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白烏鴉:血染的希望》

大漠倉鼠 | 2016-09-16 21:19:37 | 巴幣 34 | 人氣 356


  「約翰,療程開始後記得喝到最後一杯酒,反正你挺愛喝酒,不是嗎?祝你喝的愉快;克里斯,至於你呢?好好享受你的過去吧,反正走不完你也不會有未來。」

  療程開始,白烏鴉的雙手沒入黑暗,留下面對鏡子的爺孫二人。

  在老迪克酒吧的後巷,可卡因小姐和灰燼來到剛結束的屠殺現場,這裡本來是「紅菸斗」迪克的地盤,是城市中走私軍火的通路之一,也是柳生三郎將『傷殘士兵戰力補全計畫』裝備流入黑市的管道。

  「我來晚了。」鬼武女背對著兩位超級英雄,面具後的聲音讓人毛骨悚然。

  「我不懂妳什麼意思?梅根。」可卡因小姐握緊拳頭,力量依舊流淌在全身,不過這些力量的泉源是大量的混合毒品,不再是年輕時一毫克的大麻就能得到的力量──她老了,這是最殘酷的事實。

  「梅根死去已久。」鬼武女抹掉武士刀上的血跡,冷冷地說:「我來替梅根報仇,但是害死梅根的人已經走了。」

  灰燼大聲問:「我們可以幫妳,沒有必要殺那麼多人,告訴我們、妳的仇人是誰?」

  鬼武女打開臉上的面具,露出那張死者的面容,說:「這就是妳們的正義嗎?」

  「這與正義無關!」可卡因小姐也跟著提高音量、嘗試著蟬翼般的辯駁。

  「不過看樣子,妳也不需要我們教妳殺人的技巧,妳自己就挺在行的。」灰燼譏諷,試圖扭轉話鋒。

  「不是殺這些人。」鬼武女用刀指著「紅菸斗」迪克的屍體,又把刀尖指向巷口、圍牆和防火梯,聲音突然開始加溫:「我說的是殺『那些人』。」

  可卡因小姐和灰燼暗自心驚,感嘆自己老的太快、四周都已經被人包圍還沒有警覺;「那些人」看起來和鬼武女相似,除了鎧甲的樣式和武器五花八門之外、清一色都是日本武士。

  其中有一個人完全不同,西裝筆挺、溫文儒雅,看上去完全不搭調,但是從鬼武女眼中的殺意看來,這個男人與她冤家路窄──柳生三郎,梅根的邪惡父親。

  「妳終於回來了,親愛的,看起來妳還帶來兩位朋友。」柳生三郎抬起手,像指揮官一樣揮下,給日本武士們下達命令:「好好招待她們。」

  灰燼的手裡捏著兩團火焰、可卡因小姐嚥下口水,鬼武女的額頭流下一滴冷汗、雙手緊握武士刀。

  即將生死相搏的不只有她們,克里斯和約翰也到達最後的考驗。

  約翰的療程中把人生中所有喝酒的場景又回顧一次,簡直多到他自己也記不清楚──從人生第一次偷喝酒、當上警察的慶功宴宿醉、破案之後和同仁在酒吧爛醉、克莉絲汀娜離家出走的買醉……好像他的一分一秒都跟酒有掛鉤,然而現在這變成慘無人道的折磨,每喝下一杯酒、約翰身體的一部份就會開始千刀萬剮的劇痛,直到人生最後的期望──看到克里斯結婚,喝下最後一杯酒然後告訴孫子當一個真正的男人,如此一來便死而無憾。

  克里斯的療程則是面對心魔,回顧梅根和他的所有經歷直到最後;大學的迎新舞會上看到被晾在角落的梅根,沒有雙腳的她被無情的冷落,克里斯的搭訕點燃梅根的笑容和他們的愛情,雖然只有短短幾年的相處,他們的愛情比天長地久更加濃厚,直到修成正果──永遠無法達成的願望。

  婚禮上,克里斯即將吻上披戴婚紗的梅根,兩人的誓約之吻就要完成,梅根的婚紗禮服突然變成一塊塊黑色的鐵片,最終一副漆黑的鎧甲將梅根變成鬼武女,那個殺害梅根的兇手。

  「不!」克里斯不敢相信這一切,更不敢想像梅根就是鬼武女,恐懼的錯愕讓克里斯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把武士刀正刺向他。

  歷史重演和難以相信的真相就是克里斯無法克服的心魔,但是這一次結果不一樣──一杯酒砸在鬼武女的腦袋上,給克里斯爭取到反抗的時間。

  約翰沒有喝下人生最後一杯酒,因為他要讓孫子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專門找錯、漏字嗎?[e38]
2016-09-16 23:52:27
大漠倉鼠
嘻嘻~一直都很感謝橘幫忙XDD
2016-09-17 00:15:20
白髮控-戮劍心
英雄與黑暗共舞
2016-09-17 00:56:01
大漠倉鼠
英雄不朽~(慈悲臉
2016-09-17 08:27:30
星翅
送上炒蛋~
2016-09-17 02:58:40
大漠倉鼠
加上番茄汁就是番茄炒蛋~WW
2016-09-17 08:27:49
倉鼠有時候都好像寫了讓森不太懂的東西(歪頭
2016-09-17 22:42:42
大漠倉鼠
因為所有的創作都是倉鼠生活中的反饋、加工而成的東西,說道理太無趣而且很玄學,不如編成故事來看XDD
2016-09-17 23:05: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精靈改用果汁向約翰先生的泛黃照片敬一杯(*´ω`*)
2020-10-11 14:58:21
大漠倉鼠
敬英勇不屈的老約翰旦(*´ω`*)
2020-10-11 16:1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