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開門大典:鬼咖啡》

大漠倉鼠 | 2016-08-07 23:33:30 | 巴幣 30 | 人氣 336


  于紫依從墳場裡走出來,脖子上的倒十字架刀疤在碎汞般的日光下透著陰森,外套衣角飄散出最後一縷地獄的邪氣。

  「白天見鬼了,墳場旁邊怎麼有咖啡館?」

  剛從地獄邊緣大殺特殺完,或者說「驅魔」完畢,于紫依正渴著,這時候出現一間環繞咖啡和蛋糕香氣的咖啡館,莫非還有漏網之魚、正在誘惑他?

  于紫依檢查身體狀況,又檢查身上的護身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中幻術,說明眼前的咖啡館貨真價實。

  「『料是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這樣也算對聯?店長上國文課的時候一定都在看片尻。」于紫依冷笑道。

  剛推開咖啡館的玻璃門就聽到咖啡館裡傳來高分貝的爭吵,一個老男人站在櫃台前、看上上去像在罵孫女一樣,櫃台後的年輕小姐看起來像大學剛畢業的稚嫩模樣,于紫依閱女無數、特別是學生妹,一眼就能認出來。

  「妳不應該這樣!這是對好兄弟不敬!」老人罵完後立刻甩門而出,走路的速度完全不像個老人家。

  年輕小姐對著于紫依苦笑道:「歡迎光臨,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那不是老蒲嗎?他是妳的誰?」于紫依皺著細柳眉,回頭看著老人漸行漸遠的背影,他直到現在才想起來老人的身分,是一位一甲子前的摯友。

  「他是我爺爺,請問先生認識他嗎?」年輕小姐食指放在嘴唇上,歪著頭疑惑的模樣天真可愛。

  「爺爺?」于紫依坐在年輕小姐面前的吧檯上,呵呵笑道:「老蒲有孫女了?我給他收驚的時候他還是個流鼻涕的小鬼,時間過的好快。」

  「ㄚ頭,叫什麼名字?

  「蒲留仙,菖蒲的蒲,留下神仙的留仙。」蒲留仙不是很喜歡眼前這個男人,但是自從開咖啡館後就遇過各種奇奇怪怪的客人,這個自稱認識她爺爺的男人還不算最糟的,於是接著說:「我是這間咖啡館的館長,先生需要點什麼嗎?」

  「有!妳!」于紫依看蒲留仙毫無反應,噗哧一聲、說:「怎麼?這已經不流行了嗎?算啦,既然妳沒什麼幽默感,那就來一杯黑咖啡吧。」

  蒲留仙實在不懂他的幽默,只能草率答應,自己磨咖啡豆去。

  剛才爺爺來訓斥她把咖啡館開在墳場旁,又批評她從小到大做的每一件蠢事,說她剛愎自用、從來都不聽他的勸告,所作所為都不合規矩,她應該如何又不應該如何……

  「老蒲剛才是不是又在貧嘴了?」于紫依側靠著吧檯,一本正經的嘴臉、說:「他年輕的時候不是這樣,直到他老婆……妳奶奶死後他才那麼固執。」

  「什麼!唉呀!」蒲留仙一分神、被熱咖啡燙得哇哇大叫。

  于紫依搖頭、嘆氣,說:「跟她一個模樣。」

  蒲留仙是隔代教養,從小被老蒲帶大卻從未見過祖母一面,只能從老照片和老蒲的陳年往事裡尋覓蹤跡,如今遇到第二個認識她祖母的人,讓她既興奮又好奇,轉眼間又泡好另一杯黑咖啡,端到于紫依面前,說:「喂!我還不認識你呢,吶,這樣吧——你告訴我奶奶的事情,這杯咖啡我請你。

  「行!」于紫依把咖啡放到鼻前聞香,接著一口喝乾,雙手突然抓住蒲留仙的肩膀、嚇得她尖叫。

  「歡迎來到地獄。」于紫依的聲音開始有回音。

  「你……你對我做了什麼?」蒲留仙差一點就軟腳,直到看清楚周遭還是她的咖啡館才稍微緩過來,不過咖啡館裡瀰漫著薄霧,薄霧中走出一名和蒲留仙長相極為相似的女人。

  「奶奶!」蒲留仙見到以前老照片裡年輕的祖母活生生走出來。

  「留仙!妳已經長得那麼大了,讓奶奶看看。」年輕的祖母和蒲留仙看上去像極了姊妹。

  素未謀面的祖孫二人緊緊相擁,千言萬語都迫不及待脫口而出。

  于紫依這才鬆手,看著一生難得見到幾次的溫馨畫面,說:「我先走啦,我在人間定錨十分鐘,時間到就會把妳拖回去,免得妳永遠都回不去,好好把握時間啦。」

  不等祖孫兩人道謝,于紫依推開咖啡館的大門,踏出去的時候回頭一看,人間的咖啡館裡空無一人。

  「原來叫『聊齋』,名字取的倒是很貼切,不過在這裡開了一道門,之後什麼牛鬼蛇神、小ㄚ頭都得自己去應付啦。」

***

作者碎碎念:

  鬼月三連發完成!

  今天走溫馨路線(X),倒也是解釋了蒲留仙的咖啡館為什麼會有一大堆「非人類」客人光顧的原因,算是少數沒有打鬥場面的一篇故事,不然每次都被說是暴力鼠(又是新品種)。

  因為于紫依是比較早之前的人物,不理解的讀者們可以看看這篇《鏡像投射》還有蒲留仙的《留仙記》,昨天的應了緣則是出現在《替天行道》(種因篇)《替天行道》(成果篇)

  最後就是大家晚安啦~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看來又把這家聊齋咖啡館給弄來了,確實這樣就清楚了[e34],
不過看到于紫依這樣的名字,我本來還以為這人是女性,沒想到是男性[e15]
2016-08-08 00:09:14
大漠倉鼠
第一印象總是容易容易看錯,所以來看看第二印象吧,女性化的名字、放蕩不羈的個性還有隨隨便便就能把人拖進地獄的能力,這就是于紫依XDD
2016-08-08 09:29:31
橘みかん
同意天馬,我也一直以為是女人XD
不過看口氣又像極男人,還以為是個男人婆呢[e35]

然後于紫依把奶奶叫出來的時候,總覺得招喚得太快了。
只是抓了下肩膀就開了道門,又說以前幫她爺爺收驚時他只是個小鬼,看來于紫依是修道有成,已經成仙啦[e12]
2016-08-08 02:22:48
大漠倉鼠
于紫依的故事可以回頭看一下《鏡像投射》這一篇,之後可能還會再寫一篇關於他的身世,目前只有提到他是獻祭給惡魔的祭品,但是陰錯陽差之下不僅沒死、還得到穿越人間與地獄的能力;他能把蒲留仙帶到地獄去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2016-08-08 09:35:23
星翅
蒲小姐~我要一杯蘋果醋XD
2016-08-08 03:38:05
大漠倉鼠
您的蘋果醋來啦~(端上
2016-08-08 09:32:27
這篇溫馨多了~(拍拍
2016-08-08 08:16:46
大漠倉鼠
嘿嘿~不曉得能溫馨多久,我就是安靜不下來XDD
2016-08-08 09:32:0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有趣又詭異的故事啊。[e40][e35]
2016-08-08 09:18:27
大漠倉鼠
鬼月鬼故事,感謝你喜歡XDD
2016-08-08 09:38: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