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點點關於邪皇的心內話

作者:^_^│2017-03-15 00:52:28│巴幣:4│人氣:314
因為一直重溫《魆妖紀》ED,結果不知不覺又陷入一段段的精彩,從決戰時刻的前導,跳到大智慧的夢幻泡影阻邪皇,然後挖到這段,厚,什麼大陸冷氣團都沒有關係了啦,看的一整個就是熱血,完全不覺寒意!


剛好趁著重看炎魔,順道聊聊最近梳理出來的一點想法,當然,純屬個人感受,隨意看看就好

筆者一直都明白,當初很多人期待邪皇應該像收炎魔這樣,才堪稱邪皇規格,若是以對付一個「魔頭」來說,這樣確實才稱得上大快人心!
然而...,前提要邪皇是魔頭,偏偏邪皇不是呀!Q///Q
邪皇並非炎魔這種囂張的惡霸,日前福至心靈的閃過一個感觸,邪皇和SPA其實有一個共通點,甚至默蒼離也有這個共通點,太不自私。

史豔文胸懷蒼生,對所有的人都好,就是對自己不好,所以他選擇犧牲親兒,即使自己是最痛的那個人!
默蒼離鉅子天下,對所有的人都捨得,連對自己也是,所以他可以獻頭傳承,自己的命獻給天下亦無懼!
元邪皇心繫始界,重生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歸復故族的原生空間,即使早知壽元有限亦無悔!
   
這三人就是都不夠自私,才會連自己的命都不管不顧。
邪皇在伏羲深淵,迴護銀燕,摒退俏如來,都是出於一份情義,因為他自知壽元無餘死不足惜,卻不願兩個後生晚輩送命犧牲。
邪皇其實己幾近氣空力盡,僅只依憑著千年執念,勉力成就他回歸始界的心願,可惜這種情緒拉扯太細膩,在畫面上沒能表現出來。
雖然邪皇最終仍是功敗垂成,但自始至終,邪皇都不是為自己籌謀,有別於炎魔是敗在鏟惡(自然是被鏟的那方),邪皇則是終於執念的盡頭,兩人的終局自是不同。

或許筆者對邪皇的看法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因為筆者不擅謀亦不論策,卻喜看人性與情義,不管對錯,或許真是筆者想太多(或想太偏?),總之,因著邪皇的這份無私,因著邪皇對他心中的天下太有情,才讓人更為憐惜與不捨。
  
想來還真是託了炎魔的福,因為炎魔的惡霸更清楚對比出邪皇心性的宏大,總算把早該在邪皇退場後整理的想法理出一點頭緒,但也就只有頭緒了,太深則工程太大,也異於主流,或許,更多的就留在
筆者自己心裡慢慢想、慢慢品味就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東皇戰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 後一篇:【超不專業回憶文】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