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 SilverCarnival 】巨石唱片 ❤ 煙花泣 § 此情不過煙花碎(I)

作者:一直線霓凰廚x萘ృ│2015-03-08 21:42:25│巴幣:4│人氣:204

討論噗戳愛心 。:.゚ヽ(*´∀`)ノ゚.:。

前言:

段考好煩啊啊啊 #

  【煙花泣】 情境歌

  雨煙江上說分離,一曲絕情詩,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
  孤鳥夜愁啼, 哪堪相思聲聲泣,是誰捉弄苦情人,
  世間愛若有盡時,寧願斷腸伴花眠,無論酸澀或甜蜜。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 魅力▲15 才藝▲10 人氣▲60 薪資150000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200000



  金黃色的長袍上頭繡著龍的紋路,那是高高在上的象徵,也是帝王的代表,俊秀的臉龐上卻帶著一絲沉重的面容,一頭黑色的髮絲盤起,被雕飾華美的髮冠給束著。這個普天之下最有權勢的男人站在皇宮的最高處,審視著屬於他的疆土。

  這時,有個婢女走了過來,雖然匆促,但步伐卻仍依著規矩,不凌不亂。站在男人後方不遠處,屈膝跪下行了大禮,「奴婢參見皇上。」

  男人沒轉身,只是淡淡的開口:「平身。」

  「謝皇上。」婢女起身,依舊恭敬的低著頭,「太后娘娘吩咐奴婢來告知皇上,選秀即將開始,請皇上移駕。」

  「嗯,告訴母后,她費心了,以後這些事讓卉貴嬪和禮部去操辦就行了,退下吧。」


  「工部侍郎上官炎之女上官娉婷晉見。」年老的太監站在男人的身旁,拉著尖細的嗓音,一一唸著秀女們的名字。

  「臣女上官娉婷拜見皇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一女子走到定位,盈盈拜倒。

  男人聽見這鶯聲燕語,心頭被重擊了下,「抬起頭來。」

  上官娉婷緩緩抬頭,但雙眸依舊低垂。

  看見那宛若出水芙蓉般的女子,清新而脫俗,男人的腦中忽閃過一首詩,「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見傾人顧,再見傾人城,殊不知傾國與傾城,佳人難再得。」自己似乎能明白,為何當年的李夫人會如此令劉徹迷戀。

  男人看的入神,半晌後才對著一旁的太監道:「封才人。」

  「謝皇上。」在離去前,娉婷好奇的看了眼坐在龍椅上的男人,卻和他對上了眼,雙頰霎那間泛起一抹嫣紅,急忙將視線移開。

  這就是他和她的第一次相遇,而離去時的回眸一眼,讓慕容禎與上官娉婷的人生從此有了曲折。


  秀女大選過後不出幾日,宮裡就派遣許多教習嬤嬤到各個入選的小主府內,經過一段時間的禮儀教導,才可讓這第一批秀女入宮。

  一如既往的,慕容禎在御書房裡批閱奏章,身邊的隨侍太監端著一盤牌子走上前,「皇上,今晚要何位小主侍寢?」

  「上、」本想直接欽點那名令自己魂牽夢縈的女子,但為了權衡朝堂勢力,終究選擇了重臣之女,「宣韋婉儀。」

  慕容禎的口喻剛下,就聽見嬌滴滴的女聲從殿外走進,「臣妾參見皇上。」

  「愛妃快起。」慕容禎迎上前,扶起韋靜,並用眼神示意周圍的太監宮女退下。

  「謝皇上。」韋靜有些嬌羞的別過頭,「臣妾還以為皇上有了新妹妹後就不要臣妾了。」粉拳輕搥著慕容禎的肩膀。

  慕容禎見狀笑道:「愛妃可是吃醋了?朕已經下了聖旨給禮部,擇日冊封妳為芳貴嬪。」

  「皇上……」韋靜俯身輕靠在慕容禎的肩上。

  慕容禎一笑,挽起身旁佳人的纖纖玉手步入殿內。

  今夜,御書房一室旖旎。而若水堂裡的伊人,輾轉難眠。



  時值夏季。秀女入宮已半月有餘。

  上官娉婷今日得了空,便穿著內務府新送的翡翠色衣裙在御花園內閒逛,瞥見小池內一朵色澤極佳的芙蕖,本想伸手摘取,卻不慎打滑,就這麼朝池內栽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銘黃色的身影從娉婷身前掠過,在落水前一把抱住了她。

  待兩人對望時,才明白,對方就是自己數日來朝思暮想的對象。

  「臣妾不知是皇上,如有冒犯還請皇上見諒。」上官娉婷慌忙的想下跪行禮,卻忘了自己還在對方懷裡,一個不注意就跌在慕容禎的身上。

  「皇、」娉婷急的不顧雙頰上不斷泛起的潮紅,就想開口道歉,微啟的朱唇卻被慕容禎的手指給覆上,「愛妃什麼都不必說。」

  慕容禎一笑,將一枝荷花造型的步搖穿過娉婷的髮絲,固定在髮上,「愛妃如今真可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轉身欲離去,娉婷卻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臣、臣妾……」

  「今晚,朕去妳那兒。」慕容禎留下這句話和在自己身後有些羞赧且不知所云的娉婷,走向御書房。

  這是他們的,第二次邂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瀅雪|冰萘|日瀅雪冰萘|SilverCarnival|棻蘼萘|工作|戲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姥啾✿
有人卡到一半的嘛!!!((敲碗敲碗

03-31 23:23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欸嘿嘿 ^q^ #03-31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enz2001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