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同人:刺殺之王》

大漠倉鼠 | 2016-08-09 19:57:49 | 巴幣 32 | 人氣 325


  落日餘暉下的蒂瑪西亞皇家花園像一幅傳世名畫。

  「半龍少女」希瓦娜身上的紫色龍麟被夕陽照得璀璨耀眼,沉浸在悠閒的氣氛享受下午茶對她而言顯然是一件苦差事,比起應付蒂瑪西亞皇家的社交聚會、對付諾克薩斯的鐵騎大軍易如反掌,就連身上的這件量身訂做的連身禮服都讓她覺得彆扭。

  「嘉文大人為什麼要派我參加『下午茶會』?這種聚會要做什麼啊?」希瓦娜扯著禮服領口,心裡充滿焦慮:「穿成這要到底要怎麼戰鬥?」

  「哎呀——不好意思,希瓦娜大人,我遲到了。」

  輕靈甜美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與希瓦娜並稱「蒂瑪西亞的兩位小姐」的「光之少女」拉克絲穿著一身亮黃色的蕾絲洋裝、被幾位貴族小姐和一群僕人簇擁而來。

  希瓦娜猛然想起自己沒有先到交誼大廳去與眾人打招呼,剛才還在奇怪為何眾人「聯合起來遲到」,不由地冷汗直冒,心想:「天啊!天啊!我又讓嘉文大人丟臉了。」

  上次見到拉克絲是在戰場前線,她奉命前往諾克薩斯首都蒐集情報,令人難以想像一名花漾少女竟然是經驗老到的情報員,獨自深入敵後並且成功取得重要情報,那次任務完成後希瓦娜對她印象深刻,因此自願護送她回國,雙方從此結下深厚的友誼。

  這次下午茶會不只是一場輕鬆愜意的社交聚會,更是一場重要的政治聚會——老國王嘉文三世雖然健朗,繼承者一事卻難以定奪,嘉文四世身為長子卻長年在外征戰,國內勢力的培植遠遠不及其他兄弟。

  嘉文四世能征善戰,首先得到國內軍事望族「皇家守衛」的支持,不過光是得到軍方支持遠遠不夠,如果要爭取民心就必須得到民間仕紳之首的「羅倫特家族」信任,因此拉攏「羅倫特家族」首長——被人稱為「孤高劍客」的菲歐拉.羅倫特。

  這場下午茶會的核心自然就放在首席貴賓菲歐拉身上,但是她到現在都還不見人影。

  「菲歐拉大人好慢呀——」拉克絲搖著手上的蕾絲扇,嘟噥著:「竟然有人比我還會遲到。」她的話惹得眾人開懷大笑。

  「拉克絲大人、幾位大人好。」希瓦娜絞盡腦汁、努力回想:「見面禮究竟手要放在左邊還右邊?膝蓋和腰該呈現幾度夾角?快想啊!希瓦娜!」

  結果希瓦娜做出一個不倫不類的滑稽行禮,讓她徹底放棄成為社交名媛的想法;戰場才是她的歸宿、不是該死的花園和下午茶會,那裡的「見面禮」簡單許多。
  
  「小姐們,這位是希瓦娜將軍,請各位原諒她不熟悉禮節,因為戰場上不需要那種東西。」拉克絲打圓場讓希瓦娜感激萬分,但是仍然被貴族小姐們品頭論足,不論是她的外表或禮儀,令她尷尬難堪。

  下午茶會的過程中希瓦娜都緊緊跟著拉克絲;若論臨陣對敵,拉克絲遠遠不如她,但是一旦沒有敵人、希瓦娜就不知所措,身上的禮服像量身訂做的枷鎖一樣讓她難以伸展。

  正當眾人暢談甚歡,一名皇家侍衛遠遠跑來、高呼拉克絲和希瓦娜的名字。

  拉克絲放下吃到一半的蛋糕,急忙問:「發生什麼事了?」

  皇家侍衛氣喘如牛,喘氣片刻才說:「兩位大人,菲歐拉大人遇到刺客,趙總管已經親自帶人前去護衛,但是刺客武功超乎想像,派小人來請兩位大人前去支援。」

  希瓦娜有些驚訝——菲歐拉可說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劍客,「蒂瑪西亞總管」趙信是前任國王嘉文二世冒險相救的角鬥士,當年以「維斯塞羅」為名參加諾克薩斯的「絞肉大賽」,以一敵三百、史無前例的戰績轟動整個瓦羅然大陸,若菲歐拉和趙信聯手都無法擊敗的刺客究竟強到何種程度、難以想像。

  拉克絲對希瓦娜說:「走吧,希瓦娜。」

  「好!」希瓦娜龍麟的隙縫間透出隱隱紅光,雙眼散發渴望戰鬥的光芒,終於等到她的主場、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

  與此同時,羅倫特莊園的鬥劍大廳中躺著數十具守衛的屍體,一名手持雙股劍的男人與刺殺的目標菲歐拉和前來護衛的趙信對峙,男人臉上沒有任何畏懼的神情、反而躍躍欲試。

  「維斯塞羅,來看看我能不能打破你的紀錄。」男人笑得很嗜血。

***

作者碎碎念:

  好像又聞到一點百合味,看來是真的回不去了(///艸///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你不說我都忘了這篇有百合XD
另外,「一名手持雙股劍的男人和刺殺的目標菲歐拉和前來護衛的趙信對峙」
總覺得「和」多了點?
2016-08-09 20:32:50
大漠倉鼠
心中有百合、處處是百合XDD
已經修正了,校稿多次終有漏洞,再次感謝橘~
2016-08-09 21:35:56
惡顏高
剛接觸LOL時,提到希瓦娜,我首先聯想是希瓦娜斯(雖然造型上是艾希)
從某個時段起,我對希瓦娜的印象就變成「我們的JG被對方龍女給帶到敵陣去了……」
懂的就懂[e21]
2016-08-09 20:39:23
大漠倉鼠
一個是皇子護衛、一個是女王,我選擇女王!(被魅惑中
艾希礙於不同公司
如果LOL也是暴雪的,肯定就能有個「被遺忘者的女王」的造型了
或者是來個百合也不錯XDD
2016-08-09 21:38:43
艾希是我的第一隻英雄啊~~~
希瓦娜兇兇的很酷[e16]
2016-08-09 22:01:51
大漠倉鼠
艾希是聯盟第一人妻啊(X
希瓦娜是嘉文的……(///艸///)
2016-08-09 22:20:03
倉鼠不要一銀我的艾希!!!!!
2016-08-09 22:34:30
大漠倉鼠
那我選吶兒,你選艾希XDD
2016-08-09 22:47:13
星嵐
樓上某樓髒髒#

好多希瓦娜的戲份啊wwwww
一定事倉鼠為星嵐精心布置的? (才不是

好像幾乎每家的希瓦娜都有點呆萌呆萌的感覺XD

不過有點一直很在意啊...到底是"龍麟",或者是"龍鱗"?XDD 兩個用法都看過,自己是寫鱗,但好像也常看到麟,兩個有什麼不同嗎w
2016-08-23 01:32:30
大漠倉鼠
嘻嘻~因為希瓦娜絲……啊~不對,是希瓦娜就是要這樣才可愛啊~

麟和鱗用在龍身上嚴格說起來是有差別的,潛龍在池、隱化成魚;魚躍龍門、飛昇成龍,水裡的龍用「鱗」、陸上和天上的龍用「麟」,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凡間的動物都用「鱗」、魚鱗魚鱗,神獸用麟、麒麟麒麟。
2016-08-23 08:48: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