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二章>

颯子 | 2015-09-23 00:36:13 | 巴幣 2 | 人氣 194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二章>

      ※     ※     ※

  「哇喔!原來人們說的火將軍是真的存在!」

  聽完炎喵自我介紹完的一名隊員驚呼並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所以……你是火將軍的兒子?」另外一位留著及肩橘髮的女孩半信半疑地問著。

  沒想到迴響會這麼熱烈,炎喵開始後悔自己提到炎刃的事了。

  「呃──沒錯。」

  「很高興認識你,我叫茉奈。」那女孩伸出左手:「這次行動也請多指教了。」

  炎喵還沒握完手,下一位隊員也搶著介紹自己,那是位戴著嘴部有向外突出兩個短圓柱面具的男子:「……好,窩肆……尼……塔門……」

  因為戴著密閉的面具使炎喵難以理解他說的話,這時坐在那男子身邊的深藍髮色的女子替炎喵說明狀況:「他叫尼布,因為有一些難解釋的原因而戴著面具──我是卡梅,這傢伙的同行,請多指教。」

  卡梅水平線般的語調讓人覺得有些冷淡,不過簡潔有力的介紹也許是不想讓炎喵作過多聯想,他沒有想太多地向兩人點頭示意。

  「換我換我!」方才那名很有精神的隊員舉起手來,神采奕奕地對炎喵講著:「我叫伊南!是個剛獲得三淬證明的魔導士,請多指教!」

  「唔,居然已經過了第三次試煉了呀……好厲害。」

  眼前這位看起來年紀相仿的白髮男孩竟然比自己還要早拿到證明,炎喵才體會到世界的寬廣與視野的狹窄。

  原來火將軍是人們口中流傳的傳奇人物,但自己總認為可以超越父親,難道是一種異想天開的想法嗎?

  「你們……聊完了嗎?」

  一旁倚著石柱的黑髮男子這時出了聲,沿著下巴的鬍鬚使面容看來有些憔悴,上揚的眼尾令人感覺殺氣騰騰。

  伊南湊到炎喵耳邊喃喃唸著:「那位就是隊長,有一種很難靠近的氣息吧?」

  炎喵稍微打量眼前這位被稱作隊長的人——除了有種歷經滄桑的第一印象外,身上穿著褐色風衣,綁在灰色長褲上的工具袋以及掛在腰間的十字弩都能使人一眼看出其專業的程度。

  大概是注意到炎喵的視線,隊長閉著的雙眼睜開了左眼向他的方向瞧了一下,不過隨後又闔上,毫不在意的模樣。

  「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出去防守?」炎喵向在場的隊員詢問。

  卡梅依舊扼要地回應他:「一個小時前一、二隊的剛出去,大概再過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伊南這時想到一件事,接在她之後補充說明:「話說回來,耶雷弗徵召的部屬軍似乎也有駐軍在其他地方,剛剛洞穴口就有不少穿戴臂章和制服的人在警戒。」

  炎喵想到一開始幫忙傳送的人和剛才負責接洽的女子,原來不是只有冒險者們在作戰,這的確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不過……戰爭應該沒那麼容易應付吧──」

  他心裡想著,不自覺地將手擺放到身後的青雲劍上。

      ※     ※     ※

  「我要報名!」

  即使到了入夜時分,弓箭手訓練廣場上仍是人擠人的盛況,井月邊拉著願月邊在人群中竄動,終於在手接觸到櫃檯時用力地喊了一聲。

  「嗯──那麻煩這邊幫我填一下資料喔。」縱使桌燈的燭火搖曳不明,女接待人員依然掛著專業的笑容為井月說明事項,在她填資料的同時也為她講解目前的侵攻狀況。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太大的危機,我們仍歡迎冒險者們報名效力!」

  作戰開始到目前也不過五小時的時間而已,若真要出現什麼危機那還得了。

  井月一邊看著自己眼前的表格、又轉頭看看願月手上的紙張。

  「我說……願月,妳真的決定好了嗎?」井月問著正在專心填寫的願月:「雖然我們可以不用參加這次的作戰──」

  「姊姊,妳在害怕嗎?」願月的視線從未離開紙張,一邊反問:「但早上可是妳說要來的唷。」

  「嘛──但那畢竟是我的意見呀……」

  「既然姊姊要去,我當然也要去!」

  願月斬釘截鐵地回應,彷彿早就料到井月的反應是如此。

  井月皺了皺眉頭,隨後又笑了。

  「那就這樣吧!」井月刷刷刷地寫完手中的表格,與願月的一塊兒交出。

  接待人員將桌燈的光線位置調整了下,將兩張報名表拿到面前掃視了一會兒,然後從桌下拿出一塊發著綠色微光的石頭從紙張由上而下地撫過,兩張紙很快地重複這動作後,她便將東西收到桌下。

  「這樣手續就完成了,請到訓練中心找赫麗娜報到喔。」

  還沒從石頭中回過神的井月被願月拍了一下肩,不禁感嘆魔法的神祕。

  「說起來我也想找武桓哥學個魔法呢。」井月喃喃唸著,當時武桓說可以去找他學習魔法:「不知道他能不能收我當門徒──」

  「那姊姊可得用心點學囉,不然會連盜賊的三淬都過不了呢。」

  「妳從什麼時候開始會吐槽我的啊?」井月穿過人群,眼神斜睨著走在身邊的願月。

  兩人踏入訓練中心時,卡伊琳正坐在木椅上喝著茶,桌上一卷攤開的泛黃羊皮紙海圖、其餘卷軸則散落一地。

  「喔──是妳們,要找赫麗娜的話,她在二樓。」她一邊將三角尺放到圖上,一邊將夾在耳後的鉛筆取下,在羊皮紙上頭塗塗畫畫。

  井月和願月也不好打擾她,便一前一後地踩著木階梯來到二樓,赫麗娜的辦公桌經窗子的月光投射,彷彿神蹟降臨般地夢幻。

  「井月和願月,是嗎?」赫麗娜從桌旁走近,確認兩人身份後卻露出陷入苦思的表情。

  「為什麼妳們要來?」

  她丟了個問句,但兩人都知道答案是什麼。

  「就因為我們是對方要找的人嗎?」井月把答案丟回給赫麗娜:「難道我們不能替這世界盡一點微薄之力──只能在檯面下受到保護嗎?」

  「聽著。」赫麗娜試著穩定井月的情緒,慢條斯理地解釋:「最壞的情況是妳們被抓,接著壹會攻下據點。」

  「但他們也許不知道妳們會親自站上前線而忽略──或是在得到消息後派出強敵。」赫麗娜推演著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給兩人聽,不過這都只是紙上談兵罷了。

  「我們不是不准妳們去,是擔心加深戰況的複雜度。」赫麗娜來回踱步,最後停在窗口旁,轉過身來對著兩人講述結論:「這需要我和漢斯討論一下,在沒有決定前,不准妳們擅自出發。」

  即便井月心繫遠方,也只能等候討論結果。

      ※     ※     ※

  「……這裡是T2前線A小隊,殘餘隊員兩名,我們潛入到遺忘迴廊前了,請求指示──」

  「──這邊是T2前線B小隊,在扭曲的時間之路發現怪異的魔物,我們正遭受猛烈砲火攻擊,請求支援──」

  大量的訊息不斷被轉換成飄浮在空氣中的發光文字,文字之間還有不同的顏色,在武桓與身旁的三至四位魔法師們周圍繞著圈。

  魔法師們將不斷旋轉的文字取下拼出字句,完成接收訊息的動作,在過濾一些雜訊或是敵人的假消息非常有用,然而這等工作需要一定量的人力才能做到非常流暢。

  「下令給自由兵部隊,一至三隊朝遺忘的時間之路進攻、四和五朝扭曲的時間之路進攻。」語畢,武桓便準備穿過發光文字離開。

  「那參謀您現在要去哪呢?」一名尚有餘裕的魔法師提出疑問,一邊將手邊的文字整理成一行。

  「我也要親自上陣。」

  武桓推了下眼鏡,繼續向看不見底的通道深處走去。

Enter→DMS<六十三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