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凱斯x遊俠】星星的名字─15─

作者:松風│2016-01-02 19:51:51│巴幣:8│人氣:172
─15─
 
 
  在那之後,路卡以西蒙騎士的身份,搬進了西蒙的宿舍房間。
  他一有空便跟著蓓洛妮芙學習鍊金術,老實說那並不輕鬆。鍊金術是非常艱深的學術,蓓洛妮芙討厭重複講解,因此所有的鍊金方法幾乎都只教一遍。路卡靠著反覆練習才有辦法跟上蓓洛妮芙的腳步。
  白天時路卡照舊到學院上課,晚上一回寢室,立刻就抱著一疊厚厚的書本與鍊金材料、窩到西蒙專屬的書房努力鑽研。他非常專注,專注到忘記時間、忘記那些擾亂他的煩心事,往往一回神才發現天空早已泛白。
  西蒙則是依照與路卡的約定,暗中調查凱斯每晚的動向。西蒙動用了旗下所有優秀的斥侯,很快地得到了可靠的情報。
  根據回報的消息指出,凱斯自一年前起,便幾乎每晚都會獨自外出。
  他探訪的地點都是獨居女性的房間,有時是校內的女學生宿舍、有時是附近旅舍的貴婦人香閨。
  路卡注意到這些女性都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她們都是貝斯法紐娜人。
  如果只是單純地過夜,不可能如此巧合。再說,以凱斯的身份及目前的國家情勢來看,單獨與貝斯法紐娜人會面是相當魯莽且危險的事。
  路卡推測他是為了某種目的,不惜冒險夜訪這些女性。路卡雖想深入追查,卻被西蒙勸告收手。畢竟即便是西蒙派出的斥侯,所能得到的情報也就只有這些了。路卡雖然想過直接接觸那些凱斯探訪過的女性,但輕舉妄動的話說不定會使對方陷入險境,只好耐著性子暗中觀察。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依照與西蒙的約定每日研習鍊金術,剩下的就是等待,等待下一次與凱斯接觸的機會。
 
  時間過得很快,原本覆蓋山巒的厚重積雪漸漸地消融了,就在窗口的野山楂樹發出新芽時,路卡已學會了鍊金術的基礎。
  待街道上的冰雪褪盡後,佛利斯帝雅迎來了春天第一個雨季。
  連日的大雨讓學生們都躲在校舍中,入夜後,在外便少有人影。只有昏黃的街燈在雨中閃爍。
  那是一個起霧的潮濕夜晚。
 
  校舍的石板路上出現了一個拉長的人影。他穿著防風外套,帽沿壓得很低,手上一把漆黑的傘,整個人幾乎要融入夜色當中。
  那人走得很快,像是要掩人耳目一般,特意避開了街燈,彎進了漆黑的巷道。雨水很快地沖刷掉了他的腳印。
  突然之間,在小巷盡頭有人擋住了他的去路。
  在昏暗的光線中,他卻還是很快地認出了那個人,下意識地叫出了對方的名字。
 
  「路卡……」
 
  「好久不見了,凱斯大人。」
  名為路卡的少年走近他,用有些感慨的語氣說:「這是您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
  凱斯也向前跨出了幾步,他讓路卡進入自己的傘內。有很長一段時間兩人都沒有說話,就只是看著對方、靜靜地聽著打在傘上的雨點聲。
  先開口的是凱斯:「你何時也學會掩蓋自己的氣息了?這場霧也是你的好戲吧。」
  「我跟著西蒙大人的騎士學會了煉金術,雖說不是很得手,掩蓋氣息與製造濃霧這點還是做得到的。」路卡老實地回答。
  「是西蒙要你跟蹤我?」
  「不,這是我個人的意志,」路卡說,「現在我不是你的騎士,即使不願意,你也無法阻止我、命令我。」
  「你到了西蒙那裡,口氣倒是變得很狂妄。」凱斯抬起他的下巴,在微弱的月光下,仍可以看見他右頰上明顯的傷疤。
  那是赫依蓮當初為了測試他而留下的疤痕,凱斯用拇指輕輕摩娑著那裡,微癢的觸感讓路卡瞇起了眼睛,他看著對方說:「我不是J.D的替代品。」
  凱斯明顯頓了一下:「我不知道是誰告訴你那個名字,但我沒有把你看作是誰的替代品。」
  「抱歉,我在說些什麼呢……我明明知道J.D是無可取代的。」路卡有些自嘲地說。
  「你說得沒錯。」
  凱斯的回答令路卡垂下了眼睫,但凱斯又接著說了:
  「J.D是無可取代的,你又何嘗不是。」
  他這番意外的發言,讓路卡整個人愣住了。
 
  微弱的月光下,凱斯注視著對方的臉,用清冷的語氣說:
  「不論是神情或者是個性,J.D和你確實有許多相似之處……我承認一開始曾將你們的身影重疊在一起,但我錯了,是我太拘泥於過去,以至於傷害了你。」
  「所以,為了不讓我再受傷害,而將我送給了西蒙?」路卡的心臟像是被人緊揪住一般難受,「為什麼你不問我的心意?我對你……」
  後面的話,被凱斯的大掌給硬生生掩蓋住了。覆在雙唇上的掌心沾著雨水,就像霜雪一般冰冷。
  凱斯在至近距離看著他,用警告的語氣說:「不准對我說那個字,不要對我有任何感情,我是凱爾采家的長子,佛利斯帝雅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都聽清楚了沒有?」
  路卡眼睛轉了轉,好一會才點點頭,凱斯這才鬆手放開了他。
  嘴巴重新獲得自由後,路卡幾乎是想也不想地就說:
  「凱斯大人,既然我們已不是主僕,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聽從你的命令了,我要依照我個人的意志行動。希望您在考慮國家之前,也能依照自己的個人意志做出決定。」
  路卡天藍色的眼珠在月光下閃爍,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凱斯。
  凱斯從小大到,從未被人如此正面反抗過,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做何反應。
  一段時日不見,竟被路卡奪走了一切主導權。
  「還有,既然你不讓我說出對你的心意,我不說就是了,」路卡挑釁地拉過對方衣領,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時便在對方唇上覆上了自己的。
  「我不說,用行動的總可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1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GE|凱遊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柳靜
路卡成長啦!!!(各方面www)

01-03 01:14

松風
差不多可以反攻了(x)01-03 13:11
沒牙
路卡變好主動啊www
初了鍊金以外一定還學了別的(x
相較於路卡,凱斯感覺還是很……雖然有考量,但這麼拒絕路卡讓我好想掐他哦~

01-03 01:42

松風
掐他!掐他!(喂)
我覺得凱斯畢竟是有婚約的人
而且一切都以國家為優先考量
所以應該比較難接受別人的感情( OwQ)01-03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AN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凱斯x遊俠】星星的名字... 後一篇:【凱斯x遊俠】星星的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