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w2】ch2-12 不願再次經歷的美好回憶

作者:InDer│2015-05-20 02:31:31│巴幣:0│人氣:93



  「你、你們沒死嗎?」
  「你這渾帳布卡!難道我們看起來像是阿斯卡隆的亡魂?這裡是柯瑞塔!」
  「呼哇!熊的爪啊!你們可是經歷了一場偉大的冒險啊!」
  「嗚呃……我的手。」

  我們好像是逃到了離克萊浦小鎮更遠的東方,從這個山丘上看過去,克萊浦小鎮和那顆通天的巨樹正好呈了一直線,不過是那位正在哈哈大笑著的諾恩人洛德告訴我的,這些在他眼裡十分清楚的景色換成了我看來只是一片完全地模糊而已,他的眼睛怎麼能看得這麼遠呢?我頂多從這裡也只能隱隱約約看見那兩株巨大的樹而已。

  吼喔喔喔喔喔喔!

  就算知道現在這裡離得很遠,但那震懾人心的叫聲還是令人心頭忍不住揪了一下。

  洛德很大方的把自己的上衣撕得破破爛爛的當作幫薩瑪固定手臂的吊帶,那些衣服就好像只是為了配合常人所認知的禮儀而穿的,反而他隆起的肌肉和大小不一傷痕對他來說才是他最光鮮體面的衣裳。薩瑪雖然很想謝謝洛德慷慨大方的贈與,但這些感謝的話通通都在洛德粗魯的把他的手和樹枝用力地綑在一起的時候通通收了回去。

  「這裡只有你們嗎?」薩瑪用著好像在撫摸什麼一碰就碎的東西一樣,極盡輕柔的撫摸著他那被包得保證紮紮實實的手臂。

  「說聲『請問』好嗎?還有自我介紹呢?」那個小阿蘇拉歪著嘴露出了他的小尖牙。

  「呃,請問這裡只有你們嗎?你們可以叫我薩瑪,或是范倫先生。」薩瑪用著他還完好的右手搔著自己的頭頂。

  「我是威卡,這裡只有我們沒錯。」那個叫做威卡的小阿蘇拉滿意地點了點頭說著:「正確一點來說,是只剩我們。」

  「剩?」我歪著頭問。
  「吶。」威卡指了指我的腳旁。
  「什麼東西?唉唷!」

  我不知道我在看了這種東西之後,我以後會不會對從此女性的身體有所顧忌──這是一具腫脹發紫的女屍,半裸的女性屍體,而我直接和她──呃,或者該說是祂,來了一個近距離的肉體親密接觸,我想我是一輩子都甩不開這個陰霾了。
  
  「哇啊啊啊啊阿!」
  「叫什麼?布卡!你想讓那些東西再跑過來嗎?」

  那個叫做威卡的小阿蘇拉狠狠地踹了一下我的腳踝,我雖然沒有什麼喜歡被別人踹的癖好,但我真的覺得他用他尖尖的小腳猛力地踹了我兩下之後,我那受到驚嚇的小小心靈好像還舒坦了一些。

  再怎樣都比和一具浮腫的屍體面對面來個深情對望的好。

  「嗚噁……嘔噁……」

  眼睛看著,鼻子聞著,在這雙重的刺激下,我的胃袋終於忍不住翻了出來。

  威卡嫌惡地一面嚷嚷著什麼這些臭味會引來怎樣的什麼東西,一邊用他尖尖的小腳咚、咚、咚地跑走了。

  「噢,天啊,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薩瑪臉色蒼白的扶著自己斷掉的左臂說。

  那個叫做洛德的諾恩人不知道在思考什麼似地,不斷的擰著自己綁成辮子的鬍子,這動作看起來真不像是個諾恩人會做出來的。

  「嗯……我們也不知道呢……」

  這時候我早就把能吐的東西都差不多吐出來了,就差沒把整個胃給拿出來瀝一瀝而已。

  我很驚訝我的腦袋這時候竟然還運作得下去?還能可以控制著那條總是害我被菲爾修理得一蹋糊塗的舌頭去問問題。

  「嗚噁……不知道?」我擦了擦嘴,勉強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恩。」

  「你不是一直和威卡待在這裡的嗎?怎麼會不知道?」

  「恩。」

  洛德只是簡短隨意地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之後,就重新陷入了他的沉思中。

  我沒有為此生氣,反而是感到訝異……怎麼會有這種看起來像是個學士般沉思的諾恩人呢?雖然只單看他敞著的胸鋪和上頭糾結的筋肉的話並只會覺得他是個善使肌肉的大老粗而已,但加上他使勁刮搔著下巴的手指和深深皺著的眉頭,配合著時不時點著的頭,這些彷彿若有所思的動作,很難不令人懷疑這裡頭是不是躲著一位呵呵笑著的人類老祭司。

  他在考慮了好一陣子之後,很慎重的動起了那粗厚的嘴唇。

  「真的嗎?萊諾斯上士你也不知道?是阿,真是奇怪對吧?」

  我和薩瑪交換了一下眼神,確認不是自己幻聽了之後,兩個人拖著蹣跚的步伐靠在了一起,然後很有默契地小心往後退了幾步。

  「唉,真是麻煩。你也這樣覺得?對阿。那怎辦?那乾脆全部殺掉好了。殺掉?就這麼辦吧。」

  殺掉?

  「薩瑪,慢、慢慢的,小心一點。」
  「別、別再說了,我知、知道。」

  這些是大哥在城裡頭的朋友和我說的──一個城市中總是常有一些麻煩,而這些麻煩的禍首通常是這五類。

  第一,在激辯中的阿蘇拉。
  第二,在問問題的希爾瓦里。
  第三,和人類走在一起的夏爾。
  第四,和夏爾走在一起的人類。
  第五,也是最麻煩、最多的一種──喝醉的諾恩人。

  那一個精神不正常的諾恩人呢?

  忽然,洛德轉過了頭來,用著困惑的眼神看著我們。

  「天啊,我以熊的利爪發誓,你們這樣隨便亂跑肯定會死得像條小蟲似的……你們怎麼像個女孩一樣抖著雙腿啊?還牽著手?」

  既然被逮個正著,我們兩個怕激怒了這個精神有點不太正常的諾恩壯漢,只敢一步一步慢慢得往後退。

  「你、你、你這傢伙!我、我、我們不、不先跑、跑的話,難、難道要在這、這裡給你殺、殺死嗎?」

  「殺死?」洛德突然又捻起了鬍子來,這讓我們本來幾乎提到胸口上的,猛烈的撞擊著胸膛。

  他突然拍了一下那雙粗厚的大掌。

  「喔!你們說那件事情啊!」

  「快跑!」
  「哇啊!」

  「咦?小心啊!」

  突然我脖子一緊,整個人騰空飛了起來。

  我回想著那唯一一次,元素使班上的蘇邀請我去看的那場舞台劇,並不是因為之後蘇都沒有再邀請我,而是因為那都是只有貴族那種生物才會喜歡的無聊愛情悲劇──我試著模仿劇中演員死了老婆的那種淒哀語氣說:

  「拜託,我才剛成年就死了爸媽,而且連我大哥都死了,你要我們家就這樣斷在我這一代嗎?」

  「我、我家很有錢,你、你要什麼都行,只、只要你放了我們……需不需要一整間酒窖啊?哈,哈哈……噢,天啊,父親,我愛您。」

  我給了薩瑪一個無言的臉色。

  洛德挑著眉,好像很認真的在考慮和我們交換條件似的。

  突然,我們兩個眼前一花,眼前的景色快速地移動著,然後我們的眼前的景色從茂密的樹林,變成了一團漆黑的沼澤。

  然後我們就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謝謝!謝謝!哇哈哈!得救啦!這位英俊的大叔,需不需要我為您介紹一位力氣也很大的少女啊?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是很好的一對喔!」

  「我……我馬上回、回去和釀、釀酒協會的人談、談談你的酒窖的、的事。」

  洛德哈哈大笑了起來。

  「呣哈哈哈哈!你們這兩個小傢伙,你們以為我要對你們做什麼啊?」

  我和薩瑪都愣住了,我還算是保持著一點神智,而薩瑪完全就是一副癡呆的表情傻傻望著自顧自地發出宏亮笑聲的洛德。

  我試探性地問了一下:「不是殺掉我們嗎?」

  洛德聽到我這番回答之後,使勁抱著肚子笑得更大聲了。

  「噢哈哈哈哈!天啊!熊的爪阿!哇哈哈哈哈哈!」

  我死命地摀著自己快要被震破的耳朵,薩瑪倒也因此而回過神來,但他因為一隻手斷掉了所以只能鐵青著臉用一隻手摀著右耳,另一邊的左耳則是用肩膀死命地抵住。

  「哈哈哈哈!你們真是太有趣了!你以為我要殺掉你們?哈哈哈哈哈!」洛德指了指我們本來準備逃走的路線說:「要是我剛剛沒抓住你們,你們就掉下去了,你看。」

  我抱著忐忑的心,慢慢地走到了洛德的旁邊,然後探出頭──

  「呼,真、真是謝謝、謝謝你。」我雙腿一軟,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那是一個堪比夏恩摩要塞高聳的城牆……不,是比那還要更高的山崖,我完全沒辦法想像,要是剛剛我們只顧著逃命,加上在這漆黑的夜裡根本沒辦法好好看路,他如果沒抓住我們兩個……

  這時候我也完全相信他所說的誤會了,但他剛才那樣奇怪的舉動可是還沒有給我們一個可以令人安心的回答。

  這時候薩瑪才抖著雙腿慢慢站了起來:「所以你、你剛才不是在、在發瘋囉?這、這樣說滿失禮的,但一、一個發瘋的諾恩人──」

  「比一百頭熊還要可怕對吧?」洛德他自己接了話:「這某種方面也算是在讚揚我們勇猛無畏的精神啊!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只有滿腦子的問號,但至少我確定了這個大傢伙好像真的沒有想要害我們的意思……就是行為有點奇怪而已。

  「那你剛才到底是……呃……霍爾別克也有劇團演出嗎?」

  洛德瞪著那顆和我半顆拳頭一樣大的眼珠子:「劇團?」

  「就是……你剛剛自言自語的……」

  「喔,那個阿。」洛德用力地用他的巨掌拍了一下大腿。

  「你們看……」洛德指著沼澤的深處:「那裏。」

  山風突然開始刮了起來,風是一種很細膩的東西,只要有個小縫,風就可以從任何角度鑽進去,那怕是和針一樣細小。

  我瞇著眼,風像是調皮的孩子一樣,用他輕柔似羽毛的力道搔癢著我的眼球,讓我睜不太開眼睛。放眼望去只有一片漆黑扭曲的沼澤森林,和一些躲在其中,隨著被吹動的枝葉一起起舞的螢火蟲們。

  「呃……你該不會是說那些螢火蟲在說話吧?」我雖然很不想這樣,但我還是斜斜的露出了質疑的眼光,看著同樣也露出一排黃牙笑著的洛德。

  但薩瑪的臉卻在一瞬間就刷白了。

  「那……那是真……真的嗎?這樣就說得通了……不對,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薩瑪,怎麼連你也變奇怪了啊?」

  「那邊。」薩瑪把手舉了起來,指向茂密的沼澤樹林之間苦笑著:「那個。」

  什麼?不就是一堆螢火蟲……嗎?

  在錯縱交叉的樹叢間,有些藍藍的光透了出來,一般的螢火蟲散發出的光芒通常介於白色與黃色之間,也許這是什麼新的品種吧?

  要是只是這樣就好了。

  「恩……我們也不知道呢……恩。真的嗎?萊諾斯上士你也不知道?是阿,真是奇怪對吧?」

  「這……這……」我現在兩排牙齒不停地撞著,已經不知道該吐出什麼詞彙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了。但身為諾恩人,洛德直爽的天性到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幫我下了一個註解:

  「真詭異?是吧?」

  薩瑪附和著點頭:「是阿,竟然是幽靈呢。」



  照理來說,這種颳著大風的天氣,應該要是個萬里無雲,月光璀璨,是個最適合羞澀的男孩向女孩告白的夜晚才對,但就在這一瞬間,不但天空沒有一片晴朗的感覺,反而好像又更灰濛陰沉了點。

  「幽靈?」
  「恩。」
  
  我走到了薩瑪的面前,不發一語地輕輕蹲下。

  「喂,餔關腫摩央,尼遮央耶胎郭分惹……」
  「呃……我只是想確定我們是不是還真的活著。」

  我放開了捏著薩瑪臉頰的雙手,悻悻然地回到了屬於我的那個小角落去蹲了下來。

  「好奇怪。」我咬著牙捏了捏自己的臉說。
  「是阿,很奇怪對吧?」

  「不,我不是指幽靈,」我苦哈哈地捏著臉繼續笑著說:「我竟然沒有感到特別……特別驚奇的地方?這有點不像是真的。」

  「有時候,符合一切我們所了解現狀的答案不見得是事實。」薩瑪也對著我笑了笑:「我也有點意外,碰上了這種不太可能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事情,我竟然還能保持這樣平靜的心?但這還是很難令人置信,不過這至少可以解釋了為什麼森林裡頭會有數量這麼龐大的暗影僕從,而且居然還是沒有主人的暗影僕從。」

  「這……可是幽靈……這裡又不是阿斯卡隆,難道這裡也觸發過仇火?」

  薩瑪想了想說:「不太可能,而且那是不同的東西,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裡應該是和亡者的世界連接在一起了……雖然幽靈這種東西不會特定出現在什麼地方,只要是往生者孩有強烈的執念,通常都會形成幽靈……但是,這並不能合理解釋那些暗影僕從的產生,因為那是必須由死靈法師執行召喚儀式才能來到這個世界的東西,他們不屬於執念的產物……亡者的世界?天啊。」

  「所以我們有機會去到……呃,迷霧嗎?」

  「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但迷霧和亡者的魂魄所遊蕩的世界好像不是同一種世界,你看過《漫步於生死之間》嗎?是一位古蘭斯的老祭司寫的,我記得裡頭有提到類似的觀念……」

  洛德用饒富興味的表情聽著我們之間的對談,但卻被一個尖銳的聲音給打斷了。

  「喂!你們這些布卡,居然笑得這麼大聲?你想害我們再被襲擊一次嗎?」威卡氣沖沖地跑了回來,用力地踹了一下洛德那個幾乎比他們所乘坐的魔像還要巨大的腳踝。

  「喔哈!真是對不起阿,」洛德完全無視於威卡小小的抗議,自顧自地大笑著:「你說的東西有找到嗎?」

  威卡剛才犀利的罵著人的銳氣突然通通縮了回去,他瞬間哭喪著臉說:「不……沒有,儀器完全……沒有反應,唉,要是找回了這東西,只要讓我閉關好好地研究個一個月……不,兩個禮拜的話……一定能夠超越……」

  「哈哈哈!不要難過了,不過是個小小的鐵盒子嘛!」洛德試著用諾恩式的邏輯來安慰威卡,但這好像反而惹怒了他。

  「你!竟然說只是小小的盒、盒子……對!那沒什麼了不起的,只要給我研究一陣子什麼謎題都會解開了,當然沒有什麼!但現在那個盒子不見了……咦?」

  威卡突然把腰間一閃一閃的閃著光芒的東西抽了出來仔細地瞧了瞧,用著古怪的眼神到處張望了一下,然後看向了我這邊。

  「幹、幹嘛?」我有點緊張的問,畢竟關於阿蘇拉的那些小玩具,一些奇怪的傳言可是從來沒少過……

  威卡瞇著眼,好像我身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似的,死命在我身上來回掃視,想把它狠狠揪出來一樣。

  「布卡!你們過來的時候有沒有在路上看到一個鐵盒子?」威卡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我:「上頭有個鍍過鉻的大鎖。」

  盒子?大鎖?

  我突然想到,那個奇怪的小盒子好像在我逃命的過程中很順手的就被我塞進背包裡頭了,雖然現在想起來其實只要隨手一扔就好,根本不用那麼麻煩,但這如果就是威卡要的東西的話,那我這多餘的行為好像正好歪打正著地幫了他一個大忙?

  果然,我一從背包裡頭摸出了那個意外輕盈的帶鎖盒子,威卡的眼神馬上就閃亮了起來。

  「對對對!就是這個!」

  不等我伸出手來,威卡興奮得直接跳了起來,一把搶走了那個奇怪的盒子。

  威卡像是對待著自己的孩子一樣,悉心地愛撫著盒子上的每一個稜角,用手指把上頭的髒污一片一片地抹掉,讓盒子外頭包著鐵皮的外框閃閃發亮了起來。

  「哈,原來這東西這麼重要啊?」我摸摸頭說。

  「當然!當然!喔!你們應該不知道吧?這個商隊就是為了護送這個東西而出發的,要把它交給船長議會,我可是特別被指派的隨隊技師兼藥師呢……我好像說太多了。」威卡最後親了那個箱子上的大鎖一下,只差沒有把舌頭伸出來把那個盒子給舔乾淨了……要是附近沒人,他搞不好還會用嘴吧嘗一嘗味道對不對吧?

  威卡基於安全的理由,依依不捨地把它交給了洛德,好讓他放進他背後那個不知道可以裝進幾個成年人的大背包裡頭。

  「哈哈!你放心吧!我會好好保護它的,嘿唷!」

  「渾蛋!你這布卡!輕一點好嗎?」威卡對著直接向後一拋把箱子扔進了背包開口裡頭的洛德大罵。

  我們也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現場凝重的氣氛頓時輕鬆了許多。

  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威卡,你說你是藥師?」
  「你這布……喔,對拉,怎麼樣?」

  好像是因為我幫他找回了很重要的東西,所以他講話也客氣了許多,不再布卡布卡的叫著──雖然我也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聽、聽說商隊在離開前有大量採買了一種藥……」其實老醫師說了什麼我也差不多忘得一乾二淨了,而且藥學的東西本來就不在我平時看書時會涉獵的範圍之內,但總不能因為怕事就不問吧?那這樣小菲的病該怎麼辦呢?

  只是沒想到,威卡聽到了這個藥之後竟然又生起了氣來:

  「哈?藥?當然,我怎麼可能忘了呢?」威卡掏了掏自己的腰帶,拿出了一小瓶用兩指就能捏住的玻璃罐說:「這該死的傭兵老頭竟然把我省下來的日後要當作研究經費的錢大半都挪用去買這種該死的藥了。哈?真可笑對吧?明明只要繞個路就不用花這麼多錢在準備上頭,這麼急的下場就是死在荒郊野外準備當小樹們的肥料,哈哈!活該!就讓獅子拱門的那些只長年紀不長腦袋的布卡們急死算了!」

  「唔呃!呼──請小心一點。」我慌張地接住了威卡拋到空中的藥瓶。

  「只不過,這藥到底是拿來幹什麼的啊?」一旁沉默了很久的薩瑪突然插了話。

  威卡匆匆瞥了他一眼,然後又從腰帶裡頭翻出了一個和剛剛一樣的小瓶子,走到了薩瑪面前。

  「解釋太麻煩了,反正你好像也用得上。」威卡一邊拔開了那小小的塞子,一邊把瓶口遞了過去:「開放性骨折嗎?」

  「呃……好像不是。」

  威卡點了點頭,簡短的說:「好,那喝掉。」

  「直接喝就好了嗎?」
  「對啦對啦!不然你想怎麼喝?要我先準備前菜嗎?」
  「喔。」

  薩瑪雖然有點害怕,畢竟連這是什麼東西人家都懶得跟他解釋就要他喝下去,心中不免會有點忐忑不安。薩瑪用他完好的右臂接過了藥水,死瞪著它看了幾秒之後,終於閉起雙眼,奮力的一飲而盡。

  過了一會兒,薩瑪用困惑的眼神詢問著威卡。

  「再等一下,沒這麼快,仔細感覺一下你的左手臂。」威卡挑著眉頭,一派輕鬆地說。

  薩瑪沒說話,只是蹲坐在地上,仔細地皺著眉頭感覺著變化。

  「耶?什麼東西?」

  威卡沒有回答,只是笑而不語的看著薩瑪驚訝的表情。

  「感覺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地方怪怪的?」我有點著急的問,但其實我並不是擔心薩瑪,雖然這樣想很抱歉,但我擔心的是,這藥之後是要給菲爾喝的,雖然有一個醫師和一個藥師為這個藥做了擔保,但難免還是會有點擔心之後有沒有奇怪的副作用……所以先拿薩瑪來做實驗。

  「腦袋有點脹脹的,但精神還可以……斷掉的左臂那裏,感覺癢癢的,有點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裡頭鑽的樣子……唔,好像又不太像……好像是什麼東西在蠕動……」薩瑪一頭霧水地說著。

  「那是你的肌肉在增殖。」威卡回答:「腦袋覺得脹脹的是因為你現在的血液大概都在你的血管裡頭到處橫衝直撞吧?這是為了排毒,記得多喝水,你的身體的修復機制現在被激活到極限,會直到所有傷口復原,大概兩三天就可以拆掉繃帶了,但不是說就這樣好了,這只是應急用的藥而已,只是先讓傷口癒合,毒素排出,真的要完全康復到肌肉和骨骼足夠強壯的狀態的話,在這藥效過後你至少還得好好保護你的左臂一個月,好好感謝我吧。」

  薩瑪開心的看著自己復原的手臂笑著說:「謝啦。」

  「呃……那個……」
  「什麼事?」威卡有點不耐地看著我。

  我還有一件事情不是很放得下心,我雖然不看那些艱澀的醫療書刊,但至少一些常識也還是知道的:「藥效這麼好的藥,難道沒有副作用嗎?」我這麼一說,薩瑪的臉突然也刷的一下白了起來。
 
  威卡想也沒想的就直接說:「有阿。」

  「呃,那副作用是……」

  威卡只是指了指薩瑪說:

  「去問他,副作用也該出來了,不過對你們人類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值得煩惱的事情。」

  不是什麼需要擔心的副作用嗎?我轉過頭去,但只看到薩瑪扭扭捏捏地站了起來,把身子轉了過去大喊:

  「不……不要問我!戴門,這有點……」

  「啥?難以啟齒嗎?」威卡歪著頭問。

  「你們人類不是最喜歡繁殖的嗎?這藥附帶的效果不正好對促成你們人類交配的興致有所幫助?雖然你們人類好像隨時都可以進行交配的樣子。但這對其他種族來說這算是一種煩惱沒錯,畢竟喝下去之後會好一段時間處於可以交配的時間,腦子會很難思考的阿。不過對你們這些人類來說應該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煩惱吧?」

  「喔,我了解了,所以這個藥物的副作用有點像是強力春藥……你說這副作用是啥?」

  「什麼?你這布卡為什麼要一副裝作聽不懂的模樣?這是你們人類特有的習慣?」威卡倒是沒有氣得跳腳,他只是用近似嘲笑的眼神看著我……還有薩瑪。

  「不……沒……我知……呃……能不能換……有沒有讓副作用小一點的方式啊?」

  威卡想了一會後點了點頭:「可以稀釋,大約一比十,你對這數字有概念嗎?」

  「真、真是謝謝。」

  碰轟!

  不只是我,低頭沉思的威卡和死命扳著手指關節的洛德通通嚇了一大跳。

  我們剛才拚死拚命才逃出來的死亡森林,現在劇烈地騷動了起來,時不時地能看到幾棵大樹轟然倒下,伴隨而至的,是如剛才一般的劇烈轟隆聲。

  轟!轟!轟!轟!碰!

  「唔……看來這裡可不能久待了……你這該死的大塊頭!回來!你想去死阿?」

  洛德向前跨到一半的大腳停了下來。

  「眼前這可是場史詩般的挑戰啊!戰鬥正在呼喚著我,沒看見它用如此號大的聲勢在召喚著擁有著勇士之心的人們嗎?」洛德興奮地把指節拗得嘎吱作響。

  「什……啥勇士之心!你這大塊頭,命只有一條,是可以這樣隨便浪費的嗎?」威卡用尖銳的聲音抗議著。

  「我們諾恩人從出生以來,就是為了碰上一個值得自己性命的戰鬥而活。安穩的度過一生嗎?哈!才不會。諾恩不會把人生過得像是一頓沒有調過味的大餐一樣!」洛德大笑著拍了拍胸鋪:「如果在偉大的挑戰面前逃跑了三次,那可是侮辱了我繼承自先祖那燃燒不已的靈魂!我不能再假裝沒有這回事了,對我來說,命只有一條,而徒求安一則是最浪費它價值的事情!」

  「喂!但你至少也……」

  洛德沒有等威卡把話給說完,就把那個在他手上只有半個巴掌大小的盒子從背包裡給摸了出來,斜斜地拋了過去。對洛德來說這沒什麼困難的,但這對威卡來說可是要兩隻手才接得住的大小,所以威卡在接住了以後搖搖晃晃地轉了一圈才勉強的穩了下來。

  「你關心的是這個小盒子吧?」洛德露出了那排大大的黃牙笑著,但這次他的嘴角稍微沒有咧的這麼開來了,像是一邊被人勉強地扯著一樣。

  「我……」

  洛德重新把那個巨大的背包給一肩頂了起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的東西,都有自己心的歸宿,我們這個種族的歸宿就是戰鬥、戰鬥和戰鬥!你們這些小傢伙的歸宿應該就是不斷研究那些我根本不懂的小東西吧?不過我也認為你們勇於和那些未知奮鬥的精神是很偉大的喔!哈哈哈!」

  「是永恆煉金術……」威卡抱著那個盒子低聲說。

  「我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就在這裡和你們道別啦!嗯?我護衛的工資就算了吧?畢竟我當了個這麼不稱職的護衛,沒什麼資格要薪水啦!哈哈哈,再見。」洛德大大地向前跨出了兩步後又轉過了頭來:「喔,不對……為什麼要道別呢?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哈哈哈!」

  威卡有點落寞地盯著手中的小盒子,我其實也沒辦法猜出他心裡真正的想法──他雖然不願意說出來,也許他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把洛德當作真正的夥伴來看待的吧?

  一個倔強的人,怎麼可能輕易地要求他去敞開心房呢?

  「嘿!威──卡!」洛德宏亮有力的聲音從森林裡頭傳了出來:「你這小個子很厲害的!加油啊!哈哈哈哈哈……」

  「你這布卡……」

  威卡無力的罵了幾句,慢慢地拖著腳步向我走來,把那個微微反射著光芒的盒子放在我的腳下。

  「別難……我會保管好它的……」

  我想,要是叫他別難過,他應該才會難過得要死吧?他的自尊心肯定會強迫他說出違背他心中想法的話,那樣豈不是會憋得要死?他小小的身軀會不會炸裂開來呢?

  我靜靜地把那個小盒子拿了起來,拍了拍底部沾著的泥土,塞進了空空癟癟的旅行背包裡頭。

  威卡沒有理會我,只是低著頭朝山崖最突出的地方走著,我倒是不擔心他會想跳下去尋短之類的,是人都有需要自己靜一靜的時候──那些腦袋整天不斷運轉著的小阿蘇拉應該也一樣吧?

  「唔……他還好吧?他臉色有夠難看的,雖然我到目前為止漸過的阿蘇拉都沒有給過我好臉色看……」薩瑪這時候不知道從那裡一蹦一蹦的跑了回來。

  「都不是孩子了,難過一下就沒事了吧……倒是你,剛剛跑去那了啊?」

  只見薩瑪面露窘色,支支吾吾的,一句話卡在喉嚨裡頭就是出不來。

  「我……我去,呃,我……那個……處理……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激戰 2|同人|R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之心 12森林的日落... 後一篇:【Gw2】ch2-1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