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章>

颯子 | 2015-09-16 20:28:31 | 巴幣 0 | 人氣 155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章>

  咻、咻咻!

  炎喵和末日兩人在道場內稍作熱身,為的是熟悉剛拿到的新裝備。

  即便末日現在多一面盾牌、炎喵有了新的劍,但兩人仍認真地研究要如何應對接下來的戰鬥。

  「喂喂,你覺得盾牌應該左手拿還是右手拿呀?」

  末日一下把盾牌握在左手,搖了搖又換手,似乎拿捏不到一個適當的平衡。

  「根據教練說過的,如果你重視防禦就拿在右手吧。」炎喵仍不斷地揮舞青雲劍,來來回回不下數十次。

  「真奇怪,雖然叫青雲劍,但劍刃有一邊比較鋒利呢……看來要掌握用法才行。」

  雖然末日是想藉著詢問盾牌的事起頭,順暢地將話題接下去,這卻抵擋不住他的好奇。

  「喂,你的眼睛變這樣真的不要緊嗎?」末日舉起無名劍指著炎喵的右眼:「只用一隻眼上戰場,好像有點危險啊。」

  「嗯?」炎喵看著他,輕皺著眉地回應:「這有什麼問題?」

  「唔……難道、難道你能開眼?」末日驚呼,猜測著炎喵隱藏的新能力,不過炎喵似乎對此興致缺缺。

  「不,我只是覺得我能做得跟以前一樣好。」說著,他又將青雲劍用力地斜揮了下。

  對於自己的開玩笑被忽視,末日稍微嘆了口氣,直截了當地說出內心話:「你在煩惱什麼嗎?」

  炎喵沒有沉默太久,一如預期地告訴他:「我在想──老爸現在都在做些什麼,明天就是集合日,戰爭就要開始了。」

  他放下武器,坐在入口的台階上看著外頭。

  「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再像那天一樣──像個正常家庭一樣過著愉快的一天。」

  咚!

  末日在炎喵頭上輕敲一聲,炎喵不解地轉頭看他。

  「醒了嗎?」末日又偷敲一下,擺出一副「拿你沒辦法」的表情。

  「我可是很擔心你的狀況,你卻在那邊擔心老爸的事,明天可是要全面備戰了耶!」末日的語氣聽上去有些不悅,然而炎喵知道這個答案,他只是靜靜地聽末日把話講完。

  「這跟我們以往的旅行不同,這是戰──爭!」末日滔滔不絕地強調這次事件的危險性,另一方面也透露著他的關心:「如果你沒有那個心要戰鬥,那麼我就先在這邊打暈你。」

  「然後我會在戰場上存活下來,成為最強的十字軍隊長,到時候你可別扒著我要簽名喔──」

  對於這番小演講,末日內心得到莫大的成就。

  「噗哈哈哈!」炎喵笑了出來,整個道場都迴盪著他的聲音。

  「我知道啦!明天開始就不是鬧著玩的了。」炎喵起身、拍著胸說著:「我也知道這個重要性,只是很難忍不住去想。」

  末日看他精神奕奕,一別方才憂鬱的模樣,心裡也舒暢多了。

  炎喵彷彿還藏著什麼祕密地用手指了指右眼:「而且這隻看不到的眼睛,我已經想到辦法來適應它了。」

      ※     ※     ※

  隔日,一如往常的早晨與陽光遍佈了維多利亞島,島嶼南端的弓箭手村中此刻聚集不少人群。

  市集依然人聲鼎沸,而在另一頭的訓練中心外則是聚滿了各式各樣的冒險者。

  弓箭手訓練中心內,只有赫麗娜和卡伊琳坐鎮,赫麗娜看上去忙得很,一下在一樓吩咐守衛事情、一下子又到二樓的辦公桌旁寫東寫西。

  而卡伊琳則是坐在一樓的木桌邊緣,翹著腿看著門外一大群的人。

  「我說,今天長老們不也是要來現場提振士氣嗎?怎麼現在都沒看到人?」卡伊琳打了一個呵欠,對著正在二樓的赫麗娜問道。

  「我不知道,明明給他們發了通知說──再等一下吧!」赫麗娜的聲音活像是從隔著一道厚牆發出。

  碰咚、咚、咚、咚──

  這時有個穿著木盔甲的守衛從外頭跑了進來,連看卡伊琳也沒看就往二樓跑。

  沉默了幾晌後,守衛又咚咚咚地跑下樓,這時赫麗娜也走了下來,她對著卡伊琳比了個拇指朝外的手勢。

  「走吧,他們幾個不會出現了。」

  這番話讓卡伊琳覺得困惑,那麼自己又是為什麼要起個大清早來這裡集合──想到這就讓她有點惱火。

  走出外頭後,她隨赫麗娜踩上臨時搭建的木製小平台,以便讓所有人都看得到她們的位置。

  赫麗娜將一只戒指放到嘴前,接著對台下的人們喊話:「各位!我們都知道今天為什麼要聚集在這裡──」

  她的聲音在發出同時嚇到卡伊琳,因為聲音實在有夠大聲,彷彿待在鯨魚號也聽得見。

  「雖然今天其餘三位長老們不克前來,但是我還是必須分配各位的戰鬥位置,待會兒請各位往我左手邊的接待助理報到──」

  卡伊琳在演講的大半時間只是不停地掃視人群,雖然這個廣場平時不會塞進這麼多人,但在被現場齊聲歡呼的氣氛感染後,她也覺得內心有種興奮的感覺。

  赫麗娜演講後,她又隨著走回訓練中心。

  「吶,我想問一下。」卡伊琳好奇地問:「為什麼其他長老沒來呀?」

  赫麗娜在上樓前止住腳步,背對著她嘆了氣。

  「因為戰爭已經開始了。」

      ※     ※     ※

  對TS的侵攻分成三部份,此計畫也是針對TS有三個分會的組織狀況設定的,考慮到黑翼有可能會增派援軍,長老們才決定徵召更多冒險者和取得耶雷弗騎士團的幫助。

  而赫麗娜接到的消息是從漢斯那兒傳來的,指出自己在幾天前早已派遣先行部隊前往指定地點待命,卻發現對方已將單位都部署完成,隨時都會對剩下兩顆石頭下手。

  他也提到武術教練和達克魯都有自身的任務,所以今天不會出現在弓箭手村。

  赫麗娜將畫著世界地圖的羊皮紙攤在桌上,細細地盯著每個敵人根據地的位置。

  據報,現在三個分會的目的已經錯亂:參會為了拿出籌碼與貳會對質,已經搶先他們奪下炎魔祭壇外的地區;貳會為此也想如法炮製,卻在人稱積木之城的玩具城受阻,尚沒有大規模行動;行蹤成謎的壹會也沒有被觀察到特別的動作,而存放其中一顆石頭的海怒斯洞穴則是受到女皇部屬軍嚴密的保護。

  「我認為能夠先派遣人力到尚未被攻擊的據點去防守,以免集合日當天難以分發戰力……」

  在當初討論作戰方針的最後,漢斯這麼提出了個建議,將現有已招募到的冒險者們派遣到海怒斯洞穴進行防守。

  長老們在維多利亞島上所招募的冒險者們在這次的計畫中被編入名為「自由兵」的部隊,由於為數眾多,每一隊編制為六人,總戰力大約有十五隊。

  「那麼玩具城底層和炎魔洞穴的部份該怎麼做?」當時赫麗娜對於將所有戰力分配到路德斯湖內有一些疑惑。

  「我擔心的是其餘兩顆石頭早已落入敵人手裡……但也有能主動進攻根據地這個辦法。」

  眾人協商下將三隊戰力平均分為五隊防守方與十隊進攻方,進攻方已經在距目標不遠處待命,就等待漢斯的偵查部隊回報狀況。

  時至集合日當天,仍有冒險者陸陸續續前來報到,也許情況並不如想像中那麼悲觀?

  集合日當天,炎喵和末日在出發前就在村中遇見正從道場走出來的武術教練。

  「教練!」炎喵看到他就大聲地問好,兩人一邊朝武術教練的方向走去。

  「哦,是你們啊。」武術教練也向他們問好:「要準備出發了嗎?」

  末日這才看到道場還有人陸續走出來,是個熟悉的身影──一位穿著金色胸甲、揹著紅色長槍的男子和同樣揹著紅色長槍的紅髮女子。

  「嗨,我們又見面了。」紫雲揮著手向兩人打招呼,接著轉過頭跟女子介紹:「這就是我之前說的那兩位,炎喵和末日。」

  「你們好,我是龍女。」龍女似乎不怎麼擅長認識新朋友,平淡地擺著撲克臉向兩人打招呼。

  武術教練也回過頭跟紫雲講話,似乎交代他們去做什麼一樣。

  「那後續就交給你們了。」武術教練拍了拍紫雲的左肩:「如果能得到幫助,這場仗很快就會結束。」

  「嗯,我們知道了。」紫雲自信地回應:「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會透過傳令通知你們,那我們先走了。」

  紫雲向在場的人道別,和龍女兩人朝村外走去。

  「真帥呢,那種可靠的感覺。」末日暗自稱讚紫雲,也開始幻想自己理想的榜樣。

  炎喵看著離去的兩人一會兒,又回過頭問武術教練:「教練,我們要去哪邊報到?」

  武術教練思考了一下,食指不停地磨著下巴地說:「我們是已經幫你們分配好該去的地方了,不過──啊,有了。」

  他從口袋中掏出一塊畫有奇怪符文的藍色礦石,接著對其說話:「這裡是勇士,需要T1和T2的傳送士,請立刻過來。」

  「收到,正在派遣。」礦石上的符文字隨著聲音發著頻率不一的藍光,語畢的幾秒後,在眾人身邊突然閃起白光,一位穿著鑲紅邊綠袍、肩上別著金色臂章的男子出現在其中。

  「要傳送幾人到哪?」他很俐落地用簡短句子詢問呼叫的武術教練。

  「兩個,紅髮的到T1,金髮的到T2。」教練一邊口述、一邊朝兩人使了個信任的眼神。

  「好,立刻進行傳送。」男子說完話後便開始在空中畫起圖形來,武術教練便趁這一小段時間和兩人對話。

  「你們……一定要活下來,知道嗎?」

  「是!」炎喵和末日同聲回答,此時腳邊開始浮出白色光環。

  武術教練滿意地點頭,朝兩人揮了揮手:「那麼回來之後,我們再好好慶祝一下吧!」

  炎喵正想回答時,武術教練的臉型卻被白光蓋上,而自己在尚未回應過來時已經站在一處陌生的地方。

  周遭有許多灰白色的天然石柱、天花板上有鐘乳石,現場有著大量的人群,各自窩在能夠休息的地方待命。

  「根據剛才傳送士的通報,你是武術教練傳送過來的……炎喵先生,對吧?」

  他聽見身後有個向他詢問的聲音便回頭看,也是穿著鑲紅邊綠袍的一名女子,只是肩上沒有臂章。

  「是的。」炎喵簡單回答。

  「那好,我來說明一下這裡的工作……」女子開始向炎喵闡述環境和任務:「這裡是水世界的海怒斯洞穴,我們是負責防禦的反壹會中隊,現場共有五隊冒險者待命,炎喵你是自由兵第三隊的成員,等會兒我會帶你過去認識一下成員。」

  「中隊的任務是待命防禦,因為我們還沒收到偵察隊伍回報壹會的動態,所以必須守護此處,每次會派遣兩隊到洞口位置進行警戒,每次兩小時,之後便進行輪替。」

  聽見對方交代如此大量的責任時,炎喵才驚覺到原來在道場時末日那番話的用意,也意識到這並非只是以往旅行的水準。

  現在肩負起的可是沉重如世界的重量……雖然如此,並不是一個人。

  「……那麼,我現在帶你到隊員那裡去,跟我來。」女子轉過身往更深的洞穴裡頭走去,炎喵也隨她前往。

  悄悄地,他的內心又起了一陣漣漪。

Enter→DMS<六十一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