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落落長的《東皇戰影17》心內話

作者:^_^│2016-09-22 02:15:02│巴幣:10│人氣:523

●枉顧性命急阻擋 鋒火暫消細思量
中毒的俏如來顯得有些狼狽,但他自忖責任未了,即使傷、毒兩礙,也不能阻止他的腳步,一舉運出如來聖燄卻是擊向自己,用以逼出毒霧退敵,這招竟可以這樣用真是大開眼界!



在打鬥過程中,俏如來發現殺手雖然不畏傷勢與生死,卻會受無根水影響,由此可見,這些殺手並非海境鱗族居民,而是外界之人!


路過的硯寒清聽到打鬥聲而趨近關切,偷看的動作好可愛(^///^),雖一度想默默離開,但放不心還是出手了。



當蒙面人怒喝他是誰時,硯寒清遲疑得很明顯,沒想到下一刻竟被俏如來脫口而出,害得他唉嘆不已,由此可以看出硯寒清極力想隱藏自己身份,但為什麼要隱瞞呢?



以硯寒清的細心與洞察力,不禁猜想他是師相栽培出來的門下,就像鐵驌求衣培植榕桂菲等人一般。
當然也有可能是那暗中的反墨勢力,可是他自登場以來,雖然鮮少主動插手,但一旦動作都是對俏如來有利的,應該不會是對手方吧?

或許是醫者講求精準確實的習慣所致,硯寒清連動武都是採取先觀察,覷破要點再出手,沒有華麗的招式,卻迅速又有效,別有一番風格。
解除危機後,連俏如來都讚嘆硯寒清的深藏不露,讓硯寒清不得不直言,請俏如來代為保密。


但是當他要帶俏如來回宮診治時,俏如來卻堅持要先前往潛龍崁,不想招惹多餘是非的硯寒清不願前往,可是看到腳步都踩不穩的俏如來,他還是忍不住偷偷跟在身後,直到確定俏如來有龍子守護才悄悄撤離。
雖然黑影當中有一個輪廓像極了硯寒清,但筆者還是想相信他不是俏如來的敵人。

鋒王怒上心頭,非要制裁狷螭狂不可,一點解釋的機會都不給。

自從前一次鋒王與龍子過招時,便已展現鋒王的武藝高超,這次因為怒火難抑,打起來更狂,狂得只好請出替身,免得沒幾下就傷到了,但這替身怎麼好眼熟?這色系……是皇室的大哥阿觴嗎!?還是別人?



狷螭狂難以抵擋之下,轉守為攻,筆者以為這樣的轉變便是讓鋒王說出那句貌似不合理的怒喝!
之所以用貌似,是因為這句話若是由鋒王角度來看,其實是可以理解的,純粹是因為那道劍氣代表了狷螭狂的攻擊之意,而且接下來幾招也可以看出狷螭狂化
被動主動,因此鋒王遂將這主動的攻勢解讀為殺意,無疑是火上加油讓鋒王更怒了。

在這過程中,狷螭狂的劍氣是否有殺意?是否這殺意讓鋒王有所察覺?還是單純為了藉傷取得敗逃的機會?還是他真的有異心?這轉變應該有其原因,但目前皆不得而知。

筆者並不是認同鋒王的作法,應該說自始至終都覺得鋒王太傻,在一切都還未明的狀況下,名不正言不順,他是皇子同時也只是一名皇子,無理無據就要來滅禍平亂,完全沒想過衝動行事的後果,被利用了也是剛好而已。
但筆者推測鋒王的認知,在他當下的偏執想法裡,狷螭狂的守勢是合理的(鋒王視角),因為想保命是正常的,一旦轉為主動,就不是為保命而已了,既然不是為了保命而出手,就是起殺心了?這是由鋒王視角揣度的想法,不然那句怒喝還真的挺突兀又不合邏輯。

在狷螭狂被打飛的驚險之際,龍子趕到現場,其實龍子和鋒王都是相對正直的性子,筆者都很欣賞,所以真的不想看他們又打起來。
然而這兩個人吵架的模式竟讓筆者忍不住笑了出來,直來直往的吵,沒有勾心鬥角,也不揣測對方的想法,心之所至言語即出,簡直是……….小學生吵架呀!(筆者的視角~^///^)



不過雖然思考方式很單純又直線,展現在武力上卻不是那麼兒戲,但龍子的那招指的是哪招呀?O_Oa



幸好在衝突越演越烈之前,俏如來趕到了,雖然鋒王怒氣難抑直接走人,但慶幸這次俏如來的話總算讓他聽進去了,謝天謝地,不然鋒王恐怕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會知道了!Q///Q


而尾隨俏如來的硯寒清看到俏如來有龍子保護,暗中鬆了一口氣,悄悄離開。


原以為硯寒清就此回到他那不管事的小空間,沒想到他是去備藥了,就說他對俏如來很好,還在門口捕獲被放生的鋒王…..

鋒王雖然還是不夠友善,但是顯然對俏如來的話上了心,另一方面也慢慢地瞭解著俏如來的行為,至少他明白床上這人在受傷的狀況下仍不忘提醒自己的危機,對此,鋒王並非無所感。
而且鋒王其實用他自己的方式試圖想幫助俏如來,當硯寒清用著極自然的優秀演技,表示自己是靠推理得知龍子需要幫忙,但沒想到需要醫治的傷患竟是俏如來,一旁的鋒王趕緊補充:「他是中毒。」。
可惜被龍子一嗆,又悶哼一聲撇頭生氣去了,真的越看越覺得孩子氣,鋒王和龍子都是!XDDDD

在硯寒清與修儒合作之下,俏如來總算順利轉醒,一醒就急著起身,龍子還不忘提醒要修儒先拔針,然後自己才出手扶起俏如來。
說起來是無關緊要的小細節,但總被這種小細節感動了,只因為這些小細節默默填起角色的個性,看出龍子粗中帶細的貼心,或許平日是大而化之的,卻更有暖呼呼的一面。
當然這只限於他想關懷的對象,當他拗起來的時候,其實和鋒王沒兩樣。咦?這麼說來,感覺鋒王應該也是和龍子一樣的人,這兩人或許就是太像了,才會這麼容易對衝,哈!

龍子詢問俏如來負傷始末,俏如來依約未吐露硯寒清的秘密,只是淡淡帶過,幸好是龍子和鋒王,不然一定會察覺俏如來有所隱瞞。
俏如來向龍子剖析螭龍案卷對鋒王的影響,以及後續將可能造成的連鎖反應,若是鋒王在潛龍崁真的犯了事,那就真的永無翻身之日。




龍子表明自己是相信俏如來的,想來鋒王也不是不相信,但是被龍子一激,又生悶氣走了,兩位小朋友,要好好相處呀!^+++^|||


在鋒王離開後,俏如來提醒龍子,並非只有鋒王中計,龍子也是被設計的對象之一,為的就是讓螭龍案卷永不見天日。





但為什麼?筆者毫無概念,舉雙手放棄,等著劇情揭曉就好,只是在這種時候刻意強調硯寒清的反應,這、這、這…唉…


而俏如來自己也是目標之一,一局連拔三子,真毒辣。










說起來,俏如來在海境之所以施展不開,除了身份極容易被當成目標之外,還有一個相對致命的弱勢,不在於他本身的能力,而是「情報」,或說是情蒐。
約莫是從默蒼離指導俏如來的初期,就曾經表現過情報的重要,印象中連默蒼離本身也很重視情蒐,在高峰觀戰即是一例。
再看而後的各個對手,之所以能佔得優勢,無非也是在情報方面領先一步,例如小空就是藉黑瞳取得情報,黑瞳極致的玄之玄更是表率,鐵驌求衣對情蒐的重視也是不在話下,凰后掌握墨者也等同掌握著情報來源,還珠樓的情報網更一度是俏如來等人的大幫手,連風逍遙都懂得找鳳蝶求情資,有太多太多情報影響戰局的例子,就不再一一舉例(其實是記性不好,例子舉不出來了…Orz),總之,可以看出情報力的影響程度遠比武力更高。

然而俏如來進入海境之後,完全沒有情報來源,情資極度缺乏,就算有,也還要自己分析情資的可信度,幾乎可說是以零為基礎去面對海境的闇勢力,所以用海境的表現來宣判俏如來退步或缺乏作為云云,對俏如來並不公平。
即使是這樣的處境,俏如來仍是一一覷破對手的攻擊,雖然以身涉險讓人心疼,但筆者仍是對俏如來給予肯定。

甫脫離險境的俏如來馬不停蹄又要展開行動,龍子忍不住擔憂,但俏如來強調身上毒患已解,只要留意餘下的傷勢即可,反倒讓龍子起疑,這毒解得這麼迅速,莫非是硯寒清…?




總覺得硯寒清的深藏不露不單單是武力,馴服小動物的能力也不差,龍子就是相當成功的例子,戒心一向不低的誤芭蕉感覺對他也有一定程度的信任,那麼可愛動物區的修儒這麼快就淪陷反而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了~^////^
雖然修儒已經被杏花承認盡得真傳,在杏花離開後也真的成為相當可貴的醫者,但學海無涯,現在遇到硯寒清,修儒不斷學習的模樣,好像看到一個未來的神醫養成之路,猶如杏花的冥醫稱號,或是鴆罌粟的藥神頭銜,哪天修儒將不再憑「冥醫之徒」在江湖留名,也會有自己的名號,想想就莫名感到欣慰呢~


●各懷鬼胎擾貴妃 若是師相欲何為
未貴妃等人在清卯宮始終等不到俏如來,左將軍甚至回報士兵盡亡而俏如來不見蹤影,活脫脫就應了霄王的「擔憂」,加上伴風宵敲邊鼓,把嫌疑擴大到鋒王身上,惹得誤芭蕉大怒。




霄王及時喝斥伴風宵不得污衊鋒王,這弟恭反應表現得太可圈可點了,簡直是模範生了。


直到京王出現,否認自己見過伴風宵,壞了霄王整盤局,加上左將軍找到俏如來,也得知俏如來遇襲之事並回報未貴妃,稍解了俏如來的嫌疑。






京王完全不讓霄王有隨棍上的機會,誤芭蕉逮到機會也回敬伴風宵對俏如來的懷疑。








種種打擊讓霄王的面具險些掛不住,最後只能故作鎮定的悻然離開。




京王逮住機會趁勝追擊,咬住霄王的著急不放,先敲鋒王再打霄王,嘴上頂著大義滅親的凜然,但野心昭然若揭的豈止霄王?







代理王權雖然限制了未貴妃的作為,相反的也是她的最佳盾牌,任京王再如何用心計較,單憑代理王權的有限權責,京王的念想就不可能達成。



打發走京王之後,未貴妃的自言自語倒是頗令人玩味,究竟欲星移和未貴妃之間是敵是友?是惺惺相惜?還是彼此防備?
嗯……….





●步步為營提示來 臥虎藏龍費疑猜

雖然沒能一口氣達陣取得儲位,但京王也是挺得意的,畢竟看到霄王吃癟還是讓他感到痛快。
而上一集幸運地猜對了臥寅的借刀殺人之舉,卻也只猜對了一半。
臥寅確實不是主導,果然就是順著霄王的行為而為,但借了霄王的刀,砍到的既不是俏如來也不是狷螭狂,而是霄王,借彼之刀殺彼之人,借俏如來對龍子說的那一句,真妙。


臥寅點出霄王之局是自導自演,同時指示京王接下來的行動,卻被京王吐槽內容越來越淺,筆者倒覺得這字跡也差太多了,這京王不需要大智若愚應該也會發現吧?^O^






只是這臥寅的故作神秘,似乎也漸漸露出了一些端倪。
猶如許多前輩提到的,說不定根本沒有臥寅這個人,只是一個作給外人看的形象,可能是超過一個以上的人在輪替著。
又或者臥寅真是狷螭狂!?

如果是形象的輪替,代表沒有真實的臥寅這個人存在,若是如此,雨相必然知情,但要是雨相有意幫京王,自己幫不就好了,為何要透過「雨相之子」的形象行動?莫非雨相有什麼難言之隱?
如果是後者,臥寅其實就是狷螭狂,目的又是為何?是有意攪渾了海境的水?還是要幫忙?

倏地突發奇想,總不會到最後,臥寅是要代為考驗誰最適合接下儲位?
再直白一點,有沒有可能海境線最後將演變成是在幫鋒王鋪路?順便當龍子的師相養成之路?
換句話說,京王有可能真的無意儲位,這樣筆者比較能接受他在鱗王面前落淚吃晶珠涼的場面(本來一直覺得很虛假,不知為何…..),但他一下想逼死鋒王,一下又針對霄王,感覺又不太像是無意儲位。

另一種想法,是京王有意儲位,但京王背後的臥寅卻不作如是想,京王只是棋子,最後得儲位的將不會是京王(卻也不一定是鋒王)。
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這集臥寅透過另一批刺客,讓俏如來理解不只一股勢力在作亂,這不正是幫了俏如來?對情資有限的俏如來而言,算是一項有利的關鍵情報。
而俏如來雖然不會出手定王儲,但透過俏如來的行動,卻有助於拔除闇勢力,將局勢推往有利的方向,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這樣的發展又顯得俏如來好被動,被利用的感覺有些不舒坦,還是打消這個念頭比較好吧…

也說不定一切又是筆者想太多,臥寅真有其人,然後也真是有心輔佐京王?還是……
不行,不行,再想下去,腦子又要燒壞了………


●自栩為再世孟嘗 過河拆橋心機藏
這霄王真是讓筆者喜出望外,因為他讓筆者猜中他不是好人,哈哈哈,開心!
原來霄王的野心早在兩年前就已萌發,即使那時早有太子北冥觴,若阿觴沒有在對抗邪皇時犧牲,說不定很快就會被霄王對付了?
但為什麼霄王不甘於當一名普通的皇子?可能是由於他身上純正的鲲帝血統,讓他覺得自己是皇子當中最崇高也最有資格當王儲,但這只是筆者的猜測,或許在不久的未來,真正的原因就會揭露吧。

撇開霄王的企圖源自於何,若是要當王,他的格調恐怕比不上他血統的崇高。
要謀儲位而使心機是正常的,反正各憑本事就是了,但誰的謀略出彩,誰的心機更深,端靠最終的結果論輸贏,勝者為王,敗者飲恨,青史血淚斑駁,京鋒霄之爭不是首樁,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筆。
但縱使要使壞,也該要有擔當,虛偽的壞比徹底的壞還要令人不恥。

在清卯宮,本來還好好的扮演著好孩子,伴風宵刻薄挖苦鋒王時,霄王還斥責他不准以下疑上,演得真有那回事似的,但是當京王現身說了出了意料之外的話,霄王環環相扣的盤算卻反過來成為致命傷,再如何裝無辜都救不了這次的打擊。

但是在未貴妃眼前表演也就罷了,回到自己房裡面對伴風宵仍未卸下假面具,伴風宵不但要扛下誤導主上的罪,這才發現自己也沒那麼瞭解自己的主子,竟連霄王有一支暗殺部隊都不知情!






把自己的決策全賴給謀士,還一副大度的「吾不怪你」,一個人的虛假到了這種程度,也只能嘖嘖稱奇了。
伴風宵並不傻,聽了霄王的說法應該也察覺了不對勁,但好歹是自己的主子,霄王又一副無辜狀,心中再怎麼起疑也不能在這時候發作,依然乖順的遵照霄王指示行動。


伴風宵前腳才走,獨自一人的霄王就不再掩飾自己心思。



被伴風宵判定不如自己的烈蒼飛傻不隆咚的回來向霄王覆命,看來困守於海境的霄王都是靠他對外聯繫。
不過霄王這裡所指排出對付鋒王的就是閻王鬼途嗎?感覺不太像,目前閻王鬼途似乎只負責暗殺,所以霄王還有高人獻策?



這烈蒼飛滿嘴赴湯蹈火的的奉承連霄王都不耐,慢半拍的反應讓霄王也嘆息,果真是不如伴風宵呀!

但烈蒼飛卻渾然不覺,還以為自己真有和伴風宵競逐相位的機會,這種程度,只怕是被賣了還幫忙清點價金吧?





打發掉烈蒼飛之後,霄王感嘆自己身邊缺人才,只好累得自己必需容忍雞鳴狗盜之流,堂堂的雨相之徒,竟被比為
雞鳴狗盜,若是讓伴風宵和烈蒼飛聽到,不知會做何感想


霄王隻身與暗殺部隊會面,原來就是藥神叮囑龍子要小心的閻王鬼途。



透過雙方的談話,這群蒙面部隊並不是真正的閻王鬼途,或該說他們是閻王鬼途組織的一部份,但從他們有意扳倒途首的動向來看,算是閻王鬼途中的反叛勢力,暗中與霄王合作謀取一席之地,未來更希望進一步掌握完整的閻王鬼途。
從霄王的語意來看,這幫殺手是從體質方面直接改造,而不是靠飲用亡命水那種暫時性的止傷忘痛,難怪被俏如來斷手斷腳還能毫無所覺。

但這種決絕的作法,是把人命當什麼了?就算是死士,這種面對性命的態度完全感受不到犧牲的可貴,反而有著更多輕賤生命的劣等感…
而且閻王鬼途感覺起來就已經不是什麼正派走向的組織,內部還搞分裂?



霄王口口聲聲遺憾自己不能幫忙對付途首,但依然讓人感覺演戲的成份很多。


照目前的種種跡象來看,不管是伴風宵、烈蒼飛還是閻王鬼途一幫人,充其量都只是霄王的棄子而已,有價值的時候就物盡其用,一旦有了危機,鐵定斷尾求生保自己為先。
筆者感覺霄王是相當自我中心的人,同時他的高度優越感更彰顯出他自視過高的毛病。
為何說霄王自視過高?雖然目前閻王鬼途這個組織的實力成謎,但一個連海境都沒踏出去過的皇子真以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對付途首?
說真的,若霄王真有那般機巧天才,也不會在京王面前吃悶虧還只能硬吞,可見霄王其實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聰明。
另一方面,霄王說要幫忙對付途首,應該也只是為了攏絡暗殺部隊而演的戲,理由就如前面所述,他們不過是一群棄子,若不是具備有死士的價值,只怕霄王還不屑一顧。

別怪筆者對霄王的評價如此嚴苛,實在是第一印象就覺得他不似別人口中所形容的那麼單純,接連幾個事件又剝除了他好幾層的假皮,黑心腸已經藏都藏不住了,瞧他為了掃除障礙殺意決然,若真是讓這樣主觀強又自私狠心的人當王,只怕海境前途堪憂呀!

而霄王以為自己的行動神不知鬼不覺,實際上有人暗中尾隨,一度以為是硯寒清,但硯寒清正在備膳房為自己不小心出頭而懊惱。
難道會是伴風宵?因為對霄王起疑而跟蹤一探究竟?

但霄王最後一句「是你…」,感覺似乎不像是對熟人該有的態度,於是又推翻自己的假設,黑影到底會是誰呢?


●詭譎暗影魔掌伸 一波未平一波起
誤芭蕉前來向硯寒清道謝,以一名謀士來說,誤芭蕉的沉不住氣還有待改進,但她的坦率倒是有點可愛,而且前前後後都在替主上鋒王道謝(硯寒清)又道歉(俏如來)的,總有種不僅僅是謀士的感覺呢,但是像什麼呢?各自解讀吧~^+++^
凡事操勞還要打點所有相關人際往來,比起謀士,筆者更覺得像她像個姊姊或是管家~^O^


不過硯寒清的話雖然只有點到為止,還是無法看出誤芭蕉想成為女相的原因,但硯寒清所謂人要學習為自己打算,感覺誤芭蕉不是為了讓自己揚名立萬名留千古的私心,倒像是為了自己以外的人事物,惟有成為女相才能達成心願,她知道這條路並不舒坦,卻仍是執意走下去,讓硯寒清忍不住輕嘆…

半途巧遇俏如來,得知他是要前去拜見鋒王,誤芭蕉歉然地婉拒,只因鋒王下令閉門不見外客。
鋒王閉門靜思反而讓俏如來稍稍放心,離去前,誤芭蕉詢問俏如來若查清陰謀者身份,是否會出手?
俏如來給了一個有無限想像空間的答案,他認為的出手不盡然是誤芭蕉想要的出手,其實在上一集俏如來就說過,他的選擇從來與任何一名皇子無關,穩定海境的安寧與和平才是俏如來的重要課題,所以他的出手也不會是支持任何一個皇子取得儲位,那樣就涉入過深了。






沒想到在回轉潛龍崁的路上,俏如來又遇襲,雖然俏如來應付起來遊刃有餘,但是在無根水的環境中,俏如來的施展還是受到限制,幸好最佳救援MVP的龍子又趕到啦,配合得真是巧呀!
兩人交談後發現中了調虎離山之計,匆忙趕回潛龍崁,不料狷螭狂已經被擄走,現場還留下贖人的條件,竟然是滄海珍瓏!?


龍子第一時間要呈報未貴妃商討拯救肉票的事宜,但俏如來不贊成。
當龍子提及鋒王嫌疑時,俏如來馬上否定可能性,因為他認為鋒王不是行此事的人,然而卻在龍子詰問俏如來莫非是懷疑狷螭狂自導自演?

雖然俏如來沉吟之後,妥協同意龍子上報,但沉吟的動作卻又引人聯想各種可能性。
前往清卯宮途中,俏如來利用時間分析手邊的已知,前後兩批殺手的特質不同,讓他判斷海境不只一股暗流。

怪了,明明之前說鱗族愛好和平,如今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呀!=_=|||

俏如來泰然的說第二批殺手無意取命,卻被龍子吐槽他說大話,若非龍子及時趕到,俏如來早就被撈起來了!

第一次看時沒意會「撈起來」的意思,第二次看就懂了(真笨…),忍不住笑倒,龍子不愧是鱗族,所以才會用「撈起來」這樣的說法,真是可愛!XDDDDD
俏如來解讀出第二批殺手的用意,為的就是要利用俏如來去牽制對手。



幾經剖析之後,俏如來決定放長線釣大魚,因為甘願被利用,有時候更能釣出更大的獵物,看來俏如來心中已有定見了唷~



而這一集片尾竟出現令人驚豔的總司,雖然只有極短的畫面,卻還是讓人忍不住心跳加速~u////u

劍無極沒想過此生還有機會重返故土,但是對比當年離開時的青澀不夠成熟,如今的劍無極已經不一樣了,堅定的眼神看得出他的決心,不過,成長後的劍無極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真是令人期待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0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東皇戰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落長的《東皇戰影16》... 後一篇:落落長的《東皇戰影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