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一章>

颯子 | 2015-09-17 23:37:07 | 巴幣 0 | 人氣 191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一章>

      ※     ※     ※

  「哇喔!」末日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凹凸不平的積木讓他的痛楚倍增:「哎唷──好痛……我還是無法習慣傳送的感覺。」

  「你好──是末日‧陽先生嗎?」末日一抬起頭就發現有張笑臉在他面前。

  和方才出現在勇士之村內的穿著一樣,只是少了臂章,性別也不同。

  「呃,我就是。」末日緩緩站起來,發現胸中有些悶悶的。

  「歡迎來到對TS侵攻貳會作戰部,你所被編派的自由兵部隊為第一隊,請隨我來。」女子並無過多的問候,頭也不回地朝一座有著巨大時鐘造型的塔內走去。

  末日稍微環視一下環境,原來是之前到過的玩具城──怪不得會讓自己的屁股疼痛倍增,而且因為是高處所以使呼吸有些困難。

  他隨著女子走入塔中,裡頭堆滿了積木方塊,偶爾還會看到一些玩具熊從旁邊竄出、看見人類後卻又躲了起來。

  「走這邊。」

  女子站在一處有著方形缺口的通道等他,但這缺口的大小若不將身體躬起是難以容納的。

  「這真的是人走的入口嗎?」末日內心不免懷疑,一邊將身體往裡頭挪動。

  「準備好了嗎?那我們走囉。」

  女子押下牆上的紅色把手,末日感到空間震動了一下,接著急速地向下移動。

  「唔喔喔喔!」

  像搭一座空間狹小到無法翻身的高速電梯般,不過十秒的時間就停了下來。

  碰咚!

  末日迫不及待地從裡頭爬出來,一頭摔在積木塊上──這又讓他痛得大叫。

  「這城到處都是凶器啊,好痛……」

  「看起來是安全地到了呢。」女子倏地出現在他身旁,帶著專業的笑容看著他:「來吧,我們再走一段路就到囉。」

  雖然有點小抱怨,末日仍然將身上的裝備調整了下再跟上腳步,定睛一瞧,周圍的景色還真是異樣地美。

  他從來沒見過類似的東西──飄浮在空中的各種齒輪、看似密閉的空間卻能將視野直直地穿過極遠的地方直至黑暗,但空間中的異樣光點卻不使其陰暗,還有一種漫步於夜裡的瑪迦堤亞城街道的錯覺。

  唯一能相信的是腳上踩踏的積木方塊所拼成的道路,踏起來仍有厚實的質感。

  沒過多久他開始注意到人煙,偶爾有幾位冒險者或坐或站地在兩旁休息,更有幾位應該是玩具城居民的玩具人在此處來回走動。

  「這幾位就是和你同一隊的成員們,詳細的任務就請隊長告訴你囉。」女子迅速地交代完後便化成一道白光消失在眼前,也許是要繼續到入口處待命吧。

  就在末日還沒回過神前,一名穿著青綠色厚盔甲的黑髮女子來到面前,朝他伸出了左手:「你好呀,你就是我們剩下的那位隊員吧?」

  「喔──妳好,我叫末日……請問妳是第一隊的人嗎?」

  聞道,女子便開始簡短自我介紹了下:「我叫珂里,是第一隊的隊長,請多指教。」

  沒想到居然是隊長,而且還是女生!

  末日覺得有些驚訝,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同為劍士出身的女生,而且年紀看上去相去不遠,讓他的心中產生些許競爭感,但還是將手伸出握住她以示友善。

  「我想我們可以到隊員那裡彼此交流一下比較好,來吧!」珂里用手指了下坐在一旁的幾位冒險者。

  兩人一邊朝他們走去,珂里順便向末日解釋隊伍的編制:「一個隊伍有六人,我們待的地方是玩具城的時鐘塔內,現在要等待指示進攻底層的黑翼──各位,這是末日,我們的最後一位成員。」

  「哈囉,叫我阿蠻就好。」第一位伸手的是一名揹著長弓的短髮男子,臉上有些許刀痕、嘴裡咬根菸,卻看來相當和善地對他笑著。

  緊接著介紹完的阿蠻後,原本站在一旁看著神祕空間的白髮男子回過頭朝末日行了一個躬身,風度翩翩地像個紳士:「貴安,我叫維達金,是名人人稱羨的──祭司,治療方面就交給我吧!」

  他身著一襲黑色短袍、褐色腰帶上掛著幾瓶長條的試管,裡頭裝著不同顏色的液體……末日認真地猜測他應該是某些能夠創造物品的魔法師才對。

  「好啦好啦!等等他被你嚇跑怎麼辦……我是彼德,和那邊的阿蠻是朋友,既然在這裡見面──末日,我們就是夥伴了。」拍著維達金的肩膀、一邊自我介紹的彼德也向末日伸出手示好,他身上則是揹著一把長弩。

  「接下來……」

  剩下最後一位坐在阿蠻對面的嬌小女孩沒有出聲,聽聞隊員都介紹完後,她把連帽壓得更低了,而當珂里想替她介紹時,卻被女孩怒瞪了下。

  「呃……好吧,畢竟有些人不太喜歡將自己的身分表明,末日你就稍微見諒吧。」

  「唔嗯,也不是不能理解啦……請多指教囉。」末日朝披著連帽的女孩打招呼,也沒特別期待對方會回應。

  只是在女孩怒瞠珂里時,末日瞥見連帽內的髮色是偏暗的紅色,而那卷起來的髮鬢也在那瞬間讓他有種熟悉的感覺──大概是錯覺吧。

  「那麼應該換我了吧……我叫末日,是未來要成為最強十字軍隊長的人!請多指教!」

  聽到末日這番話後,除了珂里和連帽女孩,大家的表情都呈驚訝的模樣看著他。

  「噗哈!真有你的,小子。」阿蠻是第一個笑出來的人,然後他為了避免讓末日誤會在嘲笑夢想後接著指著珂里說:「不是我要說,但站在你身邊的──可是巴雷爾將軍的女兒!」

  「什麼?」末日不敢置信地回望珂里:「你真的是、是那個隊長的、的女兒?」

  珂里一副不想多做解釋地用手扶著額頭,無奈地回應:「唉……是的,巴雷爾是我父親,但我一點都不想跟他一樣。」

  「怎麼可以?呃……我是說,為什麼呢?」末日突然覺得必須放低身段,畢竟對方可是自己崇拜的隊長女兒,因此用詞上也稍做修飾。

  「看吧,你不需要在意的──我只是想照我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我也已經旅行好幾年了,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真正的理由。」

  珂里看上去略顯疲態,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苦衷。

  「這次會參加作戰也是想知道能不能從這邊得到線索,總而言之,我只是這個小隊的隊長而已,不要再去思考跟我父親有關的事了。」

  阿蠻把嘴邊的菸取下,嘆了口氣後把菸弄熄,一邊取出放菸蒂的小紙盒一邊安慰著珂里:「安心吧,隊長……我們都只是萍水相逢的人們罷了,會來到這裡都有各自的理由。」

  「是呀,隊長您就別再想起傷心的往事了,我可沒有能夠治癒眼淚的魔法呢。」維達金也附和道。

  「不過──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會離傳說這麼近。」末日仍不可置信地看著珂里,彷彿巴雷爾就站在身旁,然而那種感覺還是有點差距。

  「……」

  連帽女孩似乎喃喃唸著什麼,但沒有人聽見。

  這時有個細微的聲音傳入末日的耳中,他試著想聽清楚便將手放在耳後,眼前幾位夥伴也將手放到耳邊,原來這聲音是大家都聽得見的。

  「……各位請注意,這裡是T2前線A小隊,目前位於遺忘時間通道上的敵人數量開始增加,請自由兵一到三隊前來支援進攻──」

  珂里隨後將放在地上的腰包裝上背後的固定裝置,對著隊員們喊:「你們都聽到了吧,該出發了!」

  「喔!」眾人以有力的吆喝回應,接二連三地跟隨珂里的腳步踏入碩大的積木拱門內,進入其中時還會在空氣中泛起漣漪。

  連帽女孩跑在隊伍最後面,仍是一句話也沒吭。

      ※     ※     ※

  幾叢黑色的影子在樹林間以極快的速度跳躍,卻不發出一絲聲響,就連在一邊取樹果覓食的萊西也沒察覺到異狀。

  米納爾森林的近郊出現陣陣黑雲,村中的半身人住民皆是議論紛紛,受委託前往調查的冒險者們也是有去無回,再這麼下去狀況只會惡化。

  究竟突如其來的變天會不會有恢復的一天呢?

  沒有人知道,居民也只能冀望神能站在他們這一邊。

  沙──沙──

  這次是天空之巢方向的樹林發出的巨大聲響,這兒的戰爭序幕也已經悄然拉開。

  「我們到了。」

  黑影群在最後一處能夠隱藏身軀的樹叢區停下,這裡已經是最接近龍森林入口的位置。

  入口處的巨大雙角龍不停地徘徊警戒,其中一名黑影察覺到其異樣的行為模式,便用細語向看似領頭的黑影傳話。

  「嗯……確實呢。」領頭者取出攜帶型伸縮鏡細看雙角龍的頭部,上面像是寫著某種不明文字,而那文字不斷地閃爍著黑光:「沒想到是黑光石啊……」

  「各位,我們要繞過去,黑翼已經將這裡控制住了,必須採取計畫B。」領頭者語下落點後,隨即發出指令:「目標主巢穴山峰,三三五二,分散!」

  三三五二是他們計畫的一環,將隊伍拆成兩隊三人、一隊五人、一隊兩人的行動模式,在需要潛行進軍或是避開戰鬥時就會成此種隊伍編制,這也是達克魯所提出作戰方針之一。

  五人的主力部隊,配有三名神偷、一名夜使者、一名針對潛行訓練後的祭司,負責工作是誘餌、排除障礙。

  兩支三人小隊,配置兩名神偷、一名暗殺者,在主力部隊成功誘導戰鬥時持續潛行至任務目標處進行工作。

  剩下的一支兩人小隊,是達克魯特別派遣的颯與琁葉,負責清除與解決欲追擊的敵人。

  進攻主巢穴的部隊──達克魯所派遣的特別部隊,主要用來牽制侵攻海怒斯的TS壹之會後援:穩住前線的防禦、截斷敵人的後路。

  他們並沒有援軍,唯有讓目前召集得到的菁英們來執行這項任務,不論生或死,任務是第一要務。

  從化身為影子開始,就不奢望被世人惦記。

  就在隊伍散開的瞬間,入口前的兩隻雙角龍迅速地發現主力部隊的存在,朝他們嘶吼奔來。

  「喝!」

  領頭者擲出四枚手裡劍,在刺入雙角龍頭部時並無影響其動作,顯得效用微乎其微。

  「攻擊腳部!」領頭者對三名神偷下指示,他們很快地分散到其中一隻雙角龍的腿邊,抽出金色刻紋的拳刃準備攻擊。

  「吼吼──」雙角龍舉起雙拳揮舞,試圖攻擊站在其足部的人類。

  預備──

  唰!

  俐落的刀光形成一道叉字弧光,兩名神偷的身影瞬間移動到了敵人身後,雙角龍的孱弱雙足隨弧光噴灑出大量的鮮紅血液。

  「對準要害!」

  最後一名神偷跳上其頭部,從口袋掏出了一枚金幣。

  叮。

  他利用踩踏頭部的力量跳離雙角龍,金幣隨拇指彈至發著黑光文字的近處,雙角龍的視線也從足部回到硬幣上,然而──

  轟隆!

  從頭部爆發的火光及煙幕彷彿響徹雲霄,雙角龍也因此向後倒下。

  「吼嘎──」

  眾人將注意力立刻轉向第二隻雙角龍,準備好下一次的攻擊。

      ※     ※     ※

  「龍森林入口嗎?」

  一名紫髮男子站在被冰霜覆蓋的山峰旁,雙手環胸地俯瞰景物,此處足以將米納爾森林近收眼底,是個絕佳的瞭望台。

  遮住雙眼的瀏海,似乎不影響其眺望野心的距離。

  「我等著……」

Enter→DMS<六十二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