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觋】 20 尾聲,重返天慈道觀

作者:鬱兔│2015-01-09 17:45:32│巴幣:10│人氣:354
    他將手騰空在傷口上約五公分處,低聲念著咒語。

    只見傷口表層以及附近的衣物上結了薄薄的冰霜,暫且阻止不斷外漏的血流,但這也只是緩兵之計。

    「我只能做到這樣了……」他蹙眉說。

    「為什麼、巫覡應該也擅長藥草學、可以治療的吧!」柳明梨急得手足無措,連話話也忘記注意口氣。

    他慚愧地搖搖頭,臉色沉重地說,「自從兩年前那件事後,我們全心全意修煉法術以及陣法就是為了抵禦惡妖,因此藥學的鑽研暫且擱下,甚至連採藥製藥的時間都捨棄了……加上現在早已入冬,生長在山林間的草藥不是被雪掩埋就已經枯萎,根本找不到……」

    「怎麼會……」

    柳明梨眼神呆滯,無力地跌坐在地上。

    「聽說師父以前的同窗,一位叫做『劉永川』的人不僅擅長法術,醫術也相當高明,要是有他在的話說不定還有辦法……」

    「劉永川?」

    不等那人說完,饕餮聽見那熟悉的名字,確認性地再問一次。

    「但這裡距離他所在的天慈道觀將近有千里遠……看這小兄弟目前狀況,就算有冰霜暫時止血,恐怕也撐不到幾個時辰啊……」

    「天慈道觀?那不就是子辰哥住的地方嗎?」柳明梨愣地眨眼。

    時間緊迫,饕餮將趙子辰背在背上,瞬間化成原形,在正廳內的人見牠幾乎與窮奇那等惡獸可怕的妖力及體型,都懼怕地連退好幾步,甚至有人默默拔出武器,以備出擊。

    「上來。」

    不管其他人目光,饕餮低聲對震驚的柳明梨說。

    「啊、是!」

    柳明梨趕緊點頭,笨拙地爬上饕餮的背。

    饕餮確定她坐穩後就離開正殿,來到寬敞的地方,其他人好奇地從正殿探頭望去,不知道饕餮到底要做什麼。

    為了提升速度,饕餮燃燒自己修練千年的內丹,咬緊牙根,全身毛髮豎起,體型轉眼變大一倍,牠雙掌緊刨地面,從背部前端慢慢地延展出足有七尺長的黑色羽翼,渾身被劇烈流竄的琥珀色光影給包圍,因為燃燒內丹而痛苦得從喉嚨發出低吼。

    柳明梨擔心地問:「小、小食大人!沒事吧?……」

    「抓好,別讓那白癡掉下去了!」

    「哇啊──!」

    沒想到饕餮只丟下那句話就毫無預警地振翅離地高飛,那突來的劇烈動作與風壓令柳明梨嚇得花容失色,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穩住趙子辰和自己。

    風瘋狂地掃過耳際,彷彿惡獸在耳邊嘶喊,她只能緊緊貼在饕餮背上才能勉強呼吸,因為現在離地面相當高,她緊閉眼睛、忍著耳鳴,雙手緊緊從後環抱趙子辰並抓住饕餮頸部上的毛皮才坐穩,心裡祈禱著一切快點過去。

    ─────────────────────────────

    黃昏,天慈道觀上空出現一道火紅光掠過天際,直往下墜。

    在門前掃地的小師弟不經意抬頭上望,眼睛差點沒衝出眼眶,嚇得從地上跳起來,連掃把都忘記拿就直奔道觀內部。

    「大事不好啦!有墜星、是滅亡之兆啊!」

    一聽他這樣誇張的大呼小叫,大家原本還不以為意地認為他小題大作,但突然感覺到地面劇烈的震動,整個道觀搖搖欲墜地晃了老久,他們這才慌張地衝出道觀外查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才踏出道觀門,果真看到通往道觀的最低階梯處,有一隻巨大的黑色妖獸失去意識地倒在雪地上,旁邊還有一男一女雙雙昏厥,白色靜謐的雪花飄舞,落在他們身上。

    饕餮為了將趙子辰送回天慈道觀醫治,他不惜消耗自己內丹使自己力量暫時得到提升,連續奔馳數個時辰,體力終於不支而昏過去。

    燃燒內丹風險相當高,一不小心不僅修練多年的內丹可能作廢,而自己也會喪命,不到走投無路的時候,再笨的妖怪也不輕易使用。

    「……已經死了嗎?」

    大家確定那怪物不動,這才慢慢地靠過去查看。

    「不、還有呼吸!」

    有人一驚呼,大家又譁然退了數步。

    晴苓覺得那怪物旁邊的男子有點眼熟,不僅這樣,就連那妖怪的氣息都似曾相識。

    她鼓起勇氣走近一看,驚呼:「這……這不是大師兄嗎!」

    其他人一聽,趕緊上前看個清楚,發現果真是他們上旅途快半年的大師兄昏倒在地上,而旁邊還有一位長相可人的長髮少女,兩人距離很近,看起來很像親密地抱在一起。

    晴苓吃味地蹙眉,原本想叫醒趙子辰卻察覺他臉色異常蒼白,這才注意到他的腹部有非常嚴重的傷口,雖用薄冰暫且封住,但似乎已經是極限了,逐漸融化,「他受傷了、快帶進去治療!」

    「是!」

    大家七手八腳地將趙子辰與柳明梨扛進天慈道觀,但因為恐懼,沒有人願意接近耗費大量元神而昏厥的饕餮,甚至故意躲開。

    晴苓在饕餮身旁蹲下身,發現牠身上並沒有外傷,但妖力卻與第一次見面時強烈而渾厚不同,可以說是非常虛弱、鄰近死亡,似乎是用盡全力趕到這裡而累倒的。

    她輕輕地撫摸饕餮頭上黑色的毛髮,撥開冷冷的冰雪,感激地說:「謝謝你。」

    ────────────────────────────

    「唔……」

    趙子辰感覺到陽光刺眼,睡意正濃的他迷糊地從喉間發出呻吟,想翻個身避開陽光,腹部的疼痛卻讓他驚醒。

    他驚惶睜開眼,卻發現自己躺在熟悉的房間內。

    「我、難道在作夢?」

    趙子辰拉開上衣,看見肚子上纏了厚厚的白布,隱隱疼痛。

    這才知道受了重傷的自己居然得救了!

    晴苓和小師弟推開房門,手裡抱著準備給趙子辰換藥的幾捆白布和藥草,見趙子辰清醒,表情又驚又喜。

    「大師兄,你醒啦!」

    小師弟衝進房間隨手將藥草丟上桌,飛也似地衝上前來慰問;晴苓將東西放下之後,匆匆跑向外頭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

    趙子辰見好久不見的小師弟又長高一些,開心地露出笑容,但腦海裡馬上浮現柳明梨和饕餮的面容,他趕緊問,「對了,你有看到小食和小梨嗎?」

    「啊?」小師弟困惑地歪著頭,想起了饕餮和柳明梨才恍然大悟地點頭,「他們都在,現在應該在大廳吧?」

    趙子辰聽了後才鬆了口氣。

    小師弟笑容突然曖昧起來,「話說你和柳姑娘到底是什麼關係啊?聽說你們來的時候緊緊抱在一起昏倒耶……」

    他臉一紅,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子辰哥!」

    柳明梨與饕餮踏進趙子辰房間,小師弟瞇眼笑著,拍拍他的肩膀,然後賊兮兮地三兩下就偷偷溜出去了。

    「你醒了、剛才聽晴苓姐說才知道的!太好了……當初看你傷得這麼重,真的好怕你會死掉……」

    見柳明梨喜極而泣的表情,趙子辰想起剛才小師弟說的話,臉一下子又更紅了,嘴型改變了好幾次,卻說不出話。

    饕餮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眼神卻比以往溫和多了。

    「大師兄,師父說若你醒了,請你去見他……」

    晴苓隨後入門,她臉色有些沉重地說。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東方|玄幻|奇幻|小說|兔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 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