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文】叛神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7-25 15:59:07│巴幣:2│人氣:169
上個禮拜五 嗯...放學要回家的時候看到小五暗戀的同學 他說他要去拿手錶 問我要不要陪他去(當然啦) 中途也沒說什麼話啦 也不會很緊張還是啥的 就想說畢竟是國小暗戀的 現在應該不太可能吧 等到騎腳踏車回去時 ......幹!我好像戀愛了(魔理沙快向我發射魔砲!!) 好啦 反正就是覺得自己想太多 因為那天騎腳踏車不太專心 而且比平常騎的還快(平常是高速 那天是超高速w)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毫無關係

  「妳們!討厭死了!」

  「………呃?」還在早飯時,神奈子只是想替早苗盛碗飯,卻被賞了這麼一句話。
  「早苗,怎麼了?怎麼這麼說呢?」神奈子面露尷尬,而早苗不吭一聲,看來十分火大的衝了出去。

  「早苗,等……」諏訪子想上前阻止,可惜為時已晚。

  「……早苗她,怎麼了?」神奈子靜下心來,試著詢問早苗遙遠的祖先,洩矢諏訪子。

  「妳就算問我我也找不出半點頭緒。」
  「妳最近有對她怎麼樣嗎?」諏訪子放下碗筷,首先追究早苗離家的原因。

  「沒有呢,但是每次關心她時,她臉上都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到底怎麼一回事?」神奈子皺起眉頭說。

  「………」諏訪子也正思索著這問題。


***


  早苗氣沖沖的飛到博麗神社,恰巧遇到在神社外納涼與在神社內休憩的魔理沙和靈夢。早苗凶惡的眼神這可是她們頭一次見,於是靈夢盡量不冒犯到她的搭話,

  「早苗?這麼今天這麼早往我這來?」

  「靈夢小姐…」
  「我再也不回守矢神社了!」早苗語氣堅定,令在場的兩人大吃一驚。

  「喂喂!怎麼啦!」
  「今天這麼反常?」魔理沙說。

  「等一下魔理沙。」
  「早苗,玩笑可別開太大……」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不回去那個地方了。」早苗搖搖頭。


***


  早飯的後兩位神明,打理了她們平時不會去接觸的飯後的碗筷,並在客室那歇息一會。

  「諏訪子…不去找早苗嗎?」神奈子問,擔憂的連平時愛喝的酒也沒有什麼慾望想喝了。

  「……等她冷靜點就會回來的…」
  「還有,如果現在去找她也會被擺個臉看吧?」諏訪子遠望雲端,像是在思索著什麼般,又像是發楞的坐著。

  「………」

  「妳想要去就自己去吧,我並沒有阻止妳。」接著諏訪子倒在玄關上,看來是想小睡一會。神奈子沒有給出任何答案,默默不語的,也算間接接納了諏訪子的意見。

  神奈子心有顧慮的躺在榻榻米上,涼風送爽,吹來便是一陣清爽。


***


  靈夢和早苗在神社裡討論關於逃家的事情,魔理沙已經先回去了。

  「先解釋一下吧,妳為什麼逃家?」靈夢問,但由於神情實在過於莊重,令早苗有些懼怕。
  「啊………抱歉…」

  「……沒關係的………」
  「早上……我只有大喊討厭她們就這樣逃走了…」
  「我也不清楚到底什麼原因…讓我想這樣做…」

  「自己也不清楚嗎?」早苗看來有些懊悔,但靈夢仍保持輕鬆的態度。
  「不過是什麼原因討厭她們呢?」

  「……」早苗並沒有回答。

  「好吧,這幾天內,神奈子她們有做什麼讓妳不愉快的事情嗎?」靈夢換個方式問,早苗這倒是敢開口了。

  「…神奈子大人不斷關心我的狀況…我覺得很……」早苗話講到一半,遲遲不肯回答。

  「沒關係,盡量把心裡的話吐出來吧。」
  「我都會聽的。」靈夢笑著說,早苗點點頭。

  「這樣的神奈子大人…讓我覺得…好、好煩……」早苗笨拙的把話說完,明明只是幾個字,卻讓她感到十分難過,喘不過氣來。

  「那諏訪子呢?」

  「諏訪子大人……跟神奈子大人相反…」
  「沒有常常在意我…不管我怎麼樣也都不聞不問……」顫抖的小嘴吐出任性卻青澀的言語。

  「一邊不斷關心妳,一邊沒有關心妳。」
  「很矛盾呢早苗!妳到底想要什麼?」經一小段時間思考,靈夢立刻下定結論。

  「……我不知道…」一方面,早苗的臉面露難堪,好似要哭出來一樣。
  「我真的不知道……嗚…呼嗚……」

  「唉……」靈夢悄悄的坐在她身旁,摸摸她的頭示意安慰她。

  「嗚…謝謝……」
  「對不起……突然這樣哭了起來…」早苗自責道。

  「沒事,不要壓抑情緒。」
  「我大概知道妳的問題在哪了。」

  「嗚?」

  「想被體貼的照顧對吧?但又不太想要時常這樣。」
  「妳喜歡神奈子對妳的體貼,但討厭她對妳過於溺愛。」
  「妳喜歡諏訪子對妳的沉默,但討厭她對妳完全忽視。」

  「………妳說的對…」早苗思考後答道,靈夢聞言,便微微笑。
  「但是,我今天…想在這裡住一晚………可以嗎?」

  「欸?」


***


  轉眼間,已經是熄燈的時刻了。神奈子點著微弱的燭光,十分心急的在神社外圍左顧右盼,此時,諏訪子走到她身旁。

  「神奈子,別找了。」諏訪子冷漠的說。

  「……妳為什麼這樣———」

  「我可不像妳…」

  「……什…」

  「妳對於早苗太過親切,才會這樣。」
  「搞情楚後就快點進來睡吧…」諏訪子正要進房門,右肩卻被神奈子緊緊壓著。

  「那妳呢……妳有沒有好好想過妳自己!!」神奈子神情大變,突然兇猛起來。
  「對早苗冷漠無情!就算她出了什麼狀況妳也不關心!」
  「她可是妳的子孫啊!!!」聞言,諏訪子瞪大眼。神奈子按著她的雙肩,似哭非哭的大吼。

  「……我…」

  「妳這樣!還算一個祖先嗎!」

  「………」兩人頓時沉默了一頓時間,神奈子卻不曾和顏悅色的猛盯著諏訪子。
  「……我…對、對不起……」諏訪子眼泛淚光,只在這時明瞭自身的過錯。

  「…唉……」神奈子嘆了一口氣,坐在神社旁的木質長椅上,持續提著那微弱的燭火。

  「神奈子……早苗…」

  「妳說過的吧?現在去找它肯定會被擺個臉色看……」
  「讓她自己回來,如何?」


***


  靈夢與早苗共同睡在同一張床舖上,早苗毫無睡意,想和靈夢聊聊天。

  「靈夢……」

  「嗯?」早苗嚇了一跳,她以為靈夢已經睡著了。

  「那個……明天…妳可以陪我回去守矢神社嗎?」

  「………」
  「當然可以。」靈夢遲鈍了幾秒回答,接著轉過身。
  「不要害怕,好嗎?」

  「可是……」

  「妳並沒有做錯。」
  「妳現在會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靈夢細細解說,她溫柔的言行與笑容,多少溫暖了早苗的心。

  「好的……謝謝妳,靈夢小姐…」

  「嗯,快睡吧。」說完,房間裡不再擁有她們的聲音,只有蟋蟀的鳴叫充斥了整個房間。


***


  隔日,靈夢陪伴早苗前往妖怪之山,在一半的路途中,靈夢刻意停下,不再繼續往前走。

  「早苗……加油啊!」靈夢打從心裡幫她打氣,之後就繞到後面去了。

  早苗停在樓梯上頭,慢慢的爬樓梯上去,每走一步,她的心就越是糾結不清。終於,踩到最後一層,她遠望神社外圍,兩位神名正在椅子上等待著她。

  「神奈子……是早苗!早苗回來了!!」因為整晚沒睡而精神不濟的兩人看到遠方的身影,本來以為是幻覺,但諏訪子篤定那是早苗的身軀。

  「早苗!?」神奈子揉揉眼睛,確認那是早苗身分後,趕緊衝了過去,諏訪子也隨著。
  「嗚…嗚嗚……早苗…」她緊緊抱住早苗,哭著說。

  「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
  「對不起…突然這樣……」

  「沒事了早苗……咕嗚……妳沒事就好…」早苗難得一次見到諏訪子為自己而哭,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對不起……嗚嗚…我再也不離開妳們了…」
  「我想……永遠的跟妳們在一起…」在神奈子和諏訪子哭泣的同時,早苗也流出淚來。

  在後頭觀看的靈夢,放心的回到博麗神社裡頭。

  「果然啊…早苗……正值『叛逆期』呢…」靈夢笑著想,然後喝了口茶。

叫叛神會不會太煞氣點了呢... 還有為什麼要用這張當宣傳圖啊w(思考貌

嗯 昨天我點開Youtube 原本想聽全家的remix(好評!)  結果居然看到下面的熱門影片 一個最大的影片 影片名稱是罵我們台灣垃X狗的 當下有點好奇的點下去看 他不只台灣 連馬來西亞都罵 他說自己是網路紅人  呃...我先聲明以下為個人偏見
既然是網路紅人 就應該不失言行舉止 你G然還罵髒話!?  炫耀你有錢 炫耀你長的好看(全身人工 哪裡好...) 說我們嫉妒?   哈哈 大概連帕露西也不敢嫉妒你吧 小心勇儀大姐因為你濫用"嫉妒"這個屬於帕露西的辭彙 開個 四天王奧義「三步必殺」 把你給BIU掉ww
我已經看過的她的照片了 一直拍裸照(其實我有點看不下去) 說自己有錢 躺在美鈔上 什麼...把身體獻給藝術巴拉巴拉...  我請你注意靈夢已經因為你在那炫富而變成了鬼巫女 他現在扛著塞錢箱在你背後 準備開一張夢想天生...後果我就不詳解了XD 還有你將身體奉獻給藝術 說自己好看!?
啊啊啊啊!!!快給我跟小雛跟輝夜還有東方所有人物道歉啊啊啊啊啊!!!!(怒

結論 四季映姬大人 請給於懲罰 處於何種罪行?.......嗯!死刑是嗎?好的!(X)

反正看了很不爽啦 難怪在FB上一直被嗆
上面這些話別太在意啦w全家的入門聲Remix:點我來去全家放鬆:D(客人請別玩門)
剛看到另外一種版本的 據我所知裡面有東方的原曲和改編曲 也有V家的:點我來去二次元的全家:D(客人你把我們的門玩到哪裡去了!?)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8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守矢|諏訪子|神奈子|早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感覺是負面的紅XDD

07-25 16:33

透明玻璃杯
www真的好紅 大家都在砲07-25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短文】幻想亂彈宴-... 後一篇:【短文】流浪孩子與富家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