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短文】幻想守矢緣由—蛙/蛇符「祟神嚎啕」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3-28 21:31:39│巴幣:2│人氣:155
發覺都沒更新連載文 還有什麼臉敢發散文勒ww  然後夢影也真的是...(無話可講惹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沒關係 ※以早苗、諏訪子為視角

  「早安………怎麼了?在幻想鄉還不適應嗎?」神奈子大人坐在我的床邊,祂的臉映照著晨光絢爛。

  「怎麼這麼說呢?神奈子大人。」

  「流了很多汗。」
  「做了惡夢了吧?還好嗎?」頭頂有些溼黏,沾上了一點髮絲。

  「唔?還好。」
  「不過在幻想鄉還真的有點待不習慣呢……」幾個月前,我與神奈子大人和諏訪子大人來到了幻想鄉。


***


  「到了唷早苗。」

  「神奈子大人?這裡是?」

  「幻想鄉,既然在已經不可依賴神明的現代世界存活。」
  「轉移到這又何妨?」

  「還說呢!連個結界都穿越不了,還有膽量來到這兒!」諏訪子大人趴在奈子大人的手臂上,輕吐兩下舌頭。

  「那只是個意外……」
  「算了算了,我們就住這囉。可以吧?早苗。」

  「是!」兩名神與一名現人神便隱居於妖怪之山的山頂中。


***


  「早安呀!」難得今天祂們倆起的這麼早,還是說是我起太晚了?

  「啊,我這就去準備早飯。」

  「真是抱歉,麻煩妳了。」神奈子大人陪伴著我進入了廚房。


***


  「說起來,我還滿懷念風神異變時的情景呢。」

  「唷?那件事啊?」
  「最後還不是被打的落花流水?真羞恥!」神奈子大人在一旁試著湯的味道,但是隱約覺得祂並未因異變之事而感到挫敗。

  「別這樣嘛…到最後大家不是都…嘶……好痛…」就在我講到一半時,刀子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指,流出了一點血。

  「啊,沒事吧?」

  「嗯……」稍微含住了傷口的地方,而神奈子大人則大聲呼喊著諏訪子大人。

  「喂!諏訪子!拿繃帶來!」
  「諏訪子?有沒有聽到?早苗受傷了,快點呀!」

  「神奈子大人您就別……」

  「呿,又不知跑哪了,等等我啊。」神奈子大人丟下我獨自一個人找繃帶去,我看看窗外,想著剛剛的對話,又想起諏訪子大人常與我述說,祂與神奈子大人從前發生戰爭之事。

  一蛙與一蛇,曾爭打過,為了國家的安定與統治,最終兩神卻化敵為友,至少神奈子大人是這樣說的,但諏訪子大人卻不這麼認為,到底為什麼呢?雖然我知道祂身為祟神,以作祟為食,以作祟為樂,以作遂為業,但是不致於對神奈子大人包含著這麼多怨念吧?現在和平的相處在一起,兩神嬉笑怒罵,說到底應該只是諏訪子大人不願承認罷了?

  「不好意思啊早苗,剛剛繃帶找了老半天…」神奈子大人替我包紮了傷口。

  「神奈子大人?」

  「嗯?」

  「您與諏訪子大人,是敵?是友?」


***


  「啾啾——啾啾啾———唧——————唧……」迷走在山林之中,蟲聲啊、鳥聲啊,對我來說也只是舒爽的配樂;葉上的露水、路邊的池塘,是間冰涼的浴堂;花朵的芬芳、樹下的芬多精,是瓶唯美的香水,在這充滿自然氣息的山中,對我來說是種天然的奢侈。

  有時,踏入這裡來場天然浴可以抑制住我那身為祟神才有的個性,傷悲。

  一哭,凡走過的地方必死無疑,毫無例外。這是許多年前才發生過的事。如今,只靠著這座山林來慰藉著我的心靈。

  「作為祟神其能力之一:作祟。」口中喃喃自語出這句話,我明白,作祟是我的本能,以它為食,以它為樂,以它為業。
  「作為祟神其能力之二:祈福。」祟神並不是只作祟而已,若人們信仰我,我便給於一些回報,召喚赤眼赤口的白蛇,名喚「赤口」,路過之地穀物興盛,而吐出的氣息卻寸草不生。
  「作為祟神其能力之三:坤力。」操縱著地面,使地面增長,或者縮小,人民便可在我操縱的土地上安居樂業,可喜可賀。

  但,作祟這種能力是必須的,否則我是活不下去的,因此在八百眾神當中,我,極為孤獨……

  「嘓嘓………」


***


  「當然是朋友啦!我不是說過嗎?」

  「但是諏訪子大人卻說……」

  「停。」一向豪爽的神奈子大人口氣有些凝重。

  「……?」

  「過去的事,就過去吧。」
  「追究,總是改不了歷史。」接著笑著說,好奇怪啊,像在隱瞞什麼一樣。

  「對、對不起……」

  「嗯……把早飯趕快弄好吧。」

  「是……」不一會兒,早餐已經做好了,但不見諏訪子大人的身影,就如同神奈子大人說的,祂不知道跑哪玩了。


***


  「咕嚕嚕……」肚子裡有不知名的聲響,這是呼告著進食的警訊。

  「嗚……是時候吃早飯了……」
  「真是的,下午再來玩囉,再見~」向山林說聲道別,我真的很喜歡它,感覺像個柔軟的陪伴者,我也可以無時無刻的依偎在它身旁,但……不夠實體。


***


  「歡迎回來,諏訪子大人。」見到那頂奇特的帽子,我心有成竹的明白是諏訪子大人。

  「啊——嗚——」
  「都沒有人跟我說早飯時間到了嗎……」

  「誰叫妳亂跑呀!」神奈子大人從旁邊的廚房竄出來。

  「哇啊啊!!神奈子!」

  「不聽話的青蛙要給點教訓!」見祂撲在諏訪子大人身上,手上還拿了一罐……芥末?

  「啊嗚!!好辣好辣好辣!!」
  「停手呀!神奈子!!停手!停手!!!!」

  「嘻嘻!誰要妳亂跑啊?早苗都受傷了,還不快奉上最有誠意的道歉?」

  「哇哇哇!!對不起!對不起!!別再用了別再用了!!」神奈子大人這才停手。
  「哈啊……哈啊……辣死我了………」

  「別再抱怨啦,快過來吃飯。」

  「哼嗚………」諏訪子大人有些不情願的走到飯桌旁,但看到我手上的繃帶卻有些好奇。
  「啊啊,傷口不小吧?」

  「沒有很深啦……切到手而已…」

  「呣……要注意一點呀,惡化的話就難處理了。」


***


  「我出門囉!」早苗在門口大喊,不忘帶上風祝的祈福棒。

  「慢走!」神奈子回道,即使灌了我一大罐的芥末,她還可以閒情逸致的喝著酒?不怕我這祟神對她作祟嗎?

  「………」
  「嘿!」悄悄走到她的身後,扔了一條蛇在她面前,但她好像不驚呼。

  「嗚啊啊啊!!!」

  「哈哈!!」成功了!

  「哼!我知道是妳,諏訪子。」更正,失敗了。
  「妳以為我會被妳嚇到嗎?」

  「那剛剛那聲慘叫是怎麼一回事?」剛剛那一聲,實在有點惹人發笑。

  「演出來的。」
  「而且這是蛇呢,妳以為我怕嗎?我也是蛇呀。」

  「真是敗給妳……我看書上說丟蛇就會被嚇到的。」我有些失望的走到客室。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她也隨著。
  「……」

  「怎麼?」多話的她突然不發一語。

  「妳啊,作祟的能力減弱了吧?」
  「我記得幾千年前的妳一作祟,敵方整個領土化為烏有,完全是活兵器。」腦中突然浮現以前作戰時的情景,真懷念啊。

  「哼哼……想起來還真帥氣呢。」

  「那現在呢?一條蛇?」
  「這不是作祟啦,這是惡作劇了!小孩子們的惡作劇!!」她把那條蛇丟到我面前。

  「唔……」心中好像萬把箭刺穿,挫折感好大。
  「我………我想去外頭散散步!」

  「別散了!」神奈子把我拉了過來。

  「嗚!不讓我去散的話!我、我會哭的唷!」我的心情已經有些鬱悶了,再不去散散心可能又會引發大規模的作祟!

  「妳的能力……似乎下降許多…」

  「當、當然啦!已經沒有人類信仰我們了!」
  「所以才搬來幻想鄉不是嗎?」

  「不!不只這些!」
  「妳為什麼刻意釋放自己的力量!!」被察覺了嗎?每天總是想著如果能趁早結束神的姿態該有多好?如果這一切早早結束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實在太孤獨了……被眾神討厭著…

  「我想放棄當祟神呀!!」
  「我希望這一切老早就收場!!八百萬的眾神們也是這麼想著!!」
  「神奈子妳根本不懂!當作祟神遭世代唾棄!被人遺忘!以及被當隻過街老鼠的神明,是多麼討厭的一件事!」
  「永遠都是這樣呀啊啊啊啊!!!」控制不了情緒的大聲嚎哭,看吧,我說過了,我會哭的,哭的唏哩嘩啦,這下子沒什麼臉阻止我了吧?

  「別怕……」突然,她將我嬌小的身軀緊抱住,並在我耳旁輕語。
  「還有我在呢……和早苗……妳是不可能消失的………」淚止了,被她的那番話所感動,揉揉眼睛,決議不再嚮往著避開世間和自甘墮落的生活,因為神奈子已成為我的訴苦之友,而早苗呢?………我最大的信仰…以及……我的子孫。

這次的結尾算比較好收了ww  居然拖了4頁多的作品才來更 總覺得自己根本找死(你知道就好
上次被老師恐嚇(?)  說如果小考在不考好就不能在寫小說和畫畫 欺人太甚!!強人所難!!(欸欸
不過我也沒認真讀啦XD 到後面還是會把它記下來就是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守矢|諏訪子|神奈子|早苗|小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橙是一隻貓... 後一篇:【極短文】午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