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L同人一文字版RPG】侍者之館二周目(True END)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9-10 17:00:26│巴幣:10│人氣:215
侍者組、沃肯、布朗寧等相關人員劇透注意,不喜者慎入
請先瀏覽過一周目後再來看二周目,將更好理解劇情

(與WIN END相同,快轉至限時迷宮)

離開只有投影機與報導的房間,我的視野立刻撞上橫向的牆壁。
「嗚哇?」定睛一瞧,前方的牆壁貼著紙條,血紅的字想轉達小丑的話語。

「    限時三十秒
   你能在時間內突破嗎?
     嘻嘻嘻嘻
    」

……居然會玩限時迷宮什麼的,好惡趣味。
當我的目光從紙條拔離之際,「嗶」渺小的金屬聲在整座空間迴盪,難道是紙條所說的計時器啟動嗎?
那可不能磨蹭下去了!

眼睛馬上觀察迷宮構造的房間。
首先左右的盡頭是牆面,代表是死胡同,不用理會;紙條附著的牆壁兩側有路可走,現在也只能從中抉擇一條路。
我決定先往右邊的路徑前進。

繞過第一個轉角處,隨即我看見左側的死胡同出現一塊花朵圖案的地板。至於右側盡頭是死胡同,因此不用理會。
「那是?」
雖說時間緊迫,但冀望能出現希望的轉機的自己仍執意踏往左邊的突兀區塊。
——抵達的瞬間身體各處的疼痛再度減輕不少。
具有恢復五次血量的用途呢,有過來真是太好了!但目前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沉浸愉快之中,我再度加緊腳步。

回到通往花朵地板的分歧點,我奔往右側的第二個轉角時意外發覺前方的底端佇立著鮮紅之砂滑落的計時工具——沙漏。
不管如何,只能賭一把運氣試試看了。
魯莽得衝刺到底,當我觸碰神秘沙漏的頃刻間——它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死路的牆面不知何時貼著黑色字體的訊息。

「 時間 延長至一百八十秒
  探索之時請記得注意秒數  」

這肯定是畢雷亞以外的幻影侍者提供的協助。
內心不免激昂得默默致謝,我盡全身的氣力於雙腿上不斷奔馳著,試圖找出可能幫助自己的有利機關。

腦袋默讀到一百六十二秒時,我終於發現另一道門扉。在此之前,我取得一把藍色鑰匙、一顆長得特別的骰子。眼尖觀察出在代表數字四的那面,竟然是以四葉幸運草的葉子來象徵。
對前面的出口使用鑰匙解鎖,如果沒有延長秒數、最先抵達的是出口這裡,肯定會因為鎖住而慌張地尋找這把鑰匙,三十秒絕對不夠用。
「真不能小看那傢伙。」帶有苦味的嘀咕道。在所有侍者之中,的確是畢雷亞的性格最古怪了,可能是製造時被如此設定的緣故。

*  *

(快轉)

迎接我的是位年紀預估三十左右的人類男子。
即使身穿馬戲團後台的工作服裝,然而對方的臉容令我膽顫心驚——嘴巴以上的部位雖然仍無器官,取而代之的是眾多刀痕劃過的蹤跡。
「!」我感到錯愕,目光挪移至對方前面的木桌。上方存在兩個陶瓷碗,以及旁邊的一對黑色骰子。
走近至桌子面前,對方那抿緊的唇線忽然進行開合:
「玩法很簡單,是你最熟悉不過的『擲骰子比大小』。你賭輸一次也會懲罰,相反的,只要你贏一次,就讓你離開。」
「有骰子嗎?沒有的話也能用這裡的。」
關於骰子……啊,之前在限時迷宮中曾經撿取過一顆特別的骰子來著。伸手往外套內摸索,果不其然,是顆數字四的那面用幸運草的葉子為象徵的精緻骰子。
「既然有的話就開始吧。」
瞧他撿取一顆黑色骰子,並拋接在掌心裡。「你要賭大還是小?」
「大。」
「那麼我先。」
他往碗裡一丟,是五。
內心感到不妙的我將自備骰子丟入,是三。
——身體再度襲來漸漸習慣的疼痛,應該是懷錶停留在數字二。但是我隱約感到某種怪異。

說起來,在福爾圖娜馬戲團裡,和團長進行賭博娛樂的成員不外乎是馬克等等的人類團員,和時常被找去湊人數的梅倫。
莫非這個人,是當時參與的人類之一嗎?

「下一局,大或小?」
「還是大。」
他拋擲漆黑的骰子,是三。輪到我時,骰出的是五。

「……哼,你們這些破銅爛鐵。」
語畢,他以透明化的方式悄然淡去,離別前留下以往的惡劣言語便無影無蹤。

看樣子,可以繼續前進了。四處觀望一會兒,沒有其他阻礙的物體。爾後瞄一眼碗內的骰子,除了我帶來的骰子以外,那對黑色骰子或許被他帶走了吧。
總之,還是將骰子帶在身上吧,算是以防萬一。
向精緻的骰子嘀咕謝意後,我試圖走往藍色木門的位置,且準備旋轉門把。
猶如小孩子的塗鴉奪走我的視野,熟稔的音色闖進我的意識。

*  *

(快轉)

——充滿馬戲團色彩的房間裝潢裡,大小姐挺直腰桿的站在中央,頭顱左側的奧藍牡丹花也顯現著緊密的雪白珠鍊。畢雷亞則站在她的前方兩公尺處。
「該是公布妳的抉擇了。」
畢雷亞仰望著她,我想開口告訴大小姐「我在這裡」,意外發現身軀被無名的重力包裹著,連運作喉嚨的部分也無法順利達成。
「這裡很有趣、很快樂,感覺待在這裡,再也不會有煩惱或憂慮。可是……」

「我不屬於這裡。即使想不起來,但我知道自己有個真正的歸屬。」她逐漸轉過頭,向我會心一笑。
「——以及等我回去的人。」

重力消失了。
比起垂頭的小丑,大小姐對於我的平安感到高興。「太好了,布勞沒事!」任何回應的文字尚未形成之前,臂膀早已率先緊擁著她。
「最後……趕上了……嗚……」

爾後,我的眼簾浮現四名侍者的影像,圍繞著悶不吭聲的小丑。

*  *

最先開口的是奧蘭。
「遊戲的勝負已經出來了,夠了。」
「我們只是負面情感的聚合體,不能拉攏活人進入我們的世界。」梅倫蹲下身子,似乎開導一言不發的畢雷亞。
這次是路德的音色。「停手吧。無論是對聖女之子,亦或是我們的本體。」
「……」
微微捕捉到被圍繞的小丑小幅度點頭,似乎不再堅持己見的讓我們遭遇不測。
隨後,和我毫無差異的「布勞」走至旁觀的彼此面前,愧疚得展露苦澀的笑顏。「讓你們遇到這些事,對不起。」
「請不用擔心,未來不再重蹈覆轍了。」
他的左手——不知何時握著一根燃燒的火把。腦袋閃過一抹突兀感。

「我們思考過了,當你救離大小姐後,我們會陪同畢雷亞選擇自我了斷。不能再添麻煩給你們。」
——不對。
「右邊那扇門是通往『侍者之館』的出口,到時候請朝那裡移動吧。」
——不該這樣的。
「再見,這次真的是永別了。」
——我並不希望是這樣的發展。

他們(負面情緒)實際上沒有錯。
只是被我們(本體)的怨念所形成的意識,甚至遭聖女大人隔離於此。
先前的種種觀察,我暗自醒悟一件真相——就算有再多自動人偶的遺骸、再多當時的馬戲團團員,追根究柢,真實存在於此的卻只有這五位侍者(負面情緒)。
現在,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負面情緒)因我們(本體)而苦、更甚是自我了斷,卻什麼也做不到的袖手旁觀嗎?


當我回過神,我的右手緊抓著持有火把的「布勞」手腕僵持不下。
「——請別再獨自承擔了。」
「咦……什麼意思……?」
「即使你們是因為本體的情感所凝聚而生的聚合體,但你們在某方面而言也是『活著』的生命。」鬆開手,我伸取外套內的精緻骰子,且捧在掌心上。
「無論是『侍者之館』或外面,你們都在暗地幫助我們。接下來——輪到我們這些本體來幫助了。」
想法看似非常的荒唐。
說不定,這是唯一能共同解決的方法。
「你知道在說什麼嗎?再怎麼樣、也無法離開這座館邸過去……」
「——我理解,那就讓身為本體的侍者們過來吧!我會負起責任帶他們來的。」
「在星幽界不只有令人沮喪的事情,也有許多快樂的事情,已經不需要再將沉重的情感枷鎖付諸於你們了。」

「呵呵呵……真是有趣的方案。」
眼睜睜看著「布勞」笑了出來,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在面前竊笑的感覺依然感到怪異。
爾後他手裡的火把化成縷縷白煙,並轉過身看向他的同伴。
「雖說我們這些負面情緒能稍微接收到被消除記憶的本體的經歷,然而能夠和本體聊天談心似乎也不壞。你們覺得如何?」
——他們互視幾秒後,嘴角不經意地吊高。
大概是收到同伴的心靈交流,「布勞」點點頭,隨即轉回身子以外撿拾我掌心的精緻骰子,經過短短數秒間,骰子宛如妖精灑下鱗粉般、散發著淡淡金光。
「那麼,這將是通行證,過來之時請攜帶它,大門會自動開啟。」
當對方把骰子交付於我時,我握住他含有友好暗示的另一手。

「一直以來,謝謝你們。」

*  *


離開侍者之館後,大小姐的記憶也隨之恢復了。回到宅邸時自然被同事們的關懷語氣唸上一段時間,看在彼此平安無事才饒過我們。
很快地,我將曾與負面情緒做過約定的事告訴同事,之前已從我這裡耳聞過關於侍者之館的他們自然是頗感興趣。甚至開始安排行程挪出空檔,相約前往野外的館邸。
——不過,那都是我們平安離開之後發生的事了。

「『過去拜訪的話,說不定會有好事?』……」和我們這些侍者結伴同行的大小姐拿著路線地圖,複誦著路線的說明且走在最前端。
「真的是好事呢!無論是誰。」她仰頭,朝我笑道。
我沉默一笑,撫摸她的頭頂作為回應。
同時,奧藍牡丹花的珠鍊藉由午後的陽光下,反射在我的眼簾裡。

True END 侍者真正的福爾圖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8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霜翼|大小姐|聖女之子|侍者之館|文字版RPG

留言共 6 篇留言

沒QP-月月
『我的眼簾浮現五名侍者的影像,圍繞著悶不吭聲的小丑。』
是五侍圍繞畢雷亞還是四侍圍繞一侍('・ω・')…

09-10 17:14

提燈者一霜翼
四個無誤('・ω・')(來去改

體諒一下腦子被機關搞到像C4炸彈轟炸的可憐作者('・ω・')('・ω・')09-10 17:19
沒QP-月月
↘只要(腦子)有問題,C4都能搞…
d(°∀(⊂('・ω・')
給我安靜↗(異次元之門(物理)

09-10 17:23

提燈者一霜翼
給千幻一份特大關愛('・ω・')('・ω・')('・ω・')09-10 17:30
死神 聖夜
接下來就等成品了,紫雨呢?出來面對啊(笑

09-10 18:09

提燈者一霜翼
晚點再弄分析啦('・ω・')(疲累MAX

為啥要叫傲嬌粗奶面對('・ω・')('・ω・')('・ω・')?09-10 18:12
死神 聖夜
他不是在做RPG嘛,出來報告進度啊(笑

09-10 18:13

提燈者一霜翼
搜嘎('・ω・')('・ω・')('・ω・')09-10 18:14
黎明
真的是TRUE END啊這個wwww

09-10 21:08

提燈者一霜翼
黎明醬安安,拼錯囉('・ω・')(關愛(##

日常也有出現過侍者之館的後續啊wwwwww('・ω・')(最明顯的是今年布勞生日那篇09-10 21:12
黎明
看到哭的我是不是有病( ´•ω•` )(×

09-10 21:16

提燈者一霜翼
原來黎明醬哭了嗎('・ω・')!?(震驚09-10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同人】審神者與刀劍... 後一篇:【UL同人一文字版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