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觋】05 犬神降臨!

作者:鬱兔│2014-11-20 15:42:48│巴幣:22│人氣:384
    「妳沒事吧?」

    趙子辰發現她的腳踝有道很深的口子已經有化膿的跡象,當走近少女想為她治療時,她暫且停下哭聲,抬頭用滿是淚痕的臉望著他。

    碧藍色的瞳孔中,情緒從絕望轉為深深的恐懼。

    「嘎啊啊啊啊──不要接近我!」

    少女毫無預警地厲聲尖叫,趙子辰愣得停下腳步。

    從少女身上猛然閃現出亮藍色光影,那神奇的光迅速從少女身上抽離,凝結成利牙凶殘的惡犬,飄浮在空中,身體隱約透明的牠低聲咆嘯一聲,齜牙咧嘴,襲向趙子辰。

    一切突如其來,趙子辰根本沒有逃走的可能,只能反射性地蹲下身抱頭;饕餮在電光石火之際持劍擋下惡犬的突襲,惡犬被突來的反擊給震得退後,而嚇得魂不附體的趙子辰趁機逃到饕餮背後去。

    「那、那是什麼妖怪啊!」

    「應該是犬妖,寄宿在那女子身上。」饕餮冷靜說。

    被擊退的惡犬憤怒地齜牙,從喉間發出震懾人心的低吼,俯低前足,已經做好突襲的準備。

    「難道就是這個妖怪襲擊村人……」

    「退後!」

    饕餮一聲令下,趙子辰見惡犬又飛撲來只好趕緊退開,饕餮持劍揮舞,金藍色的劍氣再次擊退惡犬,但惡犬並沒有放棄的打算,憤怒反而使牠的鬥志更加澎湃。

    趙子辰注意到,那被附身的女孩只是躲在更遠的地方,害怕地將自己瑟縮在角落裡,連抬頭都不敢,驚嚇的程度根本不亞於剛才差點被襲擊的趙子辰。

    「難道她就是那個女孩?但怎麼看不出來她會指使這麼凶惡的妖怪去害人?」回想老婦人所說的話,趙子辰納悶地自語著。

    看惡犬正專注和饕餮激烈對戰,但很明顯饕餮已經佔上風,知道自己就算插手也幫不了忙的趙子辰小心翼翼地溜到少女身旁,想把事情釐清。

    「嗨。」

    「不要靠近我、會被殺掉的、嗚嗚……」少女似乎沒聽見趙子辰說話,只是不斷地含糊地咿嗚著,雙手將膝蓋抱得更緊了。

    少女纖瘦的身軀顫抖著,脆弱的模樣楚楚可憐,趙子辰同情地望著她。

    「那些試圖要攻擊我的人都被犬神咬死了……你們再不走、一定也……」少女緊抱著頭,害怕到說話沒有一句話是平穩的,字字句句都在顫抖。

    「雖然我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但從我目前看來,事情是不是有什麼蹊蹺?」趙子辰柔聲說,「而且啊,我們不是普通人,這樣的妖怪是傷不了我們的,妳不用為我們擔心。」

    「……咦?」

    少女愣愣地抬頭看向趙子辰,一雙染著淚水的碧藍色瞳孔澄澈不已,眼神錯愕中帶著些許的期望。

    趙子辰微笑著望著她,「等小食解決了那隻笨狗,妳可以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嗎?」

    說時遲那時快,後方傳來惡犬的哀鳴,兩人往那方向看去,是饕餮成功壓制住惡犬,因搏鬥消耗過量元神的牠趴伏在地上,累得沒有力氣再反擊,長長的舌頭伸出嘴外喘氣,身上的藍光色澤變淡。

    「妳看吧?」

    趙子辰充滿自信地笑著說。

    少女表情不可思議地來回望著兩人,「……你們到底是……?」

    「我是『覡』,也就是和鬼神打交道的人;他是妖怪,是我的『侍妖』。不過妳可以叫他小食,也是我的旅伴!他只是看起來兇了點,但我想他是個好人……應該。」

    趙子辰很機靈地省略自己的缺陷,還順便介紹一下饕餮,但是少女望著被壓制住的犬神看傻了,不知道有聽進去多少。

    饕餮收起劍,先是看了兩人一眼,卻走到相反方向蹲下,似乎在查看什麼。

    「這應該就是那人的兒子,身上有類似的氣味。」

    「?」

    聽饕餮這樣說,趙子辰持著火把快步跑去。

    在火光照亮下,的確看見有個人面朝下地趴在冰冷潮濕的地上。

    「他怎麼在這睡覺啊?真是……喂喂,起床了──」

    趙子辰隨手搖搖他的肩膀,沒想到他一點力氣都沒有還整個人翻了過來,他胸前直到右大腿有面積大得可怕的撕裂傷,上袍都被撕爛,地上滿片都是乾凅的鮮血,他死不瞑目,兩眼翻白地瞪著趙子辰。

    「我的天啊!」

    第一次看見慘死的屍首,被嚇壞的趙子辰愣得收回手,面色發青地驚呼。

    「對不起、對不起……」少女害怕地緊緊抱著自己,視線沒有焦距地落著地上,「只要和我扯上關係的人都會送命……那個人也是被我殺死的……」

    「不是妳,是那妖物。」饕餮看了少女一眼,「妳沒有這種能力。」

    「不、是真的!」少女接近精神崩潰似地歇斯底里大喊,「那個人闖進山洞找到我,說要替村人報仇……卻被犬神殺了……所以根本就是我、是我害死那個人的……」

    面容憔悴的少女哽咽著,空洞的雙眼只有濃稠的哀傷,卻已經流不出淚。

    「可以告訴我們事情的原由嗎?」趙子辰柔聲問。

    少女沉默了許久,眼中閃爍著悲傷。

    「其實,犬神是守護獸,會因我潛意識的怨恨和感知危險而攻擊對方……之前那戶人家,因為碎盤子不小心刮傷我的腳,犬神竟然就咬傷屋主,看見犬神的人都嚇得攻擊牠,最後也被……」

    少女嚶嚶啜泣著,沒再說下去。

    趙子辰對眼前這個同樣是孤兒,卻不如自己幸運的少女帶有特別的使命感,希望能為她做些什麼,讓她知道世界並沒她所想的孤獨無助。

    「妳的腳受傷了,我來替妳治療吧!」

    少女點點頭。

    趙子辰先仔細觀察傷口的狀況,並且使用清水洗淨傷口外面的髒汙和一些膿血,從行囊裡翻出一些藥草,用藥缽打碎之後敷上傷口,並用乾淨布捆上。

    雖然動作很輕,但少女依舊疼得蹙眉發汗,她緊咬嘴唇忍耐著。

    「好了,這傷口一天要換三次藥,切忌不能碰水。」

    少女悠悠地點頭,眼裡還是有著深而化不去的哀傷。

    「話說,妳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啊?這裡到處都是妖怪又很危險……」趙子辰一面收拾行囊,好奇問道。

    少女猶豫一會兒,悶悶地低聲說:「……因為,這樣犬神就不會有機會害人了。只要我死在這裡,就不會有人再因我而受傷了……」

    趙子辰聽了這消極的答案愣了一下。

    「別這麼悲觀啦!」看她的心情越來越陰沉,他趕緊跳出來緩場,「話說,『犬神』難道沒有辦法驅逐嗎?牠都已經被打倒了,也許──」

    「不可能的。」少女沉重地搖頭,打斷趙子辰的話,「從小就聽了,犬神是代代流傳下來的守護靈,本身是不死之身,除了族系斷絕,否則牠就會一直活下去……就像詛咒一樣……自從大家散了之後,犬神就一直跟著我……」

    她越說越哀怨,身邊出現好幾盞被沉重與陰暗心境吸引而來的靈火飄繞,趙子辰不知道何從安慰,甚是連情緒也開始低落起來。

    趙子辰不經意發現,剛才還趴在那邊累得喘息的犬神不見蹤影,下意識地尋找,卻驚見一道藍色的影子正無聲地撲向專心檢查屍體的饕餮。

    「小食!……欸?」

    原以為牠不死心想偷襲,沒想到牠居然只是朝饕餮的側臉很狠地舔了一口,就蹲坐下來,像是看到主人那樣開心地搖尾巴,原本凶煞般尖細的眼睛也張個渾圓,發出哈哈的聲音伸著舌頭,一臉被馴服的模樣。

    這畫面讓趙子辰與少女看傻了。

    半身染上口水的饕餮面無表情地轉向牠,惡狠狠地揪起牠下顎的皮毛,拿起劍想要將牠大卸八塊。但牠依舊不知大難臨頭地眨眨眼,前腳搭在饕餮肩上,又舔了他一口。

    黑色的長髮被弄得濕淋淋的,亂得根本看不見眼睛,他咬牙切齒地低吼,「我饕餮乃何許人也……豈容你這畜牲撒野──」

    說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劍,幾道劍影閃過,犬神被削成兩半,化成兩個藍色球體,然後又各自變化成小一號的犬神,像吵著玩遊戲的小狗包圍著饕餮跑圈圈。

    饕餮被惹惱了,他一舉連砍了數次,靈體就像光球般四散──又變成更多更小的犬神,牠們撒嬌地貼在他腳邊磨蹭,他氣得渾身發抖,卻無可奈何。

    「看起來……好像被收服了?噗、挺有一套的嘛,小食!」

    這足以打破饕餮冷酷形象的一幕就在眼前發生,有某種程度的滑稽感,趙子辰雖強忍住不要笑出聲,卻還是被饕餮瞪個白眼。

    「犬神居然會有這樣的一面……」少女不可思議地捂著嘴,剛才那沉悶的情緒一掃而空,看著饕餮的雙眼甚至閃爍著零星的希望。

    饕餮可是覺得丟臉死了,他惱怒地快步走,但那群小傢伙踉踉蹌蹌地跟個死緊,根本不打算離開他半步。

    「畜牲、再跟就別怪我不客氣了!」饕餮最後忍無可忍地隨口大聲斥喝,「給我坐下!」

    那命令簡短有力,在洞穴中迴盪。

    神奇的是,那群小狗還真的都乖乖坐好,搖尾望著有些錯愕的饕餮。

    沒想到居然能馴服到這種地步,原本還幸災樂禍的趙子辰也傻住了。

    犬神的力量強大,所有事情都是以武力來解決,同樣的,只要敗給比自己還要更強大的力量之後,就會甘心屈身於下。

    「如果、如果我也可以這樣命令犬神、就不怕牠害人了!……從來沒有人成功馴服或打敗牠,難道……這個是命運嗎?」

    少女一改當初陰鬱的形象,像發現新大陸似地興奮得兩頰通紅,她崇拜地望著饕餮,眼中居然浮現淡淡的愛慕之意。

    知道自己的命令有效的饕餮,立刻指著那群小狗的鼻子大喊:「回去!」

    小狗們齊聲嗚鳴,化成藍色光球匯集在一起,附進少女身上,看果然奏效,折騰許久的饕餮總算鬆了口氣。

    習慣一定的亮度,當犬神的藍光消失後,這才察覺洞穴原來如此漆黑,趙子辰手上的火把光影越來越淡,如果再不回頭走,很有可能就此熄滅,只能摸黑回去了。

    「火把快不能用了,還是快點出去吧!」趙子辰小心翼翼護著火把,轉頭對少女說,「妳也和我們出去吧,這裡太危險了。」

    少女面有難色地低頭,最後還是答應了。

    饕餮走近屍體,「這怎交代?」

    「……也只能帶回去了吧。」

    趙子辰為死不瞑目的男子闔上眼皮,脫下外衣蓋住屍體,心情沉重地說,「也得和她老人家解釋清楚,希望她聽得進去就好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1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奇幻|兔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Vera
喔喔,好期待下一集!

11-21 18: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人都死了,不太可能會被原諒吧,不過子辰這麼溫柔,其實很讓人擔心他會被傷害呀...
話說小食和犬神的互動也太可愛了,讓人好想抱抱狗狗(≧▽≦)

03-29 1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04...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