迷了。

  「那、那個…請問能借住妳家嗎?」……我在說什麼啊!!!只是來別人家避個雨,為什麼我會給自己如此難堪!?我趕緊低下頭,逃避自己帶來的窘境,只可惜事實已擺在眼前,再怎麼迴避終究還是要去面對的,只是現在………我還需要點心理準備。

  眼前的麗人什麼也沒有回答,這讓我更是不敢和他對視,我能在腦內設想各種她的表情,比如鄙視、比如尷尬。總之,對於抬起頭來這件事,我越來越沒信心了。

  「喀嚓!」一聲,奇妙而清脆的聲音打動我的心扉,就算外頭下了多大的雨勢,彷彿也無法蓋過這令我拾起一絲希望的聲響。她,把門打開,然後靜靜看著渾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我。

  「進來吧,雨要變大了。」那位麗人讓了一邊的位置,邀情全身淋濕的我進屋,一點也不介意我是來自何方、我是誰、我有什麼目的,鬆懈的讓人覺得,她什麼都能接受、什麼都能包容,擁有寬大的心胸。這一刻,我的眼淚差點一湧而出,被各種挫折打擊的脆弱的心靈,被如此溫柔的雅量融化,也許對她來講,這也沒什麼,我也僅僅只是個無家可歸,所以來她家過夜的迷子。………十分諷刺地,若她真這麼想,那我正是孤苦伶仃的迷子,身上的財產,唯有那三瓶偷來的洋酒罷了。

  我遵循指示進了家門,像隻喪家犬一樣,從髮梢滴落的雨滴和自尊,濺濕了她的地毯。很想說出十分抱歉,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說不出話來,彷彿就像有什麼東西封印住我的嘴巴。

  不,在她問我身分、職業和家庭時,我可以說話,但說出的話卻是骯髒的謊言。

  若問,妳是調酒師嗎?不,我還沒考上執照,應該……不算是吧?若問,妳有家人嗎?不,我出生在孤兒院。若問,妳的家在哪兒?不,我無家可歸。

  看似悲慘卻真實的答案,都是一句句的謊言。我不是調酒師,我不是孤兒,我沒有無家可歸。我會調酒,卻只是興趣;我有父母,卻斷絕往來;我有家,卻離家出走。也許是小時候的個性突然露出了尾巴,是它控制了我的嘴,讓我的言論遭受謊話的汙染、侵蝕。

  突然之間,我想逃離這裡,我無法承受謊言被突破的瞬間,不如走為上策,在事情發生前逃離吧,至少……我不用為說謊的事負責,沒錯……這不是我的錯…。

  「…太美妙了。」豔麗的女性緩緩的開口,輕聲說道。在極度否認自己的過錯中,我到底做了什麼已經不記得了,她拿著裝著香格里拉的酒杯,用那驚嘆地眼神注視我,下一秒又滿足地微微笑。啊……那笑容…………好美…。我在無意識中把煩惱拋諸腦後,大概是因為她的笑顏吧,一看到她,我的腦中就一片空白。

  「謝、謝謝讚美!」我笨拙的道謝,……老實說,這句話費了我極大的心思才能吐出。否則這句道謝可能也像其他的話一樣,支支吾吾。不過也因為她說的那句話,我也才能鼓起這番勇氣。

  ……但在那之後,因為說謊,我在這位絕世佳人———愛麗絲的家裡住下了。欺騙她的我不斷在思考,到底為什麼我要說自己無家可歸?明明隨便指個地方說家在那附近就好了,我問自己無數遍,卻始終得不到答案。…不過我有個可能性很高的解答:我想擁有更多和愛麗絲相處的時間。

  沒錯,為了這愚蠢的理由,我撒下一個代價很高的謊,假使它被戳破,可能我也永遠見不到愛麗絲了。這麼說來,我還真是一位骯髒的「欺詐師」啊!為了美色、為了獨自利益,我可以不惜尊嚴和負擔代價,說謊。那正是貪心之人的作為呀!我的良心也許在那場孤獨的雨後沖刷掉了,那醜陋的本性也因此顯露出來,就像拆開糖衣的糖果,可惜我那包在心裡的「糖果」,是苦澀的;而那華美的包裝,就被我這麼無情的,拋棄。

  俗話說,撒了一個謊,就要用上千個謊來掩飾。想想假若一個謊需要上千個謊來遮蓋,而另外那上千個謊又需要更多的謊填足,如此一來,撒謊者就不得不把所有的話與汙染成謊言了。那謊言就像毒藥,一旦說出,便無法再挽回,直到名為謊言的骨牌被推翻為止。那麼,自起點到終點,又有多少傾倒的骨牌在地上狼狽的爬行呢?我不知道。

  謊,真的是一個極大的賭注。


***


  在愛麗絲家睡下的隔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愛麗絲是名敬業的裁縫師,早上起床就急著到工作場所努力掙錢。啊啊……那繁忙的姿態也是如此耀眼。

  我在她昨晚幫我整理出的房間內醒來,一張開眼就看到潔白的天花板,平時我都是看到包羅萬象的天空……怪不得有些不熟悉…。甚至我都忘記我昨晚幹了什麼來著。不過,愛麗絲的房子就如其人一樣,很乾淨也很漂亮,雖說她是小小挪出位置讓我休息的,這裡原本是她的工作室,之後又改成了雜物間,我卻看不出來哪裡有雜物就是了。

  屋子內有一張木桌子,地上有幾箱放了如書本般的設計圖和成堆著布料,有幾件衣服被整齊的摺好並放在塑膠箱裡。愛麗絲說那些都是她以前的失敗品,我隨手拿幾件看看,放在胸前,看向面前的穿衣鏡…………衣服看起來很漂亮啊……和我孩子氣的臉完全不搭。而那些設計圖也滿是華麗的衣裳,幾乎都是長裙和連身裙呢,有幾張設計圖不是衣服……是人偶。

  設計圖上的人偶擺著一號笑臉,鉛筆的痕跡潦草地很不像話,既然能設計出如此出色的衣料,為何簡單的人偶會縫不出來呢?我勉強能看出雜亂筆跡中,人偶設計上的雛形。很完美啊…難道說,自己不滿意嗎?……怎麼思索也找不出答案。

  「……好渴…」喉嚨乾的像要龜裂一樣,我出了房間到流理臺,很順手的拿起杯子為自己盛上一杯水。…啊,昨天我好像為愛麗絲調了杯香格里拉,現在想起這事,我差點忘記要練習調酒呢!…雖然那三瓶酒還有剩,不過我想試試不同的……所以…我又得去偷酒了嗎?沒辦法,一瓶酒我也知道不是幾張紙或硬幣能應付的價格,我不想拜託愛麗絲花這麼龐大的費用,只為了我小小的心願,如此一來,我也只能用偷的了。

  小時候,我也常常到隔壁鄰居家偷過東西,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想到著,我不禁對自己的童心感到驚訝,原來我這麼小的時候就是個賊,又或者說因為小,所以對事情懵懂無知,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才容易被原諒。不過現在不是那作「小小偷魔理沙」的我,心智成熟後才發現很多啟蒙時期的事情現在是做不來的。

  又到了酒店門口,我也很懷疑我幹嘛還要來這家店,店主說不定早就記熟我的臉了啊…。

  我悄悄鑽進店的後門旁,門是鎖上的,這樣一來還有點棘手呢……。嘛…只好爬窗進去了,不過只有氣窗是開著的,這時候我怨恨著自己的母親怎麼不把我生的高一點,要看到氣窗的話,我還得把頭往後仰到底呢。

  「咿——咻——!」靠著兒時練出來的身手,我輕鬆翻過氣窗,接著…就是從酒櫃把看上眼的酒偷過來就好了………。

  「…誰!?」

  「嗚啊!」又是那位男性的雄厚嗓音,這傢伙怎麼在這啊!?我一把抱住了龍舌蘭、橙酒和伏特加,馬上開窗往外一跳…!我就沿著我所熟知的路線衝回愛麗絲家裡,依照那傢伙有些肥胖的體型,應該是追不上我的速度吧,在奔跑的過程中,頓時有種輕快、自在的感覺。

  沒錯,偷東西是罪惡,但在我心中卻是回歸到孩童時代一樣,爽快感迎面而來,若是以「頑皮」二字來形容我,似乎也不為過!「嗒嗒嗒…」急促的腳步聲伴著誇張的喘息,我就像用一口氣直奔回來一樣,上氣不接下氣。

  我癱軟在愛麗絲家的門口,滿足的看著那三瓶剛偷來的酒,更貼切的來說應該是「戰利品」。正當我調整好呼吸時,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我似乎忘了什麼……。

  「呀…」出門直接把門關上,現在我也不可能有鑰匙來開門,這真是我最大的失策啊…沒辦法,也只好等愛麗絲下班幫我開門了,然後我就像一隻等待主人歸來的小狗,在她的門前糊里糊塗地睡著了。


   ………啪!

  清脆又毛骨悚然的拍擊,在我的臉頰上回響,臉上逐漸顯現的,不是胭脂或撲粉,嫣紅色的色彩更不是嬌羞或憤怒,是父親對自己親生女兒的遺憾、憤慨、失望。女兒也因為這白裡透紅的聲響,哭喪著臉,立起「任性」的旗子,走出了溫暖的家門,再也不回頭。


  「魔理沙!」又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的耳膜中流動。我揉揉眼,眼前嬌柔的麗人……是愛麗絲啊…。
  「妳怎麼在這睡著了?…不對,妳怎麼擅自出門呢?」

  「唔…」

  「起來。…這些酒是哪裡來的?」愛麗絲拉起我的手,我仍慵懶慢慢站起身,打了一個呵欠。愛麗絲指著我手裡緊抱著的三瓶酒,質問道。

  「啊,是、是朋友送的…」…又是一個謊。愛麗絲沒有質疑,我突然安心下來,她攙扶著我進屋,啊………今天就幫她調個瑪格麗特(Margarita)好了。

我的人生敗筆.................全在結尾上

順帶一題 瑪格麗特有等待愛情的意思(沒人想知道


啊啊.... ブクレシュティの人形師   好好聽ww(死在地上 死因:亞歷山大(?

現在彰化19度.. 好冷喔wwwwwwwwwwwwww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GL|魔理沙|愛麗絲|調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樂
http://i.imgur.com/AuyADyj.gif

12-17 22:24

透明玻璃杯
閃光嗎!?12-17 23:06
堅果
寫得不錯喔[e34]

12-19 16:28

透明玻璃杯
謝謝!12-19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後一篇:【東方】品茶者與欺詐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