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 章之八‧英雄凱旋(二)

作者:玦晴│2015-08-31 19:48:25│巴幣:8│人氣:240
  前方不遠處是雷蒙城所規劃的農耕區,綾音也已看見在農耕區旁為農民搭設的休息區域已被大量白百合佈置成聖潔莊嚴的會場,前頭隊伍是吹奏著英雄凱旋歌的樂儀隊伍與聲樂團拉開嗓子高唱,於樂儀隊後方則是以強力魔法源凝聚塑形而成的冰之巨人為首,約莫六公尺高的冰之巨人雙臂似是捧著物體,吹雪再向前飛行,綾音總算看見巨人所捧為何物。
 
  「冰……棺?」
 
  領在最前方的賽迪利斯直接飛至會場舞臺落地,面如槁灰地靜靜望著前方隊伍抵達,雪兒則是坐在冰之巨人肩上,那雙眼瞳失焦似地始終痴望著冰棺。
 
  綾音讓吹雪搶在前方樂儀隊伍抵達前先在會場落地,吹雪再幻化為少女容姿,她立刻牽起綾音的手,這才發現主人的手冰冷得不像樣卻還逞強。
 
  綾音三人站在舞臺前方左側靜靜等候隊伍抵達,樂儀隊與聲樂團在抵達會場時,整齊地分為兩排站至會場左右兩側、沒有停下英雄凱旋歌的吹奏與演唱。
 
  接著,捧著冰棺的冰之巨人進場,它將冰棺小心翼翼地擱在已挖空的會場中央土坑中,雪兒翩然而降、她領著冰之巨人走至舞臺前方右側位置,不久,令人引以為傲的雷蒙騎士團最菁英的十支小隊隊長領著隊上五名成員入場走至舞臺前方,整齊劃一地同時向後轉、面對著冰棺方向,唯有第三小隊缺了一人。
 
  見狀,綾音沒有看向兩人,只是開口交代一句:「……那裡是我的位置,我先過去了。」
 
  因為擔憂綾音的狀況,所以白銀不發一語地抓住她的手腕,沒有回頭,綾音只是輕啟唇瓣:「我不要緊的,在這裡,我知道自己的身分,你們不必擔心。」
 
  有了這句話,白銀才鬆開手看緊了綾音的背影,綾音站在第三小隊的第一個位置,她先轉身向後方成員行禮致敬,五名成員也回敬禮後,她才轉回身靜靜等待接下來的流程。
 
  ……雖然沒清楚看見冰棺,不過,她猜得出來。
 
  現在還不是她悲傷的時候,她以最令人驕傲而榮耀的雷蒙騎士團第三小隊隊長的身分站在這裡,她所背負在肩上的就不能只有感傷,更重要的是展現出騎士團意志的那份驕傲。
 
  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及引導的人員也在進場後站至崗位,雷蒙城居民們在人員引導之下也井然有序地進了場,待會場及周邊都已站滿了人,賽迪利斯這才指示樂儀隊與聲樂團停止演奏,失去了樂音,現在竟靜得出奇。
 
  為了讓聲音能傳播得更廣、更遠,賽迪利斯手中那本厚重的魔導書飛速地自動翻頁,書本泛著微光、他使用了風之魔法為助力,這才難得地拉開嗓門開口:「諸位敬愛的雷蒙城城民,在下是雷蒙城副官賽迪利斯‧謝亞,感謝今日諸位撥冗與會……在此,我衷心感激諸位賞臉參與,謝謝你們!」
 
  他朝臺下深深地一鞠躬,過了好些時候,賽迪利斯才起身接著說:「今日,雷蒙城城主胡安‧布里克特的告別式由在下主持。」
 
  由賽迪利斯親口說出的這席話,確鑿了綾音心中的猜測,雖然已作好了心理準備,但是當他話說出口時,綾音仍感覺心臟突如其來地遭來重擊,腦子一片空白,感覺四肢末梢越來越冷,彷彿血液都在倒流、甚至有了被抽乾的錯覺。
 
  於是,她緊咬著牙關、緊握著雙拳,指甲已陷入掌肉中卻不感疼痛──與她心疼痛的程度相比,手的疼痛根本微不足道。
 
  無法透過嘶吼、哭泣來發洩自己的情緒,甚至現在的場合連一滴眼淚都不容許她落下,她簡直憋得頭暈目眩、卻也只能強撐著。
 
  「這數月來的戰爭,就在一個月前以胡安大人在戰場上光榮身殉拉下帷幕,但是,這並不代表雷蒙城添上一筆敗績,與之相反的,打從胡安大人挑起戰端的緣由即是向王城方提出訴求──整頓教團、肅清貪腐官員及其枝葉以讓黎民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就在昨日收到捷報,由胡安大人策劃、彙整再秘密提交呈予英雄王的文書,上頭彈劾的名單人員已被英雄王親自下令處斬!所以,今日告別式上演奏的並非安魂曲,而是最適合胡安大人的英雄凱旋歌!我們的英雄完成他此生夙願、回到他第二個故鄉,並且……將在這片他最嚮往思念的農耕區安息。」
 
  言及此,身為副官、長伴胡安左右的賽迪利斯腦海中也不禁浮現他總是皺著眉、坐在辦公桌前抱怨處理文書如何枯燥乏味又呵欠連連,但是只要他一提及農作物的特色與生長過程便立馬精神抖擻、眉飛色舞地說個沒完。
 
  偶爾,明明待處理的文書堆疊得山高,在辦公室中卻不見胡安的身影,身為副官的賽迪利斯總是忍不住火冒三丈,帶著滿腔怒火到這片農耕區,十有八九都能看見不務正業的胡安那打從心底感到暢快淋漓、正揮灑著汗水的爽朗笑容,將他拎回辦公室後,自己總也忍不住對他一陣說教,但顯然成效不佳。
 
  ……這些讓自己怒火升騰的日常不再,竟然是如此落寞寂寥。
 
  身為主持人的賽迪利斯明顯走了神,但是在場所有人並無人察覺,雷蒙城腹地雖廣大、人口也眾多,但是居民們多少直接或間接受到胡安的幫助,也幾乎都曾與胡安說過話,不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清楚──他們的城主比誰都深愛著雷蒙城,也明白胡安時常偷懶放下政務,他走在大街上去熟悉他所陌生的面孔,也惦記著需要幫助的人家、時而繞道去探望。
 
  他就是這樣一個豪爽、親切又十分溫暖的城主。
 
  賽迪利斯悄然作了個深呼吸,他由胸前取出一封信將之攤開:「在胡安大人出征前,他便已留下了這封書信是要給雷蒙城的每一位……由在下來宣讀書信內容。」
 
  「親愛的雷蒙城子民,我是城主胡安‧布里克特,當你們聽到這些內容時,就表示我總算可以休息了吧?

  說實話,我不喜歡寫字,我更喜歡當面和你們說說話,所以在提筆寫這封信時,因為有太多想說的話,我又嫌麻煩,反而不清楚該寫什麼才好了,我想問問米斯勒二街的莎拉婆婆咳嗽好些沒有?

  想賭賭看巴里花坊家那個才在學說話的小帥哥會不會真的喊我爸爸?

  想知道今年感豐祭會推出什麼新的農作料理,想和往年一樣入夜就和你們暢飲麥酒,因為感豐祭喝麥酒是我最能光明正大、理所當然偷懶又不用被賽迪利斯訓斥的時節……所以每一年,我最期待的就是感豐祭了!

  我想和大家說的、想和大家一起做的事太多了,並非這幾張紙塞得下的,再說我也懶得寫……

  總之,我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是會為我的死而感到難過的人,請你收起你的悲傷,不僅是因為我喜歡看到笑容,也是因為我要告訴你們──我很開心!

  我長年來的願望成真了,只要這個願望達成,別說死而無憾,我是心中雀躍且義不容辭!所以你們別為我難過,反而該為我感到開心才對,達成願望以後就能好好休息,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

  往後,雷蒙城就會由那個囉嗦的賽迪利斯代替我管理了,雖然我得承認平時就有六成以上政務都是他在處理沒錯,不過希望大家能體諒他沒有這麼熱情、他過分熱情時通常都是發火說教這一點,雖然他看上去有點距離感,但我用人格保證,他是個超棒的傢伙,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才好,總之他真的是個好人!

  所以即便我不在了,也請大家繼續給賽迪利斯鼓勵吧!相信他,他會是比我更優秀的城主。

  最後,我想拜託大家一件事──讓雷蒙城繼續熱鬧、熱情、充滿歡笑的任務,可就交給你們了,要像現在一樣,讓整片奧尼塔列斯大陸的人都羨慕雷蒙城這座自由、熱情又繁華的都城,讓他們看見身為雷蒙城的居民就是比別人還幸福!

  寫了好多字,手有點痠了,就這樣吧!
胡安‧布里克特 筆。」
 
  聽了賽迪利斯宣讀的信中內容,聞者不自覺地露出了哭中帶笑的難看笑容,畢竟他們所認識的城主就是這個模樣,總是不喜歡說些太艱澀的詞彙、也不吝表達自己的任性、光明正大承認自己偷懶、偶爾將自己的工作拋到別人頭上,但是──比誰都要溫暖、對於做對的事也比誰都更義不容辭。
 
  所以,他們想依照城主的願望──笑著送他離開,不全因為是他喜歡看見他們的笑容,而是明白胡安絕對是做了自己認為對的事,他們是衷心為他感到開心!
 
  身為繼任城主的賽迪利斯環視著子民們的神情,欣慰地露出了帶幾分悲傷的微笑。
 
  ──太好了,胡安……大家都明白你的心思,最後都為你笑了。
 
  賽迪利斯在心中低訴著,也暗自決定他絕對要繼續守護雷蒙城的子民們的笑容,雖然前任城主是胡安,對他而言這是個不小的挑戰。
 
  「現在,請諸位依人員指示上前獻出稻穗,笑著送胡安大人離開。」
 
  語畢,樂儀隊奏起了節奏明快、質樸的農歌,聲樂團們也隨著樂曲高唱,雷蒙城上下務農的居民不少,聽見熟悉的曲子,他們也拉開嗓門跟著唱和,因為農歌曲調、歌詞簡單易傳唱,所以越來越多居民跟著開口唱和,因為他們相信,胡安也一定和平日相同跟著他們在務農時高唱著這曲吧。
 
  賽迪利斯示意讓聲樂團靜下,最自然的歌聲迴盪、微風徐徐吹來還聞得到稻香,這確實是胡安最嚮往的告別式吧。
 
  前來送胡安最後一程的居民不少,人手一株稻穗很快填滿了冰棺與土坑,賽迪利斯也事先安排人員在一旁撿拾運送過多的稻穗,他曾聽胡安說過這些稻草還能作為土壤的養分供給,先收集起來吧,畢竟,晚些還有另一個專業的農家子弟會過來,屆時再向他請教確切的作法便是。
 
  站在一旁觀禮的白銀,不自覺地走了神,雖然他不認識胡安,但是從今日的場面與雷蒙城居民們的表現看來,他能深切體會到胡安肯定是個相當了不起的領導者。
 
  換作是他,他能給天狼峰的子民這麼多笑容嗎?
 
  除此之外,他還想起了彷若隔世的回憶……
 
  父親的事,他已記不得了,只依稀記得母親在父親的喪禮一滴眼淚也沒落下,卻每晚暗自垂淚。
 
  之後,他像是一夜長大般,肩負起長兄的責任代母親照顧弟妹,又是過了多久,他這個長兄也得負責扛起母親的棺木,堅強地不流一滴淚直至喪禮結束,與母親一般趁著弟妹都熟睡以後才敢偷偷哭泣、思念母親。
 
  白銀不自覺地緊抓著胸口……
 
  即便回憶過了許久,果然,那份傷痛是永遠不會癒合的吧。




===================

各位安,這裡是昨天把爺爺接回家、心花怒放的晴//

剛才本來要來發篇開箱文的,不過想弄一張大小爺爺景趣,可是我家爺爺遠征未歸,所以晚點吧www

終於把朔月第一集寫完了,正在考慮接下來排程怎麼規劃才好,想把羅蘭加進排程來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