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mazinG★原創】狂野獵手

✦AmaZinG✦ | 2015-12-21 01:41:13 | 巴幣 8 | 人氣 244

原創的單篇小品
資料夾簡介
個人腦洞大開時寫出來的一些單篇小品。



  轟隆隆——

  銀白色、像開衩的樹枝一樣,閃電劃過黑夜的空中,伴隨著其後的是震撼耳膜的雷聲。

  呼嘯的風聲,伴隨著的是開始變得強烈的風。

  雖然尚未感受到從天而降的液滴,但是這吹起的風、劃過的雷,無不暗示著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要下大雨了……




  伸手抓緊了差點被風吹走的帽子,少年不禁抖了抖身後的背包,看了看眼前開始變陡的山路,然後加快了腳步向前進。身為一個單獨在野外路途中的過客,如果在黑夜中無法及時找到安身落腳之地的話,可是非常危險的。

  尤其是在這個世道下。

  路旁的大樹不時隨著風而婆娑搖擺,樹梢間摩擦發出的嘶嘶聲,再加上偶爾出現的,不知是來自何處或何物的詭叫聲,都在他的心裡種下了不安的種子。

  加快的呼吸,一撮金色的髮絲也因為臉上冷汗的關係而貼在臉頰上。

  但是走著走著,他心中的不安卻開始消退,不為什麼就是因為他看見了,不遠處的巨大樹蔭處有著火光,溫暖的營火之光。




  似乎感覺到一滴兩滴的雨點打在手背上,少年不禁慶幸自己及時找到了暫時的落腳點,既然該處有營火的話就表示也有其他人在那兒,他可以待到雨停之時或是天亮之後才繼續上路。

  但當他走到了營火處,才發現自己似乎太樂觀,完全忽略了這裡可能是強盜土匪營地的可能性。

  由三顆巨大的樹形成的樹梢蔭庇著,底下的營地有將近六座帳篷,還有臨時搭起來的儲藏棚子,看起來絕對不像是過路客搭起來的營地。

  淅瀝瀝……

  終於開始下起雨來了,營地有著三顆巨木組合成的大片樹蔭,幾乎只有幾滴雨水能夠穿透到地面來。

  而且現在的他已經走到了營地的面前,要回頭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於是,他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然後祈禱這不是惡徒的根據地。

  走進去的他才發現,這個營地只有一個人。

  一個中年男人。

  他坐在營火旁的矮木上,正在擦拭著手中的東西。

  一把發著冷光的劍,劍刃足足有一個成年男人的臂膀那麼長。

  「過路客嗎?」突然,擦拭著劍的中年男人開口:「休息躲雨的話,這兒是不錯的地方。」

  深褐色的及肩長髮被營火照映出一絲絲的白,飽經風霜的臉龐上沒有絲毫的表情。

  看著對方擦拭劍的動作,手上的抹布還染著些赤紅。

  少年戰戰兢兢地走到營火旁邊,選擇在中年男人對面的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然見那個中年男人突然停下了動作,抬起深邃的墨綠色雙眸看著他然後說道:「你,該不會認為我是土匪或是強盜吧?」

  想法被對方戳破的少年,不禁顫了一下。

  「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一個人的神色可以告訴我們很多事,包括他的想法。」中年男人不疾不徐地說:「至於這夥強盜,十六個人,無一倖免。」

  似乎完成了擦拭的工作,抹布被他一把扔進火中,成為了增添營火光輝的養分。然後舉起手中的劍,反復地反轉來檢視,劍芒不時反射出一絲絲的冷光。




  這時候迎面吹來了一陣風,風流除了拂過少年的臉龐之外,更是帶給他一樣反胃的東西。

  一陣濃烈的血腥味。

  中年男人對此沒有任何的反應,似是習以為常。

  他將手中的劍插入了身邊的劍鞘之中。

  少年這才注意到,中年男人身上穿著輕便、混合了皮革和鋼鐵部分的輕甲,腰間掛著似乎是捲起來的鞭子的東西,而背上還背著另一把劍的樣子。

  看著少年充滿疑惑以及對血腥味驚恐的表情,他指了指身後的道路說:「後方那條平坦的道路,走過去你就會看見事情的緣由。」

  正當少年對中年男人的話半信半疑的時候,一陣吼叫就從那個方向傳了過來。

  聽起來一點都不像尋常生物的叫聲,而且還越發靠近。

  中年男人突然站了起來,然後指著被驚嚇到的少年以及離他們身邊最近的那個大樹說:「你,爬上樹去。」

  「咦!?為……」「不想死就上去。」
中年男人冷冷的說道。

  雖然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少年也只得將背包丟棄在一旁,然後手腳並用地爬上樹去。

  而這一刻,吼聲的主人也從林地中現身在他們的面前。

  一隻有小屋那麼高大,渾身乾瘦、灰皮爛牙,又有著尖爪的詭異人型怪物。

  「巨屍魔,等你很久了!」

  拉高了說話的音量,中年男人將那隻怪物的注意力拉到自己的身上,同時伸手向後抽出了身後背著的那把劍。

  和一開始在擦拭的劍不同,這把劍的劍身燦發出亮麗的銀光;和鋼鐵造的冷光不同,那是宛如月光般的溫柔銀光。

  細看的話,還能發現劍身有著無數的刻紋,不時亮起微微的閃爍金光。

  看見中年男人背後的那把是珍貴的銀劍,少年不禁驚呼了一聲,銀劍他也不是沒看過,但是男人手上的這把似乎和一般的銀劍有所不同。

  雙手握劍橫舉在頭頂上方,中年男人擺開了架勢,蓄勢待發。

  「你的小弟在享用人肉大餐的時候被我全砍了,現在輪到你了!」朝著巨屍魔吼道,中年男人邁開了步伐朝對方衝了過去。

  對方似聽得懂人話,在中年男人的這一句話之下變得暴怒無比,看著衝向自己的對手便舉起瘦長的手臂朝下盤橫掃。

  手臂雖然瘦長但不代表沒有力氣,和外表不相應的力氣,一掃便把兩座帳篷給撕成了碎片。

  然而這樣的攻擊卻沒有命中那個中年男人,只見他在手臂掃來的那剎那,雙腳一蹬整個人離地而起,接著在空中旋轉身姿,雙手握劍迴旋一劍斬在巨屍魔的臉上。

  吼哦哦!

  雙眼被一斬報銷,巨屍魔臉上仿佛火燒融化一般,淌出大量的鮮血。

  痛楚加上失明讓它不停地嚎叫著,同時搖擺不定的身體胡亂揮舞著雙手揮打身前的每一處。

  快速且無章法的揮打,卻能造成意想不到攻擊,讓人反而不知該從何下手。

  落地的瞬間,中年男人便向後方跳去,拉開了雙方之間的距離十餘步,避免被胡亂揮舞的手臂給打到。

  凌冽的眼神盯著巨屍魔的動作,同時雙手反轉握劍,然後一隻腳向後挪移,完成了突進準備的姿勢。

  雨水淋濕了他的頭髮,一撮撮的宛如深褐色的麵條一樣,貼在臉上;臉上表露出的,是堅毅的神情,宛如對抗這樣的魔物,便是他的信念。

  巨屍魔依然胡亂揮舞著手臂,但是就在那個瞬間,它出現了一絲的破綻。

  中年男人墨綠色的瞳孔突地收緊,然後鼓足力量的肌腱爆發開來,整個人化成旋風一樣,在瞬間把雙方足有十餘步的距離化為零。

  反握的劍刺入了對方的腹部,接著在抽出劍的同時向上一挑,在身軀上劃出了一條直線口子。

  感覺到中年男人的位置,巨屍魔吃痛地舉起拳頭,朝他重重地捶下去,卻砸了個空。

  利落地翻滾從巨屍魔的胯下竄到後方,然後左右來回快速地揮砍在對方雙腳的膝窩處。

  一聲悲鳴,巨屍魔雙腳無力地跪下,勉強用雙手撐著地面才不至於讓自己完全倒下。

  但這同時也代表了它的終結。

  踏上了巨屍魔的背部,順著背脊向前頭跑去,然後在快抵達頸部的同時向側一跳,同時轉身之後雙手緊握高舉的銀劍。

  轟隆!

  轟隆的雷聲中似乎夾雜著一道男人的吶喊,下一秒,中年男人單膝落地,手中的銀劍染上了暗紅。

  巨屍魔再無任何動作,它的頭顱伴隨著血液一齊從宛如被熔斷的脖子處,滑落到了充滿雨水的地面上。

  最後,他龐大的身軀才完全失去功能,趴到在地面上。




  少年在樹上看得驚呆了,面對體積龐大、看起來很厲害的怪物,那個中年男人卻在充其量不過數回合之間將其斬殺。

  快、狠、準,這是沒有對武藝有所涉獵的
少年,卻能夠給出的最直接的評價。

  站在雨中,中年男人藉由雨水的淋浴,順勢將身上染上的血漬給清理掉,銀劍上血漬仿佛是沾在熾熱的金屬上般開始蒸發,不久便完全消失了。

  少年也在此時從樹上下來,第一件事便是確認自己的背包,但好在沒有被巨屍魔的攻擊波及到,所以完好無缺。

  而且似乎是呼應事件的結束,雨也開始變小了,良久便完全停止。同時遠方的地平線也開始發白,示意著白天即將到來。

  「你…你的銀劍……我看過銀劍,但是你的很不一樣。」看著中年男人走回營地,少年不知打哪來的勇氣,問道。

  慢慢地將手中的銀劍插回背後的劍鞘中,然後走去撿起遺落在地上的劍,將其掛回自己的腰間,最後才開口回答了少年他的疑問。

  「秘銀劍。」

  秘銀劍!秘銀可是在這全大陸幾乎找不到多少的超珍稀材料,而他手上那把還是用其打造成的劍!

  心思其珍貴的程度,讓少年的嘴巴不自覺張得大大的。

  「你到底是什麼人?」因為秘銀劍的稀有程度,少年開始揣測中年男人的身份。

  但是中年男人似乎沒有理會少年的疑問,他調整了一下自己身上裝備的穿戴,接著走過了少年的身邊,頭也不回地準備離去。

  但當少年轉身看著中年男人離去的背影,再次準備提問的時候,他得到了答案。

  「狂野獵手。」








呼啊!終於完成了這篇了!

這篇是我今天本來提起心情去打MH小說的時候,突然想到的點子,
於是本來的更新就歪掉變成原創單篇了。

之前受到某羊的一人戰爭影響,有點想試寫一下奇幻類型的。
於是一個會獵殺妖魔鬼怪的主角就誕生了!

不知道這篇寫得好不好,好久沒寫東西,對文字的拿捏還有敏感度整個大幅下滑,當做一次復建好了。

縮圖因為比較難找到可用的雙劍獵人風格,就找老傑來頂替啦!XD


目前是單篇,尚無開寫的計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