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二‧魔賦者(三)

作者:玦晴│2016-01-12 18:45:48│巴幣:10│人氣:291
  作好露宿準備,菲爾曼與白銀坐在柴火堆旁烤起野味,等待前去汲水的吹雪與帕雷亞歸來,因為擔心裊裊升空的白煙會引起教團注意,所以白銀手持棍棒翻轉食材使之均勻受熱,菲爾曼則是托著腮幫子、慵懶地以食指指揮風元素魔法,讓白煙無法吹至高空,而是上升至約莫頭部高度時,便被風吹得四散。
 
  秋夜金風蕭索,但是烤著柴火也讓白銀燠熱得紅了雙頰,他想起了今日入城前,菲爾曼曾說過要盡可能引人注目、好讓教團更難以下手的,所以他無法理解今夜他們何以需要露宿郊外。
 
  「對了,菲爾曼,難得到了城市,為什麼今天還需要露宿呢?是因為錢不夠了嗎?」
 
  執行這項任務所需資金盤纏全是賽迪利斯提供的,雖然綾音鄭重拒絕了,但是賽迪利斯卻以兩件事說服她收下,於公,這件事仍屬於雷蒙騎士團所交付的秘密任務,所以花銷報公帳、給予資助並無不妥,於私則是以若她不肯收下,即表示在她心中認為彼此間只存在上司與下屬的公事關係、並無絲毫半點私人情誼。
 
  綾音心裡清楚,這是來自於賽迪利斯對她宛若妹妹般的寵溺,所以心中滿是感激。
 
  菲爾曼優雅如指揮家般、指頭劃過便吹起一陣柔和的風帶走白煙,他勾起淺笑答道:「放心吧,賽迪利斯大人給的盤纏相當充足,前兩日他才主動送了傳音紙鶴過來問我是否需要補充呢。」
 
  這個回答倒是把白銀給弄糊塗了,他皺起眉問:「難道……跟今天的事有關嗎?」
 
  「嗯,我雖然說過要引人注目,但是今天在市集,我顯然是替那對夫妻說話的,最後也不少人見到我們去了他們家裡拜訪,要是不過個幾天、讓這場風波平息一些,教團要是知道一開始我們就是打算與他們作對的,他們不多加提防才怪,為此……我也得需要幾天時間作準備才行。」
 
  「什麼樣的準備?」
 
  聞言,菲爾曼咧起嘴、習慣性地戳了戳他的臉頰笑道:「嘿嘿,為了答謝你上回教會我如何游泳,我想你也不排斥學點新東西吧?」
 
  白銀興奮地雙眸湛著光芒、點頭如搗蒜,自從聽得懂奧尼塔列斯大陸語後,他無論看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就像個單純的孩子般,對任何事都躍躍欲試。
 
  菲爾曼又戳了戳白銀的腰,他也明白了對方的意思,原本隱藏住的獸耳與尾巴也迸了出來,菲爾曼隨即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顏,對他的尾巴又揉又蹭的──這是專屬於菲爾曼的心靈治癒術。
 
  根據本人所表述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現在是男兒身的他是個不折不扣、憑藉著魔力才能派上用場的魔導士,而魔導士發揮的實力強弱在於精神力的強韌與多寡,精神力又與心靈滿足與否息息相關,所以白銀理所當然地成為菲爾曼的精神力補給站。
 
  在菲爾曼這麼表示時,白銀不假思索地反問──可是在身為女兒身時的綾音也都作些相同的舉動不是嗎?
 
  卻被他以一句『女孩子就喜歡毛絨絨的東西,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給堵上了。
 
  白銀喜歡他溫柔的碰觸倒是無所謂,但是他不清楚在菲爾曼說了這句話後,吹雪與帕雷亞何以朝菲爾曼投以複雜的眼神而一語不發,像是徹底無言一般,隱隱透露著鄙視菲爾曼的氛圍。
 
  當時的白銀心想──既然女孩子都喜歡毛絨絨的東西,看來他也無須特意準備禮物送給素未謀面的未婚妻了,自己肯定會是她的最愛,相當省事,一思及此,白銀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菲爾曼坐在白銀身後、將他的尾巴抱在懷中,不忘繼續指揮風向說:「哼哼,我在城裡說過你是我的侍從吧?接下來,我會親自指導你相關的禮儀課程和基本話術,知道嗎?」
 
  滿腹狐疑地轉過頭,白銀望著菲爾曼問:「具體來說,都是學些什麼……唔嗯……等、等一下……菲、菲爾曼……」
 
  白銀的身子一顫,險些讓正烤著的食材直接掉進柴火堆中,菲爾曼沉浸於他的個人世界中,並未注意到白銀的異狀,而是隨口說道:「第一步,先改口叫我少爺。」
 
  「少、少爺……你太、太用力了……哈啊……」
 
  「啊、抱歉,一時不注意……我會溫柔點的。」
 
  正好汲了水並摘取些果子回歸的吹雪與帕雷亞聽見這番對話,帕雷亞面無表情地低語:「要不是知道實際狀況,光聽聲音還真令人覺得不妙。」
 
  已經吃起果子的吹雪咬了口果子、瞥向帕雷亞問:「你剛才說什麼?」
 
  「沒事。」
 
  帕雷亞將水壺擱在地面上、望著白銀認真思考──提議讓他加強尾巴鍛鍊不知是否有效?被人稍微施點力抓住就會全身疲軟無力、近乎動彈不得這一點實在是要命的罩門。
 
  不過……
 
  還要動口提出意見並解釋,太麻煩了。
 
 
 
 
  帕雷亞面無表情地攤開卷軸,米黃色紙張上一道道歪曲的線條所構成的圖形,一映入其餘三人眼簾,他們不約而同地皺起眉心而一言不發地盯著卷軸上頭的圖形瞧……
 
  帕雷亞以食指圈劃起角落一範圍道:「如圖所示,這裡就是關押被捕魔導士的大牢,不是雷蒙城主的情報有誤,要不就是已經有魔導士遭到處決了,在這裡除了領主的兒子以外,只有五名魔導士,跟先前所說的『大量』有些差距,而且剩餘的這五人,我猜想……舌頭應該也都被拔了。」
 
  「嗯……」
 
  三人不約而同地發出沉思般的低吟,除了情報有出入這點值得思考以外,更令他們在意的是──帕雷亞口中的『如圖所示』是什麼意思呢?
 
  畢竟,實在完全無法看出圖上畫的究竟是什麼,一般而言,探取到機密情報都得記在腦子後銷毀以免留下證據或線索,又或者書以暗號讓人難以破解,但是……
 
  雖然失禮,這四年來為雷蒙城執行過大小任務的菲爾曼認為,這份卷軸不作任何處理應該也沒有問題……
 
  溫柔的菲爾曼與白銀選擇沉默,並且暗自努力理解,反正帕雷亞會說明所以問題不大。
 
  但是一向快人快語的吹雪則是毫不留情地緊顰眉宇、食指敲了敲方才帕雷亞圈選出的位置說:「等一下,這個,是什麼東西?」
 
  突如其來接到這番提問的帕雷亞卻也不禁愣了愣,他抬起頭瞥了吹雪一眼,兩人也正因此四目相交,他又低著頭望向那個位置說:「人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你就畫了幾個圓圈和線條,理所當然什麼啊!」
 
  這回,總是處變不驚的帕雷亞也不由得瞇起眼、指著圖畫解釋道:「妳看,圓圈就是人的腦袋,這些線不就是手腳與身體嗎?哪有這麼難以理解,菲爾曼和白銀都沒說什麼,是妳自己理解力太差勁吧。」
 
  吹雪略顯不悅地挑著眉說:「是你自我感覺太良好吧,那是因為我的主人溫柔善良,不願戳破傷你自尊而已,就算你說這些像火柴的玩意兒是人好了,你再解釋一下,這邊、一堆圓圈和一堆平行線又是什麼意思?」
 
  「就說妳理解能力有問題,剛才我都說了圓圈是腦袋、線條是身體,圓圈和平行線擱在一塊兒當然就是平躺的狀態了,屍體大多數不都是這副模樣嗎?」
 
  雖然帕雷亞反駁得義正詞嚴,但是由他的眸中仍有一絲受傷的訊息隱隱透露而出,也如同孩子般努力卻不被肯定認同而有所不甘,原來就是女性的菲爾曼一股母性光環油然而生,他明白吹雪直腸子一向是有話直說,再不轉移話題,恐怕會傷了帕雷亞的自尊。
 
  因此,他不著痕跡地指向所謂的『屍體』圖示問:「所以……屍體不只有一人?」
 
  「嗯,那些屍體全身遍體鱗傷的,感覺像是挺不過嚴刑拷打受虐而死,就被隨意丟棄在那個小房間裡,估計是每週固定一日才會將屍首處理乾淨,但是這幾日我只用了老鼠屍首探路,視野太狹獈了,我也無法確定,原本想透過裡頭的屍首進行調查,不過又擔心會因此引起騷動,沒有縝密的計劃我也不敢輕舉妄動。」
 
  「這是地下樓層?」
 
  「對,一樓是禮拜堂和招待室,地下室就是這樣子了,至於二樓以上樓層……其實從一樓開始環境就打掃得乾淨整潔,簡直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我想即便用老鼠的身軀闖入也會立刻被發現,再加上如果需要翻找資料,那個身體也是辦不到的。」
 
  聞言,吹雪蠻不在乎地隨口說:「乾脆隨便誘殺一個團員,讓帕雷亞用他的身體進去探路得了,反正都是些敗類人渣。」
 
  此話一出,菲爾曼即刻轉過頭朝著吹雪投以凜冽而不容置喙的責備眼神,金眸中帶有幾絲憤怒,這樣的無言責備更讓吹雪心頭一驚一乍的,立刻低下頭來表示懺悔。
 
  收回視線,菲爾曼一對長睫毛半覆眼眸、垂首凝望著帕雷亞所繪的構造圖低語:「……不足,這樣是不足的,我需要更具爆炸威力的那條導火線。」
 
 
 
 
  望著蔚藍天空,菲爾曼送走了傳音紙鶴,因為今日開始執行計劃推動,所以他特意交代對方在入夜後再行回覆為佳。
 
  身後傳來腳步聲,菲爾曼回頭一望,映入眼簾的便是已穿戴整齊的白銀。
 
  修身剪裁的黑色執事服襯出白銀高挑的好身材,一頭銀白色長髮紮在頸後,給人乾淨俐落卻不失優雅大度,戴不慣手套的他再次動手調整白色手套位置,隨後,他的右掌輕擱在胸前,勾起一抹恰到好處的微笑向菲爾曼躬身:「少爺,一切已準備就緒,只要您一聲令下即可出發。」
 
  菲爾曼未有任何應答,他踩著略顯慵懶的步伐,以白銀為中心點繞著圈子、對他上下打量一番,沒有主人允許,現下扮演執事角色的白銀也不敢輕易起身,只是維持原來姿勢等候指令。
 
  站在白銀身後,他心滿意足地勾起唇角,一個大掌拍向白銀的背部,嚇得他一聲驚呼而挺直了腰桿,菲爾曼再繞至他的身側,揚起戲謔的笑容、指著他低語:「扣分。」
 
  差點又因為本性趨使要發出哀怨的聲音來,但是一思及菲爾曼這些日子來以嚴格訓練,白銀趕緊踩了煞車、重新閉緊雙唇又一次躬身:「在少爺面前失態了,還望少爺見諒。」
 
  從前扮演貴族子弟,也沒有人能配合他出演侍從一職,所以這些日子以來,菲爾曼算是過足了身為大少爺身邊有人服侍且百依百順的乾癮。
 
  菲爾曼看也不看他一眼地攤開右掌,白銀隨即將一柄作工精細的長柄白色陶瓷煙斗遞至他的手中──雖然今日用不上這玩意兒,但是它一看便是價格不斐的高檔貨,拿著它總是為『貴族』身分增添不少分數。
 
  「走了。」
 
  「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