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6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你們都認做女兒了《時而落雨中》

作者:踢暴你│2016-02-26 20:27:32│巴幣:2│人氣:177
  自時雨離去之後,即使鎮守府內的燈光一點點地熄滅進入睡眠,提督辦公室內仍舊沒有打算進入休息的意思。
 
  鳳翔一直聽著阿櫻的吩咐,把呼喚到名字的人員資料遞給阿櫻,並將自己認為已經用不到的資料給整理到手中,保持桌面乾淨的同時備著隨時要再用到。
 
  阿櫻不停用筆在一張張粗糙質地的紙上舞動,一邊腦中思考一邊整理手邊文件上的資訊,把資料統合起來後記載在紙上,一步步處理後在一個個名字之間做出決定,有的刪去有的留下,重複著過程,最後留在紙張上的只有六個名字。
 
  寫上名字的紙張共有三張,被依照順序疊放著。
 
  「好了,這樣子就完成了。」再次一一檢閱紙張上的名單,「總共有三個艦隊輪流出發,其中各有一位經驗比較豐富的人帶領出擊。」
 
  首先拿到眼前的,是以時雨為旗艦,伴隨著兩位戰艦、兩位重巡以及一位輕空母的中型艦隊,雖然在搶奪制空權上可能會有些困難,但為了分擔由經驗不足的時雨擔任旗艦所帶來的風險,所以由兩位第一線的金剛型作為僚艦。
 
  除了人名之外,旁邊也都寫上了密密麻麻的裝備名稱。
 
  「提督連裝備的配置都已經決定好了嗎?」
 
  「嗯,沒錯,應對不一樣的海域就會有不一樣的裝備配置,是非常需要量身定做的部分。」
 
  鳳翔貌似有些驚訝,再一次地上下檢閱著阿櫻所寫好的裝備名單。
 
  「提督在一個晚上就把人員和裝備名單都完成了,明明三天之後才要出擊的。」
 
  阿櫻做出誇張的伸懶腰動作,將好一陣子沒有活動的筋骨全部拉開。自時雨離開之後到現在差不多有兩個小時,期間阿櫻完全專注在編制上,連望向窗外的皎白月光都沒有。
 
  疲累地靠在椅背上,雙眼想要逃避文字一般地閉上。
 
  「雖然也有想過過幾天再安排也不遲,但是我都已經讓鎮守府的攻略陷入困難了,在這次改變作戰方針中,我希望能夠早點給予大家一個答覆,讓準備作戰的人能夠提早準備,讓沒有安排出擊的人能夠安心。」
 
  閉著的雙眼、放空的腦袋,阿櫻的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如果做上司的總是讓下屬處於不確定、不安的狀態中的話,那麼我就不配坐在這個位子上了呢。」
 
  鳳翔也露出和阿櫻相呼應的微笑。
 
  「有個這麼替大家想的提督,還真是我們所有人的福氣呢。」
 
  鳳翔雙手交疊放在腹部前方,一邊看著阿櫻一邊走向辦公室的門口。
 
  「我去泡些熱茶來,提督就先稍微休息一下吧。」
 
  「謝謝妳了。」
 
  不一會兒,在鳳翔熟練的動作中,一壺熱茶和一盒米菓很快便準備完畢並回到了辦公室內。
 
  享用著鳳翔準備好的茶點,阿櫻想到什麼似地發出了簡單的驚嘆聲。
 
  「說起來,我這次有把妳編入艦隊內喔。」
 
  咬掉半片米菓的鳳翔用單手擋在嘴唇面前,小聲地邊咀嚼邊說:
 
  「有點驚訝呢。聽提督說這次是要讓後輩們出擊,還以為我能夠休息一段時間呢。」
 
  「哈哈,很抱歉讓妳的期待落空了。」喝下一口茶,阿櫻把上頭寫有鳳翔名字的人員名單遞到她面前,「來,這是妳那個艦隊的部分。」
 
  「我看看……身為僚艦的我,這次要護衛的旗艦是……。」視線漸漸地往上,看見了位在頭的名字,「是赤城這個孩子呢,不過她也時常和我一同出擊,不該讓更沒有實戰經驗的人擔任旗艦嗎?」
 
  「雖說赤城的實戰經驗充足,不過擔任旗艦的經驗卻寥寥無幾,因此才希望由妳去指導她如何擔任旗艦。」
 
  「原來如此。」
 
  在鳳翔發出了像是在思考一般的聲音時,阿櫻接著說:
 
  「妳覺得赤城怎麼樣?有擔任旗艦的素質嗎?」
 
  「在戰鬥方面,起初第一次來到前線作戰就讓我印象深刻,在戰鬥中取得非常優秀的戰果,可以說是完全不辜負一航戰的名譽。平時在指導他們練習弓箭時,赤城也都是專注著精神,是個非常認真的孩子。」
 
  將自己投身入記憶中,鳳翔將手指放在下巴望著天花板。
 
  「但是在作戰時會難以執行指令,有的時候還會跟不上艦隊的節奏,最嚴重的一次還差點脫隊。目前評價起來,赤城這孩子還只是個單體戰鬥強大的孩子,但是如果要擔任旗艦的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話才剛說完,阿櫻立刻拍了拍鳳翔的肩膀,露出開心無比的微笑。
 
  「所以,拜託妳了。」
 
  看著阿櫻的笑容雖然心中有點不是滋味,不過鳳翔依然微笑著回答。
 
  「我知道,就算提督沒有這樣拜託,我也會好好指導她的。」
 
  指導別人的壓力傳到身上,伸手再次抓了一片米菓放到自己嘴邊,咬了一小口,鳳翔默默地在心中打算多吃一片米菓作為先行的獎勵犒賞自己。
 
  看著和手中米菓相同圓形的白月,先前還緊繃著處理文件的精神漸漸地被月光給驅散消失。取而代之在微微的夜風中,一陣因為脫力感而襲來的睡意佔據了意識。
 
  打了一個大哈欠後,阿櫻對鳳翔道了簡單的晚安後,彼此相約明天再見。
 
 
  雖然在沈入大海中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但畢竟是曾經經歷過的深刻體驗,有時候不自覺地就會去思考,沈入大海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
 
  即使知道那是有如死去一般的事情,但心思卻不會因此卻步,依然會去想像海底下到底是多麼冰冷。
 
  輕而緩慢地,就像沈浮在大海上一般,全身帶著一些飄忽感,雙眼緩緩地睜開。
 
  過了五秒鐘後才漸漸意識到,原來自己正躺在床上、蓋著棉被、看著天花板,自己已經清醒過來了。
 
  側過臉,可以看見從窗外微微透入房間內的清晨光輝,同時能夠聽見同樣在房間內睡覺的其他人的微鼾聲。由此可以得知,自己是比規定時間還要早醒來的。
 
  即使如此睡意卻消失無蹤。坐起身子,稍微順平了有些散亂的黑髮後,雙手交疊到大腿上。
 
  稱不上是期待的心情使自己難以入眠。
 
  走下床,把所有的動作放到最輕,對著桌上的小鏡子開始梳理自己。綁出平時最習慣的麻花辮,讓它垂在自己的左肩膀上,有如自己所寶貴的,時雨再次用手順了順麻花辮。
 
  接著,把充滿了過往懷念氣息的黃色頭飾別到烏黑的髮上。
 
  或許是因為昨天從阿櫻提督口中聽到姐姐們的名字,心情激動才會睡不著……吧?
 
  一邊揣摩著自己的心情一邊閉上雙眼,回憶不請自來,那時在那個海峽裡發生的事情又再一次地上演。
 
  每次想起了姐姐們以及其他人的身影,雙手就會用力握緊,因為只有這麼做難受的心情才得以得到釋放。
 
  就像曾經受過傷而留下的傷疤一般,即使不願回想,但只要看見了傷疤,痛苦的過去也就毫不留情地湧到腦海上。
 
  時雨望向漸漸明亮起來的窗外,有如在對著大海呼喚一般,說出像是清晨的微風一般輕和到幾乎快要消失的話語。
 
  「扶桑姐姐……山城姐姐……我好想你們。」
 
  明明就只有回憶從前的幾分鐘,可是時間卻過了三十分鐘,一直到夕立換好服裝、叫喚了時雨之後,時雨才注意到早餐的時間已經到了。
 
  享用完間宮的早餐後,除了有阿櫻特別指派任務的人外,其他多數人都一同前往公佈欄所在的一樓大廳,檢查今日的演習、遠征是否有自己在內。
 
  至於出擊海域的部分,由於相較於前兩者重要許多,因此是以秘書艦口頭告知並給予通知書的方式告訴該出擊的人,避免消息沒傳達到或是有任何不清楚的部分。
 
  而和白露型姊妹們一同來到公佈欄前的時雨,伸長脖子看向前方的時候,肩膀上傳來輕輕的拍打。
 
  回頭看見呼喚自己的人的身影後,時雨立刻禮貌地點了點頭。
 
  「鳳翔早安。」
 
  「早安。」
 
  臉上掛著充滿慈愛微笑的鳳翔,從懷抱著的厚重文件中抽出最上層遞到時雨面前。
 
  「來,這是妳的出擊任務書,今天花時間好好看一下,有任何問題就直接到辦公室來沒關係。」
 
  鳳翔挪出一隻手,指向西邊的方向。
 
  「然後,今天下午兩點的時候到一樓西邊的臨時會議室裡集合,我會對這次要出擊的旗艦做一個說明。」
 
  還不知道手中文件的內容,不過從鳳翔說的話中可以得知,自己正是作為這次出擊旗艦的其中一人。
 
  即使昨天在魯莽地自我推薦之後,阿櫻的確給予了答覆,但當真正得知自己成為旗艦的消息時,心中依然難掩開心的情緒。
 
  一想到自己能夠親自前往海上尋找已故之人的身影,雙眼瞬間就變得清晰起來。
 
  「謝謝鳳翔的通知,下午我會準時過去的。」
 
  鳳翔揮揮手表示道別,時雨再次低頭敬禮。
 
  送走鳳翔後,身邊依然是許多人交談著演習和遠征名單的事情,只有時雨將所有注意力放在剛剛接過的文件上。
 
  出擊任務書,鳳翔說過的名字大大地寫在文件的封面上。這是時雨就任到現在以來第一次拿到這種任務書,和平時作為僚艦的任務書不同,光是外觀的厚度就已經有所差異。
 
  畢竟比起只需要知道作戰計畫的僚艦來說,發號司令的旗艦更需要全面地了解此次出擊的全貌。
 
  手指捏起文件的封面正準備要翻閱的時候,身後突然有個人撲到自己背上,雙手伸到面前環抱住自己。
 
  「時雨--我有早上的演習要參加,等一下就要開始了poi,時雨要不要來看我演習?」
 
  從背上清楚地感受到夕立的溫暖,耳邊她的活潑口吻令自己的心情輕鬆起來。
 
  原先想要趕緊閱讀任務書的心情被漸漸地放下。
 
  「嗯,好啊。」
 
  「太好了--時雨要來看我演習poi。」
 
  因為更加用力地壓到時雨背上,兩個人一同前後搖擺了一下。
 
  「讓妳見識見識所羅門的惡魔poi。」
 
  「我知道了,我會拭目以待的。」
 
  「poi--。」
 
  夕立開心得像是在歡呼一般,時雨也因為夕立而露出笑容。對於現在能夠擁有因為彼此而高興的關係,全都是因為阿櫻把現在的夕立帶了回來,不然夕立可能還依然維持著改二之前的模樣。
 
  雖然不知道夕立有沒有這麼想,畢竟她是個樂天的女孩,不過時雨是打從心底感謝著阿櫻的。
 
  能夠再次聽見夕立親口說出自己是所羅門的惡魔,這全都要感謝阿櫻在那天晚上對夕立做的一切。
 
  在港邊和已經整裝完畢的夕立打完氣後,目送著她的背影到演習場上。
 
  雙方確認彼此準備完畢,在一陣吵雜的喇叭聲後,平靜的海面上轉變成為了砲火交織的戰場。
 
  看著在演習場上拼命作戰的金髮身姿,想像到幾天之後,自己就要以旗艦的身份帶領艦隊出擊。心中不禁被激勵了一番,變得更想要趕緊閱讀手中的任務書。
 
  演習結束後,夕立把時雨當作布偶一般擁抱住。
 
  「嗚啊--日戰就被敵人的戰艦給打到了--夜戰完全無法發揮poi--。」
 
  「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就好了。」
 
  由於結果是戰術性敗北,夕立在整個午餐時間裡向時雨抱怨個不停,直到睡午覺時時雨才有機會翻閱任務書。
 
  內容沒有太複雜,可是要記住的東西卻很多,光是進擊路線以及撤退路線就有好幾種。
 
  才剛把整份文件都簡單地看過一遍,時間就已經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時雨立刻前往了臨時會議室。
 
  幾乎沒有把心思放在周遭,完全專注在等一下要前往過去會議室上。
 
  敲敲門發現裡頭沒有人後,時雨便自己推開門進入。
 
  把文件擺到一旁桌上,將沾上些微灰塵的椅子移動成一對三的模樣,自己坐到了右邊的位置上,安靜地等待其他人的到來。
 
  短短的十分鐘內,前後分別是長門、赤城來到會議室內,而最後進來的便是鳳翔。
 
  不難猜到,既然是集合三個艦隊的旗艦,再加上集合的人是旗艦資歷最深的鳳翔,那麼想必目的就是要針對旗艦的部分做說明。
 
  時雨、長門、赤城,就算其中的幾個人時常和鳳翔一同出擊,但擔任旗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而此次出擊的確也有一部份目的是在累積大家的經驗。
 
  一邊聆聽著鳳翔提醒的細節,時雨一邊做著筆記,對於難得能夠擔任上旗艦,時雨自然也很珍惜這個機會。
 
  只是,對於時雨來說,能不能擔任好旗艦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三十分鐘過去後,鳳翔的說明告了一段落。
 
  畢竟在戰場上的東西不可能用口頭說就能夠清楚傳達,時雨記下筆記之後也只有一知半解,感覺能夠和先前出擊的經驗結合,可是卻又無法融洽,很難消化。
 
  「說明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實際出擊的日期是在後天,接下來除了好好揣摩作為旗艦該做的事之外,別忘了也要和以往一樣熟悉戰鬥,如果能夠先和僚艦們一同演習一番是再好不過的了。」
 
  整理好自己帶過來的文件,鳳翔起身準備離開。
 
  「那麼,就讓我們在拂曉的水平線刻上勝利吧。」
 
  「『是!』」
 
  勝利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盡相同。有的人期望能夠獲得MVP、有的人想要加強磨練、也有的人只是希望大家平安、當然也有人期許自己能夠擔任好旗艦。
 
  而時雨的勝利,正是能夠和遲久未就任的扶桑以及山城見面。
 
  自聽見阿櫻提起兩人名字的那刻起,他們高大而又美麗的身影便時常出現。一直盤據著在腦海中,強烈而又無法忽略。
 
  漸漸地,思念幻化成了希望,而希望強烈到一個地步後變成預感。預感,這一次的出擊一定會和他們相遇,就算無法證明,但就是要如此期望才能夠成真,因此時雨肯定著。
 
  「肯定……一定能夠再見面。」
 
  懷抱著已經膨脹起來的心情,拿起文件走出會議室。
 
  到了外頭,聽著周遭變得吵雜不安的聲響,時雨緩緩地將視線抬高到天空上。
 
  零零落落的撲咚聲環繞在周遭,吵鬧不已卻也無能為力。
 
  「我已經努力地祈求了。」
 
  時雨伸出手到屋簷外,接住了造成聲音的來源,可是身邊卻完全安靜不下來,一點一點地撲咚聲依舊傳來。
 
  「那麼為什麼天空還要哭泣呢?」
 
  彷彿在落下到地上前就會消失般的細雨不停地墜下,外頭的土壤漸漸變得濕潤,空氣開始變得潮濕。
 
  「為什麼……要覺得悲傷呢?明明最悲傷的已經過去了不是嗎?」
 
  握緊手心中的水滴,冰冷的觸覺刺痛著皮膚。
 
  「接下來等待著的,不是只剩下相遇而已了嗎?」
 
  記憶中,在午休之前都還是晴朗的天空,此刻卻被烏雲給蒙蔽而飄下了細雨,即使沒有寒風卻也多了一股寒意。
 
  就這樣,天空維持著時而停止、時而落下細雨的模式,一直到了出擊的那一刻也一樣,沒有任何雨勢變大或是放晴的跡象。
 
  天空,就好比是在啜泣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城|艦娘|艦隊收藏|夕立|春雨|提督|時雨|天津風|島風|加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x808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ching Fe... 後一篇:17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