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戀愛賞味期(WS x CEp)─02

| 2014-09-09 14:57:27 | 巴幣 2 | 人氣 221


後半有艾雷(LKBM)微腐注意

二、
  隔幾天之後的早晨,伊芙跟我提起她要到實驗室試作模擬,我在答應她之後,陪同幫忙搬運材料還有器材。

  其中一個布袋異常沉重,自複雜的層層包裝下,攤開來是一塊鐵灰色不起眼的石頭,以透明的外袋密封著;右上角還特別註明要遠離水源的字樣。我自一旁伊芙放在桌面的資料,得知這是名叫薩瓦的礦物。這石頭除了名字很奇怪之外,不知情的人搞不好會直接把它當作垃圾丟掉……

  伊芙正在測試儀器,聽她說明是能把水冷凝成冰塊的反應儀。利用薩瓦與水的燃燒產生能量,能用來發電,水結冰則能抑制它的反應。倒水進去,就能結成冰,拿來當製冰機似乎挺方便的?

  伊芙調閱出半透明的光譜電腦,利落地輸入大批字符,是在計算數據吧?看著伊芙專注的身影,瞬間玩心大起。我從背後悄悄靠近,迅速抱住她。

  「伊~芙~」

  「!」伊芙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反射性的縮了身子。完全在意料中!就是想看她這個反應。

  但是,還傳來杯子打翻的聲音。杯內的水滲透到伊芙不久前切下的一小塊薩瓦石,馬上竄出火苗。伊芙瞬間臉色鐵青,我則整個人僵直在原地。

  「失、失火了!水?哪裡有水?」

  「蕾娜!這個火!千萬不能用水!

  聽到伊芙大聲阻止卻來不及了,我把方才從水龍頭注滿的量杯順手倒下去。火苗迅速蔓延開來,最糟糕的是竄燒到了原石,使得原本被袋子隔絕在外的水沒有了阻饒。

  伊芙藉由運算系統得知控制火勢需要的冰晶數量已經超過反應儀能製作的程度,所有一切盡發展到最壞的程度。

  「這時需要瞬間大量的冰,除非即刻降下一場大雪。」伊芙陳述著,不過這選項根本是奇蹟的存在。

  「大量的冰……魔法……對了!可以找愛莎幫忙!」


  緊接著突如其來的爆炸使在我附近的儲藏櫃失去平衡,正往我的方向倒下!一陣暈眩之後,眼前瞬間變得一片黑,在失去意識之前,隱約還聽得到伊芙喊我的名字……


※※※

  感覺到頭部隱約帶著痛楚,我睜開雙眼,但尚未習慣光線刺激,模糊的視線正調整焦距,直到能看清楚前方白色系的天花板。空氣中參雜撲鼻的藥水味,這裡是……醫院?

  發覺從指尖傳來熟悉的溫度,我投以視線,伊芙輕輕牽住我的手,趴在我旁邊的桌上熟睡著。

  雖然自己職業本身就走進戰,受到擦撞傷什麼的也習慣了。但是像這樣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倒還是頭一回,繃帶纏繞身上,這種受到束縛的感覺真不自在……

  在那之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伊芙看樣子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倒是自己搞得一身狼狽……作為一名傷患,也只能好好休息了吧?眼皮感到異常沉重,想著同時不自覺又陷入睡意……


  走廊上傳來的吵雜聲將我喚醒,隔壁桌上放著《花草物語》,椅子空無一人。那段記憶……果然不是夢吧……?

  病房的門被打開了,愛莎提著一小袋水果走進來,艾索德、雷文、愛利西斯一行人也魚貫而入,是熟悉的艾爾小隊成員們。雷文手捧著百合花束,襯上他的毛大衣整個就是純白色系。

  「太好了!蕾娜姊姊,妳醒了!」愛莎面露欣喜的神色,激動上前抱住我。「姊姊睡了足足有四天呢!」愛莎湧出淚水接著說。

  ……原來我睡了那麼久嗎?

  「嘿,這可是王國那邊宴客的時候才會用喔。」艾索德笑得一臉燦爛,將手上的花瓶拿到窗邊的小平台放好。哇?那麼高級的規模,想必他費了不少苦心。

  「啊!雷文哥你過來幫我一下。」艾索德招了招手說。

  正值中午的陽光分外耀眼,雷文將窗戶的簾子拉了下來。雷文看到我,投以溫婉的微笑,雖然沉默寡言,卻是個很溫柔的人。

  愛利西斯將手上洗好的蘋果與盤子,放到一旁的桌上。

  愛莎拿起蘋果開始削,首先切成若干片,果皮留下像燕尾般的V字剪,最後將末端稍微立起。「完成了!」愛莎將削好的蘋果端到我面前,它們有著像小兔子般可愛的造型。

  「哇──真的好可愛。愛莎手好巧呢。」我輕輕摸了摸她的頭說。

  「呃啊、謝謝蕾娜姊姊的讚美。」愛莎稚氣的臉龐微微泛紅。

  「看起來真讓人食指大動。」站在愛莎旁邊的愛利西斯說完拿起一片蘋果放入口中。

  「什麼?有好吃的?我也要一份。」艾索德興沖沖地跑過來。雷文只是看了艾索德一眼,繼續忙著擺設花飾。

  「啊─要記得留給蕾娜姊姊啊!」聽到愛莎這樣說,我隨即拿起蘋果。

  「愛莎也吃一點吧。」我對她說。

  「喏,雷文哥。」艾索德嚼著蘋果,伸出一隻手將插有竹籤的蘋果遞到雷文面前。

  「謝謝,但我現在不方便。」雷文手上拿著一小束花,停頓了一會。

  「那張開嘴。」艾索德將蘋果貼近雷文的嘴巴。

  「等等……!」艾索德身子向前傾,外力所逼,雷文只得咬住蘋果一端,發現快掉了,雷文迅速空出雙手抓住竹籤。

  「就非得那麼粗魯嗎?」雷文吃下蘋果後抱怨說。

  「吶,雷文哥是希望我溫柔一點囉?」艾索德說著同時兩眼發亮。

  艾索德從愛莎這裡拿走最後一塊蘋果,不同的是他把一半放入嘴巴咬著,雷文注意到艾索德的舉動,臉上冒出數條黑線,發現情況十分不妙。

  雷文迅步打開門衝出房外,艾索德跟在後頭,緊追上去。「诶,為什麼要跑?」走廊上迴盪著艾索德的聲音,漸行漸遠。

  艾索德莫名其妙的舉動,愛利西斯與愛莎我們三人全看傻了眼。

  「這兩人又來了……」愛利西斯手扶著額嘟嚷著。

  「他們常常這樣?」我和愛莎異口同聲問。

  「嘛、嘛這種瑣碎小事不需要知道太多。」愛利西斯擺了擺手,尷尬地笑著。

  愛莎看著已經掃光的盤子,賭氣說:「結果蕾娜姊姊只有吃到一片……」又開始動手削第二盤兔子蘋果。

  「沒關係啦,愛莎的心意我感受到了。」我對她投以真誠的笑容。看到艾爾小隊的大家今天特地來探病,真的打從心底感到很開心。

  「一天一粒蘋果遠離醫生,這裡還有三顆,希望蕾娜姊姊可以早日出院。」愛莎一邊哼著曲調,一邊將剩下的蘋果放進小冰箱。

  「啊!差不多要趕去上課了。」愛莎看了一下手錶,收拾東西準備轉身。

  「上課?」我好奇問她。

  「嗯啊,烹飪課。最近迷上了冷盤呢。」愛莎手扶著門邊,臉上掛著笑容,回過頭對我說。

  我揮了揮手跟愛莎道別。此時的病房內就剩下我跟愛利西斯兩人。我拿起愛莎剛才削好的蘋果,愛利西斯也吃了一塊。

  「那孩子好幾天都沒去上班呢。」

  「妳是說伊芙?」

  「是啊,研究所圖書館問過同僚,也沒人看見她;就是常常跟妳在一起,那位白色頭髮的女孩子。」

  從愛利西斯口中聽到讓人難以置信的消息。她接著說:「不過實驗室發生這麼大起的災害事故,很可能會影響到她的工作生涯。」

  我的內心瞬間糾成一團。如果當時候沒有亂來的話……事態也不會變成這樣。包括實驗室的火災還有自己受傷的事,還有伊芙的職涯。為什麼我總是在搞砸一切?

  「蕾娜,妳還好吧?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得體的話?」愛利西斯注意到我眼角泛出淚水,從一旁的桌上抽了張面紙給我。

  「抱歉有點失態了……別太在意,請繼續說吧。」我接過面紙拭淚。

  「艾索德那邊有在盡力和上層調停,設法讓伊芙的罰責判到最輕,但最終的一切還是得看那孩子的態度而定。」

  愛利西斯與髮色相仿的酒紅色雙眼凝重望向我,她似乎是注意到些什麼,沉默了片刻。

  「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方便介入,但我想告訴妳,一個人能好好地活著,那是一種莫大的祝福。」愛利西斯慢慢地將視線轉向放在窗邊的那盆花。

  愛利西斯最後對我說出那番話,我不是很能理解,但還是向她道了謝。過不久,艾索德探出頭在門前的走道呼喊他的姊姊,右肩搭著一臉疲憊的雷文,我向他們三人道別後,愛利西斯一行人也離開了病房。


  窗邊的百合花洋溢著朝氣,我的內心卻感到一團混亂,腦海不斷思索著愛利西斯說過的那些話。

  ……話說,伊芙也不知道去了哪?

※※※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