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1 ─ 開幕式《上》

作者:蘇雪│2015-03-02 23:37:37│巴幣:38│人氣:295


B線



        「現在,就讓我們開始第一堂課。」隨著這聲宣告,地面劇烈地搖晃了起來。

        「唔…!?」唯險些失去平衡跌倒。她彎曲著膝蓋,右手貼在地面上支撐自己,慢慢站起。

        這裡是冒險者養成班的室外訓練場。幾分鐘前,這名留著黑色短髮,叫做唯的少女正站在這兒傾聽開幕式的演講。

        嚴格來說她並不是『唯』,而是幾天前被創造出來的…唯的複製人。在經過簡單的語言能力、記憶核對後就被直接扔到這所學院的她,顯然不如本體那樣,擁有超群的觀察力、反射神經、以及身體協調性。

       「第一堂課…?啊…」當她重新站穩身子,已經看不到方才演講的師資陣容,連原本站在附近一起聽講的同學們也不見身影。

        方才空曠的泥地四處升起了厚實、高聳的石牆,將唯和其他人隔離開來。好在這裡並不是封閉空間,唯拍去手上的泥沙,往四處張望…

        「這還真是…讓人頭痛的開學典禮啊。」她皺眉,了解到現在開始,自己必須想辦法走出這個石製迷宮…

        ——以及擊倒足夠數量的黏液魔物。

        唯還沒有移動她的腳步,卻已經看到前方的轉角處有兩坨似乎擁有意識的不規則體生物朝她爬來。那是…半透明、顏色偏青、像是果凍般的怪傢伙。

        「史萊姆?」她自言自語道。

        唯是認得這種魔物的,她的本體是經驗老道的傭兵,同步記憶的她沒理由忘記魔物的名字,儘管史萊姆的種類繁多,現下她還無法確認眼前的史萊姆究竟屬於那一種。

        她左手移至裝備於左腰的打刀刀鞘上。木鞘上包裹著柔韌的皮革,她挑開用來將刀固定於鞘內、連結革鞘的皮扣。明明是第一次使用這身體拔刀,從指尖傳遞過來的觸感卻是那樣地令人熟悉…

         「唰—」的一聲,黑色、上頭滿是不規則灰白斑紋的長刀飛快出鞘。她皺眉,對自己的動作很不滿意。

        刀身在鞘內碰撞的震動也好,左手鞘引的動作也好…拔刀的噪音、那之後的體勢也好,一切都詭異得讓在她震驚。這簡直…比她孩提時期還來得不堪。

        「來吧…!」她發現自己竟然在敵人面前想著和戰鬥無關的事,趕緊用力地搖了搖頭。唯瞪視眼前的史萊姆,低喝了聲為自己打氣。

        史萊姆無聲地接近,她雙手持刀,將刀尖指向最靠近自己的史萊姆…

        右腳一個箭步向前,高高舉起了佩刀後朝著史萊姆的正中央直直斬下。

        「咻—」隨著揮刀聲,刀身沒入史萊姆的體內,隨後讓她扯了出來,帶出些許的青色黏液。若有似無的打擊感並不讓她驚訝,但不自然的刀鳴切風聲卻使她全身顫慄。

        噁心的冷汗滑過她的腋下,呼吸在顫抖。連刃筋都無法抓穩的自己,究竟算什麼?這樣的自己真有辦法活著走出迷宮嗎?

        她將為自己的分心付出慘痛的代價。

        「啊?!」方才被唯斬透的史萊姆並沒有失去行動能力,被斬開的傷口在一瞬間癒合,彷彿一開始就沒受到攻擊那樣。這史萊姆往唯的正面撲了過去。彈離地面,朝著她的胸口!

        唯用滿是冷汗的雙手握緊刀柄,馬上往左後方跳開一步打算迴避,卻沒注意到另一隻史萊姆早已欺近她的左側。這一腳直直踩入那史萊姆的體內。就像被無數冰針刺入體內一般,錐心的刺痛感從左腿傳來。

        同時,方才朝她撲來的史萊姆也在撲空後重新調整了攻擊角度,上半身甩了個半圓,重擊了唯的後背。

        「咕…咳咳…!」她被撞趴在地上,泥沙濺起,飛入她的眼睛、口鼻,她疼得閉緊雙眼猛咳。她很清楚繼續愣在原地,下場絕對會比現在糟糕千百倍。

        唯伸長自己的左手,讓自己的指尖盡可能抓入地面,用力往右一撥,讓自己向左邊翻滾而去,忍痛抽出方才為止還被史萊姆包覆住的左腳。

       右手仍握著刀柄,在翻身的同時,唯順勢揮起她的戰鬥夥伴,劃出大大的圓弧。這時的她,眼瞼還緊緊闔著,一點也不知道敵人的正確方位。這不過是她下意識的反擊動作。

        「嘖…」她眉頭皺得更緊,感覺到冰冷的濕黏液體噴灑在她的身上、臉上。那些擁有腐蝕性的黏液不斷刺激著唯的肌膚。但這已算是無上的幸運,這胡亂的攻擊顯然奏效了。

        她掙扎著爬起,用拿刀的右手臂粗暴地往臉上抹去,儘管這會讓她的臉髒得更難看。唯勉強睜開仍然刺痛著的雙眼,確認戰況。

        方才撞倒她的史萊姆已經喪失原來像水球一般的型態,半透明的黏液四散於訓練場的泥地上。自己先前誤踩的史萊姆正晃動著身子逼近自己。她往後方連續退開五大步,直到發現自己快撞上一旁那表面粗糙的石牆,才停下腳步。

        不似她那雙由龍皮製成的軍靴那樣耐用,並擁有高度的防護力。保護左小腿的長褲布料被溶出數個大小不均的破洞,原本白皙的腿早已因為腐蝕溶液變得紅腫。背後的鈍痛感也還未消失,她不必用眼睛確認,就知道後背肯定瘀青嚴重。

        左手在迷彩長褲上拍了拍,撢落手上的泥沙後重新握上刀柄,刀尖再次對向眼前的敵人。一次又一次,警告著自己必須冷靜,必須集中注意力。

        「哈啊…」她深吸了一口氣後,用力吐出,像是想將雜念隨著胸口的濁氣一併拋棄似地。唯再次舉刀過頭往史萊姆快步跨去。先是一記往左下的袈裟斬,接著她馬上轉變刀刃的方向,靠著轉腰的勁道,將刀身往右上方一揮。

        視野內的最後一個敵人在這連續的斬擊下被分成三段,還來不及癒合傷勢就因為受到足夠的衝擊而失去固定軀體以及行動的能力,和他方才的同伴同樣化為泥地上的一灘黏液。

        盯著那攤黏液,過了兩秒…五秒,就怕那些黏液再次聚集成球體攻擊自己。她以右手單手舉刀,使勁甩去沾附在刀身上的半透明黏液後慢慢收刀入鞘,還差點失手割了自己的左手虎口。

        唯踉蹌地走向一旁的石牆,雙手握拳無力地敲擊在砂紙般刮手的石頭表面上。面對石牆的她彎著腰閉上眼睛調整呼吸,忍受全身的痛麻感,企圖回復些體力。

        第一堂課開始不過兩分鐘,她已經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氣喘吁吁。這樣的窘境讓她悲傷得想哭。

        對,她是知道的,自己只是具不完全的複製品。

        那時,她第一次睜開雙眼,以為自己完成了個體資料拷貝的工作。正打算離開,著手進行下一個任務時,實驗室人員們攔下了她…從他們的語氣、眼神中就知道了,全部都知道。

        ——啊…原來是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BOOK
先頭香~

03-02 23:42

蘇雪
好快的頭香~~03-02 23:44
霜非雨
悲慘的開始…為複製體淚目Q~Q

不過,至少還有本體經驗可以參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03-02 23:47

蘇雪
可是感覺有記憶會多些痛苦,各種劣等感、忌妒心還有對命運的不滿www03-02 23:48
黑い影
感覺只有悲慘可以形容

03-02 23:55

蘇雪
因為複製技術不成熟~03-03 05:38
樂之
突然覺得如果我今天報名的是依芬妮兒(薇塔),那她搞不好會不小心把「複製體唯」跟本尊身上微妙的氣味差異給聞出來XDD--天空精靈對氣味很敏感,因為一天到晚跟植物相處

03-03 00:26

蘇雪
肉體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氣味相同唷~不過可以感覺出唯似乎有心事,然後她的影子已經變得跟一般人相同了,無法召喚魔神~也失去了翡翠之力,武器無法附魔。03-03 05:42
黑い影
敏感度高的缺點

03-03 09:56

蘇雪
是啊,傷害倍增的意味www03-03 21:28
樂之
有繼承到本尊的記憶@Q@Q

03-09 15:23

蘇雪
有哦~不過現在的記憶可能最後不會全部轉回本尊的身上~03-09 15:2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12

蘇雪
感謝主辦03-09 23:30
百合子
感覺從研究室那一刻就被威脅不聽話會被殺掉的樣子...

11-20 11:58

蘇雪
因為對研究人員來說那個不是唯,只是實驗品中的其中一具而已呢w11-20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