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L同人一文字版RPG】侍者之館二周目(1-18)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8-03 00:18:00│巴幣:10│人氣:291
侍者組、沃肯、布朗寧等相關人員劇透注意,不喜者慎入
請先瀏覽過一周目後再來看二周目,將更好理解劇情


離開只有投影機與報導的房間,我的視野立刻撞上橫向的牆壁。
「嗚哇?」定睛一瞧,前方的牆壁貼著紙條,血紅的字想轉達小丑的話語。

「    限時三十秒
   你能在時間內突破嗎?
     嘻嘻嘻嘻
    」

……居然會玩限時迷宮什麼的,好惡趣味。
當我的目光從紙條拔離之際,「嗶」渺小的金屬聲在整座空間迴盪,難道是紙條所說的計時器啟動嗎?
那可不能磨蹭下去了!

眼睛馬上觀察迷宮構造的房間。
首先左右的盡頭是牆面,代表是死胡同,不用理會;紙條附著的牆壁兩側有路可走,現在也只能從中抉擇一條路。
我決定先往右邊的路徑前進。

繞過第一個轉角處,隨即我看見左側的死胡同出現一塊花朵圖案的地板。至於右側盡頭是死胡同,因此不用理會。
「那是?」
雖說時間緊迫,但冀望能出現希望的轉機的自己仍執意踏往左邊的突兀區塊。
——抵達的瞬間身體各處的疼痛再度減輕不少。
具有恢復五次血量的用途呢,有過來真是太好了!掏取外套內的金色懷錶,發現指針由六歸到一的方位,象徵我的生命量完全恢復。
但目前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沉浸愉快之中,我再度加緊腳步。

回到通往花朵地板的分歧點,我奔往右側的第二個轉角時意外發覺前方的底端佇立著鮮紅之砂滑落的計時工具——沙漏。
不管如何,只能賭一把運氣試試看了。
魯莽得衝刺到底,當我觸碰神秘沙漏的頃刻間——它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死路的牆面不知何時貼著黑色字體的訊息。

「 時間 延長至一百八十秒
  探索之時請記得注意秒數  」

這肯定是畢雷亞以外的幻影侍者提供的協助。
內心不免激昂得默默致謝,我盡全身的氣力於雙腿上不斷奔馳著,試圖找出可能幫助自己的有利機關。

腦袋默讀到一百六十二秒時,我終於發現另一道門扉。在此之前,我取得一把藍色鑰匙、一顆長得特別的骰子。眼尖觀察出在代表數字四的那面,竟然是以四葉幸運草的葉子來象徵。
對前面的出口使用鑰匙解鎖,如果沒有延長秒數、最先抵達的是出口這裡,肯定會因為鎖住而慌張地尋找這把鑰匙,三十秒絕對不夠用。
「真不能小看那傢伙。」帶有苦味的嘀咕道。在所有侍者之中,的確是畢雷亞的性格最古怪了,可能是製造時被如此設定的緣故。

*  *

來到下一個房間。
我看到地板充滿許多坑坑洞洞。
……這裡是在整修中嗎。我很想這麼吐槽,洞裡卻出乎預料的傳來偌大的聲響。
「好無聊喔——」
「找點樂子!樂子來!」
「喂,有人來了!」
「他原本會在外面的迷宮被燒死才對啊?」
「不管啦,總之來玩——敲地鼠!」
全身愣住的自己茫然反問:「啊?敲地鼠……怎麼玩?」試圖窺探眾多的洞穴,卻什麼也觀察不到的黑漆漆。
「到房內的櫥櫃拿鐵鎚,玩法等等告訴你!」

照洞內的聲音指引,我從房間的角落獲得一把算是能自身負荷得住的鐵鎚,之後走到許多洞口附近。「我拿到了,跟我說玩法吧。」
「喔喔!等你這句話!」
「開始的時候我們會各自拿東西出去,只要不是自動人偶的零件一律敲擊,如果沒敲到或敲錯會扣血量喔!」
「等你準備好後再對我們搭話吧!」
對零件以外的事物……進行攻擊?感覺這條件不難,棘手的是數量繁多的洞穴共十個,我沒有自信可以全數敲到。
總、總之先試試看再說。
「我準備好了。」
「那麼時間總共三分鐘,你確定要開始了嗎?」
「是的。」
「敲地鼠遊戲——開始啦!」

由右至左數來的第二個洞穴伸出明顯的無機質手腕。
電子頭腦判斷出「不可敲擊」的我靜靜等候下一個物體——直到眼角捕捉第五個洞穴探出樣貌的瞬間我倒吸一口氣。
——暴露於燈光下的,是血淋淋的一根白色肋骨。
「哇!」
腦袋接收到龐大的驚訝與恐懼融合的衝擊,我嚇得跌坐在地,同時鐵鎚丟落至腳旁發出沉悶的咚的墜地聲。
眼睜睜目睹那根肋骨趨漸下降,洞穴傳出嘲諷意味十足的笑語。
「你失手囉——」
「規定就是規定,因此要懲罰!」
語畢,我的身體忽然傳來微弱的疼痛,代表我的指針走往數字二嗎。
「來,繼續玩吧,時間依然在倒數喔。」
我的身體浮現無可言喻的惡寒。到底是經歷過什麼,它才會變得如此惡劣?
撿拾附近的鐵鎚並用袖子抹了抹臉,現在不是優先思考那些事的時候。隨時告誡自己保持警覺心,向洞穴探出的目標揮舞手中的鈍器。

倒數停止之際,我身心疲憊得放下手裡的武器且渴求新鮮氧氣的喘氣著。
除了初次遇見的肋骨以外,還有腸子、四肢、心臟、眼球、肝臟、脊椎、大腦、肺臟、人皮……血腥的人體器官逐一探出洞口,更何況鮮明的紅液體殘留在上面,無數次欲嘔的反胃感令我想盡情催吐。
抓取衣內的懷錶窺視,數字停留在五的位置。
「好好玩喔!」
「即使有失手,表現還挺不錯嘛。」
「為了答謝你解開我們的煩悶,讓你通過這裡唄!」
收好貴重的生命儀器,「嗯,謝謝。」我打算帶走沉重的鐵鎚當作防身,卻猶如黏在地面似的無法抬舉。
只好見機行事了。我嘆口氣,欲邁向角落的灰色門扉之際——意識忽然遭到外來者的闖入,視野化作如同小孩子似的小丑塗鴉。
耳熟的聲響飄盪大腦,像極了有人在說故事的口吻。

「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工廠製作出一個自動人偶 

  滑稽的小丑外表 被設定為娛樂人類的性格

   它同時被工廠創造的多具自動人偶 

   由率領馬戲團的人類一起收購了      」

塗鴉及聲音消逝了。
我茫然的抱著頭顱,為什麼會看見那畫面?無論是從言語或圖案而言,感覺宛如童話風格所敘述的角色……是……畢雷亞?
暫時不去思考的自己甩甩頭,毅然打開木門的行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霜翼|聖女之子|大小姐|侍者之館|文字版RPG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零曲
0w0 畢雷亞有種哀傷的感覺... 我看到惹恐怖的東西..晚上睡不著惹QAQ

08-03 00:41

提燈者一霜翼
( °∀°)( °∀°)( °∀°)(拍拍零曲08-03 01:21
冬月
...等等我居然覺得人類的器官會血腥很正常是職業病犯了嗎?(驚訝

08-03 00:41

提燈者一霜翼
每日必要的關愛來了( °∀°)( °∀°)( °∀°)08-03 01:21
沒QP-月月
為甚麼看到時間限制我就想配個音效/音樂上去,是我對阿部鬼的印象太深了嗎(°∀°)

08-03 01:10

提燈者一霜翼
可能是喔( °∀°)( °∀°)( °∀°)( °∀°)( °∀°)08-03 01:22
死神 聖夜
負荷(X符合(O
原來最近紫雨的部位大賣是這個緣故啊(笑

08-03 08:34

提燈者一霜翼
意思是「自己拿得動」啦wwww,修改好了( °∀°)
所以我說,傲嬌紫雨的入病院後續呢( °∀°)?(##08-03 11:53
死神 聖夜
嘛~原意是這樣啊(笑
躺著進去,碎的出來,最後被布勞敲爛了(笑
布勞幫你留了根肋骨,開心嗎紫雨(笑看只剩肋骨的紫雨

08-03 11:57

黑白雙翼藍妖精
...如果是我進去迷宮的話一定死得很難看......(´・ω・`)(<=路痴在此(##)

08-03 12:59

提燈者一霜翼
路線沒有設定得很複雜啦wwwww08-03 13:59
黎明
看了幾遍後才發現到原來這是布勞視野啊(;°∀°)

08-03 16:48

提燈者一霜翼
看不粗乃嗎(;°∀°)08-03 16:52
黎明
理解力差嘛(;°∀°)
看到時針部分是呆了一下,思考後才發現是布勞(;°∀°)

08-03 17:02

提燈者一霜翼
通常沒特別換視角的話都是延續上一篇的人物視角唷ww(;°∀°)08-03 17:04
黎明
了解(°∀°)

08-03 17:08

黑白雙翼藍妖精
...啊就有限時間啊......(´・ω・`)(<=慢郎中在此(###)

08-04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同人】審神者與刀劍... 後一篇:那件事之後的兩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