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了200萬陸客 埔里鎮長這樣做對嗎?

小純葛格 | 2016-01-04 15:16:22 | 巴幣 4 | 人氣 207



  本來是想寫其他創作的,但看到這篇新聞,我就不得不有所回應了。


  貧果的這篇「為了200萬陸客 埔里鎮長鬥校長」,事情的開始是埔里鎮公所計劃在埔里高工圍牆外校地劃設遊覽車停車格。校方以可能衍生出空氣污染、噪音等緣由,發動學生連署抗議。


  OK,問題來了,鎮公所計劃開闢的停車場位置是在埔里高工的圍牆外面,我是沒看到位置,但依照「台灣地理中心碑」與「埔里高工」的位置看來,停車格應該不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畢竟靠近台灣地理中心碑的是操場、活動中心和學生宿舍。




  從學校的地圖可以看到,台灣地理中心碑真的很近很近,但還在學的學子一定都知道這點距離不算什麼。像我在以前的高中學校,8樓都可以聽到操場女生歇斯底里的叫聲,而且中間還隔著一棟樓。前面也說了埔里高工與台灣地理中心碑中間隔著一條路和操場,而且全校地勢開闊,平均只有4、5層樓,外面的聲音是可以暢通無阻的(大概啦)。





  如此空曠的環境再加上部分路克的大嗓門,我想,要干擾考試是很間單的吧。也因為這樣,開工當日全校師生也到場抗議,包商沒辦法施工,這讓埔里鎮公所鎮長周義雄感到不滿。以「不幫學校收垃圾」反制。


  其中周義雄也表示,興建停車格一事,他們好幾次向擁有土地管理權的校方(埔里高工)溝通,但學校都刻意迴避,他才會這麼生氣。


  到這裡為止我都覺得所長有理,但後面表示替埔里高中收垃圾只是義務幫忙,學校若不配合公所的政策,他們也沒有必要再義務協助收垃圾。我是不清楚公立,但是私立是委外經營或是以契約方式,但是我們學校比較窮,讓學生自己繳學費還當清潔工~果然我們這間南部分校就是ㄏ。


  本文想說的就是兩點。為了經濟的發展,我們應該如何取捨,是為了那個「碑」賺個一波還是給予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或是更好的環境?要知道,他們都是未來的主人翁,這樣下來到底是對誰好。


  第二點,溝通是很重要的,很多事情不是視而不見就可以的,孫兆霞我就是在說你,這項事情如果當時大家都有坐下來好好溝通,事情應該可以往好的局面發展。


  

~~~~~~~~~~~~~~~~~~~~~~~~~~~~~~~~~~~~~~~~~

  相關資料:

    貧果新聞: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04/767049/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tory/7325/1419093-%E5%9F%94%E9%87%8C%E9%AB%98%E5%B7%A5%E8%88%87%E5%85%AC%E6%89%80%E4%BA%92%E9%AC%A520%E5%A4%A9-%E5%B8%AB%E7%94%9F%E8%A2%AB%E8%BF%AB%E8%BF%BD%E7%AD%89%E5%9E%83%E5%9C%BE%E8%BB%8A#prettyPhoto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失去冷靜在所難免。[e34]
2016-01-04 20:43:51
小純葛格
總之這件蠢事都是兩人害的(蓋章(?
2016-01-04 20:5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