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SN/ UBW 動畫簡易補充 21

鐵血 | 2015-06-06 01:48:10 | 巴幣 36 | 人氣 1264

【FATE新動畫討論 20 】  


「是我贏了,Archer。」
 
「啊啊,並且也是我輸了。」
 
英靈衛宮vs衛宮士郎,兩人的勝負總算得出結果。為什麼明明輸了,紅A的表情卻是如此寧定? 因為他再次找回了初衷,和衛宮士郎戰鬥的最後讓他想起那早已忘卻的,不,應該說是他刻意逃避、被封印在最深處的那股執著。

或許英靈衛宮確實是遷怒、並想要藉由殺死士郎來消除錯誤,但他真正的目的更可能是從過去的自己身上找到答案。英靈衛宮屠殺了無數次人類,也受到無數次的摧殘,對他來說,大概就只有過去的自己 - 那個雖傻,卻又總是勇往直前、意志堅定的自己才有他真正想要的東西,最後固有結界的風景(心像世界)便一口氣刷白,因為他得到了答案。
 
不管對哪個衛宮來說這場戰鬥都是有價值的,士郎的理想透過紅A這個完成型得到冶煉並更加堅定,紅A則從士郎的身上找回過去的初衷,這場戰鬥確實是UBW篇的一大重點和高潮,至此觀眾對兩人的糾葛也應該理解的差不多了。
 
 

 
本話重點:
@ 英靈衛宮vs衛宮士郎,終局。紅A找回最原本的初衷和熱情
@ 凜回歸團隊
@ 金閃閃出現重傷Archer,並起了收拾在場所有人的念頭
@ 聖杯解說
@ 慎二掰掰
 



補充部分:
 
Q:為什麼過了十年金閃閃還在?
 
正如他所說,是受到聖杯黑泥的影響所致。儘管訪談提過「就算是聖杯黑泥也無法污染金閃閃」,但讓從者獲得肉身(受肉)的機能還是發揮了效果。有了肉身後就算沒有御主&大聖杯的支援也能持續在現世活動。
 
 
 
Q:承上題,FATE線中曾看到許多冬木大火的生還者手腳被砍斷、然後被放置在教會地下(還活著)。言峰曾說過那些人被當成了金閃閃的魔力來源,但金閃閃不是受肉了嗎? 為何會有這種東西?
 
當成是言峰的個人興趣即可。不管是原作和設定集都強調過聖杯黑泥能讓從者受肉、並讓他們不需耗費魔力就能現界,那自然也沒必要額外確保魔力來源。
 
再說,以金閃閃的個性會不會想用這份魔力都還是個問題,一般人在金閃閃的眼中都只是雜種、垃圾之流了,那更何況是那些.....
 
 
 
Q:金閃閃曾提到聖杯已經受到汙染,那是怎麼一回事?
 
之前我曾在其他的統整文提到這點,直接複製過來。
 
首先得從Avenger的身分談起。這個從者生前原本是某村落的人們為了證明自己的善性、而將之冠上「此世全部之惡(惡神安格拉‧曼紐)」的無名青年,然後於第三次聖杯戰爭作為愛因茲貝倫的從者Avenger受到召喚,隨後被擊敗。
 
前面有提到,該青年是「被人們期盼」成為罪惡的存在,所以本身就被視為一種「願望」。而在成為英靈 ⇒ 被召喚 ⇒ 戰敗 ⇒被吸入大聖杯的過程中,大聖杯也將他作為一個願望而受理,最終導致大聖杯的污染。
 
為何會說是特殊情況? 因為其他從者就算被吸進去也不會變成這樣,他們和Avenger不同,不是被當成「期盼成為什麼什麼(願望)」的存在,只是單純的從者而已。
 
 
 
Q:那大聖杯遭到污染後有什麼影響嗎?
 
之前同樣有談過。大聖杯染黑後造成的影響有幾個:
 
1. 能夠召喚反英雄,如第五次的梅杜莎
2. 受理願望後,往往以負面的方式去詮釋
3. 聖杯黑泥(詛咒)的出現
4. 因黑泥而受肉or 黑化的從者出現,如金閃閃和HF線的Saber alter
5. 原本聖杯戰爭是六十年一次,之所以第四次和第五次之間只隔十年是因為:前次累積的龐大魔力沒有用盡、以及大聖杯染黑導致錯亂的緣故,簡單說就是雙重因素所造成的異常事態
 
 
 
Q:冬木的聖杯系統到底要怎麼實現願望? 跟大聖杯和小聖杯都有關係嗎?

金閃閃提到的其實只是聖杯系統裡的其中一種方式,實際上要實現願望的話有四種手段:
 
1. 五名從者(的靈魂)+小聖杯 = 小規模的願望
2. 六名從者+小聖杯 = 大規模願望
3. 六名從者+大聖杯 = 大規模願望 
4. 七名從者+大聖杯 = 大規模願望&固定前往根源的道路
 
用到小聖杯時是單純把回收的從者魂轉化成魔力,並將那份魔力用於實現願望。用到大聖杯時則是以回收的魂魄打通前往世界外側的道路,並用遍布世界外側的無盡魔力來實現願望。
 
當從者靈魂的總數達七名時,就是除了打通道路外還能獲得前往根源的路標(因為道路被固定),至於路上有沒有其他東西來擋道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嗚嗚,這回還是沒有原作對照,太累了QQ 不過從下一話開始又能恢復正常了

創作回應

七夜志紀
某人要開鎖血鎖魔補尾刀了XDD
2015-06-06 14:08:46
鐵血
wwwwwwwwwwwwwwww
2015-06-06 22:55:25
密卡登
問個蠢問題:連接根源=到達根源嗎?連接根源的比如某個妖女愛歌,能使用甚麼魔法?
2015-06-06 17:39:53
鐵血
到達根源和連結根源是兩回事,根源式(根源之渦透過兩儀式這個終端機連線後的人格狀態)和愛歌屬於後者,而這也意味著幾乎無所不能

單純抵達根源的話則是有可能反饋一些東西,好比說魔法
2015-06-06 22:55:17
密卡登
感謝解說xd
2015-06-07 00:10:25
夜貓*-.BSAA
這個標題寫21,點近來卻寫著20呢~[e23]
2015-06-15 20:3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