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三十六

作者:紝理│2015-01-30 23:59:13│巴幣:70│人氣:1141
羊\我說:


  當她清醒時看見的是親戚的臉,目前照顧自己的伯母正握著她的手,方胤岑轉頭看了四周好像是在醫院?這裡有些吵吵鬧鬧,方胤岑腦袋一片混亂很想再睡過去,但是她閉起眼睛腦袋卻十分活躍的轉動,感覺伯母輕撫自己手背的手有些緊張。


  她不知道自己很快又張開眼?還是過了不久後才再次清醒。伯母還在一旁陪著她,方胤岑看見與自己有薄弱血緣關係的伯父進來,他跟伯母小聲交談一下臉色沉重,兩個人同時轉頭看方胤岑有瞬間說不出話來,一起先出去房外講些事情。


  周妤呢……


  方胤岑想下床去尋找周妤,可是她在哪?伯父伯母凝重的表情讓她不安,難不成周妤真的已經……當她想試著起身時伯母剛好進來,趕緊阻止她要求繼續躺著,表情有些不是好看只盯著她的眼睛、半開著嘴。


  「妳的朋友……」伯母難以開口,但至少方胤岑知道真的發生了。


  「嗯……我知道了……」乾渴的喉嚨好像黏在一起,方胤岑痛苦的閉上眼睛。


  還是發生了……


  方胤岑當天下午就出院了,畢竟人沒有受傷只是受到驚嚇昏倒而已,她花了不少時間哄伯父伯母回去,也拒絕搬回去家裡住。伯父伯母擔心讓她一個人在外面又會發生什麼,可是方胤岑不認為自己會這麼「好運」連續遇上。


  他們帶她回宿舍又待了一天這才離去,等伯父伯母一走,方胤岑立刻趕往醫院尋找周妤。


  整整一天她感覺自己閉上眼睛就能聽見槍聲,周妤的事情她還是不敢相信是真的,即使昨晚陪著伯父伯母們看新聞報導,連報紙上也佔了一張大版面,目前只能猜測是幫派鬥爭。她無視那些什麼專家說的話,也無視那些開始拿這場槍戰牽扯到陰謀論的政治人物,方胤岑總覺得有些不太對勁,她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不太對勁。


  當到醫院後,方胤岑得知周妤已經轉到另個地方了。


  她還是逃避無法選擇相信……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卻還是強迫自己前往那地方看看,走進為特別目的才會前來拜訪之地,在沉睡前上萬個靈都會前往凝聽的安息之點。她一踏入聞見濃濃的香,有些不習慣的遮掩口鼻,方胤岑的眼睛掃過一遍,看見一個地方聚著好幾十多人站在一起,有些穿輕便裝、有些則是上班制服,他們看似哭過了……紅著眼眶看著正前方沒有擺放照片的地點,法師不知道正跟他們說些什麼。


  方胤岑深呼吸一口氣,緩慢的朝那龐大人群靠近假裝路過,耳朵卻不斷張大偷聽他們的對話。她躲在靠近他們近的轉角那裡,裝作自己也是來這裡的其他家屬之一,掏出手機低頭讓人感覺是在傳訊息,注意力卻完全集中在身後那群人的對話中。


  沒多久聽見急忙的腳步聲,有男聲也有女,他們說話太雜亂了根本聽不清楚。


  方胤岑只想清楚的聽明白卻感覺手腳發冷,她現在其實就很想跑了,不想待在這尋找什麼答案。在昨天的事情中有好幾個人身亡,他們統一被送到這裡,方胤岑必須知道哪個是周妤才可以。


  確認前三個沒照片的空白位子都不是周妤後,她又繼續偷聽下一個。路口時還真的沒有發現人其實非常多,幾十個空白位子……迷茫人海裡到底哪個才是她?方胤岑感覺渾身刺痛卻又強迫自己繼續尋找下去。


  為什麼她得這樣,尋找自己愛人在哪個位子?


  為什麼她得這樣,突然經歷了這種不可思議之事?


  方胤岑多希望至少桌上有個牌子也好,她就能輕易的尋找到她了。突然聞見一絲周妤身上會有的香味,方胤岑很自然的轉頭看過去感覺那香味正在飄移,她跟著走用鼻子聞,明明身旁還有人拿香經過為什麼這香氣反倒沒被掩蓋過去?


  香味到一個地方就斷了,方胤岑看著眼前一名高大的黑西裝男子,他帶著眼鏡表情莊肅,眼睛直直盯著前方沒有照片的位子。不知道是也聞見香味還是注意到視線,男子轉過頭來看見了方胤岑,他很自然的點頭問好,方胤岑直直盯著他感覺可以問問看——


  「這裡是……周妤……嗎?」


  她的聲音比她原先想的軟弱,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才剛說完,或者該說才唸完她的名字。方胤岑的眼眶已經擠出淚水,她快要忍不下去感覺心臟在劇烈跳動。男子看著她的雙眼,不知道該不該回答這個問題,但即使他沒有回應她也已經知道了,方胤岑真的忍不住哭了出來,男子不知道是路上已經送人太多張面紙,還是很常用到就很順的直接抽張替她擦掉眼淚。


  「我們都很遺憾。」


  他低沉的聲音讓方胤岑已經空蕩的心至少墊了一個底,感覺像是有魔力一樣可使人安心一點。男子小心扶著方胤岑到後方的椅子上坐,又抽了張面紙給她擦淚:「我是她公司的同事,那些傢伙喜歡稱我老大,有這綽號是因為這傢伙先稱才出現的。」


  「我是……」方胤岑迷茫看著前方的空蕩蕩位子,她該稱自己什麼比較好?


  「周妤昨晚跟我說,妳是她重要的人,比朋友還重要。」那被稱老大的男人小聲說著,在方胤岑搞不清楚狀況時補充:「夢裡,我夢見我去上班一進辦公室就剛好遇到她,問她要去哪裡,她笑得很開心跟我說去找一個很重要的女孩,比朋友還重要,比任何人都還重要。」


  老大低沉的聲音說著這段夢事:「然後,她跟我說等等就要走了希望我多留一下下,那女孩可能會來找我問說她去哪裡,我在這就可以幫她回話。」老大說完有些無奈的笑著、抹去眼睛底下的小小液體:「當時我還想說她要去找妳,幹嘛又要我告訴她妳在哪?而且我也不知道妳是誰、她又是要去哪,那個夢在當時給我的感覺很奇怪,可是現在我已經知道了。」


  「我……我是她的……女友。」方胤岑聽完終於鼓起勇氣說這句話,她並不是周妤的什麼妹妹還是朋友,是女友……方胤岑遮住了臉努力強忍住情緒,老大嘆了口氣、伸出手輕輕拍她的背後安慰:「難怪那傢伙之前明明憂鬱到不行,現在卻又很開朗,原來就是因為有了小女友,是妳帶給她快樂及新動力,沒有什麼好開不了口的。」


  「但是、是我害死了她!」方胤岑吐出了這句話:「如果當時她問要不要吃宵夜,我說不要……那現在她還在,並不會待在這種地方!」


  「別哭。」老大看她的情緒激動上去握住了方胤岑的手,他蹲下來與方胤岑直視,用堅定的眼神、溫柔訴語:「並不是妳害死她,她也不認為自己是被妳害死,不要把痛苦往自己的身上放,妳不捨、她也不捨。」


  「妳現在需要的是定下心。」老大說完拍著她的手,像是把安心從他寬大的手掌拍進她的身體裡面去,傳遞了一股又一股的溫暖能量。方胤岑看著他說了謝謝,老大看她本來有的起伏不定的不安感有些消失後放心了。


  「妳一個人跑到這?」


  「是……」方胤岑點點頭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老大嗯了聲站在她旁邊,回頭看見有幾個人走來點頭一下。方胤岑跟著看過去都是些不認識的人,應該都是同事吧?有沒有親屬混進她不曉得,自己真的太……不知道她的事了……


  「我們的事情沒有公開。」貌似不希望老大隨意說出去的樣子,方胤岑在他開口說話前先主動提醒,老大有些意外但是想了一下,低聲問:「那他們問起時,我該怎麼說比較好?」


  「就,朋友吧。」方胤岑不肯定的轉過頭去:「你為什麼知道她在這……」


  「猜就中了,那傢伙說過自己的幸運數字是17。」老大不知道是隨口說說還是真的這樣想,方胤岑握緊拳頭……十七嗎?她剛好今年也十七快要成年。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趕來的公司同事臉紅、很喘,方胤岑看出來對方一定有哭過,那張臉就是在前來的路上哭紅的吧。方胤岑轉頭看回來這周妤的地方,其實她不知道現在除了家屬以外的外人能不能先來。


  「謝謝,我先走了。」方胤岑有禮貌的打斷老大跟其他人的交談,很快便邁開步伐離去,當她走出去抬頭想看天空時突然有人將她抓住高高舉起,方胤岑嚇到哇了聲,她掙扎往後看只見是老大,他上下起伏的胸部能看出來剛剛闖過人群花了不少力氣,畢竟他個子比較大、障礙物就比較多。


  「妳真的沒問題嗎?」老大有些擔心說著:「雖然我們第一天認識,但是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回去。如果有心事可以跟我說,不用怕什麼外不外人的,憋著只會越來越糟糕。」


  「但是……我真的沒事。」方胤岑的心一緊,想到周妤就是一陣痛:「我真的……沒事。」老大懷疑的皺眉看她然後放下來,接著到一旁朝她招了招手,低聲問:「妳知道周妤男友的事情?江卉生?認識嗎?」


  「認識。」方胤岑認為自己不用說太多:「怎了?」


  「江卉生過世的事情,妳也知道?」


  「知道,就是這樣我們才在一起。」方胤岑簡略了很多,老大嗯了一聲:「連大人都很難走過情傷這關,對妳來說周妤是愛人的存在,所以我知道妳被傷很重只希望不論如何要是不開心、難過,都該說出來好嗎?」


  「……盡量。」方胤岑深呼吸了口氣:「我能問你為什麼要擔心這個嗎?」


  「因為妳看起來年紀很小。」老大說著:「我已經結婚也有一個兒子,但是我妻子想不開就當著孩子的面前跳樓自殺。我兒子可能不是記得很清楚但是我一清二楚,當時常常會想如果自己有早點注意到她不對勁,那是否在那之前我可以先抱緊她,然後就沒事了。」


  他突然的話題讓方胤岑不知道該怎麼接續,只愣在原地。


  「我知道每個人的傷不一樣且不是那麼好恢復,但是說出來會好一點,就算妳認為說出來可能沒用,卻比憋著更好。」老大看見她都不回應,抽了一張面紙遞過去:「好吧,我常常被那些無良下屬笑說話愛繞圈圈,我擔心妳是因為怕有第二次的後悔當初,再有一次我真的會過意不去。」


  「噗。」方胤岑笑出來了,她笑著閉緊嘴趕緊又擦了擦眼淚,捏住面紙:「請問,你可以抱我一下讓我哭嗎?」


  「有何不可?」老大很快將方胤岑抱進懷裡,她感覺到溫暖的龐大依靠,這讓她想起了父親——終於不用繼續忍耐眼淚,將面紙輕壓在不斷落淚的眼皮下,感受這溫暖也要自己在哭的同時不要用髒別人的衣服。


  老大像是在安慰女兒,輕輕拍著方胤岑的背部,偶爾配上安慰的話語,偶爾會突然抱更緊一下或是摸摸她的頭,感覺摸頭好像比較有用點?他意外發現懷裡的是貓屬性女孩。


  正當他想著接著該如何安慰時感覺到背後不尋常的氣氛,不用轉頭看去就見一群穿著制服的員警進到這,是為了槍戰嗎?他皺起眉、警方的動作也未免太慢了,可是仔細一看卻發現有些不一樣,那些好像不是員警……背心後方的標誌有熟悉的徽章。


  方胤岑哭一哭時也有注意到有人走過去,因為感覺太奇怪所以偷瞄了,也看見那隻老鷹展翅後方的雪冰太陽徽章,抱住老大身體的手指不自覺出力。


  乙已。


  依紓。


  方胤岑瞪著那著乙已的徽章感到一震怒氣——難道這跟依紓有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大於等於小榆
nooo 這算是bad end嗎 大姐姐什麼的不能領便當去吃啊(o

01-31 00:14

ok1mk6
唉.....為什麼會這樣
嗚嗚嗚嗚......

01-31 00:34

Omoibito
......

01-31 00:37

隨意的人
一份便當已經發了.下一份是誰的呢XD

01-31 01:11

風靈草
周妤居然[e36]

01-31 09:25

魚蔥大好
阿...真的領了一個沾滿番茄醬的便當阿...
依紓如果真的是你的話你可是會被小方方狠狠的討厭喔~
下回便當:小方方

01-31 09:41

KIRO
本來沒怎麼在意標題 看了這展開才驚覺其中的意義 NAHHHHHH [e36]

01-31 13:07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便當確定

01-31 20:05

破邪
這文,真的無糖了[e13]

01-31 20:34

たく
發現最近好像很喜歡把文積一下再來看 (汗
不得不說又有一種上篇天堂下篇地獄的感覺...
周妤真的就這樣了嗎..?[e36]

01-31 22:46

伊緣
嘖嘖,作者阿~俺想寄刀片拉~~~
果真上篇天堂下篇地獄

02-28 00:53


羊羊阿…難不成你想要把方方和依紓湊成一對?QAQ 好懷念之前那段美麗的時刻阿……

08-05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