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戀愛賞味期(WS x CEp)─04

| 2015-03-05 00:29:21 | 巴幣 0 | 人氣 183


四、
  回想起伊芙的種種舉動,能感覺到自己被愛著,心底升起一股暖暖的脈流。

  『妳想傳達的心意,我收到了喔,伊芙。』默想著同時,手掌心覆上伊芙的瀏海,低下頭在她額間落下一吻。

  我站在靠近床尾的一側,注視著身旁熟睡的伊芙不自覺出神,直到她打個寒顫稍微挪了一下身子。

  醫院內的空調似乎有些冷,我拿起牆角沙發上摺疊好的被子,將它蓋到伊芙身上。但問題接踵而來……被子似乎太大件了,如果把目前手上的全放掉必會直接觸及地面。

  在這間單人房的病床對面設置有沙發,亦可做為探病者過夜的替代床鋪。比起讓伊芙趴著睡是更舒適又能兼顧保暖的選項。

  往日也有發生半夜起來上洗手間,卻看見伊芙直接趴在工作桌睡著的情形,基於想讓她好好休息,總會小心翼翼地抱起她回寢室。

  但是這回沒辦法照做,因為我的肩膀目前受了傷……

  「伊芙?」試探性詢問下沒反應。「伊芙?妳還醒著嗎?」第二次輕按她的肩膀仍是徒勞。

  正逢束手無策之際,注意到牆面置有對講機系統。伸出手停在半空中猶豫許久,最終仍下定決心按響呼叫鈴。

  看見走進病房內的是另一位較為年輕的護士,心中暗自鬆了一口氣。在禮貌性向她說明原委之後,協同我將伊芙攙扶起身。

  「現在的感覺反而像是妳在照顧她呢。」護士緩緩將伊芙抱至身上。

  「的確…很難說明啊……」我擠出勉強的笑容說。

  「蕾娜……」伊芙低聲囈語悄然溜進我的耳裡,當下的我害臊到極限,尷尬得四處東張西望。

  護士見狀輕笑出聲,接著說:「妳們兩人感情可真好。」

  聽完我羞赧地搔了搔臉頰回應:「嗯…她是我很要好的摯友,同時也是重要的一位夥伴……」以及尚未能說出口,放在心底那份──名為戀慕的喜悅。

  將伊芙移至沙發上躺臥好後,便向協助我的護士道了謝,目送對方至房門緩緩關上。

  視線回到熟睡的伊芙身上,靜靜替她蓋上被子,卻沒想到伊芙就這樣把我的手給握住。指尖彷若觸電般,腦袋變得一片空白,杵在原地數秒不知該如何是好。


  周遭寂靜到自己的心跳節奏都能聽得一清二楚,連帶吐息逐漸燥熱。只是一個單純的觸碰而已,我在緊張什麼?

  「姆……呼……」瞧見伊芙睡夢沉沉,一臉悠然樣,遂不甘示弱戳了戳她的臉頰,表示無聲的抗議。

  伊芙眼瞼反射性顫了幾下,才驚覺自己似乎玩過了頭。惺忪夾雜茫然的橙黃色雙眼緩緩睜開,霎那間尷尬地四目相交,彼此的臉隔著不到五公分的曖昧距離。

  她瞬間一副驚醒的模樣,「蕾娜……討厭鬼!」在拋出這句話後把臉埋進被子,連人帶被轉向靠椅背的方向。

  「诶…伊芙好過份!」我以略含哭腔的埋怨語氣表達不滿。雖然也不曉得一切要從何解釋起?但就這樣被冠上莫須有的頭銜無論如何都吞不下去。

  ……
  …………

  乾巴巴望著沙發上的棉被團,試圖想說點什麼卻又啞口無言,沉默的空氣包圍著房內。要化解這種僵持的氣氛,就是看哪一方先拉下臉。

  「……伊芙也是討厭鬼!」賭氣之餘我返回病床,雙手交叉於胸前朝背對伊芙的方向坐下。

  直至我聽見後方傳來窸窣聲,三不五時回過頭想看個究竟,卻發出急促的棉被翻蓋聲響。很明顯伊芙想要避開我的視線,彷彿戰戰兢兢不時探出頭察看的小地鼠。

  對於伊芙的這般舉動實在感到好氣又好笑,心底逕自投降,起身走向伊芙所睡的沙發。

  「討厭鬼來叫另一個討厭鬼起床囉。」我掀開被頭一角,卻瞧見伊芙垂下眼瞼,一副快要泛淚的模樣。

  「……蕾娜…別討厭我……」

  「那得有個前提喔,除非伊芙先不把我當討厭鬼,就答應。」伊芙聽完點了點頭,拉住我的袖子一角支吾說:「…待在這裡陪我…好嗎,蕾娜?」

  「咦?」

  雖然伊芙幾度想直視我,卻又有意無意的飄開。對於如此捉摸不定的態度沉不住氣的我,低下身以手抵住她的下巴,卻發現她臉頰的溫度異常的高。

  「……唔,蕾娜我真的不是想討厭妳,可是…系統的過熱反應又驅使我想避開……」伊芙語畢,臉上顯得更加泛紅。

  納斯德所謂過熱反應,以人類角度來說就是近似發燒的程度吧?

  「……好討厭這樣不尋常的自己。」

  「我也經歷過伊芙所說的類似症狀呢。」我面帶微笑用婉轉的語調說。

  「難道這會互相傳染嗎?」伊芙臉色瞬間變得凝重,似乎很認真思考這個疑問。

  「這不是一種病啦,應該說……只會發生在抱有好感的特定人面前。」

  伊芙緩緩起身,騰出右邊的位子示意我坐下。

  「蕾娜不睡?」

  我輕搖頭回應:「下午睡飽了。」

  「那我先休息了,早上還得回去處理一些事情。」伊芙說完打了個呵欠。自語中得知伊芙又要離開的消息,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稍稍挪了位子至右側扶手旁,單手輕放兩腿上。「睡這裡吧。」

  伊芙聽完瞬間呆住,「咦?等等……!」我以右手輕攬她的肩,由於外力緣故,對方順勢往我身上躺下。


  「……晚、晚安。」伊芙滿臉通紅的模樣格外可愛。

  「就寢之前我可以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嗎?」

  「問吧。」伊芙點頭示意。

  「當時伊芙為什麼會想和我接吻?」

  「因為……那是…呃……」聽完我的提問先是支吾其詞,默然許久才深吸一口氣。


  「──蕾娜說很討厭吃藥。」


  「但是有薄荷糖的味道呢。」

  「……不是說好只提一個問題?」

  「單純想知道嘛。」想藉著言外之意套出話,卻沒想到伊芙這麼敏銳,只好吐了吐舌頭喟然笑笑。

  哪天能否聽見妳親口對我說出真正的理由呢?
  伊芙。

※※※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