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SN/UBW 動畫簡易補充22

鐵血 | 2015-06-12 15:18:18 | 巴幣 36 | 人氣 930

【FATE新動畫討論 22 】  


激戰後回歸短暫日常,處理傷口之餘也要思考接下來的行動,因為他們面對的將會是「最強」‧英靈中的頂點Gilgamesh,沒有萬全準備就貿然挑戰簡直和送死無異。
 
毫不意外的,慎二已經變成了聖杯的基盤,外面還包上了一層疑似殼的東西....更增添些許詭異感,金閃閃也一臉愉悅的看著聖杯的變化。另一方面,眾所期待(?)的凜和士郎的補魔橋段.....最後還是沒出來,不過實際上在上一回的預告畫面就有透漏一些端倪了,凜有提到是要和士郎建立PASS(通道)來解決魔力問題,而這部份和全年齡版FSN的內容符合,所以必然是透過移植魔術刻印來建立通道,況且,如果真把補魔演出來FATE就要變裏番了...實在是不太可能。
 
不過即使只是移植,凜的嬌羞度也再度破表了。經典對話:
 
「只脫衣服就可以了嗎?」
 
「這不是廢話嗎?!?!?!」

 




本話重點:
@ 短暫休憩,各自作準備
@ 魔術刻印的移植
@ 士郎透過共感目擊了凜的回憶片段
@ Saber放棄原先的願望,決定作為凜和士郎的夥伴戰鬥下去
@ 聖杯開孔完成。這邊的「孔」指的是和大聖杯連結的空間隧道
 
 


補充部分:

 
Q:無限劍製真的是金閃閃的天敵嗎?
 
這邊凜的判斷其實有些失準,確實UBW(無限劍製)內的武器嚴格來說都不屬於紅A(因為都是複製來的),但這並不影響王財的豐富程度,因為王財除了能拿出「克制對手本人的原型」以外,也能拿出「武器本身的原型」,也就是說只要該武器確實存在、金閃閃通常都拿的出原型,好比說黃金劍的原型-樹中劍Gram。

王之財寶中唯二沒有的東西有兩種:1. 由「新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全新概念的東西 2. 其他天體上的文明物,也就是外星產物。
 
另外王財或許並未擁有EX級原型武裝,因為等級判定上王財是E~A++。至於乖離劍EA雖然存放在王財內但並不屬於王財的系統,所以無礙等級判定。
 
 
 
Q:承上,所以無限劍製打金閃閃是完全不利?
 
不論是發動速度、耗魔程度、武器種類、儲量....各要素都是王財優勝,但無限劍製還是有能夠贏的地方,就是取武器的速度。
 
一但固有結界開啟後,舉凡曾經登錄過的兵器就是直接插在地上,可以隨取隨用。反之王財還得經過「武器從寶庫『經過門』並浮現出來」的步驟。

『王之財寶』並非直接把寶物庫當成寶具,而是一把和寶物庫相連的鑰匙狀之劍。王財的武器要跑出來的流程為:鑰匙連結寶庫 → 檢索 → 武器透過連結的空間門而浮現。






筆記用:原作&動畫的較大差異處

1.
『原作』→ 金閃閃把慎二帶走後的狀況一概不清楚
『動畫』→ 慎二已經完成化為聖杯基座,還包著一層疑似外殼的東西


2.
『原作』→ 柳洞寺的使魔被破壞,但凜只有講講帶過
『動畫』→ 金閃閃破壞使魔的畫面出現了

創作回應

流雲飛袖
是22話~~~[e35]
2015-06-12 15:20:49
鐵血
感謝提醒,已修正
2015-06-12 16:37:29
你在什麼M辣!
其實這集是22
2015-06-12 15:20:55
鐵血
感謝提醒,已修正
2015-06-12 16:37:26
烏首貓
這話的眼睛位置一直都不太對
2015-06-13 00:5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