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同人:絞肉之王》

大漠倉鼠 | 2016-08-08 20:32:50 | 巴幣 42 | 人氣 526


  諾克薩斯的角鬥場內迴響著慷慨激昂的歡呼聲。

  「人固有一死,成就雕像或是荒塚」是這裡的金科玉律、也是諾克薩斯人的核心精神。

  著名的「絞肉大賽」如火如荼,無數血肉堆積的輝煌和空氣中瀰漫的血腥味讓每個諾克薩斯人血脈噴張,每一名角鬥士的倒下和崛起都令人印象深刻。

  「自從『維斯賽羅』之後再也沒有這樣的角鬥士出現了,今天真是稀奇。」諾克薩斯的「大謀略家」斯溫的聲音像枯井一樣乾澀又不帶感情,在他肩膀上的烏鴉「碧翠絲」眨著三對大小不一的紅眼睛,像兀鷹一樣環視角鬥場裡的屍塊、伺機而動。

  碧翠絲紅寶石色的眼珠映照出角鬥場裡一名渾身浴血的角鬥士,他正在享受著殺戮帶來的榮譽和掌聲,手中的雙股劍因為剛屠殺完三百名對手而滿布缺口,結束這場看似實力懸殊、實則由他單方面輾壓的「絞肉大賽」。

  「那是因為我沒有下場,我來打破這種可笑的紀錄不過是時間的問題。」坐在斯溫身旁的將軍——「諾克薩斯之力」達瑞斯啐嘴,語帶鄙夷地說:「更何況『維斯賽羅』現在還是蒂瑪西亞的走狗,我本來不屑殺狗但是我願意破例一次。」
  
  「至少現在這位還在角鬥場裡。」斯溫肩膀上的碧翠絲突然大叫一聲,音色比斯溫還難聽,原來牠發現角鬥場裡竟然有一名角鬥士裝死逃跑——可恥至極的行為,肯定是外面抓回來的戰俘。

  滿堂喝采瞬間寂靜,所有人都看著勝券在握的角鬥士抓起裝死逃跑的膽小鬼的腦袋,看向諾克薩斯最高領導人斯溫,他的眼神就像在向斯溫勒索處決的許可,斯溫也大方地將大拇指往下一豎,算是對他所向披靡的劍術致敬。

  「如果你還有能力求饒!」角鬥士高舉雙股劍,向全場咆嘯。

  「你就沒有資格求饒!」全場觀眾發出震耳欲聾的回應,隨後群起鼓譟。

  一顆人頭華麗落地、觀眾沸騰,角鬥士的名字快溢出整個競技場。

  「阿格斯!」「阿格斯!」「阿格斯!」

  在爐聲鼎沸的歡呼聲中,達瑞斯身後傳來刺耳的笑聲,他的弟弟——「處刑娛樂大師」達瑞文荒唐地拍手、說:「手法不夠娛樂但是很有天分,我喜歡這個傢伙。」

  「你覺得呢?」斯溫問達瑞斯:「這名角鬥士有沒有上戰場的天分?

  達瑞斯哼上一聲,說:「團結才是征服的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單打獨鬥只會落到賽恩和烏爾加特那樣的下場。」

  「沒錯。」斯溫回答後便陷入沉思,直到角鬥場的觀眾散盡、阿格斯被重新押回監牢裡才繼續說:「現在有一項重要的任務需要一位頂尖的刺客去執行,我認為阿格斯是個好人選。」

  「杜.克卡奧家的小姑娘和狼狗呢?」達瑞文向後梳理著充滿髮膠的頭髮,說:「刺客公會也是有很多出錢就能買到的鷹犬。

  達瑞斯說:「塔龍和卡特蓮娜或許可以勝任,但是他們正在愛歐尼亞;刺客公會的飯桶就不用浪費錢去雇用他們,花錢派人去送死可不是好主意。
  
  「那個阿格斯究竟是什麼人物?老哥,我特地趕來看他砍一顆腦袋,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

  「你數數看下面有幾具屍體就知道了。」

  達瑞文失笑道:「算數可不是我的強項啊,老哥,少說兩、三百具吧。」突然笑聲停止,達瑞文罕見得嚴肅起來,接著說:「等等,難道是說刺殺維斯賽羅?

  「維斯賽羅已經不比當年,遲早要死在我的斷頭台下。」達瑞斯罕見得笑出來,說:「這次的目標是菲歐拉,羅倫特家族的小ㄚ頭;之前她在蒂瑪西亞的皇位鬥爭時表態支持嘉文四世,她的支持會起到關鍵的作用,必須在這件事發生前除掉她。

  「老哥,你決定就好——反正我不懂政治。」達瑞文揮揮手、悻然離去。

  默不作聲的斯溫在達瑞文走遠後發話:「有一件事情我不能確定,就是如果阿格斯變成第二個維斯賽羅該怎麼辦?」

  達瑞斯正色道:「那我的破例就會變成慣例。」說完便轉身離開。

  六眼烏鴉碧翠絲飛落到角鬥場中尋找可口的腐肉,大概就是這場絞肉大賽的第一個倒楣鬼。

***

作者碎碎念:

  今天總算能早點發文了,LOL同人三連發系列,以諾克薩斯為背景,不懂得讀者們可以參考英雄聯盟世界觀,在地圖上點諾克薩斯就能看到介紹和勢力的人物。

  最後感謝大家支持~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在此祝福阿格斯能夠度過難關囉!
2016-08-08 22:10:12
大漠倉鼠
我會把天馬的祝福送過去的
2016-08-08 22:16:31
星翅
流氓按到也不錯啊!哦不是,是流亡闇道
2016-08-08 23:11:50
大漠倉鼠
2016-08-09 08:44:03
大漠倉鼠
又不小心按到了XDD
2016-08-09 08:44:14
星翅
期待下一篇~
2016-08-08 23:12:05
大漠倉鼠
感謝支持~
2016-08-09 09:02:11
橘みかん
今天有空來看了一下……
「結束這場看似實力懸殊、實則單方面輾壓的『絞肉大賽』」
就是因為「實力懸殊」,所以才會「單方面輾壓」不是嗎XD
這兩詞看起來並非對比唷[e34]
2016-08-09 20:20:07
大漠倉鼠
這麼一說好像有點語病了,再來修一下好了
謝謝橘~
2016-08-09 20:39:18
空氣
「那我的破例就會變成慣例。」這句話戳到笑點...達瑞斯說出來就是不一樣啊[e19]
2016-08-12 20:52:50
大漠倉鼠
達叔就是霸氣,不然就不會是諾克薩斯之力了XDD
2016-08-12 21:24: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