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僥倖匯成河

十六夜郎 | 2015-03-04 16:39:15 | 巴幣 64 | 人氣 369

  明明是月初,卻想要和大家說一聲。

  我到四月初估計都不會有小說創作了,大概只會把其他公會的文章補出來,就要專心忙自己的事情。

  順便來說些近況吧,最近一些雜事讓我的生活步調一團亂。雖然很疲憊,總是想要墮落下去,但還好有人願意在我的身邊當我的後盾,才讓我沒有頹廢下去。

  最近和另一半的關係也不知道該說是好還算不好,有點像是多雲時晴偶陣雨,偶爾也會吵架,心情也總是因此而煩悶不已。但是,儘管每天吵吵鬧鬧,令人相當焦躁,我卻也因此得到新的重要的感情。

  即使我與女朋友各有各的世界與生活圈,但兩個人還是都很快樂,即使因為我們兩個人能夠見面的時間十分的短(對我而言是滿短的,但是她認為一個禮拜見一次面似乎還好,可能在短一點也可以),但是有了她以後,若有人問我想不想回到一個人的單身世界,我可以立刻回答不想回去。連一絲遲疑都沒有。

  但是,也因為眾多的瑣事而煩心,發的惡夢也愈發的多了起來。這些壓力總是無處宣洩,我甘願獨自一個人承擔,那些苦惱我歸類為只能獨自苦惱的責任,若將這些情緒丟給他人,想必也無法獲得救贖。

  一件事情結束之後又有了新的事情,度過了這樣的每一天,不知不覺地,我覺得我愈加可恨與面目猙獰了。想要毀掉一切,想要就此死去。

  不過,若是如此放棄的話,那才真的是什麼都完了。能夠獲得那麼多足以讓自己苦惱地事情,反倒是因為我能擁有、掌握的事情多不勝數,以至於讓自己變成如今這副模樣。

  同時,我發覺我已經與之前的自己脫節了。以前的自己對於寫作總是十分自卑,但是因為有了女朋友的幫助,總覺得自己已經漸漸能重拾自信心,朝向自我肯定的地方邁進。她是個很能言善道的女孩子,總覺得我的缺點她能夠一概無視,而我的優點能夠在她的幫助下愈加茁壯。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經不再如此憤恨著那些比我優異的人,雖然轉而去憤恨自己的能力有限,但總覺得還是很棒。由批評別人轉而批評自身,雖然看起來好像變得更慘,但是這樣自我勉勵的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對。我反而因此得到新的力量。

  雖然我的文筆因為這陣子完全沒有磨過,而變得失去原有的價值,但我想要創造新的事物的本身並沒有消失。直接瞭當的說,我不覺得我有什麼了不起的。以這個年紀來說,懷抱著夢想的人總歸還是多數,但實踐與否則是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我想要拼命掙扎。在這個世界裡面,奪得我想要的一切。

  請想像一下,即使我為了自己去努力,終究有一個天秤,一邊放著現實,另一邊則乘載著夢想。若能兩邊平衡則是最佳狀態,但是一邊朝著夢想前進就容易讓天秤失衡,一旦其中一邊毫無重量(夢想或現實都是),那結果就是淪為平凡或是毫無成就。

  但是,我還是寧願毫無成就吧!即使我什麼也沒能得到,我也能品嘗著過去的回憶好好活下去吧。就算最後找不到工作,淪落成街友,我也無所謂。

  還是要努力。表現得比我出色的創作者大有人在,實在是很多。所以不夠努力是不行的,不夠努力而空有天分其實並沒有什麼用,我非常明白這一點。所以得更努力才行。

  這個世界上就只有兩個選擇而已,看你是要為了贏而努力,還是疏於努力而失敗。我完全沒打算要輸。

  話說到此,我要忙學校文學獎的事情了,因為滿重要的,總覺得自己該拿出一點實質的獎項給家人和自己看看。所以要準備小說、極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出來(而且預計不只準備一篇),要拿這整個月的時間來做,四月初則是整理文章和交稿的動作。

  說實話,我其實不願想像我會失敗的這個未來。不斷的波折到最後卻是一無所有,擔心才能有一天會枯竭,明知道終究有連努力也無法做到的事情,但仍舊不停地奔跑。

  剛才也寫了,和女朋友吵架的確是很焦躁地事情,但總歸我也有不小的錯誤。和她吵架而說出很傷人的話也有過好幾次,但既然都在一起了,若要分開的話肯定是做不到的。

  即使說了那麼多事情,但即使有了滿懷急躁的心情,也同時得到了足以相抵的東西。若能拋棄寫作的話,我還是會落得輕鬆,但若是真的拋下了之後,我將會一無所有。

  第一次,想要努力為了未來的自己好好活下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伊比EB
原來有女朋友!所以窄門的故事是真的嗎O_O?

我和你的情況有些相似,但是性別恰好顛倒
寫作的人會比較敏感,如果這些情緒讓你感到壓力,建議你可以運動,可以紓緩壓力,思緒也會比較敏捷
跑跑走走不用勉強自己跑多遠多快,心跳有加快就有效果,流點汗更好
我自己是這樣做,一次不超過半個小時XD,但是很有效果,推薦給你=)
PS.建議戴個帽子,或是穿連身帽的衣服,流汗時頭部不要吹風,會頭痛
PS2.記得花5分鐘拉筋,不然隔天會很酸很酸很酸.....
PS3.加油!祝順利
2015-03-17 18:22:52
十六夜郎
謝謝你的建議,窄門的故事是虛構的哦,但是有女朋友是真的。很高興你能給我建議,我最近也正想找時間運動呢
2015-03-17 19:48:43
你阿祖
會長有女朋友,我有手!!!![e22][e22][e22](拖走
2015-03-20 18:22:05
十六夜郎
有手就夠了,沒手有女朋友怪可憐的
2015-03-20 18:45:05
你阿祖
要相信愛情阿
[e24]
2015-03-20 18:55:14
十六夜郎
:)
2015-03-20 19:21:38
青松寫
嗯,長大了 :)

2015-03-25 00:46:42
十六夜郎
:)
2015-03-25 00:56:03
灸寺厄齡玲
有了明確的目標很好,就努力的朝著自己所決定的方向前進吧,就算前面佈滿荊棘也是
自己所選擇的路~

噗,自己真的好不會鼓勵人,講了這種話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鼓勵到,總之,我
希望你能加油~(苦笑

2015-04-18 23:37:07
十六夜郎
沒關係
好久不見,我也希望你能好好努力
2015-04-18 23:5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