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五十七

作者:紝理│2015-03-31 01:50:25│巴幣:61│人氣:839
羊\我說:


  「唉?」方胤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伯父一臉正經不像開玩笑的樣子——她聽錯了嗎?腦袋突然轟隆隆作響她根本反應不過來,依紓將她的表情看在眼裡於內心嘆氣。


  「這消息……我們早上接獲電話才知道。」伯父低下頭難過道歉:「但貌似太慢了……這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妳母親早已下葬了。」「一個月!」方胤岑聽見這句不自覺拉開語氣:「你、什麼……伯父,你沒有騙我吧?這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千真萬確。」伯父拍拍她的肩膀像是在灌輸力量打氣:「我知道妳覺得難受,但很多時候這種事情是難以預料的,沒有人想體會也不願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很抱歉。」伯母抱住了她:「如果能早點聽聞消息,或許還有機會帶妳去美國見母親最後一面……」「為什麼這麼突然。」她啞口無言了,從周妤離開自己後接續是母親,還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很傷心嗎?」依紓的聲音格外醒目,方胤岑看著她不在乎的模樣像死的只是路邊不認識的阿狗阿貓,眼神非常看不起人:「雖然是母親,但她有給過妳什麼嗎?」


  「妳這是什麼問題?」方胤岑不確定是自己耳殘還是依紓真的這樣說話?但她倒是冷笑了,伯父伯母被依紓的氣勢搞的寒毛直豎往後縮,方胤岑看見兩個中年人沒來由的被用氣勢威嚇有些生氣。


  昨晚莫名其妙被她玩弄,現在扶養她的伯父母又被無形威脅,再加上她剛剛那句話——像個引爆彈,方胤岑不是很想跟依紓爭論,畢竟她知道對方腦袋所想的常人根本無法理解,而且她應該也有她的理由……先忍下來。


  「當妳母親捨棄妳離開,我覺得就沒必要繼續爭論她到底重不重要了。」依紓慢吞吞說著玩綁頭髮的髮圈,在手指上拉來拉去:「父母是最強悍的生物,為了孩子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無怨無悔,但是當妳父母都在妳還小時就捨棄妳,把妳在親戚之間一直丟丟丟丟……丟到現在,連親戚的姓都不是方而是賴了,妳認為這種父母是有多愛妳?有必要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死亡而傷心嗎?」


  「小姐,妳說的話太過份了,方胤岑雖然從小就沒有父母陪伴,但這不代表她沒有與父母相處時的快樂回憶,妳是知道她不愛她母親嗎?」伯父看見依紓那種態度火氣上來,指著依紓破口大罵。


  「老公,算了算了——不要這樣——」伯母感覺火藥味上來趕緊阻止,但他根本停不下:「我今天不跟她講,她那種態度還配當什麼子女、當什麼人!我問妳,妳是方胤岑肚子裡的蛔蟲知道她不愛自己母親嗎?還是她曾經說過討厭母親這種話?這世上有哪個孩子會不愛自己的父母,妳怎麼可以說這種話?會不會太喪失良心了,妳也有母親吧?說這種話是在瞧不起沒娘帶大的她嗎!」


  「別這樣——」伯母努力將他往後推過去想拉開兩人的距離。


  「妳說清楚啊!」但伯父還是氣炸了、太陽穴上的青筋清楚可見,方胤岑有些傻眼伯父會為了她的事情跟依紓幹上,甚至當面訓話。


  「抱歉抱歉——他脾氣比較衝了點,你先冷靜下來、先冷靜下來好不好?」伯母趕緊把丈夫推到身後,很怕他握起的拳頭會朝依紓敲下去,這一敲雖然會爽可以發洩憤怒,但乙已有可能不告人嗎?誰不知道依紓是乙已董事長的千金之一,這一告下來還得了?


  依紓看著他一會,嘴角扭動像要說什麼但最終一個字也沒吐出,可眼神卻毫不掩飾輕蔑。伯母仍然道歉試圖打圓場,不過在這種場面凍結的狀況下起不了多大作用,方胤岑內心百般無奈深信伯父沒有錯,他憤怒是理所當然的,誰叫依紓突然嘴賤把話說成那樣。


  看著伯母不斷低頭道歉的舉動——為什麼是他們錯了?方胤岑心裡一沉。


  「我有說錯話嗎?」依紓皺眉看似無辜,她覺得自己快被方胤岑瞪出好幾個洞,伯父聽見她那樣說話又要炸毛開罵時方胤岑趕緊安撫,讓兩個人先出去只留下她跟依紓,門一關上,她狠瞪著她:「妳剛剛到底在說什麼?」


  「難道妳真的不恨妳母親?」看著依紓的表情驚訝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她是真的無心之下說出那種話?從依紓的臉上方胤岑讀不到惡意只有疑問,這下換她疑惑了。


  「妳……為什麼認為我討厭我母親?」方胤岑反問,這或許才是最直接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的方法,依紓也不多加思考直接回話:「因為妳母親不要妳了,就這樣。」


  「但、這不代表我不愛她啊。」方胤岑咳了一下,她聳聳肩攤了雙手:「而且也不是他們不要我……我明白自己無法跟他們在一起是因為有太多無法解釋的原因,我雖然很想跟父母住在一起,可是也因為理解他們的難處所以不會恨他們。」


  「……是嗎?」依紓瞥過眼那瞬間門打開,櫻雪表情不悅走進來先是巴了依紓的頭,直接將方胤岑牽出去不理那頭正冒煙的傢伙。


  「抱歉帶給您們困擾,請您們原諒我們的過錯,依紓小姐是無意冒犯的,她由於長期處在的工作環境為發令者角色,說話時沒注意會有些難聽這只是無心之過,請您們接受我們最真誠的道歉,真是抱歉。」櫻雪恭敬向他們鞠躬道歉,雖然伯父還在氣頭上不過也還是勉強接受了,而伯母慌張看著方胤岑握住她的手:「還好吧?有沒有事?」


  「沒事,我很好,依紓真的不是故意的,她有時想比較遠,說話就會很跳痛讓人誤解意思。」方胤岑說完的同時想咬自己舌頭,她為什麼要幫那傢伙說話?


  「知道了,不用道歉了。」伯父沒好口氣說著,伯母這下才鬆口氣用溫柔的眼神望方胤岑:「方兒想去見母親嗎?雖然妳會想說來不及了,但去看看也好,要是將來心血來潮想去卻找不到在哪,這會造成遺憾……」


  「而且妳母親一定很想見妳吧。」伯父說著雙手叉胸:「沒有孩子是母親放的下的。」「我……」方胤岑遲疑不知道該不該答應,她聽見母親已經過世的事情當然驚訝,可是之後的——也只有這樣。


  像是水面起了漣漪,就只是如此而已,心情起伏隨後平靜。她想過自己該不該哭看看?可是眼淚卻卡著流不出來,內心雖然有著遺憾卻也只有這樣,方胤岑本來以為自己會非常激動,但態度卻比不上周妤離開自己時還激烈,為什麼?


  「我想……」她老實說,接著繼續:「但不是現在,現在我的心情……不是那麼好,伯父可以給我母親的地址嗎?等將來我有心理準備後我會去看她。」


  「我還以為妳會決定馬上過去。」伯母驚訝後擔憂:「方兒妳還好嗎?妳是因為受到太大的驚嚇才這樣說的?」「我很好。」方胤岑的雙手抓緊褲管,她內心有些搖晃:「但是我要學測了……我想母親可能會比較希望我考好學校之後在去看她吧?我想帶著好消息給她,讓她能安心的去。」


  「妳真是貼心。」伯母緊緊擁抱住方胤岑。櫻雪看著他們的互動悄悄飄回會客室裡,依紓還在那翻閱手上的資料,櫻雪走到她身旁開口詢問:「妳說話為何就是不能好好說,一定要惹人生氣?」


  「我沒辦法。」依紓冷靜的表面根本沒有人可以看見她臉皮底下的情緒是有多激烈,她在壓抑、她在尋找出路。依紓無法理解為什麼方胤岑不恨自己的母親,她雖然沒提過家裡的事,但櫻雪都有調查清楚所以她明白。


  如果是她,她會恨吧——恨這個世界,恨本來幸福美滿卻突然破碎的家庭。


  依紓其實剛剛有走到門旁聽外面的對話,當她聽見方胤岑說晚點才去見母親後就明白她是在掙扎。明明都已經薄弱的血緣關係為何不直接切斷?她搞不懂她在想什麼,那對父母完全沒有盡到責任,只因為方胤岑遺傳到兩人皆有的特徵,而婚姻幸福時、很幸福;但婚姻破裂、很痛苦。為了不看見孩子就想起彼此才把她當皮球一樣踢得老遠——當事人的感受最清楚,現在卻敗在東方人特有的心軟而迴避嗎?


  「依紓,回神。」櫻雪彈指看著依紓:「妳最近很容易走神,不要讓人看出來是因為生日晚宴受到影響。」


  「影響?不可能。」一想到大娘的生日晚宴她又煩了,看著她皺起的眉櫻雪想送幾枚白眼,如果沒影響了話表情該很淡定吧?每年都這樣,隨著大娘生日晚宴靠近她的脾氣也會跟著暴躁起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她否認自己沒受到影響。


  「他們談完了?」依紓抖腳被櫻雪拍大腿要求停止,櫻雪開門看出去向還在談話的三個人點頭問好,然後縮回來:「還沒,要聽?」


  「不了,我沒興趣。」她說完將企劃案丟到桌上嘆了一大口長氣,這些舉動櫻雪全清楚看在眼裡。


  等到方胤岑進來時已經是十幾分鐘後的事,她手上拿著一張紙條臉色有些難堪不知所措,本來櫻雪要靠過去但依紓搶先一步將紙條拿在手裡。她無助的眼神望著她,方胤岑混亂不知該怎麼辦好。


  「想見?不想?」依紓正反面翻看紙條,這張應該就是她母親所在的地方,而那電話……則是那裡認識人的吧?方胤岑嗯了聲點頭,看著依紓將紙條給櫻雪說了句小心保管好,接著一直看著她。


  「我、我不知道……太亂了。」其實她也不確定自己在說什麼,方胤岑攤攤手:「伯父伯母跟我說,母親之後有再婚也生了弟弟和妹妹,而且才小我幾歲……我為什麼之前都不知道,他們這時卻才跟我說,我好混亂。」


  「與其說是混亂,或者說無法接受自己被矇住這麼久才知道事實吧。」依紓冷冷說著看著她:「妳父母正是因為彼此外遇才分開的,我想這原因妳應該不知道。」


  「對,我不知道!」方胤岑撥了自己一邊的頭髮、手指按壓腦袋:「沒有人跟我說過,沒有人告訴過我這件事情——我是現在才知道的,為什麼妳卻知道?」


  「因為我有去查。」依紓看櫻雪一眼:「很多事情妳去查就有真相了,但妳選擇蒙蔽自己,我想妳父母以前回來看妳時應該就有徵兆,妳有察覺他們已經再婚卻選擇不相信。」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們都沒說——來找我時,我也沒看過婚戒這種東西!」方胤岑吼著像要把喉嚨撕裂,胸口難受像是有東西堵住,櫻雪趕緊輕抓住她拍撫背部:「冷靜,呼吸不要這麼急放慢速度,慢慢的吸氣後吐氣。」


  「聽櫻雪的話。」依紓冷面看著她:「現在激動對妳沒好處。」


  說完卻覺得像有針插在心臟裡。


  的確——激動是沒好處。


  她壓抑住的表面下早已是狂風巨浪,每日每夜像永不停歇的暴雨侵蝕大地。依紓看方胤岑不甘心的擦抹臉上的眼淚,她強忍著不願意哭出來,即使被隱瞞這麼久還是打算去看嗎?總覺得內心有一些不捨。


  這感覺是為什麼?


  「不管妳去哪我都會陪妳。」依紓脫口而出這句話,她將她溫柔抱住、在方胤岑的耳邊低語:「不要難過了,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不離不棄,妳需要我時我就會出現……別傷心、別難過了,我在這裡。」


  那句話像是有魔力竟給了她一股強大推力,方胤岑嗯了聲緊緊抱住依紓,她抱的很緊但依紓卻不介意,將頭埋入她的髮香中。


  櫻雪有些不可思議,看著依紓溫柔好像她恢復神智,回到最初奈語還在世時清醒的她,她清醒了?是嗎?


  那許久不見的眼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咖啡|GL

留言共 8 篇留言

待月
依紓突然給人大姐姐的感覺啊
難道她對方方動真情了嗎OAO

03-31 02:27

紝理
可惡的依紓!!!03-31 23:38
貪食幽靈
感覺周妤危險了

03-31 06:44

紝理
周姐姐TAT03-31 23:38
徐恩
但伯父還是氣爆→那個……真的是要打氣爆嗎……?感覺好像炸了就沒了囧!

03-31 08:15

紝理
那氣炸好了XDDDDD03-31 23:38
大於等於小榆
依紓嘴巴真的很wwww 可是後面又變成超完美100分大姐姐AUA

03-31 09:04

紝理
依紓大姐姐AUA03-31 23:39
akisorai
依紓溫柔的眼神回來啦~~

03-31 10:49

紝理
方方要開始動搖了嗎QQ03-31 23:39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看到依紓讓我想到....(無聲)。怎麼辦?喜歡依紓卻又擔心周妤

03-31 17:41

紝理
掙扎03-31 23:39
Omoibito
依紓的嘴巴好www
我還是喜歡溫柔又體貼的周妤![e5]

03-31 17:50

紝理
依紓機車www03-31 23:39
媽 可以養柴犬嗎?
回羊大上次的問題,4 ni=是你,哈哈

03-31 18:08

紝理
原來如此=口=03-31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