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看不黑,讓我們走進科學-探索頻道

作者:西河│2016-10-09 07:41:56│巴幣:4│人氣:117
  因為某些關係,我去查了有關驅魔的材料,於是上網找了些影片。
 
  當我看到探索頻道的某個節目之後,真讓我大吃一驚。
 
  那個節目的宗旨是要帶大家探索這些恐怖故事背後的真相,因為我只看一集。

 
  那集是有關於惡靈,所以涉及到一則中世紀驅魔的傳聞。這則傳聞據影片說還是法國國王下令撰寫的。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一個叫妮可的女孩,十六歲,某一天獨自在外公的墳前祈禱,他的靈魂進入到她體內,與她說話。他聲稱自己尚在滌罪,還有某些未完成的誓言。
 
  他祖父的靈魂要求妮可到某個地方去拜見聖雅各。然後問題就發生了,妮可說是因為她的父母沒去朝聖所以發病了。她父母因為沒錢,所以佯裝去過。然後就開始我們的主題,驅魔啦。
 
 
  現在,讓我們看看這個女孩被附身的原因。應該是他父母信仰不夠虔誠的關係。(她的罪)這個沒有疑問。
 
  那附身到她身上的到底是什麼等級的魔鬼呢?
 
  竟然是別西卜!
 
  別西卜是誰?
 
  總之就是可以和撒旦齊名的惡魔。
 
  先別那麼驚訝。
 
  這個名字還是從這個被附身的身體(惡魔自己)說出來的。而且一開始的時候就說出來了。
 
  這太不合理了。
 
  我說主教,惡魔跟你說什麼你都信啊?惡魔還有一個名稱,叫做謊言之父,所以他撒謊很正常吧。
 
  而且惡魔怎麼可能隨便告訴別人名字?別人問你你就告訴他,我就問你的面子往哪擺?以後還要不要混?
 
  好吧,你或許會有個疑問,不過是個名字。
 
  但是知不知道惡魔的名字在驅魔時會起關鍵的效果,這個效果就像是你今天去臨檢,戴的是槍還是棍棒的差別,然後耶穌就會帶著他的天使大軍一陣爆打。
 
  但是故事裡惡魔說實話了,主教信了。
 
  啊,別西卜,配合的真好。
 
  然後兩方就這樣演了兩個月之久,最後收工。
 
  很好,所以節目中間時就發人省思的說了這麼一句話,拉恩奇蹟是否真如表面所見,或者只是騙局。
 
 
  先看看這次最後得利的是誰?
 
  最後天主教的威信大大的提升,因為信仰不虔誠的人被惡靈附身了。原版本如是道:這是意識型態戰爭的大勝利。
 
  很好,經我這樣解釋之後,看倌們是不是也覺得這則故事造假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我並不是要提出到底有或者沒有魔鬼。或者要你們相信這是假的,
 
  我要談的是這個做節目的態度。
 
  因為它選了一則真實度很低的故事當作這次探索的主題,
 
  而且,這個節目竟然到最後還沒有告訴觀眾那個很重要的訊息:
 
  就是惡魔開口說自己的真名對他可是百害而無一利。
 
  這就像是考試作弊一樣,而且作弊直接作在考卷上,把題目變簡單,然後讓大家覺得答題者好棒棒,分數好高。
 
  另外一個同樣來自探索頻道的節目就仔仔細細的談論驅魔這檔事。還滿精彩的。
 

 
 
  所以,你叫我怎麼相信科學?怎麼相信那些可以造假的數據?(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數據是可以湊出來的,結果都是眼睛業障重)如果探索頻道它標榜自己是一個寓教於樂的節目的話。今天你是站在相信魔鬼,你會收集有魔鬼的資料,如果你今天要說服觀眾沒有魔鬼,你會用這種資料。(一個頻道有兩種說法?可以。)
 
  所以,說甘迺迪是由一個殺手殺死的,我是不會相信的。根本政府找人用科學化的方式幫忙背書,看了也是白看,還在那邊解釋半天,那你怎麼解釋第一手證據為什麼很快被破壞掉啊?那些警察都是專業人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冷門|推理要劇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魚一隻
有不同派的驅魔,是不跟鬼交涉
不過我倒是沒看過這節目

10-14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新傳-6 (不胡鬧... 後一篇:這遊戲已經沒有遺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