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 章之八‧英雄凱旋(一)

作者:玦晴│2015-08-28 19:00:52│巴幣:10│人氣:261
  在宅邸內與父親道別、再與神雲村的村民們告別,綾音一行人離開村子外稍遠,吹雪這便雙臂交叉於胸前、掌心朝內翻,閉上雙眼驅動體內那清凜之氣,連帶她的長髮飛揚,一陣白色雪花由足邊吹起成旋風將她包圍其中、待風雪散去,那優雅的駿馬身姿立現,微一抬首,額頂的長螺旋角映著陽光,一對白色羽翼振翅而出,牠轉向綾音投以自認為最迷人的笑容。
 
  「來吧,吾主,吹雪的背可是您的專屬座位。」
 
  「你別忘了,還有白銀呢。」
 
  「哎呀,男人沒什麼優點,唯一的優點就是精力過剩,讓他自己步行再游泳回奧尼塔列斯大陸不就行了嗎?」
 
  相處的這幾日下來,綾音早已習慣吹雪這番本能性厭惡男人的各種論調,所以她只是拍了拍馬背道:「好了,別廢話,你知道奧尼塔列斯大陸該往哪個方向、需要多少時日才會到嗎?」
 
  接到問句的吹雪尷尬地保持沉默,兩人也明白答案是否定的,三人就這麼站在原地各自低頭沉思想法子,片刻,白銀則抬起頭、右拳敲在左掌上說:「啊,對了!能用傳音紙鶴嗎?我看傳音紙鶴都是飛到上空飛出去的,如果它不是瞬間移動,也許能跟在它後面!」
 
  綾音一個擊掌、點頭如搗蒜:「對哦,好主意!只不過……」
 
  她瞇起黑眸望向吹雪,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傳音紙鶴的飛行速度挺快的,吹雪你……跟得上嗎?」
 
  聞言,牠高傲地抬起下顎、又一個振翅滿是急欲表現的模樣答道:「哼!別的我不敢說,我最有把握的就是飛行速度,我還怕紙鶴飛的速度我嫌棄它如空中漫步呢!」
 
  「欸──話可是你說的喲,那就試試吧!」
 
  在綾音左足才踩上馬鐙,白銀連忙抓著她的手臂說:「等等。」
 
  「嗯?」
 
  「唔……不知道這趟路得要多少時間,妳這幾日都沒睡好,趁這機會休息一下吧。」
 
  她不由得皺起眉、滿臉狐疑:「休息……?飛行行進中怎麼休息?」
 
  白銀以手勢示意綾音先站至一旁,他身手俐落地踏上馬鐙、跨上馬鞍坐下的一瞬間,吹雪又傳來極響的咂嘴聲,白銀不以為意地拍了拍他背後的位置示意綾音上馬,在手觸上吹雪的瞬間,牠更是難掩不悅地低鳴。
 
  綾音仍然疑惑未解,但還是依白銀之意上了馬,他便由行囊中取出一條繩索,纏繞兩人的腹部位置、綁在一塊兒,白銀理所當然地轉回頭微笑道:「好了,妳就抱著我睡吧,綁著繩子也不怕妳掉下去了,弟妹小的時候我都是這樣揹著他們幹活的。」
 
  但是,綾音的年齡與身分可都與白銀的弟妹們不同,她的雙頰微漲紅、有些結巴:「我、我……你、你讓我抱著你睡……?」
 
  「嗯,有什麼問題嗎?還是說妳習慣抱軟一點的東西才能睡?唔……真是沒辦法,那……」
 
  白銀將原本藏起的一對獸耳與尾巴全迸地冒出,見狀,綾音頓時心花怒放,二話不說隨即痴笑地雙臂一張、撲向那同樣覆有柔軟白毛的尾巴,臉頰蹭著白銀的尾巴、為了與尾巴更為親密接觸,所以她也緊緊抱著白銀的腰。
 
  「哈啊……能抱著軟軟的尾巴睡覺,好幸福──」
 
  看著綾音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白銀搔了搔臉頰,下了指示讓吹雪先飛至空中,他再由懷中取出隨身攜帶的傳音紙鶴,腦海中想著賽迪利斯的樣貌、對著紙鶴低語:「賽迪利斯先生,我們回來了。」
 
  語畢,他送出紙鶴,紙鶴飄浮於半空中,先是緩緩轉動前行方位,下一秒,眨眼便前衝消失在眼前,白銀因而心頭一驚、吹雪微愣,但兩人隨即恢復冷靜,一個俯著上半身、抓緊韁繩,另一個也二話不說羽翼一振直撲追上前去。
 
  漂洋過海幾萬里,目標──奧尼塔列斯大陸雷蒙城。
 
 
 
 
  「……怎麼回事?」
 
  在吹雪的疾速飛行趕路之下,加上途中休息時間,到了第三天總算抵達雷蒙城,飛在雷蒙城上空向下眺望,原來一向熱鬧繁盛的雷蒙城內此時竟人煙稀罕、靜得出奇,不過寥寥數人看上去形色匆匆地往北方城門移動。
 
  吹雪便放緩了飛行速度朝北方城門移動,離開城郭不遠處,映入眼簾的是前方那壯闊的隊伍,紛雜地朝某個方向行進中,由雜亂的衣著顏色與不規律的隊伍研判,應是平民而非軍隊。
 
  倏地,一枚不明物體朝著綾音等人的方向疾速欺近,唯有綾音感覺那東西熟悉不已而十分冷靜,她的右掌上翻──一枚傳音紙鶴安穩地擱在她的掌心。
 
  『綾音,你們在哪?』
 
  由傳音紙鶴發出的嗓音溫文爾雅中,卻透露著幾絲難得的焦急,綾音立刻認得聲音的主人而放心答道:「賽迪利斯大人,我們在雷蒙城北方城門口上空,您在什麼地方?我們過去與您會合。」
 
  綾音送出傳音紙鶴不久,於他們左側突現一道刺眼光芒,待光芒散去,賽迪利斯也已然現身,現在從他的臉上竟絲毫不見平日裡的微笑與從容,那張俊顏冷峻如冰、幾近面無表情,他推了推鏡框、朝他們飛近。
 
  「賽迪利斯大人,您……」
 
  話才出口,綾音甩了甩頭又問:「大人,現在城裡罕無人煙、城外又是一大群平民隊伍,請問是出了什麼狀況嗎?」
 
  沉默片刻,賽迪利斯先是以長吁嘆息作為開場白而輕輕搖首:「……妳不該回來的。」
 
  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一席話,讓綾音眉頭緊鎖:「我、我……難道是我的出現會破壞、破壞您與胡安大人的計劃嗎?」
 
  「……是。」
 
  別過頭,賽迪利斯以再簡潔不過的單字回應,綾音似是受了不小的打擊而雙瞳失神並低下頭,現在的她認為自己無顏面對賽迪利斯,因為她一人抗命、堅決要趕回雷蒙城而導致計劃失敗……
 
  她就是名千古罪人。
 
  這些日子以來看著綾音、所以比誰都清楚她心中焦急與掛心的白銀不由得動了怒而朝賽迪利斯吼道:「你怎麼能這麼說綾音?這些日子她……」
 
  「白銀!」
 
  綾音震聲喝止了白銀,她只是緩緩抬眼問:「那……我們現在離開,來得及嗎?還能補救嗎?」
 
  「……」
 
  『沒有問題的,綾音,妳不需要離開。』
 
  宛如從天而降的女性嗓音突然響起,在場除了賽迪利斯以外的三人,全不明所以地四處張望、尋找聲源,下一秒,一道身影驟然現身在賽迪利斯身側,連使用瞬間移動會發出的魔法光源都沒產生,待他們定睛一瞧──此人便是在神界救了綾音與白銀、無法言語的神秘女子。
 
  「妳是……」
 
  女子沒有開口,卻莫名又有嗓音迴盪:『我就是你們在尋找的雪兒,不過現在不是交代這些來龍去脈的時候……賽迪利斯,說出來吧,你以為都這個樣子了,還瞞得了多久?』
 
  ──……是腦神經魔法。
 
  腦神經魔法是透過自然元素震動傳達訊息,直接影響受法者大腦中的韋尼克區,讓受到腦神經魔法的受法者能直截了當地接收到施法者要傳達的訊息。
 
  綾音只是在心中感到訝異而未說出口,根據卡德貝里昂給予她的魔法知識告訴她,腦神經魔法是遠比瞬間移動還要難上好幾個階層的久遠魔法,這種技術連身為魔王撒旦的卡德貝里昂都無法輕鬆駕馭。
 
  看樣子,傳說勇者中的大魔導師雪兒之名,果真名不虛傳。
 
  她的訝異維持不久,因為更令綾音在意的是雪兒對賽迪利斯的這一番勸說,現下雪兒使用腦神經魔法進行溝通,卻沒有刻意迴避綾音等三人,無非是半強迫賽迪利斯將他所隱瞞的事全盤托出。
 
  沒來由的,綾音一陣心跳加速、她緊抓著胸口吞了口水,在雪兒的勸說之下,賽迪利斯那張冷峻的面孔似是融化不少,但即便融了冰,底下那張容顏仍舊並非她看慣的微笑,而是化不開的悲傷。
 
  「……怎、麼了?為什麼你們都……這種表情?」
 
  她不自覺地感到害怕,不明所以,在心底某處也開始懊悔自己抗命回城的行為,或許正如賽迪利斯所言──她不該回來的。
 
  沉默許久,賽迪利斯疲憊地背過身子低語:「……跟我來吧。」
 
  語畢,他沿著平民隊伍行進方向飛去,雪兒向綾音點頭致意後也跟了上去,沒有綾音的命令,吹雪不敢妄動──其實是牠也察覺到在牠背上的綾音現下心緒似是亂成一鍋粥,還是讓她自己下定決心為好。
 
  看著兩人的身影漸行漸遠,綾音撫著吹雪的後頸:「……追上去吧。」
 
  「是,主人。」
 
  隨著兩人的飛行軌跡,吹雪也飛低了些,這才看清了這些雷蒙城居民們每人手中皆捧著近日秋收、已取下稻穀的稻穗,各個神色哀戚,甚至不乏有沿途垂淚哭泣者,明明是人數眾多壯闊的行進隊伍,但傳入耳畔的多是一聲聲沉重嘆息或嗚咽聲,氣氛凝重得令人窒息。
 
  緊握著韁繩的綾音雙手不自覺發顫,這種不祥的預感在心中猶如漣漪不斷擴散,想逃、好想逃……
 
  前方,一定有著什麼她不願意接受的事實在等著她……
 
  坐在她身後的白銀由後方伸出手、大掌堅定而溫柔地握著綾音的手背,於她耳畔低語:「別怕,有我陪妳。」
 
  聽見白銀的安撫,確實為綾音掃除不少恐懼,她作了深呼吸,心情總算平復不少,雖然還是害怕,但是確定有個人陪著,著實增添不少勇氣。
 
  「……謝謝你。」
 
  「嗯。」
 
  白銀這才收回手,綾音也重新聚精會神──她必須睜大雙眼,看清楚每個人與接下來將要發生的每件事才行。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苦等爺爺到貨的晴//
看著大家的爺爺陸續到貨,我卻連出貨通知都還沒收到,整個坐立難安啊啊啊!!

最近在替爺爺物色一個家,但是和室場景不是很貴就是絕版,現在在想是否要自己手作,不過自小就是個手殘,實在沒有把握能做得出來……(哭

家也希望做大一點點,因為接下來一期哥是必定要入手的(其他全部沒訂XD)

……我覺得我朔月最後一章寫好久(抹臉)爆字數了呃啊啊啊~~

在考慮番外篇要不要直接用舊版去修改就好(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獸耳||天照|巫女|魔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金魚
我還沒看前面幾章,所以看不太懂。
可是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08-28 19:07

玦晴
前面應該將近八萬字了XDD08-28 19:19
超好色龍裔
只要熟練,騎馬是件很暢快的事(誤

08-28 19:08

玦晴
每次看大陸古裝劇覺得騎馬似乎很有趣,但是聽說騎久很不舒服 囧08-28 19:19
金魚
!!!!好多!!!!

08-28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