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w2】ch2-10 不願再次經歷的美好回憶

作者:InDer│2014-07-22 16:37:21│巴幣:0│人氣:161




  我實在不太確定我的鼻梁是不是還黏在我的鼻子上,或是它只是暫時黏在我鼻子上頭,未免讓我承擔失去了我那堅挺漂亮的鼻子的風險,我只好一邊摀著鼻樑一邊在大廳裡頭走著。

  大廳裡頭瀰漫著一股哀怨的氣氛,各桌的旅者們多是面露著不滿的表情,我可以肯定這並不是因為老闆的手藝不好,因為這點我們昨天也領教過了,是完全可以為老闆的手藝背書的……當然,如果你認為可以讓一個人在吃乾盤子裡頭的東西以後還會想去把盤底給舔乾淨叫做難吃的話,那你可以無視我們。

  按照薩瑪所說的,八成是因為成本變高,所以食物份量也變少了──看桌上那些相比昨天而言乾淨很多的碗盤就能略窺一二。直到昨天為止,我們商隊的到來可說是解了這個小鎮的燃眉之急,但誰知道下一批商隊會在什麼時候到達呢?

  食物份量的減少,等於變相的將價格給提高,大多數精打細算的旅客為了不超支旅費,只能在自己的錢包和肚皮之間做出妥協,露出那付欲求不滿但卻無可奈何的表情。

  「老闆……」

  「『隨便』的小子嗎?你又來找麻煩了?」

  不得不讚嘆老闆驚人的聽力和記憶力,可以在每天這麼多和他說話的人之中,只單憑一個聲音就能辨認出我來,要是矇上我的眼睛要我聽的話,我想我只能清楚的辨認出小菲和蘇這兩人的聲音吧?畢竟兩個人我都認識很久了,也各自擁有很有特色的聲音。

  不過,我好像很不受這裡的店家歡迎的樣子喔?

  「請問有沒有……咳咳,蜂蜜……咳咳,我想潤潤喉嚨。」

  好一陣子,廚房裡頭都只有傳來陣陣的碗盤碰撞聲,我一度以為老闆其實根本沒有聽到我說的話,想要直接走去廚房的門口探探頭看老闆到底在幹嘛,但我想到了我們下午衝出那間烘焙坊時,幾乎是跟著我們飛出來的那根擀麵棍──上次是擀麵棍誰知道這次弄個不好,飛出來的會是什麼東西呢?

  但沒過多久,廚房裡頭就憑空飛出了一只小玻璃瓶和一句話:

  「別裝了,是那個小妹妹要的吧,她一整天沒下樓來了,快拿去吧,不收你錢了。」

  我雖然內心有點受到打擊,但也沒忘了伸手接住那個空中飛來的瓶子。我本來還想要一瓶水的,但我可沒有自信能接住高速飛來的大水壺,所以想了想還是乾脆作罷了,反正我們包包裡的水拿一點出來也不會對我們之後的旅行造成什麼影響,再說,出發前補充一下就好了嘛。

  「呃啊!媽的……」

  「哈哈哈,小弟弟,看來你還對『走路』這項技能不太熟悉啊!我老婆可是很會帶孩子的喔,我可以介紹你去重新學習一下!哈哈哈哈哈!」

  「呵、呵呵,謝、謝謝關心。」該死,怎麼每次邊想事情邊走路就會變得像是肢體不協調的廢人一樣?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劍術才會一直學不好啊?一邊想著對方的攻擊方式和如何反擊這需要同時將手與腦運用到極致的技術,我想我是沒辦法一蹴就及的,或許我應該從基礎開始,改天到神聖流域的大街上去練習一下怎麼樣一邊想事情一邊走──

  碰!



  「天阿,戴門,你……去哪裡了啊?你有沒有怎麼樣?」

  「嗚哼齁呼……」

  「什麼?」

  「嗚哼齁呼……」

  「……我看,還是等你鼻子好了之後再和我說好了。」

  我勉強地抑制住了想衝上去往薩瑪後腦杓拍下去的衝動,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現在如果太過激動的話,我的鼻血又會噴出來了。

  由於一隻手得壓著鼻子,所以我只能騰出了一隻手來,用牙齒咬開玻璃瓶上的軟木塞,然後再用牙齒把水袋上的塞子也給咬開,這才能好好地用腋下夾著水袋,把水給咕嚕咕嚕的倒進隨身攜帶的小鐵杯裡頭。

  就在我騰出手把蜂蜜給加了進去,用小茶匙攪拌攪拌後拿給菲爾時,我第一次在菲爾的臉上看見了恐懼。

  「不……咳咳,你咬……咳咳,走開!髒死了。」菲爾用那因高燒而泛紅的臉看著我,驚恐的揮舞著手。

  我看了看手上的蜂蜜水,再看了看滿臉驚恐的菲爾,用充滿鼻音的聲音說:

  「口訴部齁的花,泥灰一汁咳搜的。」

  「我不──咳!我很好……我不用──咳咳!咳!好!好!你放在這裡,我晚點自己拿。」

  菲爾居然聽得懂我在說什麼!這還真是厲害不是嗎?該是歸功於我們相處了這麼久,所以就算不用什麼言語也能很好的進行溝通……可是就連我自己都聽不太懂我在說什麼啊!

  我只好故作很失望的表情,把快要貼到菲爾臉上的杯子給緩緩地、慢慢地往旁邊移了開來。菲爾就像是在絞刑台上被及時宣告赦免了的死刑犯一樣鬆了口氣,緊緊地靠在床頭邊喘著氣。

  「曾德噗要馬?」

  「滾開!」

  碰!



  「我遠遠的就在樓下的澡堂就聽到聲音了,你們到底在做什──怎,怎麼地上到處都是血?」

  一進房門的莫莉安不可置信的看著一片狼藉的房間……其實應該說是半片,因為只有我的床位附近那裏到處沾滿了鼻血,而且還有一大片被強勁的衝擊力道給掀翻起來的床墊。雖然我已經盡力把其他地方都擦乾淨了,但是紙糊的牆面裝飾和布料做成的床單,可都不是用沾了水的布就擦能得掉的,雖然這樣很不好意思,但也只好讓老闆之後來清理了……不過當然是等我們走了以後,他才會意識到這件事情。

  菲爾不會隨便出拳,但一出拳可就是毫不留情,何況是出腳呢?我塞著兩根棉條的鼻子切切實實的告訴我,這可真的是毫不留情的一腳──喔,對了,還有我的鼻梁居然還黏在我臉上的這個事實。

  「齁、齁齁,謀油素,尼噗邀丹……啊啊!」我才剛滿意的把地板上最後一點血漬給擦乾淨,卻因為抬頭的關係,一用力,又讓一根棉條噴了出來,想當然爾,我的清掃工作又得重新來過了。

  就在薩瑪第二次將捲好的棉條拿給我之後,我就乖乖地從包包裡拿出了大哥送我的元素使高級指南來躺在床上慢慢看著,除此之外我也不能做什麼其他事情──或說是我不敢再做什麼其他的事情,因為我覺得現在我只要做了任何一點多餘費力的動作,我的棉條就會馬上再奮力地從我的鼻腔裡頭愉快地噴出來給我看。

  「多米納的元素師高級指南?」

  從小父母就教我們要是有人問問題,就要有精神的正眼看著對方,大聲的回答才叫做禮貌,不過就在我想這麼做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又閃過了那鼻血染滿了我衣襟的景象,所以我只好嗯了兩聲,外加點了點頭,勉強作為一個不失禮貌的回應。

  「嗯嗯。」

  「我能……喔,嗯,你慢慢看吧,沒事。」莫莉安本來一臉興致昂然的樣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就又取消了她的打算,縮起了頭窩回了她的床鋪裡頭,她明明剛才看得眼睛都像個看見糖果的小菲一樣亮了起來,怎麼可能會突然又沒了興趣呢?

  不過我也沒那興致去探討淑女細膩的心思,因為現在時不時湧入喉頭的血和不斷鼓動著的鼻腔就已經夠吸引我的注意力了。我回過神,仔細的將注意力移往這個大哥送給我,至今為止都還沒開過的禮物。

  我將它拿在手中轉了一圈,新書嘛,雖然是一個多月前的。

  這是一本做為教科書來說,過於精緻的一本書,素色的封面想必是希望低調一點,但上面大大的燙金字樣卻又十分的招搖,就連書沿也都燙上了一層金,遠遠看著搞不好會以為拿的是什麼金光閃閃的寶物之類的東西。就這樣一本如此精緻的書,讓人連打開它來都要小心翼翼的,不禁令我咋舌──這不是背離了書本來是用來方便傳遞知識的意義了嗎?

  雖然這樣想著,我還是用很小心謹慎的方式把書攤了開來,卻又不至於會折到它,其實這樣真的很不方便,但基於想要好好保存哥哥遺物的心理,我還是屈就於這個不太舒服的看書方法了。

  ──協調由心念而生。

  翻開了第一頁,前言只有這樣短短一句而已,雖然我有點失望,但腦子還是動了起來──這應該是在說元素使要在內心想像著各種元素的特性與型態,才能順利的對元素加以利用的原理吧?好的句子其實不需要很多,只用短短的一句話就能囊括整個元素法術者種藝術般的技藝的概念,真不愧是多米納。

  我腦中頓時閃過了這段很久沒有溫習的元素使初階課程的教學內容──我居然還記得這麼清楚?我還真是有點佩服我自己。

  「驅使元素之力是需要清晰的頭腦、冷靜的心、洞悉一切的觀察力以及能真正接納元素的寬敞胸懷,擁有以上特質的人,才能真正地把魔力與的元素調和發揮到極致,那將會是整個泰瑞亞最強大的力量,不過,威斯家族的第十代當家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對照現今的元素使積弱不振的現象,實在是具有相當的參考意義……」

  嗯……這是每一位立志成為元素使的小朋友們會先上的第一堂課,不過後面那個誰說的話我其實想不太起來了,因為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那肥滋滋、長得活像是一大塊肥油的安納老師,以及他上課時揮舞著的像是小香腸一樣一節節的手指。

  這段話正好呼應了我以前在練習時被菲爾打得亂七八糟的時候,總是沒辦法正確地呼喚出水元素法術的情況……說起來,在和瓦爾一起衝向夏恩摩要塞的時候,難道我一直很冷靜嗎?不過我那時好像幹得還不錯的樣子啊?

  最近還有什麼時候是有去施展元素法術呢?

  最後一次的操練、夏恩摩之戰、薩爾瑪軍醫院大火、潛入寇蒂卡斯家、鼠窩、鷹身人襲擊……

  嗯?我在寇蒂卡斯家有使用過元素法術嗎?那應該是一場秘密的潛入行動才對的阿,如果說我有使用元素法術,那不就代表我們暴露了行蹤,我們行動是失敗……不對,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最後怎麼了……我很生氣,大哥受傷了,我在……

  我的腦袋突然像是百針扎入般的痛了起來,急遽上升的血壓讓我好不容易有止住趨勢的鼻血又有即將要重新噴出的感覺,我只好轉移注意力繼續往下讀。

  前言:

     本書在先前刊出論文版本之時受到的諸多先輩的熱情指教,我多米納皆謹記
   在心。未選上為元素使學院之通用教材,我多米納雖感遺憾,但我仍希望抱持著
   為學術界盡一份心力的理念來分享我長久以來的研究成果,所以還是不自量力地
   自費出版了這本集我心血而大成的論文集。

     將石頭扔進平靜無波的水裡總是會掀起一些波瀾,新穎的見解在沒入這長久
  未動的死水之時,想必將引起一陣將這灘名為知識的死水一陣不小的波浪吧?但我
  希望的是敲開造成這灘死水的堤防,讓活水源源不絕的注入,由小到大,慢慢將這
  灘已經未動許久的知識之湖給挹注到滿出,那它將不再是一灘靜滯不動的死水,也
  許要很久很久的時間,但總要有人先起個頭,在那巨大的堤防上鑿出一個小縫來,
  那麼那個小縫才有希望侵蝕著這道百年不倒的巨壁,終能將死水變活,成為創造出
  有無限新生可能的活水。

                         多米納 筆

                         特此感謝莫莉安家贊助出版

  這不過才只是前言而已,而我感覺我的腦袋好像被那個頑皮的小鬼頭拿出來玩了玩傳接球之後再塞回來一樣。是因為流鼻血的關係嗎?還是我真的很久沒有看書了?我感覺文字都在蠕動著,這真的是新柯瑞塔文嗎?這些文字從以前就是這麼樣的令人反感嗎?

  這麼一折騰下,使我幾乎沒什麼把前言裡頭寫的東西給記到腦海裡。不過前言就是前言嘛,應該不會有什麼太重要的東西才對。

  我知道我心裡頭是喜歡這些文字的,但我身體給我的感覺是抗拒這些文字的……身體和意志相違背?真荒謬。但我還是繼續地翻了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心底還是喜歡這些東西的。

  第一章 心境與調和

     每一位元素使所修行的第一堂課程皆是探討平靜的心對於調和元素時需要
   集中的精神力有多麼重要,相信各位都曾碰過考試的時候因為過於緊張而使元素
   法術失效或是暴走的情形,若是要正確的使用出我們元素使中常理認為的元素法
   術,通常有兩大輔助方式。其一便是使用媒介,媒介可以為最為常見的長杖、權
   杖、聚能器之類的東西,若是以此輔助為重的人們也會依照不同類型的媒介來決
   定施展法術的特性,不過這會在之後的章節討論到,我多米納就不再此多言。其
   二便是使用語言,語言是最直覺的可以讓人類感受到萬物型態的媒介,明暗、乾
   濕、冷熱、軟硬、高低、長短、快慢、早晚、老少、善惡,只要有了文字,人們
   可以很輕易的套用一個既有的印象來賦予元素生命,最好的例子就是經典的攻擊
   性法術:龍火之牙。很輕易的就可以得出燃燒著烈焰的銳利尖牙的這個形象,當
   然,也有人會用近似感覺之類形容詞的話語來作為自己的想像依據,但這些的共
   通點就是必須擁有足以去容納這些認知清楚程度的腦袋來做為交換,形象越複雜
   ,那就需要更有利的媒介來引導出腦中對於元素的構成,才足以驅動元素之力來
   清楚展示這些幻想中的形象……

  我把整本書攤在臉上,雖然我才看了個幾分鐘而已,我的眼睛卻像是連續幾小時埋首於神學書刊那樣般的疲累,我可能是失血過多了吧?如果不閉起眼睛休息一下是沒辦法繼續看下去的……

  不閉起眼睛休息一下是無法繼續看下去的……

  不休息一下是無法繼續看下去的……

  是無法繼續看下去的……
  
  繼續看下去……

  看下去……

  

  咳咳。

  愛書的人常常會碰上這種窘境--當你洗刷了一天的疲累之後,想把自己一天中僅剩不多的時間通通窩在書中渡過時,卻也同樣因為一天的勞累,使你耐不久看的雙眼一眨、一睜,就發現黎明已經趁機偷偷的在窗外對著你微笑了。

  咳咳。

  我看到那裡了呢?是第三章還是第五章?標題是什麼呢?

  咳咳,咳咳咳殼,咳咳──

  元素法術需要想像力,以及足夠支撐使用元素製造出其形象的清晰頭腦。那麼夢境又是怎樣呢?如果要製造夢境需要怎麼樣的一個頭腦和精神力?但我想如果有一個人一直在旁邊不停地大聲咳嗽,就算想作夢也夢不起來吧?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嗚噁……咳咳,咳咳!

  咚!

  我一股酥麻的感覺從我的頭頂沿著頸部直往下竄,讓我瞬間清醒了過來。雖然說我當下就立刻從從床鋪上翻起了身來,但我感覺踏在地上的只是我的肉體,靈魂其實還窩在棉被裡頭,起來的只是我空洞的那副軀殼而已……

  直到我意識到我好像踩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

  我倒彈了兩步,那是一個伏倒在地上的少女──我腦中的記憶是這樣告訴我的,但我的雙眼卻告訴我,這是個衣衫襤褸,臉色陰沉蒼白的女人,並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女孩。我甚至沒辦法看出她的年紀,看出她的長相,太多的混沌盤踞在她的臉上,讓她看起來像是從黑暗的死者世界裡走出來的生物一樣。

  那個女人趴伏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儘管燈已經被捻熄了,在今晚澄澈的月光照耀下,可以依稀看見她因汗水而透著光的肌膚,以及結成一條條散亂在額前的瀏海,和她手上一抹閃耀著生命之光的腥紅顏色。

  科米爾阿,我該相信我的雙眼,還是相信我的記憶呢?面對這個女人。

  那個女人……女孩?

  「小菲!」

  我想除了『瘋狂』以外,好像沒有什麼更好的詞去形容現在菲爾的樣子了,整張嘴以至於胸口,通通都沾滿了怵目驚心的鮮血,就連那條金色的小墜子都因沾滿了鮮血而失去了原本的光彩,映著妖異的血色光芒。汗水沾濕了她的頭髮,結成一條一條的粗重髮絲,失去血色的臉龐襯著一雙狂亂模糊的藍色雙眼──菲爾,那個雖然脾氣很差,但總是朝氣蓬勃,充滿生命力與活動力的那個菲爾,現在就像是從精神病院裡頭最深處的隔離病房中放出來的野獸般匍匐在地上。

  「小菲!」

  「嗚噁──咳!咳咳!」

  「小菲!不,醫生?醫生!莫莉安!」

  「噢,薇娜啊。」

  我沒有理會莫莉安的驚嘆聲,直接開了門就衝了出去,我腦中的回憶像書頁一樣快速的翻動著。很快我就想起來在我胸前的口袋中還留有那時候老醫師塞給我的字條,幸好趕得上在我衝出旅館之前就先找到了。

  儘管上頭的路名我一個也看不懂,但憑著『中央市集入口西側的街角』這個提示,我倒還是可以憑著早上在鎮裡頭晃來晃去的經驗去找出路來。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夜晚的風特別寒冷,我才沒跑了多久的時間,四肢就像被泡在冰凍的水裡頭那樣的僵硬冰冷。

  冷風像是一把把銳利的刀子般,悄悄地鑽進了我衣襟裡頭,一刀刀地削過了我的每一吋肌膚,不過奪走的不是我的血肉,而是我那剛才起床而有所不多的體溫。

  一個急煞,我拐進了市集裡頭,西邊……西邊!

  和早上時的感覺不同,現在雖然知道目的地在那,但時間卻感覺過得特別的慢,跑起來那一步一步踩在石子地上的觸感,都有十分足夠的時間讓我記憶起來,難道這附近有什麼強大的幻術師在這裡限制著時間的流動嗎?

  滾開!

  「醫生!哇啊!」

  我本來做好會有一陣衝擊的心理準備要去強行踹開那扇門,結果誰知道那扇門根本連鎖都沒有鎖,我直接就這樣一頭栽了進去。

  我一瞬間覺得我這次應該真的要失去了我的鼻子了,大概就是發出響亮清脆的折斷聲,然後就這麼斷落在地上……我可是聽過人的鼻梁被正面打斷的聲音,想也知道那是誰幹出來的好事。

  但我摸了摸臉上雙眼與額下之間的那塊區域,那塊隆起的東西好像還直直挺立在那裡──雖然好像有點歪。

  「痛死我了……」
  「你只是為了過來跌倒受傷來給我看診嗎?」
  「咦?」

  我把蜷縮在地上的身子扭了一下,斜斜地抬起頭來──只見一位穿著滑稽碎布睡衣的大鬍子老人,用手捻著他沒剩幾叢黑的鬍子,從上而下俯視著我。

  「那我們沒什麼好談……」

  「等等等!噗呃。」我趕忙跳了起來把身子擠到了門框之間,但這手勁有點大的老醫生卻一臉打算把我夾死在門框上一樣,使勁力氣的撞擊著門板。

  「快滾,我休息了。」
  「拜託,請你撥空一下,一下就好。」
  「我不治愚蠢這種病的。」
  「不是的,拜託,只要一點點時間……」

  「那你到底要不要說?」老醫生鬆開了他那不斷在門上使勁的腳,退後了兩步抱著胸口,滿臉不悅的看著我:「你打從一過來就這樣胡亂的嚷嚷著,你到底要不要說是誰需要看病?」

  「啥……我……」
  「再見!」
  「對!對!有人要看病!有人要看病!快跟我走!」



  老醫師臉色很凝重的捏著菲爾的手腕,我本來以為他是個該死的老色鬼,都快出人命了還裝做一副正經的模樣吃年輕少女的豆腐,但薩瑪及時拉住了我,說那是什麼凱珊醫師的診療術,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相信了。

  等待的時刻總是漫長的,雖然我內心非常懷疑那個老醫生真正的目的應該不是來看診的,但我也不敢隨便起身,只好悶著一肚子氣,束手無策的坐在旁邊等待著結果──畢竟有能力的不是我們,我寧可相信專業一點的人,因為這條命可不是我的,是沒辦法任由我去任性的東西。

  「唉……」

  「醫生!怎麼……」我在著急地撲過去之前,老醫師就先並指成劍,指著我的鼻尖不讓我靠近。

  「不用操心了。」那個老醫生收了收他帶來的手提包,又掏出了一管和之前一樣的藥物。

  「不用擔心?那是沒事了嗎?」
  「不對,是連我也沒辦法。」

  我的心跳突然感覺漏了一拍,什麼?他說沒有辦法……

  「但不是說她沒救了。」老醫生清了清喉嚨解釋道,一邊將那管藥放在我的手上說:「如果她的情況又嚴重起來,就給她喝這個,她傷口的併發症太嚴重了,只能靠靜養來回復,能恢復到多少,就要看她自己的意志力了。」

  我用雙手捧著那管救命的靈藥,我不知道在該做出什麼表情,老醫生說乖乖躺著就好了吧?那是不是代表只要多睡一會就沒事了呢?但這種理由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說服。

  「我會再回來複診的,妳叫她乖乖地躺好,多吃點東西,不要想太多事情,知道嗎?」

  老醫生粗魯的從我和薩瑪之間穿了過去。我茫然地望著那管藥,雙手捧著的東西雖然很輕,但我卻要用盡全身的力氣才能小心翼翼地捧著它……一個人的命,對我而言還是太沉重了。

  還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

  我吃力的拖著腳,才能一步步地走到床頭櫃前面,然後用盡全力,小心的把那管藥放在上頭。

  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所做過最艱難的事情了吧?

  我仔細地看了看菲爾眼角和眉間上的條條細紋,她的臉上什麼時候開始累積了這麼多的疲倦呢?

  我什麼都做不了嗎?就像之前眼睜睜的看著大哥死掉那樣?我到底能做些什麼?我到底還能夠做些什麼?

  絕不。

  「我馬上回來。」

  我甩開了門直奔了出去,那個老醫師才剛準備下樓梯而已。而他在看到了發狂似的向他迎面衝去的我,更是堅定了他此刻就要快速衝下樓梯的決心。

  「拜託!請等我一下!」

  我撲了上去一把抓住老醫師的手,就像是溺水之人緊捏著救命的繩索一樣死死地抓著不放,雖然我力氣不大,但這可不是什麼柔弱小男孩的手,而是一位成年人用盡全力的雙手,所以老醫師很快就發怒了。

  「他媽的!你打算扭斷我的手嗎?」老醫師瘋狂地用力甩著手大罵著:「好,你這麼想死?」

  「什……什麼意思?」

  老醫生板著一張難看的臉,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生氣,他幾乎是氣到嘴唇都抿得發白了。

  「好、好,很好,你就這樣去浪費你的生命吧。」老醫生暴躁的踱著步說:「還記得我提過有一種專治對這種嚴重併發症的……」

  「在那裡!快告訴我!」

  「停!你再敢過來,我就……」老醫師的手舉到了半空中狠狠地緊握著拳瞪著我。

  咚。

  「我只是……拜託……」

  我的雙膝無力的撞到了地板上。菲爾不斷咳出鮮血的畫面在我腦袋迴轉,我的心也像是被什麼東西不斷地掏空一樣,一片空蕩蕩的,不僅掏走了我的意志,也掏走了我的體力,也掏走我的希望……我現在才認知到我是多麼無助的一個孩子,是多麼需要人來陪伴的孩子,難道真神讓我享受這短暫的時光只是為了讓我認知道這件事情嗎?只是為了提醒我千萬別忘了失去家人的痛苦嗎?

  大哥死氣沉沉的面孔在我腦中不禁和菲爾的臉重合在了一起。

  「她是我……我在這世界上最後……家人阿……我不能再忍受……我沒辦法忍受什麼都做不了的痛苦啊!」

  老醫師低著頭凝望著那雙膝下跪,跪在發了霉的噁心木地板上也毫不在意的男孩。男孩口中低語著,那是對至親的思念,像個毫無力量卻又無法掙脫的枷鎖,輕輕柔柔地鉗住了老醫生的腳踝。

  家人,他好久沒聽見這個詞了。

  「唉!我又沒說不告訴你!起來!」

  這次我乖乖的沒有馬上激動得撲上去,我緊捏著雙手,望著臉色異常凝重的老醫生。

  「有一種藥,是治這種嚴重傷口的專用藥,通常是用在戰場上,不過對那個小妹妹的併發症來說,先治好了傷口,至少不會再有那種吐血吐得半死的樣子,調養是後續的問題──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因為把後遺症問題丟給患者,這對我來說有點像是不負責任的態度。」老醫師瞥了我一眼,確認我沒有要激動得衝上去的傾向,才繼續說著。

  「但你陪在那個小妹妹身邊,這也是一種你能付出的心意阿……不過,算了,看你這副該死的頑固樣子,我想勸你也沒用吧。」老醫師的語氣柔和了起來。

  當然,如果可以由自己掌握的命運,為什麼要去聽天由命呢?對我來說尤是如此,我不能再犯下同樣的錯誤了,我內心任何的掙扎都是無謂的,那只是在浪費時間,浪費任何我可能能為我的家人爭取到的時間。

  時間正流動著,不論是我的,還是菲爾的。

  「當然。」我抱著胸說:「你怎麼勸我我都不會回頭的,快放棄吧。」

  「哼,我還需要你在複誦一遍嗎?你想要藥是吧,這還真不巧呢。」老醫師撇了撇嘴,悶哼了口氣說:「這兩天之內,這種藥物通通被大量收購走了,他們開出的價碼很好,而且這種藥物根本就不常用到,所以我也沒多留著……」

  「誰?被……被誰?」我突然有些不好的預感。

  「神聖流域來的商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激戰 2|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InDer
ㄐ巴~還有十幾萬字沒有校完~然後還要往下寫還要寫另外一篇還要玩GAME~真是充實的夏天阿[e18]

07-22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9 不願再次經歷... 後一篇:《北方記事-史學家布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