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前置小說《下》

作者:蘇雪│2015-02-24 18:45:42│巴幣:36│人氣:243
          「『完全意識體複製技術』…我們是這麼稱呼它的。大概是40多年前吧?圖書館開始這方面的研究,那時我也還未加入艾格羅夫集團。不然也沒辦法認識妳了。」歐爾佳的嗓音,比起大部分的女性要低沉了些,但也多了分知性、穩重感。

        「完全意識體複製技術…請繼續。」唯重複著這個陌生的專有名詞,希望讓這個詞彙能停留在自己的腦袋裡久一點。

        「嗯,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將人類或是其他擁有自我意識、語言能力等高智能生命完整拷貝的技術,包括性格、記憶…或者說連靈魂都進行複製,製造出和本體完全相同的複製體。很瘋狂對吧?我也這麼認為,這和魔法中的分身術差不多了,而且是長期性、不限制複製數量…並且適用於任何個體的魔導科技技術。」歐爾佳說到這裡,又輟了口咖啡。唯看著她,深吸了口氣後嚥下唾液。

        「這樣的技術已經接近研發成功了?」如果這樣的技術被廣泛使用,只要取得超一流戰士的資料加以複製,那肯定會顛覆目前的戰爭規則。唯感覺到自己的手心滲出冷汗,黏手的不快感使她皺起眉頭。

        「沒有,還停留在初步的實驗階段。」歐爾佳微笑。唯的表情不變,只是無意識地轉動手中的杯子,是在評估對方這句回答的真實性嗎?

        「困難的部分在於記憶和性格目前無法和人工複製肉體完美同步。但依照目前進度,『理論上』,已經可以製造出沒有同步記憶,但擁有相同身體強度的複製體;或是完美同步記憶和性格,卻無法發揮肉體應有能力的複製體這兩種。」

        依照歐爾佳的說法,圖書館打算拷貝唯的個體資料,進行記憶、性格同步的複製體製作實驗,並蒐集該複製體的行動資訊,判斷其可用性。如果可以透過實驗體來調查冒險者養成班的各種情報,那可是一石二鳥。

        「雖然我從報告上面沒辦法了解過去實驗的全貌,但以複製意識操縱複製肉體的情況,應該類似重傷後的復健過程。不用想得太嚴重,先前已經以人體做過幾次相關實驗了,日常生活上我們可以保證沒有任何障礙,正常運動也不會感到疼痛…不過複製體是否能夠用於反應要求較高的隨機戰鬥,就得看這次實驗的成果了。」

        實戰中,光是腳步移動慢了半秒就可能丟掉腦袋。直接把複製體扔去冒險者公會接洽戰鬥任務,很可能當天就會損失一具高額實驗體。重新規劃實驗行程也是需要大量作業時間的。這樣看來,相對安全的養成班的確是合適的實驗場地。

        「這實驗也不一定非用妳的身體不可,只是…唯,妳沒有學歷對吧?冒險者養成班的訓練時間不長,可以當作短期進修,我想這張文憑對妳未來的職涯是有幫助的。即便妳掛著世界聯軍的榮耀勳章,還是有些小氣老闆硬要殺價的不是?擁有相同資歷,但同時擁有學歷的對手就是比妳更有優勢,這些不必我多說,妳自己是最清楚的對吧?」歐爾佳說得沒錯,以唯這樣的娃娃臉要在戰鬥職中…別說是取得一席之地了,連要求基本尊重都可說是奢侈的期待。儘管有著不差的資歷,但被人當作胡謅的機率也高得嚇人。

        「招生對象是新手冒險者,大概也不會出現太嚴苛的特訓菜單,至少會比我過去交代妳的輕鬆一點?」歐爾佳露齒微笑,對於她試圖說服自己的言論,唯用食指搔了搔臉頰後緩緩開口。

        「不過,想到世界上有個跟我擁有相同思考模式和相貌…連記憶都完全相同的複製人,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而且這不就代表我所有的記憶都沒了隱私嗎?」果然還是難以認同的唯還是皺著眉,說出自己最介意的問題點。

        「其實呢…」歐爾佳一口喝乾杯裡的咖啡,起身轉頭走向櫃檯,將空杯放上傳送台。杯子一瞬間就消失無蹤。她轉身,單手撐在櫃檯的桌沿上看著唯苦笑。

       「人的記憶嘛,以我們目前的魔導科技技術來看,只能當作單一筆資料來處理。也就是說,只有實際安裝記憶的空白複製肉體才有辦法讀取記憶內容。當然了,這些記憶使用魔法的確可以解讀沒錯,只是…像這樣高難度的魔法我們圖書館大概也只有蕾菈辦得到。妳覺得她有那種閒情逸致去慢慢瀏覽妳的記憶?」歐爾佳說的是這間圖書館的館長,也是將歐爾佳從人類變成吸血種的吸血鬼貴族。

        唯咬著下唇搖了搖頭,蕾菈若真有意思窺探她的記憶,過去有過太多機會了。不過她仍然覺得不妥。

        「從之前的實驗中,也發現複製完成後的複製體無法自行長期累積記憶,那會造成腦部崩壞。所以這次我們準備第三方的記憶保存技術,讓複製體同步更新資料庫,並且直接使用資料庫裡面保存的記憶數據,希望這麼做可以確實延長複製體的壽命。然而記憶的保存是需要大量空間的,這裡未滿30歲的只有妳,20幾年的記憶數據加上研修時期,約3個月左右的新記憶,對我們來說負擔較小,也可以節省一些實驗成本。實驗結束後,我們也不會再編列實驗體的保存預算,會直接將實驗體作廢。如果妳有意願,我們也可以進一步試著將研修時期的記憶移植回妳身上哦?那是我們下一步想要進行的實驗呢。」

        「就算歐爾佳大人這麼說…」唯還是對這樣的實驗沒什麼好感,她喝了快要變涼的綠茶,靈機一動。

        「對了,身體能力相差太多的話,會影響目前我在業界的評價的!再說,在那個什麼養成班裡,說不定還會遇上我認識的人,會被懷疑也說不定…果然還是不適合吧?」覺得找到一線生機的唯像是唸稿般快速地說完這串反駁的言論,靜待對方回應。

        「這點不用擔心,已經跟校方溝通過了。」歐爾佳從櫃檯的抽屜裡取出一疊資料,再次回到沙發旁,整疊交給了唯。

        「這…該不會…」唯苦著臉接過那份資料,眼睛追隨著上頭的字句,忍不住嘆了口氣。
        
        「入學相關資料,抱歉吶,因為行程預定的關係,擅自幫妳報名了。」歐爾佳笑了笑,伸出戴著乾淨白手套的右手,在唯的面前晃了晃。唯很快會過意來,將自己手中的空杯交了出去。

        「對外說法就用『以防風鏡式拘束器限制自體能力,入學進修學習正統冒險者相關知識。』來交代就可以了,很簡單吧?另外,雖然分身術在阿斯嘉特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魔法,但養成班進修的這段時間還是別太常在學校附近閒晃比較好。圖書館這邊希望妳處理好私事後就繼續喀爾加德的調查任務,沒有問題吧?」歐爾佳對唯確認道,雖然是問句,但聽起來不像是可以否定的口氣。

        「圖書館命令的話…也只能服從了吧?反正複製體擁有自我意識,和我本人應該沒什麼關係。」唯倒回沙發椅背上,又嘆了口氣。「啟程前往喀爾加德的期限是?」感覺到即使繼續辯論下去,最後也只會栽在那張不平等魔法合約上,她無奈地問。

        「出發日期會另行通知,船票也會準備好…更詳細的部分等到早上再談,今晚住下來吧,妳該睡了。明天用餐之前會先請妳到實驗室複製本體數據。」歐爾佳拿著唯的空杯回到櫃台,將杯子送回食堂。她從口袋裡摸出掛有金屬鍊的銀色懷錶確認時間後,啟用了前往地下二樓─員工宿舍的傳送陣。

        起身用左手提著佩刀的唯默默點了點頭,順從地踏上閃爍著青光的魔法陣上…

        被創造出來的分身,知道了自己是實驗用的消耗品後,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在唯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傳送陣前,這樣的想法閃過她的腦海。



《前置小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BOOK
看到最後感覺有一點難過的故事要開始了QWQ 唯的故事很好閱讀耶ww循序漸進的人物敘述,可以很輕鬆的了解故事背景,被選上精選樓閣也一定可以讓第一次看的人看懂吧ww

02-24 22:15

蘇雪
因為操作者超級不會寫純喜劇...(艸)
另外其實一開始看到學園風是想要走輕鬆風格的,可是配合設定合理之下就變成了這副德性...w02-24 22:17
EdgeArmor
看了之後想到一部叫神秘島的電影,感覺得知自己的狀況後會很悲催呢,期待後續。請問一下要怎樣將文章連結放在一起?(就是案了 你的 下 就會跳到下一篇的那個

03-02 19:44

蘇雪
文章編輯列表裡面有個『超連結』的選項,反白那個『下』後設置超連結的網址即可哦~03-02 20:01
EdgeArmor
弄好了,謝謝指導~

03-02 20:08

蘇雪
不會~也期待你的作品~03-02 20:13
百合子
其實這項技術適用於純愛佳侶想嘗試3(被打

07-05 19:40

蘇雪
咦咦?那是什麼?w07-05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