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5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你們都認做女兒了《時而落雨上》

作者:踢暴你│2016-02-19 18:25:31│巴幣:2│人氣:181
  我是白露型驅逐艦,二番艦,時雨。就任於岩川基地內阿櫻提督所管理的鎮守府。我剛進入鎮守府的那時,鎮守府正開始對南西諸島海域進行拓荒。
 
  為了要增加艦隊強度以及滿足往後部分海域得由驅逐艦領航的需求,提督在我就任之後不久便開始讓我時常和夕立以及其他驅逐艦一同參加演習,以此提升練度。
 
  幾個禮拜後,我接受了提督為我安排的改二,成為了鎮守府內所有驅逐艦中第二位改二的艦娘。
 
  第一位是夕立,她比我還要更熱衷於戰鬥,更想要成為提督的戰力,所以這是必然的結果。雖說如此,不過我也只比夕立晚了三天改二而已。
 
  在我改二結束後,我和夕立一同被叫喚到提督辦公室內,說是有事情要對我們說明。
 
  「從今以後,你們將成為驅逐艦中的一線戰力,在前線的攻略上你們會有非常頻繁的出擊次數,而且只要戰略上有需要的話,你們都會有機會擔任旗艦,責任重大,不可以掉以輕心。」
 
  說完,阿櫻把視線偏向夕立的方向,和她有神的紅色雙眼互視。
 
  「幾天之後就是大型演習,這幾天要好好養精蓄銳,不要太過於緊張了。」
 
  「是poi!」
 
  之後,換成和湛藍的眼睛對上。
 
  「夕立之後的下次大型演習就輪到時雨上場了,期間會相隔一陣子,所以會先安排出擊任務給妳。」
 
  「知道了。」
 
  再次將視線拉回到兩人中央,阿櫻雙手背在身後,挺直背脊有力地說話道:
 
  「往後,你們兩人一同出擊的攻略方針便是,由夕立擔任日戰的主火力掃蕩敵艦,而由時雨擔任夜戰的主力以一擊全力攻擊將敵方旗艦給擊沈。兩人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不只是姊妹,也做為同伴,要一直互相扶持下去!」
 
  「『是!』」
 
  簡單的喊話之後,我和夕立便離開了辦公室。
 
  這是除了就任和改二時,我第三次見到阿櫻提督。或許在其他鎮守府裡,別人的提督是會和大家時常見面而且會放鬆聊天、開玩笑的,但阿櫻提督對攻略的認真我並不覺得有反感。
 
  畢竟對才剛起步的鎮守府而言,在獲得安逸前就必須得先付出一番努力才行,如此一來才不會成為半吊子。
 
  不久,在兩個禮拜內,鎮守府發生了兩件被大家所牢記的大事件。
 
  長距離的北方海域作戰成功,以及夕立獨自一人殲滅偷襲部隊同時所羅門的惡魔回歸戰力。
 
  不論哪一件事情都是令所有人士氣大增的,阿櫻也認為自此之後的攻略將會勢如破竹。
 
  然而,卻立刻遇上了瓶頸。
 
  鎮守府的出擊開始不斷地出現戰敗以及撤退的結果,使得鎮守府的資源開始變得拮据而無法維持作戰,攻略的進度也開始變得緩慢許多。
 
  似乎到了停損點,某一天開始鎮守府的出擊任務完全停止,當天晚上,在吃完晚餐後,阿櫻藉著大家都齊聚一堂的這個機會,對著所有人發出宣告。
 
  「相信大家都知道鎮守府最近在攻略上發生了困難,不單單只是攻略進度緩慢,甚至已經發生了無法征服海域的根本問題。」
 
  一雙雙的眼睛聚集在阿櫻身上,每個人皆專注地聽著阿櫻的話。
 
  「造成現在困境的最大原因在於日戰火力的不足以致於無法有效壓制敵人火力,這使得遭受的損傷過大讓持續進擊變得困難,常常因此造成旗艦受損或是有人大破而不得不撤退。」
 
  一一確認每個人有神的眼瞳,阿櫻將雙手背在身後,挺起充滿了指揮官自信的胸膛。
 
  「因此接下來我打算改變方針,從攻略海域退一步成堅固鎮守府的實力同時囤積這段時間內損失的資源。具體的方式就是讓還欠缺足夠實戰經驗的人出擊以往已經征服過的海域,一邊提升練度一邊尋找可以成為全新戰力的艦娘。」
 
  阿櫻用更有力道的話語傳達出自己的想法。
 
  「而可以成為戰力的新艦娘,正是在日戰擁有主宰力的戰艦。雖然鎮守府已經有四位金剛型和長門就任,但高速戰艦仍然有她火力不足的缺點,而單靠一位長門又無法有效發揮戰力。」
 
  身為戰艦、擁有足夠火力且未在鎮守府內就任的艦娘,只剩下屈指可數的幾位。阿櫻對著大家伸出握緊的拳頭。
 
  「尋找的目標就是可以改修到改二的航空戰艦,扶桑以及山城,如果能夠有他們的加入,不只能加強日戰的火力,對空襲的效果也會有不小的幫助,要突破現在的困境將會變得簡單許多。」
 
  再次環顧所有人的眼神,從大家充滿光輝的眼睛得知自己的訊息都有確實地傳達到。
 
  「那麼,今天的晚餐就此解散。」
 
  在阿櫻離開之後,鳳翔從一旁走到剛剛阿櫻站立的地方,換成由她來面對眾人,手上拿著不離身的厚重文件,姿態非常穩重。
 
  「從今以後的出擊將會有巨大的變動,待提督編制完成後我會一一告知,請各位靜待消息。」
 
  說完後鳳翔跟在阿櫻的腳步後面離開,所有人也紛紛準備離開食堂。
 
  「時雨,我們回去洗澡吧,今天演習好累,想要趕快休息poi。」
 
  夕立駝背說著輕飄飄的話,雙眼已經瞇到只剩下一條線,髮耳也已經失去精神地垂下。
 
  「抱歉,夕立,妳先回去休息吧,我等一下再回去。」
 
  「時雨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嗎?」
 
  夕立睜開雙眼重新觀察面前的時雨,這才發現她的視線並沒有看著自己,而是看著剛剛阿櫻離開的地方。
 
  「嗯,我有事情想要和提督說。」
 
  時雨平時有精神的髮耳變得更加聳立著,不難看出此刻的時雨正因為某件事情而高昂著情緒。
 
  走在通向提督辦公室的走廊上,即使有燈光和窗外的月光照亮,走廊依然比白天時候還要昏暗了些。
 
  在剛剛阿櫻提及那兩位名字的瞬間,時雨黑色的髮耳立刻拍了拍動,全身像是觸電一般震了一下,情緒直接湧上全身,有股想法馬上霸佔了所有思考。
 
  筆直地朝著提督辦公室邁出步伐。到了辦公室的門口,沒有任何遲疑,時雨立刻敲了敲門並發出大聲到足以貫穿木門的音量。
 
  「提督晚上好,我是時雨,我有事情想要跟你說。」
 
  裡頭也立刻傳來了回應。
 
  「請進。」
 
  推開門進入辦公室內,馬上可以看見坐在辦公桌前的阿櫻以及站在他身旁的鳳翔,鳳翔正將手中的文件交給阿櫻處理,而阿櫻也正對桌上的文件不停地修改。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還沒等到時雨回答,阿櫻像是看出了什麼一般地再次說出話來。
 
  「看妳的眼神,想必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
 
  從青藍色眼瞳照映出來的光輝,充滿了毫不動搖的堅毅。
 
  時雨點了點頭,立正的姿態、挺直的背脊都說明了她的認真。說話的口吻,堅定無比。
 
  「我想要作為旗艦,去尋找扶桑姐姐還有山城姐姐。」
 
  時雨的眼神不停散發出銳不可擋的光芒,就連在一旁的鳳翔也可以感受到。
 
  「為什麼想要這麼做呢?」
 
  「因為,他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既然要尋找他們,我希望我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阿櫻翻了翻桌上的文件,稍微查閱了一下。
 
  「雖然妳的確有在接下來出擊的名單中,但我原本是打算讓有經驗的金剛型去擔任旗艦引導你們出擊的。要讓妳出擊絕對沒問題,可是如果是擔任旗艦的話我認為太過於勉強,畢竟妳的經驗還不夠,就算是已經征服過的海域,難免還是會有危險存在。」
 
  將安全性擺在第一順位的考量,這是最沒有爭議性的決定,更何況也已經確保了時雨出擊的機會,阿櫻認為這樣應該足以滿足時雨的要求。
 
  沒想到,時雨像是在強調什麼似地神情多了一份認真,一點也沒有想要就此妥協的意思。
 
  然而,更讓阿櫻出乎意料的,也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錯覺,總覺得,在時雨毫不動搖的意志之下有股脆弱。
 
  時雨握緊了雙拳,用她稍微成熟的口吻,帶著微乎其微像是快要哭出來的語氣說著:
 
  「以前,待在他們身後,所以才得以免於一死,所以這次,我希望,能夠作為領導艦隊的旗艦,在最前方迎接他們。」
 
  阿櫻無法分辨時雨現在到底是炯炯有神的眼光還是快要哭出來的淚光,只知道時雨現在的感情是直率而毫不虛假的。
 
  「我已經不想要,再像以前一樣了。」
 
  胸口充滿難受的膨脹情緒,腦中的回憶就像被喚醒一般,強烈地佔滿了所有思緒。
 
  和夕立所說的一樣,在改二改造完成之後,自己就會想起了從前的一切。我想起了西村艦隊的最後一個海戰,蘇里高海峽海戰。
 
  原先訂定好的計畫,應該是要由我們西村和栗田艦隊一同突入蘇里高海峽,卻不知為何當時栗田艦隊沒有在作戰時間內抵達,通訊上也完全沒有彼此的消息,而在前方等待我們的,是數量在我們數倍之上的巨大敵方艦隊。
 
  視軍令如山的我們,在沒有接到司令部撤退命令的情況下,我們西村艦隊,以只有七艘船艦的陣容,以山城姐姐作為旗艦,向著敵人突擊。
 
  扶桑姐姐、山城姐姐、最上姐姐、滿潮醬、山雲醬、朝雲醬還有我,一同朝著絕命處突進。
 
  任誰都可以想像得到,接下來的情況將會有多麼慘烈。
 
  而最讓人悲痛的,是猶如命中注定一般,怎樣也無法避免這悲慘的事情發生。
 
  敵人在發現了我們之後的第一波魚雷便讓扶桑姐姐失去航行能力導致脫離艦隊。
 
  第二波魚雷更直接轟沈了山雲醬,滿潮醬、朝雲醬也因為雷擊而無法航行。山城姐姐雖遭受攻擊但依然前進。
 
  我還清楚記得,山城姐姐那時候是這樣說的:
 
  「我會接下所有的攻擊,各位不要管我,朝敵人攻擊!」
 
  這時候,能夠作戰的就只剩下山城姐姐、最上姐姐以及我而已了。
 
  然而,就在我們試圖攻擊之前,敵人已經開始向我們進行砲擊,擋在我們面前的山城姐姐承受了大部分的攻擊,已經遍體鱗傷的她仍然繼續砲擊。
 
  不知道為什麼,最上姐姐就像是要讓出山城姐姐身後的空間一樣離開保護,和山城姐姐一同砲擊並遭受攻擊,而山城姐姐完全地把自己做為肉身盾牌擋在我和敵人之間,完全沒有任何迴避的意思。
 
  而我,只能無助地躲在山城姐姐身後,身體因為恐懼而動彈不得。
 
  這時,因為害怕而看向後方的我,看見了身上殘留著火光,仰躺在海面上的扶桑姐姐正緩緩地下沈。
 
  連話語都已經喊不出來的我只能哭泣,一直哭泣,不停地哭泣。
 
  就算到了最後,山城姐姐已經無力而靠到了自己背上,我依然只能放聲大哭。
 
  砲擊聲完全消失,傳來的死寂聲令自己無法呼吸。就連呼吸進體內的空氣都顯得非常冰冷。
 
  「時雨……妳沒事嗎……?」
 
  這時才察覺到,敵人早已離去。
 
  「山城姐姐……!」
 
  同時也代表,能作戰的大家都已經靜默了。
 
  回頭一看發現,在原先還有西村艦隊的海面上,只剩下山城姐姐和自己而已。
 
  不敢立刻離開,因為我知道那時候山城姐姐必須靠在我的背上才得以支撐,於是我只好緩緩地改變姿勢,讓山城姐姐躺在我的腿上。
 
  「看見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看著就連說話都顯得勉強的山城姐姐,我的淚水又忍不住地流下,滴落在山城姐姐的臉頰上。
 
  「山城姐姐……。」
 
  直到最後一刻,我仍然只能說著那麼無助的話語。
 
  山城姐姐伸手到自己已經散亂不堪的頭髮上,滿目瘡痍且疲憊不堪的她摘下了頭上的髮飾。
 
  「來,時雨,手伸出來。」
 
  聽從姐姐的話,將手放到了她伸手可及的前方。山城姐姐以她有些冰冷的雙手包住我還在微微顫抖的手,將髮飾放進我的手心中。
 
  「抱歉……一定都是我和姐姐的不好……才會讓西村艦隊面臨今天這般的結果。」
 
  山城姐姐用盡所剩無幾的力氣握緊我的手。
 
  「真的……非常對不起……。」
 
  和自己一樣,山城姐姐流下了充滿難受還有不甘心的淚水。
 
  大概,那時候山城姐姐和自己一樣,都再一次地意識到了早就已經知道到的事實。
 
  那就是曾經並肩作戰的大家,西村艦隊幾乎全滅的事實。
 
  雙手無力地滑落,山城的視線仰望向漸漸光明起來的天空。
 
  「姐姐大人……在那邊的世界……也要一起……。」
 
  那時候的我,早就已經沒有了勇氣再看著山城姐姐最後下沈的身影,於是我只能緊握著手中的頭飾,逃避開來地閉上眼、彎下腰,用力地用手按住額頭,像是在送別西村艦隊一般地喊著:
 
  「即使所有人都忘記了,我也會一直記著的。」
 
  那個瞬間所立下的誓言,和現在所抱有成為旗艦的決心,兩者都是堅定無比的。
 
  那場悲慘的海戰,阿櫻在海軍總部也有看過不少相關的資料,對時雨的過去也有了一些了解。自己在知曉西村艦隊命運的當下非常難過,但是說實在的,這也是因為自己是身為旁觀者才會這麼覺得。
 
  身為親身經歷過的時雨來說,阿櫻無法把握她現在是抱著怎樣的感情才想要當上旗艦的。畢竟旗艦是領導艦隊的指揮,不只是作戰能力,就連內心層面都必須要足夠健全才能夠勝任,不然很可能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做出不明智的選擇導致整個艦隊陷入危機。
 
  可是無法欺騙自己地,阿櫻也非常想要讓時雨擔任此次的旗艦好彌補她從前的遺憾。
 
  於是阿櫻,只詢問了非常簡單的問題:
 
  「見到了他們倆姊妹後,妳第一句話會跟他們說什麼?」
 
  阿櫻並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問題能夠代表什麼,也不認為這樣的問題能夠幫助自己判斷時雨是否能夠擔任旗艦。
 
  時雨深呼吸了一口氣後說道:
 
  「我想對他們說我當時沒能夠說出來的那句話。」
 
  時雨又再一次地,用她堅定而又泫然欲泣的口吻,直盯著阿櫻的雙眼說著:
 
  「謝謝你們。」
 
  對於認為是自己造成西村艦隊滅亡的山城還有扶桑來說,時雨的感謝之語,大概已經超過原諒了。
 
  真摯的感情、毫不動搖的決心、閃亮如同寶石一般的雙眼,一而再再而三地從背後推動著阿櫻,使得感性終於超越了理性。
 
  最後阿櫻點頭答應了時雨的請求,讓時雨擔任旗艦出擊尋找扶桑和山城的身影。
 
  聽見了阿櫻的答覆,時雨彎腰恭敬地敬禮,像是早就繃緊了神經一般,臉上不見任何喜色。
 
  「非常感謝提督,那麼,我先離開了。」
 
  待時雨離開後,一直在身旁沒有開口的鳳翔問道:
 
  「這樣子沒問題嗎?」
 
  「或許還是讓金剛型作為旗艦比較穩健,但是看見時雨的模樣,我怎樣就是無法回絕她的情求。」
 
  再次回想起時雨的神情,心臟再次像是被撼動一般地跳動。
 
  「那就像是,一生中唯一一次最真誠的請求一般,完全讓人無法拒絕。」
 
  似乎是同意了阿櫻的觀點,鳳翔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既然都已經接受時雨直率的感情了,那麼阿櫻也不用再這麼眉頭深鎖了,放鬆一點吧,看時雨的樣子,也不像是一時的意氣用事而已。」
 
  阿櫻解除了批改文件的姿勢而讓背靠在椅背上,表情依舊不開朗。
 
  「我也知道妳說的……只是每當想起了扶桑和山城還未就任鎮守府的事情就會覺得有股難以言喻的鬱悶。」
 
  有種被渾沌而不明朗的陰影給籠罩一樣。
 
  鳳翔只是歪頭而無法理解。
 
  「鳳翔應該知道吧?在海軍總部的紀錄上,其實尋找扶桑和山城這兩姊妹的難度並不算高,而且建造也能夠造得,可以說是非常簡單就能夠到手的戰力。出擊沒有相遇過已經很罕見了,我曾經也命令工廠試著用以他們為目標的資源量下去建造,但是經歷了十幾次的建造就是無法造出他們來。與其說是運氣不好,不如已經可以說是不幸的詛咒了。」
 
  鳳翔開始將阿櫻接下來可能會用到的文件一一整理到自己懷中。
 
  「的確讓人有種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覺。」
 
  阿櫻重新坐挺身子,開始動筆將原本已經編制到一半的艦隊全部劃掉,在全新的另一張紙上寫上了第一個名字,時雨。
 
  「接下來,就希望時雨的祥瑞能夠打破這樣的詛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城|艦娘|艦隊收藏|夕立|春雨|提督|時雨|天津風|島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x808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4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 後一篇:~Teaching 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