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簡單的《東皇戰影39》心內話

作者:^_^│2017-02-16 19:54:30│巴幣:0│人氣:454
●日炎歸鞘 天倫無蹤
「東劍道真的對你這麼重要?」
這個問句中的「你」,從來不是風間久護,因為如果是風間久護,這個問題根本連問都不用問。
原來烈子早就發現這個人不是自己的父親了……


火光飛濺的打鬥讓人目不轉睛,很過癮。
在傀屍敗陣跪地後,鏡頭轉移在他與幻刃殘心之間,悄悄預告下一秒的真相大白,這點相當巧妙。
傀屍離去前叫喚的不是風間烈,而是劍無極,在他心中,眼前風間烈不存,只餘劍無極。

傀屍說對了,但也說錯了。
對的是當年那個不解世事年少輕狂的風間烈,經歷多少苦痛懊悔後已蛻變成如今的劍無極,所以,劍無極所選擇不再是風間烈的道路,因為他眼中不再只有東劍道,是更廣大的東瀛。
而傀屍說錯的,是風間久護永遠在劍無極的心裡,即使他已不再只是風間烈而已。

紅塵壯懷的改編版雖然輕盈,聽來卻份外難過,特別是襯上那樣的畫面,
本已對故土不存期望,卻意外重享天倫,無奈終究消逝無蹤,若早知夢將成空,當初不如不重逢,心就不會再次隱隱作痛…

筆者不爭氣,哭了……還不只一次……


●珊瑚螭狂 十年謀動
狷螭狂是臥寅但也不是臥寅,真正的臥寅早已病逝,小華面對的是頂著臥寅之名的螭龍。
未珊瑚與狷螭狂舉著平權大旗要一舉逼退鯤帝鮫人,但寶軀坐大打壓鯤鮫就等於平權嗎?
眼前看來,充其量不過是寶軀步上鯤鮫舊路不是?
螭龍亡父性情如小縝那般篤實,也因此吃虧被陷罪,如小縝那般。
螭龍父系與古岳劍派有關,是否可能是因為青奚宣的緣份?非指青奚宣引入海境,但因青奚宣牽引古岳與海境之緣亦不無可能。很多事皆不脫因果,禪空,你說對嗎?

小縝出發前往新封地,方啟程便遭小硯攔下,交出一封「藥方」,更指定要小縝親啟,不可假他人之手。
情書?當然不是!感覺比較像錦囊啦~想來小縝接下來被安排了重要的差事呀,小縝加油!



●鳳凰烈焰 巧亂殘盟
風間烈颯然赴約,坦誠東劍道才是栽贓給竹龍眾的真兇,此言一出,立馬惹怒立花雷藏。
朧三郎自然知道風間烈不是主謀,儼然有意以「非主使者」的方式替他開脫,是為了做人情嗎?


不料上杉卻反指縱使風間烈不是主謀,門下行為主事者難辭其咎,嚴厲指責令人意外,但話鋒一轉,又言其有悔意,應當給予一個求生的機會,建議以決鬥取代制裁,決鬥對手推「演」之後,當然是恨不得把風間烈拆呷落腹的立花雷藏擔綱。
看似落阱下石,實則是把場面引導至風間烈預期的公平決鬥,風間烈不顧待罪立場,要求勝負條件,希望自己的勝利能換取東瀛的和平。

得寸進尺的要求自然無法得到共鳴,風間烈的人頭扛不起這樣的條件,上杉加碼赤羽一條命,這樣的誘惑讓雷藏允了這場決鬥。

風間烈的誠實或許坦蕩,卻也凸顯他不夠深思熟慮,顯然他並沒有想過坦誠後如何善了,如果不是赤羽暗中作手,佐以上杉穩健的演技,只怕風間烈有幾顆人頭都不夠賠給雷藏。
然而這種直來直往的性子,完全出乎朧三郎的意料之外,同時,上杉控場的主導手腕也讓朧三郎起了戒心,這場口舌爭鋒無疑是一步險棋,曝露暗手的危險。

相偕回到竹龍眾的風間烈見到赤羽,明白了背後有其助陣,不過,連上杉的口若懸河都算在赤羽身上,風間烈眼中的上杉口才是有多差啊?XDDDD


赤羽也不忘提醒風間烈,這場決鬥可不是他一個的生死那麼簡單,還揹負了東劍道、西劍流與竹龍眾三個組織的存亡。

就算赤羽不說,為了不讓更多的小誠出現,為了不讓自己失去家園的慘劇再現,風間烈為了達成心目中的東瀛和平,他就絕對不准自己輸!


連遠在中原的溫皇都自沙蠱中看出此戰兇險,鳳蝶原以為溫皇關心的是赤羽,卻及時想起沙蠱的另一半是在劍無極身上,才知溫皇眉尖的擔憂是為了她。



溫皇的鳳蝶控曾令劍無極頭痛,但這時候看起來,也幸好是鳳蝶控,不然溫皇管你劍無極死活?^+++^


●假戲真做 不做不休
在世人眼中的鰭鱗革命,不過也就是一場經過排布的騙局,而且騙局不只騙世人,更騙自己人。


八紘穌浥應該是真有心要圖謀一個平等的海境,但未貴妃眼中平等與八紘穌浥的卻不盡然相同,自忖聰明的宗酋知道自己被賣了嗎?



鰭鱗會突破邊關,鰲千歲忿然拍桌,表面上看來是針對邊防失利,但筆者突有所感,把上一集俏如來的請託結合,寶軀換防是一個陷阱,或該說是試探,試探未貴妃是否真有異心。
基於共同的寶軀血統,鰲千歲本該是相信未珊瑚的,因此答應幫助俏如來布局。俏如來或許已事先告知鰲千歲邊關失守的意義,沒想到事態果真演變至此,證實了未珊瑚的嫌疑是真,這才是鰲千歲惱怒的來由。以上是筆者的猜測,坐等下集打臉~

枉費鱗王是如此信任,最後得來的卻是一杯貴妃毒酒,未珊瑚真怨不得欲星移防妳呀!


俏如來現身鱗王寢殿,境外之人的身份不變,深夜的王宮又缺少證人,俏如來縱使已掌握把柄也還不能算佔上風,除非他是打算在昏迷的鱗王面前逼出更多未珊瑚的真相。
哎呀,鱗王您就快起來面對吧,拜託啦!

     §     §     §     §     §

手上想寫的太多,能用的時間太少,拍了一堆照片等著一一篩選,沒想到看完正劇之後忍不住想敲摘要,但敲著敲著又超過了摘要的程度,乾脆就一口氣寫完了,哈~
其實還是有很多想寫的,但時間真的有限,就不為難自己了,只是想想自己果然哭點太低,劍無極把日炎收回去那段,看兩次(一次專心看一次截圖)哭兩次,第二次不小心醞釀太多情緒在裡面,還差點哭得不能自己,真的始料未及。

筆者不懂什麼叫好戲,筆者只懂自己投不投入、有沒有被感動,個人的感受無法被取代,個人的觀點不需要分出勝負,看自己想看,寫自己想寫,如此而已。
果真是個任性的傢伙,在此謝謝朋友們的包容,回頭繼續奮鬥整理照片去,這星期只有一個假日可以運用,真不知道想寫的兩篇文寫不寫得完呀....~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東皇戰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的《東皇戰影38》心... 後一篇:2017/2/10《舞動...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