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SN/ UBW 動畫簡易補充 18

鐵血 | 2015-05-11 04:26:29 | 巴幣 34 | 人氣 1253

【FATE新動畫討論 18 】  
 



 
UBW的主軸,固有結界-無限劍製,經過了17集的時間總算演到這,紅A的身分大家應該也都差不多猜出來了(? 畢竟從之前開始暗示都非常非常的明顯啊...總之,還沒看本話的建議先看完再閱讀心得喔
 
 


本話重點(有標示※記號的代表是原創劇情,和原作不同):

@ Saber遭到Archer壓制,但隨後和凜訂下新契約,主從關係成立
@ 恢復魔力後的Saber展現其強大的實力將Archer瞬間壓倒
@ 固有結界-無限劍製
@ 結界內的短暫戰鬥
@ Archer將凜綁走,並和士郎約好在城堡做了斷
@ Archer過去的經歷浮現在凜的夢境中
@ 慎二和金閃閃豋場,慎二仇恨值吸不停
@ 金閃閃:「Faker。」
@ 士郎的決意,以及槍哥的加入
 
 

本集的重點自然就是固有結界了,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特效滿分,但氣勢很弱...不過第二次就有不同的想法了,用這種相對沉靜的方式來呈現紅A的固有結界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無限劍製既然是紅A心像世界的具現化,那自然會是沉悶、絕望,又給人厚重感的空間,如果氣勢太高昂反而也怪怪的,所以第二次時我就收回氣勢不夠的評價了
 
不過整集的步調老實說還是很怪,似乎有跳過什麼東西,至少中間有幾次我是覺得不需要這麼拖泥帶水,該快的時候不快,不該快的時候反而很快...一直以來新動畫都有這問題,而這集大概是最嚴重的一次
 



補充部分:


Q:固有結界到底是? 無限劍製又是?
 
之前就有寫過固有結界的統整文,所以就不多談了,直接附上網址。
固有結界
 
如果覺得太長的話可以只看定義以及無限劍製的部份,請善用CTRL+F,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
 
 
Q:單獨行動技能是?
 
從者在御主死亡、或是和御主解除契約,又不從其他地方補充魔力時仍能現界並行動的能力,Archer的單獨行動是B級,所以得以持續兩天的時間。
 
順帶一提,單獨行動以職階技能來說是Archer職的專利,是一個英雄作為Archer被召喚時、聖杯會賦予該英雄的技能之一,其他職階的從者理論上不會擁有,就算有,也不會在『職階技能』內而會是在『保有技能』。
 
保有技能指的就是該英雄本身所持有的能力。持有何種能力端視英雄在傳說如何活躍、或是持有怎樣的技術而定。
 
 
Q:Archer說他能夠複製Saber的聖劍?
 
訪談提過,像EX咖哩棒或EA這種神造兵裝是無法複製的,不過在結界中有收錄著功能類似的舊型武裝,所以Archer提的是那個才對。
 
而就算是舊型武裝,雖然不見得能和真正的聖劍打平,但要把凜和士郎捲進光炮的衝突中也足夠了,只是Archer也會因為投影這把東西而自滅。
 
 
Q:為什麼金閃閃要稱呼Archer為『偽物(Faker)』?
 
對紅A而言金閃閃的這個詞具有雙重意義,一來是譏諷他的理想,二來他的能力本質也的確只是拷貝(投影),和金閃閃王財中的真品正好呈現強烈的反差。
 
至於為何理想會遭到金閃閃譏諷,這直接牽涉到紅A的真正身分,由於動畫目前還是沒有明確的公佈解答,所以就不多談了,請等後面的幾集。





筆記用:原作&動畫的較大差異處

1.
『原作』→ 固有結界中,士郎企圖拷貝看到的十八把劍,隨後失去意識。
『動畫』→ 以投影的雙劍招架,在往前衝的一瞬間失去意識。

2.
『原作』→ Lancer在教會外等,以及隨後的共同作戰宣言是一起的,並沒有場景切換。
『動畫』→ 將後面那部分移到隔天早上。

3.

『原作』→ Lancer在士郎、Saber前往城堡時有調戲Saber,讓Saber發怒。而這件事情的順序是「慎二跑入城堡講廢話」之前。
『動畫』→ 這段沒有演出來,可能是延到下一話?

4.

『原作』→ 凜清醒後和Archer的對話,以及「慎二跑入城堡講廢話」這段並沒有連貫,中間插入了Saber和士郎在衛宮宅的對話,也就是:「這不行,士郎。Archer,是你的——」這個。
『動畫』→ 改成連貫畫面。







創作回應

朱い月
凜:我才剛拿到Saber耶!怎麼就被弄昏帶走了!(是說他忘了可以用令咒叫Saber了?
2015-05-11 16:29:30
鐵血
凜先被紅A捏暈了,所以沒轍。至於在城堡那邊則是被妨礙魔術的繩索綁住,所以無法發動令咒
2015-05-11 16:36:33
Fatro
凜才不會把令咒用在那麼重要的時刻咧(?
2015-05-11 16:31:55
艾特洛斯
魔力不足還有一個演出是Saber倒下時風王結界消失了
想起之前有人吐槽過原作中Saber經歷過很多次魔力不足,但還是一直發動風王結界w

另外單獨行動本身是一項技能,只是作為Archer職階時會額外賦予你
原本沒有的會額外得到,原本有的則會得到強化
就好像Rider自帶單獨行動,蘭斯洛特自帶對魔力一樣
2015-05-11 19:26:19
鐵血
嗯,沒錯
2015-05-11 19:48:52
雖然說Archer不能投影神造兵裝,但理論上還是可以投影跟接近Ex咖喱棒的仿製品
不過要發動像Ex咖喱棒的地圖炮可能會連Archer自身存在也會被消滅
在Fate/Extra裏Archer就投影過把名為「Excalibur Image」的劍(用後不會自滅就是了)
所以今集Archer說以自滅作前提投影的Ex咖喱棒,指的應該就是「Excalibur Image」吧?
2015-05-11 21:45:53
鐵血
可以這樣說,也能把Excalibur image當成是訪談提到的舊型武裝
而EXTRA的無銘之所以不會自滅則能用他的煉鐵技術較高來解釋
這個也是EXTRA用語曾提過的市定
2015-05-11 21:48:10
恆、僕らtime flyer
想請問Master的令咒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凜原本不是已經使用過兩劃令咒,但跟Saber重新簽約後似乎又回復了?
(而且從畫面表現來看,剛簽約時看起來有兩劃的確是消費過的樣子,但之後的鏡頭又是完整的三劃了)
2015-05-20 09:24:44
鐵血
可以看看我的這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76641
2015-05-21 09:26: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