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觋】07 媽呀、大雨驚見趕屍人!

作者:鬱兔│2014-11-27 10:32:51│巴幣:14│人氣:403
    這場大雨一直下到近天黑才逐漸轉成毛雨。

    寺廟裡面原本有一尊石製的神像,但因為年久失修而慘不忍睹,脆弱的頸部以及手指部分都斷裂了,碎落在一旁;桌巾也被蟲蛀得破破爛爛,無人供奉的香爐上也蓋了一層灰塵,厚得連原先的刻紋都辨不清。

    趙子辰注意到桌上有兩盞油已經快燒乾的破蠋台,他恭敬地在神像面前雙手合十,誠心地請求借蠋台一用,才安心地拿起燭臺點火。

    小小的火光雖不足照亮每個黑暗角落,但在這樣的夜晚,微光其實已經足以讓人心安許多。

    今天連月亮都沒有露臉,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外頭依舊下著綿延的細雨,雨水順著屋簷落在底下累積成的小水塘中,發出間斷的叮咚聲。

    遠山傳來狼嗥聲,在這樣陰雨且無光的夜裡,是鬼魅山精最喜歡出來活躍的時候,對活人來說,自然就是凶惡之兆。

    夜漸深了,三人開始昏昏欲睡。

    嫌寺廟不乾淨的饕餮原本想躲回符休息,卻被兩人極力阻止,原因是在這種荒郊野外,孤男寡女的相處一室,實在尷尬,好不容易才硬把他留住,雖然他仍滿臉不悅。

    入夜,除了雨聲滴答之外一切靜得令人難耐。

    趙子辰總是覺得心神不寧,翻來覆去睡不著想找人說話,但兩人似乎都已經進入夢鄉,他也不好吵醒別人的清夢。

    最後他還是爬起來了,透過黯淡的燈光,看見外頭依舊還飄著細雨。

    鈴鈴──

    「……什麼聲音?」

    趙子辰隱約聽見清脆的鈴鐺聲從遠方響起,但由於大半夜的怎麼會有人經過?況且聲音又微弱,只出現一次,以為是錯覺。

    卻見不遠處有火把的光亮,他站起身,走向破廟門柱旁往外望。

    深夜,在飄著細雨的冷清路上,一個持著火把的人走在前頭,領著幾個排成一條綜列的人走著,但是後頭的人走路的方式特別奇怪,他們雙手打直地舉與肩膀同高,一個大步地往前跳,動作整齊劃一。

    那詭異、僵硬的動作,令趙子辰聯想起某種可怕的鬼怪。

    「……『殭屍』?」

    趙子辰失神地望著他們,一陣冷鋒從背脊滑上來。

    這破廟所在位置是湘西,當地有趕屍回鄉的習俗。趙子辰自然聽過這樣的傳言,但是從來沒有親眼看過,更沒想過有朝一日會碰到。

    更糟的是,那名趕屍人轉向,居然就直直地朝著破廟走來,跟在後面排成一縱隊的殭屍也乖乖地尾隨在後。

    鈴鈴──

    這回鈴鐺聲真的聽清楚了,那在曠野中響亮的聲音,令趙子辰不寒而慄。

    眼見他們距離自己越來越近,呆了半响的趙子辰這才慌了手腳,折回去想搖醒柳明梨和饕餮兩人,卻驚覺饕餮不知道何時早已經不見了。

    「快醒醒啊!」

    趙子辰大力搖晃柳明梨的肩。

    「唔……天亮了嗎?」

    柳明梨迷糊地揉著惺忪睡眼,緩慢地從地上撐起身來,一臉無辜地望著趙子辰,恍恍惚惚的,意識有一半還在睡夢中。

    這幾天折騰下,心靈與身體都已經筋疲力盡的柳明梨腦袋昏沉沉的,根本沒法思考,現在她唯一所想的就只是好好地睡上一覺。

    「小食跑哪去了、妳有看到嗎?」

    柳明梨搖搖頭,還半睡半醒地打著呵欠。

    「真是……居然在這種時候……到底跑到哪去了?」

    「那我要繼續睡囉……晚安……」說完,柳明梨又趴了下去。

    「不行啊、快點醒來──」

    鈴鈴──

    那幾乎就在門口響起的鈴聲,彷彿瞬間將趙子辰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他僵硬地轉動脖子看向門外,驚見趕屍人不知道何時已經持著火把,就站在破廟門口,火光搖曳著藏於夜晚的恐懼。

    旁邊一排額頭上貼著符、臉色鐵青,嘴角露出白森森尖銳利牙齒的殭屍們也站在破廟門前,晚風吹來,隱約聞到屍體的腐臭味。

    時間有如靜止般,雙方沒有任何的動作。

    身穿素色袍子的趕屍人冷不防地對趙子辰微微一笑,因為他其貌不揚,五官甚是怪異,在搖曳不定的火光下,那皮笑肉不笑的臉顯得陰險扭曲,嚇得趙子辰一身冷汗都冒出來。

    由於不知道來者善惡,他準備抽出懷中的符,只要對方有動作就立刻反擊。

    「──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見活人啊,還以為是誰家的殭屍又屍變,正準備來收服呢!原來是兩位啊,幸會幸會!」

    他露出一口黃牙,呵呵笑著,說出口的話沒有絲毫敵意,但同時,眼球卻轉動,掃視著破廟內的一景一物,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趙子辰並沒發覺。

    趙子辰聽他這樣一說,警械心少了大半,膽子也大了起來。

    他稍稍走近些,仍保持著安全距離瞇眼看符下殭屍的臉,「以前從沒親眼看過趕屍,說真的被你給嚇了一大跳……話說這些『人』真的會跟著你走?」

    「是啊,它們雖眼不見,但是耳朵和氣息可是靈得很。若沒收服時,它們會循著人類身上的陽氣……冷不防地咬那麼一口!」

    趕屍人擠眉弄眼地誇大動作,那突然放大的聲量讓趙子辰愣得聳肩。

    「被咬到的人會被屍毒所侵,若兩個時辰內沒用糯米拔毒,也會變成殭屍四處咬人血肉。」看趙子辰那滑稽的表情,趕屍人覺得有趣地咯咯笑著,「這附近聽說有因戰爭毀滅的死城,加上風水地氣凝聚,可說是妖魔眾舞之所在。」

    趕屍人說話的語氣高低不定,令趙子辰聽得膽戰心驚。

    「謝謝你的提醒。我們只是暫時在這歇腳,並不會久留。」

    他看似相當冷靜地看著趕屍人回答,但是右手大力推著還不肯起來的柳明梨,累壞的她根本不想理,翻了好幾次身,終於不堪其擾,生氣地爬起來。

    「天色明明還早──」

    起床氣正上心頭的她,瞟一眼外頭看天還黑,正想斥趙子辰一頓時,略醒的腦袋憶起剛才似乎瞥見一排黑影出現在眼角,這才確定地回頭看。

    視線從最右方的殭屍一直到最左方長相詭異的趕屍人掃了一回。

    「早安,小姑娘。」

    趕屍人露出自以為最和善的笑容,柳明梨還是不賞臉地嚇個臉色發白。

    「有妖怪啊!」

    在趙子辰都還來不及解釋眼前這人並非惡意時,在柳明梨驚叫的同時,身上藍色靈光乍現,足有車斗大的犬神感受威脅而現身,藍色靈光照亮破廟每個角落,映在殭屍臉上更顯陰森可怖。

    犬神齜牙咧嘴地發出警告低吼,細目怒視著趕屍人,唾液垂著嘴角而下,右前腳輕輕撥地,似乎下秒就會衝上去,殘忍地撕爛眼前人的皮肉。

    趕屍人不慌不忙地站在原地,詭譎的眼中閃過一絲銳利。

    「坐下!」

    突然,饕餮的命令從破廟外傳來,犬神咿嗚一聲,夾著尾巴乖乖地席地而坐,但眼睛依舊警械地盯著趕屍人。

    「小食你上哪去了!害我剛才都找不到你!」

    趙子辰急著對饕餮大喊,但饕餮只是專注地凝視著趕屍人的背影。

    也許是感覺到饕餮質疑的視線,趕屍人不疾不徐地回頭,毫不避諱,笑吟吟地回看他,「這位兄台,你可來得正好,剛才那隻大狗真是嚇壞我啦!」

    「……你是誰?」饕餮冷聲問。

    趕屍人咧嘴笑起來,「在下只是一名默默無聞的趕屍人,遊走於湘西山林之間,以趕屍賺點銀兩討生活罷了。」

    饕餮拔出劍,劍鋒就這樣指在趕屍人的喉頭不到一寸處,但趕屍人還是紋風不動地站在原地,既沒有驚恐的神情,更沒有反抗的打算。

    但這擺明了是挑釁的舉動,讓柳明梨及趙子辰怔住了。

    「你可以騙過道行不高的人類,但騙不了我。」饕餮低聲道,「你身上有人類的氣息,卻不是活人!」

    趕屍人咯咯咯地從喉間發出令人頭皮發麻的詭異笑聲,他不懷好意地笑著說:「看來我真是太小看你了,饕餮。」

    「看出我的擬態還知名諱?到底何方神聖!」饕餮持劍逼得更近,眼見快抵上趕屍人的喉嚨。

    趙子辰機警地扶起柳明梨沿著破廟牆邊,想趁機逃到外邊與饕餮會合。

    「咯咯咯……這幾十年來我們主人找你找得好苦啊,沒想到居然躲在這小小的湘西山內……看來主人羽化成仙之日已不遠矣!」

    趕屍人說完,額頭部分的皮膚突然裂開,接著四肢迅速萎縮,最後一層帶髮的人皮就像被脫下的衣物那樣啪地一聲落在地上,原本拿在手上的鈴鐺也鏗鏘落地。

    一隻型態詭異的人面鳥從人皮中飛出來,順口啣起鈴鐺一甩,用滿是綠鱗片的尾巴捲起鈴鐺,牠靈巧地停靠在最離牠最近的殭屍肩上,露出邪惡的笑容。

    饕餮似乎辨識出那隻人面鳥,震驚地張大眼睛。

    「既然被識破,只好動手殺人啦!」

    牠淒厲大叫,同時劇烈搖晃尾巴上的鈴鐺,殭屍聽見那雜亂不堪的鈴聲立刻變得極度暴躁,壓不住它們怨氣的符咒也紛紛飄落,指甲瞬間抽長、面色猙獰恐怖,迅速屍變成見人就咬、可怕至極的飛殭!

    飛殭撲向饕餮,饕餮揮劍試圖砍斷它們進犯的僵硬軀臂,卻驚發它們的身體鋼硬如鐵,這一劍只割破布料,普通的物理攻擊根本無法對它們造成傷害。

    「快跑啊!」

    一見矛頭不對,趙子辰拉著柳明梨一股作氣直奔向饕餮,硬拖著還打算繼續戰鬥的他,顧不得三七二十一飛也似地往外逃竄,而飛殭也循著他們的氣味在無聲的夜裡追逐。

    人面鳥振翅在高空觀戰,見三人跑向破廟後的野地,蒼白的臉上立刻露出猙獰的笑容。

    「還往那跑去?自掘墳墓還不知……找機會逮住饕餮!」

    說完,咯咯咯地笑著,黑色羽翼飛向前方的山嶽。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奇幻|兔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06...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