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1—4.友戀(3/4)

海馥羽 | 2014-10-24 01:36:09 | 巴幣 0 | 人氣 105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八點、九點……當明浩停止來訊,天音突然覺得時間好漫長。她必須蜷縮身體,於逐漸矇矓的意識中努力保持清醒。直至晚間十點,納蕾莎總算打開模擬作戰室的門——帶著一張「真是敗給妳了」的表情。
此時的天音,已經因為飢餓與疲累陷入半夢半醒間,靠在翔的大腿上打盹。

「什麼嘛!竟然睡著了。」
由鼻尖發出不屑的哼聲,納蕾莎本想直接離開機庫,但腳步數度猶豫,最終還是心軟折返。
「喂,林天音!妳不是住外面嗎?太晚回家很危險喔!」
「唔……」天音慢慢甦醒,發現眼前呼喚自己的人是納蕾莎,開心展顏。
「笑、笑什麼啦?奇怪的人。」
「叫我天音就好。」坐直身體,天音稍微梳整髮絲:「模擬訓練到那麼晚,不愧是正式駕駛員呢。」
「哼!結果是專程來挖苦我的嗎?」
繃緊臉別過頭,納蕾莎不敢表明,自己正是因為想讓天音知難而退,才故意一直待在模擬作戰室裡不出來。

「並不是——」
響亮的咕嚕聲煞風景地中斷對話。兩位少女迅速漲紅臉頰,慌忙各自轉開身體,再悄悄互相偷看對方。
「納蕾莎,妳……吃過晚餐了嗎?」
「我還沒。」
「我也還沒。」
看見天音一副想提議共同用餐的表情,納蕾莎伸手制止:「要去餐廳妳自己去,我回房間吃餅乾就好。」
「那樣不健康啦!」
「又跟妳沒關係!」
「而且我會迷路——」
「啥?妳連鯨歌號的餐廳怎麼走都不知道?」
猛然驚覺,她刻意上提瞇細的眼角,側過臉問:「該不會是故意裝不懂吧?」
天音用力搖頭。
「總、總之休想叫我一起去吃飯!」
她轉身欲逃跑,翔卻抄到前方,伸出機械臂阻擋去路,天音則順勢從後面按住納蕾莎的肩膀。

「人家真的不知道嘛!麻煩妳帶我去囉。」
「別學燦的口氣啦!」
「啊哈哈哈……」
天音爽朗的笑聲迴蕩。納蕾莎滿臉羞紅,似乎對這種場面非常棘手。
「真是的,我就帶妳走一次好了,下次可別忘記喔!」
「好!」四個小時總算沒白等,天音打從心底感到高興。離開機庫時,翔與燦偷偷朝她比出讚許的手勢,天音亦於背後偷伸左手姆指回應。



晨陽斜斜映入,將走廊照射得閃爍灼亮。幾乎靜止的白色空間裡,僅有一抹細瘦身影等速前進。伴隨均勻的喘息聲、規律交錯的雙臂,以及纖纖長腿剪出的光影躍動,少女正以充沛的精力敲打著節奏,逐次喚醒鯨歌號的早晨。
一雙藍眸於暗處凝視。當少女搖晃的金色馬尾曳離視野,藍眸的主人才將手伸向電子門鎖。然後又臨時改變主意,縮了回來。

「納蕾莎!早……早安!」
矮小的黑髮稚嫩少女,上氣不接下氣地橫越眼前。望向兩人距離與體力相差甚遠的身影,納爾森緩緩踱出房間,以說不上憂鬱,也說不上欣慰的複雜眼神目送她們。
「蘇菲娜,妳打算讓她怎麼做呢?」
髮色和陽光融為一體,俊美容貌優雅得令人驚嘆,男子帶著無法化解的煩惱,轉往與少女們相反的道路。

畫面轉往鯨歌號的小型健身房內,兩種鋼鐵撞擊聲正此起彼落——一種規律穩健,另一種則好像使盡吃奶力氣般,撐沒多久便鬆手放下,讓鐵塊發出響亮的鏗鏘。
故意閉上眼睛裝作沒看見,金髮少女的表情透露強烈的不耐煩。然而鐵塊高速墜落的聲音實在太吵,沒幾下就讓她忍不住站起身。
「妳究竟要跟到什麼時候?」
撥開天音手中快要抓不牢的握把,納蕾莎氣極敗壞地喊叫。

「噫!」往下摔落,天音的頭撞上薄軟墊:「好痛!」
「果然之前不該帶妳去餐廳的,現在反倒一直纏著我啦。這就叫做『得寸進尺』嗎?」
「不,我是因為覺得自己鍛鍊不足,才想跟妳做一樣的訓練。」
「我這套可是職業軍人等級的哦,會累死人的。」
「沒關係,我會努力!」
「這不是光靠努力就行的啦!」
「但是,我不想被妳說『太弱』嘛……」

「唔——」比剛運動完的臉頰還紅,納蕾莎撇頭:「算了!隨便妳!」
大跨步離開健身房,背後的天音卻未立即追上,而是繼續和重力訓練機奮戰。這點令納蕾莎有些驚訝。畢竟在軍中受訓時,她已經遇過太多想藉由類似手法靠近她、「開導」她的大人,或是為滿足好奇心跑來搭訕的前輩。那些人都有個共通點:訓練只是藉口,緊黏身後打探她的隱私傳聞詳細內容,才是真正的目的。
反觀天音,每日加入晨練的時間點皆不一定,似乎沒有先調查好行程、路線的嫌疑。合理且自然的表現,更讓納蕾莎再度降低疑慮。
「不對,別那麼快放鬆戒心啊!」
拍拍臉提醒自己要保持警覺。到外面喝水、休息後,納蕾莎又折返健身房,躲在門邊觀察天音。

「喝啊——」
「呀!」
「不可以,我要加油……」
明明身體都快被握把吊起來了,天音還是不死心。小動物般的可愛舉動,令納蕾莎好氣又好笑。突然,握把響起迅速歸位的叩聲,天音則整個人朝訓練機側面滾落。
「喂!沒事吧?」
慌忙跑向天音摔下的位置,納蕾莎首次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焦躁。沒有時間去研究那是什麼,她單膝蹲跪,將天音的肩膀扶住。
「還好,只是手臂沒力而已。」報以迷糊的微笑,天音很快便自行支撐身體,勉強坐回座墊上:「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誰、誰會擔心妳啊!要不是我剛好忘記東西,妳恐怕就只能倒在地上哀號啦!」
對天音純真的笑容沒有抵抗力,納蕾莎隨手抓走拭汗用的毛巾,像逃命般匆匆忙忙跑開。到走廊後,又回頭嬌嗔:「還不快過來?」
「啊、是!」天音努力站起身,踉踉蹌蹌地追隨納蕾莎的背影。


『哇!今天真早耶,莎莎!』
燦的聲音非常嘹亮,與機庫充滿陽光的早晨氣氛十分相配。
「不准叫我莎莎!把刀給我!」
『是……』
雙臂朝肩頭彎曲,燦將兩把銅紅長刀由脊椎鞘裡拔出。彷彿單邊被拉長至極限的S字母,刀身與刀柄各自形成美感迥異的兩道弧形,色澤均勻的金屬表面則吸收了自然光,漾現既耀眼又不致眩目的燦爛光輝。
清咳兩聲,納蕾莎模仿軍中教官的語氣,正經地開始解說。

「這是我的武器,在刀刃部分輸出經過壓縮的高濃度木靈核粒子,藉此切裂木靈的細胞膜。」
其中一把隨之飛過來,天音連忙伸手去接——「好重!」
「最少要練到能單手拿,才可嘗試我今天在重力訓練機上所堆疊的鐵塊重量。另外,傳統槍械用法、基礎格鬥技等也最好學會,不要一味依賴武裝機組的力量。多一種戰鬥技能,就是多一條活路。」
「那個……木靈不是很危險嗎?用雙刀作戰,會不會太靠近牠們呀?」

「燦可是高機動型的。」撥揚秀髮,納蕾莎臉上浮現略帶靦腆的驕傲。無視燦在背後誇張應和,她抽回雙刀靈巧揮舞:「再加上我的攻擊技巧與機體操作,即使是中距離攻擊的眼蟲型木靈,也能輕鬆幾刀內解決,木靈根本碰不到我。」
話剛說完,優雅擺動的線條便倏然墜落。毋須言語說明,那雙藍眸瞬間掠過的空虛絕望,已經讓天音明白她想起了什麼——數日前發生於此地的職務凍結令。

「那個,納蕾莎……」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持刀的手向旁揮開,納蕾莎阻止天音出聲,自己則繼續說:「如果我只是個吵著要進軍隊、吵著要替父母報仇的無知小女孩,那也就算了。然而擊墜數字擺在眼前,被我救過的船艦、軍人和海上設施加起來不曉得有多少,哥哥卻依舊無視我的實力,甚至想盡辦法要將我除名——」
話語突兀中斷。
「別、別誤會,我可沒有向妳吐苦水的意思!我是……對!來警告妳那種散漫的訓練是沒辦法打倒木靈的!妳如果真的有心要加強實力,就先把那些基本技能學好、挑戰我留下的Ghost Replay記錄吧!」
把長刀丟給燦,納蕾莎匆匆邁開步伐朝門口走去。

「納蕾莎,妳要去哪裡?」
「繼續晨間訓練!還、還有別再跟過來啦!」金色馬尾快速曳離視野,徒留跫音繚繞機庫。
『莎莎,走掉了呢。』燦的口氣有些消沉。
「嗯,我也來不及向她請教更多事情……」
最後的收穫,只有「確認Ghost Replay記錄保持人是納蕾莎」這件事而已。標竿數據至少不是由系統推定、設立的。天音回想起那半透明、簡化到幾乎無法辨認是誰的幽靈模組,不自覺地揣想著金髮少女在每場戰役裡的心情……

「別擔心,納蕾莎並不是討厭妳喔。」

背後突然響起鞋跟輕叩聲。漆黑波浪映入眼簾,蘇菲娜由模擬作戰室側面現身。
「她只是因為立場微妙,所以不曉得該怎麼和妳相處。況且她本來便不擅交際,常常不是亂發脾氣,就是直接掉頭離去。不清楚她個性的人,可能還會滿難釋懷的。」
落寞的眼神不是朝向門口,卻是投往天音。
「非常抱歉,雖然偷聽妳們談話是我不對,但……」
「是希望我成為納蕾莎的朋友嗎?」目光由機庫門口轉回,天音溫暖微笑。
蘇菲娜似乎有些驚訝,旋即堅定點頭。

「其實也不必特地來找我……因為我原本就是那種好管閒事、討厭看到別人露出孤單表情的人。」天音略帶害羞地搔搔臉:「不過,蘇菲娜小姐真的很關心納蕾莎呢,簡直像親姐姐一樣。」
「嗯,她對我而言,亦是僅餘的家人之一啊。」
「咦?」
「當然不是指血緣上的。」蘇菲娜補充:「我們三人都已經失去父母,所以彼此之間會像兄弟姐妹那樣,互相扶持……」
想起了納爾森的冷漠絕情,蘇菲娜並未將話說到最後。語氣一轉,開啟其他話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